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4-紅與黑-3

九方思想貓 | 2020-10-02 20:20:48 | 巴幣 46 | 人氣 410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回到旅店,由於哈姆向店主請託,海韻輕易借到了臨時的藥劑調製空間,利用在聖魔工坊蒐羅來的素材,補充在戰火中消耗的藥劑。

  海韻「醫俠」的身份,在希蓮王國也不算是沒沒無聞,旅店裡的旅客一傳十、十傳百,要不了多久的時間,附近就擠滿了眾多好事者。

  但凡是求醫的居民、對聖魔藥學滿懷好奇的聖魔工學會學者、為曾經受到幫助而滿心感謝的士兵,他們聞風而至、陸續求訪,一時之間,海韻一行人投宿的旅店變得熱鬧非凡。

  在西肯的醫療所,海韻早已習慣身邊有居民聚集,因此雖然吵吵鬧鬧的,但還不足以妨礙他的工作,索性也就由得那些人來來去去。

  也幸好,哈姆在希蓮王國裡雖有「放蕩王子」之名,但與人民的互動看來,卻是十分受到愛戴的王族。有他在的地方,不僅迷你四弦琴的音樂聲不絕於耳,在這個城市裡顯得格外珍貴的「歡笑聲」更是得以此起彼落。

  由「戰熊」蓋德里德帶來,為數約五十人之譜的「新自由傭兵團」在哈姆的悉心安排之下,取得了與沉睡羅盤相似、但款式更為奔放的特製裝備。他們穿上嶄新的甲衣,看起來便與希蓮王國的軍隊無異,與敵國士兵及居民同歡,竟也毫無窒礙。他們原就生活得奔放,儘管換過情境,仍是不在話下,海韻得以少了一份擔憂,樂觀其成。

  大森林火劫轉眼過去十日,少了行軍的勞頓與周折,格莉德的傷勢在海韻悉心照料之下迅速復原。

  像是以此為契機,海韻感覺自己重新站穩了步伐。

  這一天,為祝賀格莉德傷癒,及商討之後的行動,哈姆邀請海韻、蓋德里德、格莉德等人,與一眾將士選在當地的餐館一聚。

  臨行前,海韻在房裡穿上已清洗乾淨的聖魔藥師斗蓬,掛上帶鞘的銀短劍,一股金楊格木的清香從斗蓬與劍鞘上傳來。

  這一瞬間,他才終於想起自己身邊少了森琴的笑語,也有十天了。

  他孤單地在重新佈上的多重結界裡休息,不知道現在可好?腦裡浮現這個想法時,苦楚與傷悲輕巧地漫上心頭。

  他沒有死——海韻心中想著,而這也許是唯一的寬慰,支撐著他往前走,不讓雙腿深陷在惆悵的泥淖之中。

  「海韻先生?」

  門外傳來格莉德的聲音,海韻回過神來,將不自覺間緊緊捏在手中的斗蓬一角鬆了開來。

  那是森琴曾縫補過的角落,有他親採的聖魔素材織就的絲線,以及縈繞不去的金楊格木香。

  「我們走吧。」

  兩人走在夜色籠罩的杜連街頭,冬日的清冷在前線都市蔓延,悠然的月色在他們身後拉出細長的孤影。來到約定之地,只見沉睡羅盤的將士與希蓮王國的皇家衛隊早已在門外守候著。

  「恭候醫俠大人、紅鹿小姐,我等之主已在廳內等候。」他們恭敬地彎身行禮,以皇室之儀致上敬意。

  海韻不禁苦笑,若他們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是猶克多王國的第三王子,不知道會有多驚訝。

  走進不算大的用餐空間,包含巴雷斯坦在內的一群沉睡羅盤將士,以及蓋德里德、新自由傭兵團早已坐定。近日以來,以王子身份活動的哈姆也穿著他逐漸看慣的藍底金紋披風。

  突顯出高貴感的王族服飾,在他身上穿著,即便是已經習慣他平日戲謔模樣的海韻,也覺得毫無違和感。

  「不愧是以華麗與美為畢生志業的哈姆,就算是穿上王子的行頭,也沒有哪裡看起來不對勁呢。」格莉德讓哈姆領到位子上坐下,喃喃地評價道,臉頰上有些微紅。

  「可不是嗎?這麼講究的衣服,其實我也不討厭。妳若是喜歡,那最好也不過了。」哈姆瞇眼微笑著說,隨即也為海韻拉開椅子,引他就坐,「況且這裡是我的地盤嘛,讓我盡地主之誼,沒有一點主人的風範可不行的。」

