創作內容

1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十九

作者:茶葉梗│2020-10-07 23:15:38│巴幣:2│人氣:123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十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九】

  「王侍衛的大哥?」

  茶館前,楊皓宇向坐在旁邊的文清山問,後者愣了下。

  「嗯,名字我不知道,應該是皇子的侍衛。你知道嗎?」

  「沒聽說過,後宮之事不太可能傳到前朝,更何況只是一個侍衛的事。」文清山喝著茶,坐在對面位置的馬尾大哥放下茶杯。

  「我倒是聽王兄弟說過,他大哥在宮裡當侍衛,似乎叫王德昭。」

  「王德昭?吳鏢師,你知道什麼嗎?」兩人看向人問,吳鏢師想了想。

  「我與王兄弟是一同入鏢局,他鮮少談論自家的事。他曾說來這兒是為了替他兄長收屍,問他發生什麼事,一臉沉重說了句,『被人陷害殺死的』這句。」

  「被人陷害?被誰?」楊皓宇問,後者搖頭。

  「這就不清楚了。」吳鏢師大嘆一氣,「畢竟在宮裡,除了皇上重視的皇嗣外,其他人的命都不值錢,想讓誰死誰就得死,連嬪妃也不例外。數月前,卯王爺遭人追殺,至今下落不明,連帶兩名侍衛也不知去向。朝廷分成兩派,一派由辰王爺為首,請求皇上務必盡快為卯王爺舉辦喪禮事宜,不讓卯王爺成了孤魂野鬼。但卯王爺的生母太妃一派極力阻止,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不能就這麼草率行事。皇上至今無聲無息的,大概也是不願相信人就這麼死了。」

  「皇上如此看重卯王爺?當初登基時,卯王爺是站在皇上這邊?」楊皓宇問。

  「不是,卯王爺是被皇上救回來的。」文清山說,「當今皇上登基那年,卯王爺還只是個十歲的孩童。當時碰巧發生卯王爺被拐走的事件,是當今皇上親自把人帶回來,因此被先帝指定為繼承江山之人。」

  「拐走?」楊皓宇心中一震,臉色嚴肅地靠近二人小聲,「這會是一個局嗎?」

  「有可能。」文清山也是低聲,「當時皇上與辰王爺爭執的最厲害,偏偏卯王爺被拐事件發生在先帝重病之時,偏偏又是皇上把人帶回來,朝中之人都有猜想。但沒有證據,當初的罪犯也被先帝氣的當場處決,沒有證詞,當下皇上的權力最大,誰都不敢多開口說什麼。唯有辰王爺氣的火冒三丈,但也無可奈何。」

  「那卯王爺呢?」楊皓宇問。

  「不知道。」文清山搖頭,「聽說接回來時有些神智不清,不過在宮裡的照顧下,沒多久也恢復正常。但顯然被辰王爺記恨了,如今出事只是一力請求皇上給予體面的喪禮,卻沒有要求調查清楚,把人找回來。」

  十歲的孩童,那已經是懂事的年紀了,再聰明一點的孩子,連善惡是非都能分得清楚並有主張。即便當年被拐不是人為計劃,但自己被當作爭權的棋子這點無庸置疑,當今皇上殺了自己重要的人,以恩人的身分踩著自己登上皇位,而自己卻無可奈何,只能把錯都怪到自己身上。

  只是十歲的孩子,如何能承受如此痛徹心扉的精神傷害?楊皓宇無法想像。

  「這跟柳韶庭有關?」突然一個低聲竊語傳入他耳裡,吳鏢師正專心聽說書,他驚訝的看向文清山。

  「你怎麼……」

  「卯王爺的生母也姓柳。」文清山補充,這讓楊皓宇驚愣了,「不過這個牽連很難讓人聯想到有關,只要你娘子的性別沒有曝露,應該沒有問題。即便曝露了,也不太可能會聯想到皇上的庶母,畢竟柳姓也不少見。」

