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六

Ej | 2020-10-04 15:46:54 | 巴幣 12 | 人氣 219


————————————————————————————————————————————————————————

旭:「大家好~久不見~我是彌生旭!今天終於迎來【日出之國】復更的日子啦~!可喜可賀~」

作者:「各位近來安好啊~這邊是作者です~最近在忙別的事情再加上第五部的劇情有太多要修的地方了才拖這麼久,真的是非常抱歉!」

旭:「好的~這是中秋連假啥都沒幹,整天坐在電腦前看VTB、刷碧藍、打崩壞,然後在FGO得到懲罰整個暴死的不要不要的作者大人呦~」

作者:「我說旭啊...能看在我沒把妳的體重公布出來的份上少說幾句嗎...」

旭:「嘛~好好好~作者大人也開始實習工作了,多少跟學校有些不同的吧?」

作者:「當然啊~之後我會盡量多寫些小說的,還請不要在往我傷口上灑鹽了...」

旭:「好~」

作者:「就是這樣,接下來就是原創小說【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第五部小說,未來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旭:「還請多多支持~那以下!正.文.開.始.!」

————————————————————————————————————————————————————————

《實習生》


  百鬼錢湯旅湯屋二十八樓,淡粉色系的房間裡絨毛玩偶整齊的放在牆邊,書桌上排列著大大小小的達摩不倒翁顯現出一種不該在如此少女風格房間中出現的違和感。

  而在雙人床邊的角落,有個人正在翻箱倒櫃...

  除了一些陳舊的玩具之外,還翻出了分別用兩片玻璃板緊密夾住好以保存的紙張,一共三箱,每箱裏頭又有好幾片一樣的玻璃片。

  她坐在地上,背靠床緣一片一片地看著。

  這些玻璃片中保存著的是相當有年代且破舊的紙張,但這些紙並不是什麼重要文獻,也不是能令人驚豔的考古物,更不是該恆古流傳的藝術...

  而是如小朋友塗鴉一般的鬼畫符...

  嬌小的手隔著玻璃片輕撫塗鴉,哀愁把年幼的臉上該有的稚氣抹去,即便她想將裡頭的畫取出,但只要一點空氣滲入玻璃片中紙張都會瞬間化為塵土...

  薄薄的玻璃片中隔著的不只是塗鴉,更是時隔三千年的回憶以及永生不忘的惡夢...

  一張一張的看著,她突看見有一張並非塗鴉,而是一封信。

  內容用現代基本上沒人看得懂的古代文字寫著

  "三月三號,今天是我生日!兄長跟村裡的朋友們幫我過生日好開心哦~!也收到好多禮物~不知道未來的我還有沒有跟大家一起過生日...不管!一定要哦!不用錢的玩具最好玩了!還有!還有還有!以後我一定要當哥哥的新娘!哥哥很聰明一定會賺很多很多錢!以後的我一定要加油!——五歲的乙姬..."

  想著想著她不禁笑了出來「原來我的生日是三月三號嗎...忘記多久了...對了,以前兄長跟朋友們都會一起過生日呢~...」

  然而在溫暖的回憶之後想起的卻是自己滿身鮮血、孤獨的佇立在曾經名為朋友與家人的屍體堆中,宛如野獸一般的徒手掏出他們內臟並生吞的驚悚畫面...

  這讓她打冷顫,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把塗鴉跟信收進新的木箱子裡「我會連帶所有人的份...活下去...」額頭靠在箱子邊上,維持了將近五分鐘...

  默默的...掉了顆淚...



—————————»乙姬視角~

  整理完東西後小睡了一會兒,整理下儀容便下了樓。

  在兩層樓的樓梯間中,腦中不斷思考各種事務「木偶部件下個月要交給奧古斯都的娃娃屋公會、天竺的帕爾瓦企業下周預約見面會談、泛迪特列的魔女之家要的龍涎香、還有華夏姬禹天子的邀...」