  「那可真是多謝了,不過你這座位安排……」

  海韻坐下之後,狐疑地望著整個場地。

  沉睡羅盤與自由傭兵團分坐兩張長桌,他與哈姆坐在主桌,而格莉德則坐在海韻的身旁,儼然也是身份高貴之人才該有的作派。

  格莉德自幼在傭兵團長大,對這種禮儀之事沒有敏感度,但海韻一眼就明白這是哈姆的心底另有盤算。這是要在眾人心中埋下「格莉德與所有人都不一樣」這樣的想法。

  「各位弟兄們,主角都到啦,那我們開動吧?」哈姆笑著喊道,隨即歡聲雷動,酒杯交錯的聲音與刀叉齊落的聲響,開始在餐館裡帶出歡快的氣息。

  大難不死的格莉德在身邊愉快地享用著美酒佳餚,海韻輕輕嘆了口氣,不打算輕易打破這個難得的悠閒氣氛。畢竟聰明如他、精明如哈姆,早已知道大戰在即,像這樣的時光,大概無法再持續多久了。

  海韻起身走到哈姆身邊,與他碰了杯,兩人昂首喝光了杯中酒液,輕聲耳語起來。

  「謝謝你的安排,這場飯局就是為了再一次以王子的身份,向將士們宣布我的身份並非俘虜,而是上賓吧。」

  「這是其一,另外就是確認格莉德與一般將士不同的身份。」哈姆狡猾地笑了笑,「她是特別的,我要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

  「呵……果然如此,但你也別太欺負她。」海韻笑著在哈姆的酒杯裡再次添滿帶著誘人香氣的酒水,「她畢竟跟著我也好久了,對我而言,這不諳世事的小傭兵也不僅僅是單純的朋友而已。你要疼愛她可以,要欺負她的話……小心這杯裡裝的就不只是酒了。」

  「是是,我會銘記在心的。算我怕了,感謝你,藥師大人。」

  「別謝得那麼早,她的養父蓋德里德似乎默許了你的追求,但格莉德打骨子裡都是個戰士,從來沒有好好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個十八歲的大女孩,想來對男女之事並不熟悉。你可知道我為她包紮的時候,是怎麼跟我講你調戲她的事?」

  「她說什麼了?」哈姆漫不經心地望著因酒氣而變得面色紅潤的格莉德,一面將酒杯往唇邊湊去。

  「她說,她懷疑你嘴唇有毒,因為被你掃過的時候不但身上發癢,還害她心跳加快,差點暈過去。」

  哈姆一口酒噴在桌上,逗得滿房間的將士大笑不止。

  「換句話說,你的心意根本沒有傳達到。她這方面的未開發程度,恐怕不是『無知』兩個字可以形容。」海韻苦笑著說:「不過,你就加把勁吧。你的為人我是信得過的,但是要不要選你,終究還是要她自己決定的事情。」

  「咳、哈……我本來還以為她喜歡你呢,沒想到她竟如此純粹,純粹得叫人心疼。」哈姆劇烈地咳了好一陣之後,好不容易才緩過了氣,「那麼,說是表達謝意也有點奇怪,我們之後的行動方針之一,也提早跟你說說吧。」

