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28) 死,死,死

弧光hi | 2020-10-04 18:16:01 | 巴幣 2 | 人氣 56



我緩緩低下頭,小腹左側竟是從背後穿刺而出的手掌,隨之以來的是劇烈的痛楚!

「啊!!!!!」

我不禁以聲音宣洩出我的痛楚,嘴邊不停地滲出鮮紅的液體,只見費爾的手快速地收回,一個恐怖的血洞留在我的身體上,傷口甚至留下了部分的黑暗之力,侵蝕着我的軀體。

我竟然完全沒有留意到情況!!

在我還在凝視着費爾的幻影時,他便已經繞到我的背後,給了我一記重擊!在我察覺到的時候,劇痛瞬即襲來,除此之外更是那份接近死亡的恐懼。

他打偏了嗎......?應該不是......


「真是奇怪的手感,為什麼我從你身上感受到梅丹佐的氣息?」費爾疑惑的聲音迴盪在這沒有色彩的天空中。

顧不了疼痛,我一個瞬身拉開了距離,剛才聲音是從背後傳來,但回頭一看卻找不到他的身影。

「呵呵不會吧,那個梅丹佐也在這裡嗎?可是為什麼你身上有着她的神聖力......」

費爾繼續自顧自說,我掩着那可怕的傷口,神聖力持續地填補着那血洞,可那黑暗力卻不斷阻止着我的神聖力,那些力量的碰撞不斷對我施加額外的痛楚,但我並無他法,只能盡快恢復。

「你究竟對附近做了甚麼?地上的人怎麼樣了!」我沉聲道,嘗試爭取時間恢復傷勢。

「我有義務解答你的問題嗎?死。」

聲音帶著冰冷深沉的殺氣,我的前方竟然瞬間出現一道黑色的月牙,不對,是斬擊!

「『光牆』!!」

透明的白色光牆瞬間出現在斬擊前方,可是只支撐了半秒,光牆便應聲碎裂,趁着這半秒時間,我強行扭開身體,勉強躲過了那道攻擊,而這樣做的後果便是傷口裂開得更嚴重。

我強忍痛苦,以充滿神聖力的左手掩着傷口,高舉的右手瞬即凝聚一個光球。

「『廣域散光』!!」

光球隨即向着四方八面射出無數微細的光針,雖然無法對他造成傷害,但我必須要先找出他的所在之處!

可是事情總是不如人願。

「化成虛幻。」

只見費爾唸了一聲,那些大量的光針竟然全數扭曲起來,瞬間便消失在半空中!

「喂......這麼大量的......」我心中不由得響起了警鐘,這種如同犯規的操作確實地震撼了我。

這樣怎麼可能打得贏......

在我還沒有從震驚中回復過來,費爾的身影竟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毫無先兆地,我甚至無法作出反應,他那不帶任何感情,冰冷至極點的眼神,像是凝視着我的遺容,然後——

——掌刀直直刺穿過我的心臟,然後迅速拔出。


身體中央傳來的那份劇痛,像是身體不再屬於自己一樣,大腦被一瞬的衝擊充斥着思維。

「呃啊......!!」血液透過咽喉,湧上口腔,我甚至無法阻止那大量的血的衝湧,不斷傾吐出紅色的液體......

死,死,死,死,死,死,死——

至少,一起死——

無窮無盡的恐懼充斥着我的所有想法,然後,在下意識中,我右手一瞬間凝聚了光刃,直接斬向費爾的脖子——

——然後如我所願地,事情總是不如人願。

「化成虛幻。」

光刃在一瞬間扭曲,然後應聲崩解,剩下手刀無力地劈在他蒼白的脖子上,不帶任何威力。

連同歸於盡都......做不到嗎?


「天使啊,知道嗎?世上一切皆是虛幻,唯獨死亡,生命的終結才是真實。」費爾靜靜地看著我,那眼神竟是帶着一點憐憫。

「放心吧,我費爾,虛偽之魔王,很快會將這份『真實』宣揚到凡界的各處,消除所有虛假......」

費爾繼續和我分享着他那荒謬至極的理念,可我根本聽不下去,現在的我只是帶着強烈的痛苦及無力感,漸漸等待着死亡的一刻。

我真的......不行了.......

要死了......

我......不想死......

何其諷刺。就在幾天前,在一切還沒發生之前,我還在想着如何結束我那平凡艱苦的人生,可是才過了多久?我現在是多麼的,多麼的,多麼的——

——想活下去。

——想再次為那人。

——想實現她的目標。

梅丹佐......