  「通通給老娘安靜——!!!(華語)」才剛走下樓便聽到某人憤怒的嘶吼震撼腦隨,打斷腦袋裡的排程。

  打開拉門走入位於湯屋二十六樓的大廳「好了好了~都給我閉嘴~旭,妳也冷靜點吧...」讓一旁感覺很心累的旭到後面坐著休息休息。

  嘆了氣,到一旁把椅子搬到講桌前「你們學校都沒教什麼是禮貌嗎?人家在前面說話下面嘻嘻哈哈的是怎樣?」坐上加高了的椅子補足自己跟講桌的高度差「誰來報告個狀況。」

  「呦!沒人聽旭姐姐說話~所以秩序管理不能~」紅髮黑眼珠的少年舉著手,他是以東方第一名校蓐收寺學生會名義來這裡監督實習生的不知火橘。

  「嗯...唉...」聽著臺下一眾實習生們交頭接耳的話語,其中充滿著我跟旭這種"小孩子"出現在這的嘲諷,雖然感覺到後面的旭正散發著想把人燒成灰似的魔力,但還是先無視吧...

  我緩緩拿出手槍,朝後頭牆壁開了一槍,當然沒裝子彈只是鳴槍而已。

  碰!的一聲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往我身上集中「首先!從此刻起我奈竹乙姬就是你們的老闆,有異議者現在舉手。」有幾個不怕死的立馬舉手,我也毫不客氣的按下手中的遙控器,他們轉瞬間就消失在腳下深不見底的坑洞之中,空氣中還殘留著些美妙的慘叫聲。

  「好啦~還有什麼問題?」拿著控制地門的遙控器微微笑面對實習生們,看來他們都嚇傻了「旭,接下來交給妳了,成熟人要冷靜行事哦~」把遙控器丟給她,坐到一旁喝茶吃點心。

  「呃...是...」



—————————»旭視角~

  把手中的文件隨手丟在大廳中會議室的桌上,筋疲力盡的倒在桌邊「終於結束了...」

  「嗯,面對小屁孩辛苦了~」乙姬還在悠哉的喝茶...

  「...呃...其實實習生年紀都比我大...」

  「至少妳比他們成熟,如何?工作都分配好了嗎?」

  「嗯,只有少數幾個讓他們在外面等,其餘都各自到各自的崗位上了。」看著剛才宣讀事項與登記名單的文件「今天起我就是上司了呢~」

  「好好享受打壓員工的樂趣吧~」乙姬笑笑的咬著鳳梨酥,兩隻小腳上上下下地擺動著,好像挺開心的。

  今天起我會以人事總管的名義對來自蓐收寺的實習生們進行各式各樣的調查與調整,雖然我對於帶領團隊有些沒信心,但乙姬說只要把他們當作小白人使喚就好「兩者絕對不一樣...」

  「所以最後在湯屋工作的有幾個?」她把桌上的文件攤開,一張張的快速翻閱。

  「廚房二十三人、工房二四十人、神社十七人、鍋爐八十人、其餘部分加總一百六十人整。另外沒分配在湯屋的總共有五百零七人,包括在各種店面工作、齋叔叔負責的區域巡邏等。」我一一向乙姬報告。

  她思索了一下,把手中的鳳梨酥整塊塞進嘴裡「所以有四人未定...好,旭妳先去把那四人搞定,之後幫我寄信回絕華夏天子的宴會邀請,再來去幫我聯絡天竺的帕爾瓦企業敲定會談時間,下禮拜三下午到禮拜四中午。」

  迅速的把交代事項記在筆記本上,做秘書一般的工作也習慣了,平時除了隨時調動小白人到各地方支援人手外就是記帳跟幫乙姬的忙「了解。」

  「啊!還有一件事,以後實習生會取代一定程度的小白人勞動力,簡單來說妳需要隨時調度小白人的機會變少了。」乙姬開口,從袖子裡拿出一張紙攤開「所以今後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我請了老師給妳上課,這是課表。」

  「欸?上課...難道是指...」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妳聰明歸聰明,但學習還是必要的,也許可以趁這個機會在百鬼錢湯旅開設一間私塾也說不定。」乙姬從椅子上下來,把桌上的文件整理一下交到我手上「一對一教學,好好上課啊~要花錢的。」她拿了根棒棒糖塞嘴裡,瀟灑地離開。