  哈姆拉著海韻在自己的身旁坐下,同樣為他的杯裡倒滿了酒。

  「關於森琴的事情,我在這段時間裡明察暗訪,總算找到了些能夠助你們一臂之力的方法。」

  「什麼?真的嗎?」

  見海韻面色一凜,哈姆挑了挑眉毛,露出了疼惜的笑容。

  「你還擔心格莉德呢,你自己有多逞強,自己感覺不出來?我、戰熊老爹可急死了,你那副全都無所謂了,彷彿隨時要飄散而去的安然態度,簡直不尋常到了恐怖的程度。」

  「唔……」

  海韻不由得按住了自己的眉頭,心中的酸楚,是早已如影隨形。

  「你自己沒有照鏡子,這十天以來,你憔悴得像是要碎了。我今天沒有帶一點好消息的話,敢辦這場慶祝會嗎?」

  「你說吧,我聽著呢。」

  「我問過本國專門研究奇族的學者權威,森琴身為木精,只要化為『木』的本質,存養足夠聖韻,便可以重新化為奇族人形,自在行動。」

  「這事我知道。」海韻悵然地嘆了口氣,「大約百年,森琴又能再度化身為原本的模樣吧。但到得那時,我也許不在世上了。」

  「首先,你早已處於聖魔源力失衡的狀態。自從進入拉絲琪小屋的那一晚,你體內的魔素遠較常人高出太多,要說你是奇族,恐怕希蓮王國奇族研究學會的學者們也不會覺得意外。你怎麼知道自己的壽命不會變得與奇族同壽?」

  「就算是有這種可能,只要沒有和平,我們也不可能從這種麻煩裡抽身。」海韻面露苦澀,啜著酒說道:「就算生命悠長,也只是令悲劇一再重演而已。森琴現在只是一座金楊格木像,儘管有我無心佈下的多重結界保護,但你也看到『靈狐』的手腕了,身處於全面戰爭的戰場前線,又怎麼能保證他可以安然度過戰火的摧殘呢?」

  「森琴是金楊格木精,擁有強大的聖韻,卻不能離開根源之地達一百里距,否則會因為根源之力斷絕,最後源力枯竭而死。」哈姆點點頭,接著說道:「不能離開當地,淪為戰場時,確實無論有再悠久的生命都於事無補。那麼,只要能夠讓他離開金楊格大森林的根源之地,是否就可以慢條斯理地解決兩國的和平課題,令你更無後顧之憂呢?」

  「什麼?你什麼意思?」海韻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望著哈姆,「你的意思是說,能夠讓森琴在安全的地方重新生養嗎?」

  「正是如此,我們的學者相信,只要藉助『奇族之王』的權能就能做到,而我們手中,有關於『王』行蹤的線索。」哈姆笑著說:「如何,給你帶這條消息,夠不夠給格莉德的事情賠不是?」

  「這下我真不曉得究竟是狐狸比較狡猾,還是你比較厲害了。」海韻聳聳肩,微笑著說:「你拋出這個線索給我,就沒準備讓我拒絕吧。」

  哈姆聞言,只是眨了眨眼睛,神秘地一笑。

  「那麼,我們合作愉快?」他細長的粉色雙眼瞇成一條線,向海韻舉起了酒杯,兩人相視而笑,將酒水一飲而盡。

  「謝了,好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格莉德真是太可愛了,哈姆要加油哦(ˊ///ˋ)
2020-10-02 21:20:09
九方思想貓
哈姆比較精明一點,格莉德真的就是笨蛋了XD
2020-10-02 21:23:59
水墨靜
原就生活得奔放,易地而處,仍是不在話下(易地而處似乎是設身處地的意思,雖然我也很希望它可被解為換個地方待)
2020-10-09 01:56:44
九方思想貓
哇,一不小心把成語作白話解了,來改改
謝謝~
2020-10-09 08:27:23
悠閒紅茶
海韻不由地按住了自己的眉頭,心中的酸楚,是早已如影隨形>雖然不由也有相同的意思,不過這裡原本是要打「不由得」嗎?

看來哈姆的攻勢沒能順利擊潰格莉德啊~-w-
有點好奇格莉德未來會不會被強迫去學貴族禮儀(雖然感覺她鐵定會趁機逃走就是了
2020-10-10 21:48:05
九方思想貓
打錯字了QQ

其實格莉德從小在戰場長大,對於男女情事算是一竅不通。上求生、戰鬥技能點滿,情感敏銳度完全是0。加上從來沒有人敢隨便對她出手,所以到了18歲依然對愛情懵懂。
2020-10-11 11:5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