「不要放棄啊,白南天。」

梅丹佐的聲音從腦海中響起,就像是要安慰我一樣,那是無比溫柔的聲音。

「抱歉,梅丹佐,我要死了。」我的聲音顫抖著,強忍着不甘的淚水,握拳過度的用力以致留下了血痕。

「也對啊。我一介凡人,就算是得到天使的力量,也終究是軟弱的人類。說到底,魔王什麼的怎麼可能贏得了嗎......」

「白南天。」梅丹佐的聲音又變得冰冷起來,像是要強行把我從自暴自棄中拉出來。

「梅丹佐.,我已經不......」

「白南天!!!!!!」

這次,梅丹佐憤怒地喝止了我,顯然是十分生氣,我頓時不再說話。

「很遺憾,你的使命可不會這麼簡單結束呢!你是我大天使梅丹佐所選擇的人類,我唯一的正式繼承者,我可是將所有的可能性都賭在你身上了!你就算死,也不能放棄!」

雖然現在看不到她的面容,可是想想也知道,她現在的樣子一定十分嚇人。

「可是就算你這麼說......」


「有我在,你不會死。」


帶著淡然的語氣,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便充分顯示出梅丹佐的強大自信!聽到這一句的我,竟然心裏感到無比踏實,更暫時忘卻了等待死亡的痛苦。

在我還未得知梅丹佐要怎樣做的時候,本應失去所有神聖力的頭上的光環竟然發出了彩色的光輝!

那是梅丹佐的神聖力!!!

但在此時,我卻不自然地有些不詳的預感,不過很快,彩色光輝帶來的陣陣溫暖便將其蓋過。


「喂喂......不是吧......」費爾自然是第一時間察覺到異狀,一邊説着,一邊退至百米開外。

散發彩光的大天使光環漸漸飄向前方,一個熟悉且陌生的背影漸漸地的出現......

那棕色長髮,背後那三雙純白的羽翼,是力量與身份的象徵,毫無疑問地,前方這一位正是我心中的目標,也是我的生存動力.......

而我看到她再次站在我的面前,竟是無法控制眼眶的淚水,我無法分別出那是因為過度的痛覺帶來,還是巨大的感動刺激所致。

正是梅丹佐。

梅丹佐緩緩拍動着六翼,身上卻不是以往的白色長袍,取而代之的則是鑲有金紋的白色全身鎧甲,散發着神聖的柔和光輝,令她看起來英氣十足。

「切,梅丹佐......」費爾忌憚的說道。

「三本源我通其二,起手則創誕,反手則覆滅。於誕滅生死循環之間,我得悉本源中最單純的力量存在,『純粹』。」梅丹佐不快不慢地道,凌厲的目光依然放在費爾上。

「你究竟跟這天使小子有什麼關係?不過,就算你來了也是沒用的,這小子已經要死了。」費爾冷聲道。

「看來你對我的力量一無所知呢,只要本源尚在,那麼修復又有什麼難度。」

「『純源再生』。」

只見梅丹佐頭也不回,我身上的傷口竟然是發出光芒!前所未有的強大的神聖力,瞬間從我身上各處湧現出來!那深得駭人的血洞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着,痛楚已經不再衝擊我的身體,反而是無法描述的舒暢感運行全身!

「就算能恢復又有何用?在這裡只要沒有死亡,『唯一的真實』便不會解除,死亡才是永恆的真實啊。」費爾擺出諷刺的笑容,像是嘲笑她的徒勞。

「不用擔心,今天的這一片天空必然會有一位魔王殞落。」

聽到梅丹佐霸氣無比的宣告,費爾一語不發,只是他的臉色變得十分的難看,而身影漸漸地再度從我的視野中消失,似乎謀算着下一次攻擊。-

面對不知從何處而來的攻擊,我理應提起十二分的警惕,但出乎意料地,我身體卻是放鬆下來,這全因我前方的身影。

我,真是個沒有出息的人呢。


※※※※※

在這裡的,是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原,翠綠的青草隨著微風吹拂而擺動,與草浪相映照的則是蔚藍清澈的天空,形成了一副心曠神怡的景象,而在這景象之中,少女及小女孩站在了中央。

「姐姐,梅丹佐大人的終點好像是提前了。」少女向着女孩說道。

「是嗎......這也是小梅的選擇啊......」女孩嘆了口氣,臉上卻是流露出複雜的表情。

小女孩十分明白,她們無法阻止事情的發生,因為她們命運三姊妹不能作出干涉。

「從梅丹佐大人作出選擇的那一刻開始,終點就已經決定了,縱使我自己不願意,但是之後的一切只能靠那個凡人了。」少女托了一下眼鏡,似乎是在腦海浮現出某個身影,話語中帶着些許怒氣。

「沒問題的,我看到小天那深藏著的可能性,他必定可以扭轉命運的齒輪,只是.......」

「只是?」

「小天他似乎十分依賴小梅,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

小女孩欲言又止,似乎不忍心説出口,只見她猶豫了許久,才緩緩的道:

「......小梅的死啊。」



‡‡‡‡‡‡‡‡‡‡‡‡‡‡‡‡‡‡‡‡‡‡‡‡‡‡‡‡‡‡‡‡‡‡‡‡‡‡

中秋還是得做功課,那就更一篇吧!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第二十九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