  而我則是有點忍不住心中的興奮,在她關上門的剎那拉高音量的喊「乙姬!謝謝~!」



  「那我先自我介紹吧!我叫彌生旭,是你們的直屬上司,叫我旭就可以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哦~這些剛才在宣讀的時候應該說過了吧~」把對於工作沒什麼方向感的幾位同學帶到畫狸貓菓子舖邊吃邊聊「放心吃吧~我請客,一邊放鬆也要說一下有什麼疑問哦~」用食物這招讓人卸下心防是從酒大哥那學來的。

  總共有四個人外加我請來幫忙的藻兒跟橘還有魑魅先生。

  「那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先開始好了~」給人熱情氣質的男同學自告奮勇的開頭「我叫瓦多 拉  阿耆尼,從天竺來的。」深色的皮膚上有不少幾何圖騰紋身,主要集中在手臂跟後背,黑色的頭髮綁成一條條細細的辮子,雙眼很特別是白色的,有種神秘感。衣著則是類似佛袍的穿著。

  「那對工作有什麼問題嗎?」在前一個禮拜,我們讓實習生分組到百鬼錢湯旅上下各處做工作測試,所以他們應該對自己有應去的工作多少有了解了。

  「唉呀...怎麼說呢~我個人基本上什麼都不會,但我很想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

  這時我不禁感到疑惑「我記得被乙姬點名到能在湯屋工作的成績跟品行都不錯的啊...」

  當我還在懷疑的時候藻兒的話替我解答了「明明也是常駐校排前五名單謙虛什麼啊~阿耆尼。」藻兒隨手撥了一下金色秀髮。

  「呵呵~但無法承認的是學校教的往往略顯不足,是吧學姐?」瓦多拉的表情基本上只有微笑沒有別的,總覺得是個老好人。

  「那沒有比較能做的工作嗎?」喝口茶繼續問。

  「不~問題不在那兒...我是...」他低下頭,我屏氣凝神的聽他說「我是每個都想做啊!」

  「...」不論是我還是一旁的同學們都是啞口無言...

  雖然不想承認,但百鬼錢湯旅的怪人真的越來越多了。

  無奈的打開記事本稍微記一下「你怕熱嗎?」

  「不怕。」

  「好...」稍微做一下紀錄。

  「真是浪費我們的時間...」藻兒不高興的低聲抱怨,魑魅先生拍拍她的頭。

  咬著餅乾繼續問「那接下來換誰?」

  「我...我來...好了...」感覺是個沒什麼自信的女生呢「嗯...那個...我叫葵 坔金,今年十八歲...是海皇族...」

  海皇族是龍宮城的居民統稱,看她灰藍色的皮膚跟一點一點彷彿會發光的黃色斑點是能得知她是海皇族,但我不小心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他觸手一般的頭髮上了「不知道會不會動欸...」心裡想的有點失禮。

  「我...那個...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點名在湯屋上班...我明明沒什麼擅長的也不太會跟人交流...」

  在坔金還一臉茫然無助快哭出來的時候,藻兒受不了的嘆氣「唉...妳個資優生在說啥鬼話啊...」

  「什麼意思?」我問。

  藻兒用竹籤指著坔金「這傢伙的履歷表旭妳應該看過了吧?」

  「啊~...有印象...好像是入學以來同年級成績第一的寶座沒讓出去過」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啦!」坔金突然拉高音,帶著哭腔的說「我明明只是上課認真聽,回宿舍好好做作業,算一算上課以外每天也只花四個小時唸書而已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能考成那樣啦!」

  「書呆子啊...」內心吐槽。

  「葵同學,妳是不是沒朋友?」藻兒很不客氣地問。

  「...嗯...」她居然點頭...

  「妳看起來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給我自己去找個妳需要的工作去。」藻兒無情的話讓坔金不敢說話。

  這時一直在一邊默默看著的男同學突然打哈欠還故意拉高音量「哈~——!」整整間店的客人都往我們這看過來。

  「這位同學請安靜一點...很沒禮貌。」對於他的舉動有點無言...