  「但我奶奶似乎有認識的……」想起上次帶柳韶庭去見楊老太太時,聽到這個姓氏時還大吃一驚。

  「那會不會是遠親之類的?柳姓家世好像也不是官宦之類的,我的印象裡沒聽說過。」文清山推論,他雖然只是縣令的兒子,但整日跟在他父親身邊辦公或到處結識,名聲還不錯,楊皓宇覺得很可信度很大。

  「楊少爺,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吳鏢師終於把注意力轉回來,楊皓宇愣了下。

  「我只是在想,宮裡有誰可以把皇子拐走的?」他說。

  「還能有誰?後宮哪是誰能隨意進出?宮女太監沒旨意是不得擅自出宮,皇室之人更不可能特地把人拐出去,那就只有侍……」吳鏢師說到一半猛然一頓,顯然文清山也在此時會意過來,兩人一臉驚訝的看向楊皓宇。

  「我想,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畢竟都已過去多年,沒必要再讓王侍衛介懷,深究只會有害無益。」楊皓宇有些惋惜的說,吳鏢師和文清山互看一眼,紛紛點頭。

  江湖人大多有情有義,吳鏢師是其中典範,何況這又是認識多年的人的隱私,更不好公諸於世。文清山是個知曉輕重緩急的人,知道這種事利弊甚大,自家只不過是六品的縣令,根本負擔不了皇室的責任,自然明白禍從口出的道理。

  面對這二人,楊皓宇有著極大的信任,所以他才敢這二人談這等重大的事。

  「對了,吳鏢師,我請你去調查宋家鏢局運送我們楊家辛香料的事,情況如何了?」楊皓宇開口,這才是他找吳鏢師一起來喝茶的目的。

  「我們一直都有人日夜盯著,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並無異樣,前幾日就已運入宮了。」吳鏢師說著,楊皓宇似乎還是一臉懷疑。

  「真沒異樣?有進入辰王爺府上嗎?」

  「沒有,連路都沒有特地繞過去,筆直的往宮裡送。聽說明日就是皇后的生辰,各地也陸續運送了許多食材進宮。宋家鏢局也沒什麼,即便有辰王爺的推薦,也是一樣跟著其他人一起排隊入宮。」吳鏢師笑道,似乎覺得有些好笑。

  楊皓宇沒有跟著開心,他總覺得這事有些過於蹊蹺,但也或許是楊家的好運來了,只是他多心罷了。

  「對了,你娘子呢?」文清山看向人問,「你不是說每次你上街,你娘子總纏著你一起帶著?怎麼今日沒來?」

  「喔……我們剛從米行出來,正巧看到有人在賣桂花糕,他說前幾日奶奶有提起想吃,讓我給他買幾塊,就帶回去了。」楊皓宇一臉無奈笑著,自從那日家宴後,楊老夫人似乎就對這小孫媳特別中意,時不時就召去聊天說笑。

  「也難怪楊老夫人中意,少奶奶看起來就是孝順乖巧,待人也和善。街上總傳少爺變化如此大,都是少奶奶的功勞。」吳鏢師笑道,「但我怎麼覺得少奶奶似乎一點也不像大家閨秀的千金呢?不只個性不太像,似乎連外貌……」

  「吳鏢師!我可不允許你對我娘子有任何遐想啊!」楊皓宇面帶殺意笑道,後者連連甩手搖頭。

  「不不不,我怎麼敢對少奶奶有任何覬覦呢?來,少爺,請喝茶!」說著還起身替人倒了杯茶水,楊皓宇朝他哼了聲。

  楊皓宇表面吃醋似的,心裡卻略顫了幾分。這吳鏢師不愧是江湖中人,看人的眼光獨到犀利,指不定下次就會認出柳韶庭的男兒身。

  文清山現在已經知道柳韶庭的身分,只是無言的衝著他笑,笑的他心裡發毛。

  吳鏢師不解,只當做文清山笑他的幼稚行為,自己也笑了笑,喝茶看說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

耶~~明天再上一天班,就又是連假啦~~。:.゚ヽ(*´∀`)ノ゚.:。
大家加油!!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1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