  他閉上打完哈欠的嘴「抱歉,昨天沒睡好...」這人雖然稱不上蓬頭垢面,但整個人的氣質就是感覺隨便活著、人生無望隨便過。

  「...呃...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無言。

  「哦?輪到我了啊...我叫洪 公逍,華夏人...成績算是...墊底吧~哈哈~」他莫名其妙地笑讓我有點不舒服「不瞞你們說我以前有在外面討生活過~!」

  「哦哦?做什麼說來聽聽。」我稍微有點興致了。

  「乞丐。」

  「「「...」」」全場鴉雀無聲...

  「各位怎麼了?」他還笑咪咪地用他有點生無可戀的混濁雙眼環視我們一圈。

  「旭,我先走了。」魑魅先生似乎忍受不住這傢伙,起身後我還什麼都沒說就走掉了。

  「哥哥要走那我也...」藻兒也想起身,但被橘一手抓住。

  「我們學生會要處理完所有人才能休息哦~」他不知道從哪拿出了顆橘子,開始撥。

  「唔唔唔...」

  我按了按太陽穴「...唉...你平常會做什麼?擅長什麼?」我把視線移向洪同學身後用布包起來的疑似長棍物體。

  「我啥都不會~」

  碰!藻兒拍了一下桌子,杯中的茶起了漣漪。

  「好好好~我知道妳最近有生理問題比較暴躁,但先不要生氣~讓旭姐姐處理~」橘把半顆橘子塞進藻兒嘴裡。

  我揉了揉雙眼「請你不要開玩笑,我希望能好好理解你們的問題,並幫你們找到適合的職位,這是我的工作,我自己也希望如此。」

  「哦~是哦...那妳別浪費時間了吧~」

  「你說什麼?」我很懷疑是不是我聽錯,他剛剛那句話讓我真的火氣上頭了。

  他移開視線看著天花板,放低音量小聲地說「讓妳別浪費時間了~反正沒人能理解我...」

  「你...」

  藻兒激動地站起來,我伸手阻止了她「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們這些豐衣足食、不愁吃穿的人又怎能懂我一個流落街頭、什麼都沒有的人遭遇過什麼。」他始終保持著微笑,毫無感情的微笑...

  我把手中的筆蓋上筆蓋夾在筆記本裡,輕咳兩聲「洪同學,你有家人嗎?」

  「十歲時死光光了~」

  「是嗎...我很遺憾。」老實說我根本不那麼覺得。

  「別在意~」

  「我現在要跟你們說個故事都給我聽好了。」

  一直很認分安安靜靜的另外三個學生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

  「從前有個五歲的女孩,她的父母在國家的壓迫下死去,女孩帶著弟弟妹妹來到孤兒院生活。就在姐弟三人以為生活能就這麼安穩的生活下去時...孤兒院被燒毀,所有人都被殺死,只有姐弟三人存活...而兇手一樣是國家。之後女孩生了重病差一點就這麼死去...妹妹為了治療姐姐無所不用其極,去摘藥草、偷東西...弟弟理解到自己必須堅強而努力的幫上忙。」

  大家都戰戰兢兢的聽著...

  「哦~真好~還有人陪~」

  我喝口茶繼續說「三人在山中的廟裡躲了許久,但最後還是被發現,廟再次在混亂中燒毀,妹妹為了保護重病的姐姐跟弟弟而殿後...而姐弟三人再次會合時,弟弟滿身刀傷的跌落山谷生死不明、妹妹不知為何變成噬血的怪物差點殺得自己的姐姐,最終弟弟妹妹不知去向,只剩瀕臨崩潰姐姐,每天晚上一定會夢到全身血的弟弟及變成怪物的妹妹...」

  「等等...旭...妳...」藻兒驚訝且驚恐地看著拉開領子的我。

  「那時候每個晚上我都會拿著刀,抵著自己的脖子...心裡只想著...早點解脫還比較好。」我始終嚴肅的瞪著洪公逍「怎樣?疤夠明顯嗎?」

  他呆呆地盯著我脖子上的傷痕,臉上失了微笑,微微開的嘴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不要以為你是最慘的,世界上我們這種人多的是,你一旦隔離自己就永遠走不出陰霾。」把衣領整理好,打開筆記本「我十六歲你十八歲,請你成熟一點。」

  「「「...」」」在場的人之中,沒人再多說些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