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5【ENTER】

大俠 | 2020-10-02 08:28:00 | 巴幣 118 | 人氣 442


0-6-5ENTER】:秋後算帳(驚喜)
            Φ
          RACE RACERAccess



  種族生存戰從三界互毆轉為人類自己內部的紛爭,奧丁之眼總動員之後的效應逐漸升溫,要攘外必先安內,雖然這個概念在APE與戰神方的意義和執行手段上有點不同。

  迦南的主要座落點與獵戶座環帶相隔甚遠,卻依然被發現並空襲,龍得出結論,因為天音之柱擴及全世界的能量探測,戰神腰帶無所遁形,所以無論逃到哪裡都是徒勞,居民們分散開來也不能倖免,活在隨時要逃難的陰影中,這可不是迦南當初的成立宗旨。

  因此,與其長痛,不如這次就主動出擊,迦南生活了一個多月的孩子們獲知許多從未被教育過的內容,世界的真相再也不會被掩蓋於醜陋的宗教面孔下,為了保住這份末世最後的美好,在五位戰神的帶領下,第13部隊毅然決然重回獵戶座環帶這個罪惡之地,揭發陰謀、解放同胞。

  種族的延續者們開始一段艱辛的長跑。

………………………………………………………………………………………………………………………

  天際裂縫首先連結的地方是FRANXX的製造工廠──錫安,之前那份不安的第六感傳給泰坦們,一行人最迫切要知道的便是T-1的生死。

  不出所料,偷襲迦南失敗後,APE會做好戰神反撲的準備,天際裂縫的探查系統仍然運作,迎接眾人的是異常大聲的警報。

  運氣好一點在於,尤格德拉希爾的警備兵力比較多,八成是怕戰神第一個瞄準的就是APE的老巢,錫安相對較少,還不到無法突破包圍的地步。

  盛大的警鈴和一群荷槍實彈的武裝親衛隊,可真算另一種形式的「歡迎」。

  T-1的辦公室在工廠內部,裂縫連通的是錫安大門附近的FRANXX整備廣場,想進去就必須一路解決擋在前面的敵人。

  龍甩甩手做熱身,拔除摩托車的左手把劍,再將機動天馬轉換戰鬥模式。

  「雅兒,艾莉札爾,妳們掩護孩子們進入工廠,我和阿基里斯、克蘭妮亞負責清除所有外面的威脅,大家在T-1的辦公室碰頭。」

  「了解!」四人回應。

  戰場隨機應變,沒有辦法事先沙盤演練,戰神們依靠自己的作戰經驗做出反應。

READY
備就

  晶片嵌入,音效表達出戰神們的意志與決心。

  「準備……GO!」

  槍林彈雨四面八方而來,突圍的以鎧甲抵擋進犯的子彈、揮砍劍鋒解除對方武器或喪失其戰鬥能力;掩護的以槍砲做遠程干擾,用搭載材料的運貨車透過大型輸送帶將孩子們一舉推往目標地點。

  雙方裝備等級實在差距過大,戰神們幾乎就沒有停止或退步過,暢行無阻。

  工廠大門就在不遠,一整排重裝坦克和士兵嚴陣以待,這裡的風光不再是工作人員辛勞來往、機械嘰嘰喳喳的忙碌情景。

  「別擋路!」

  由於武器已然就緒,五位戰神只想立刻結束這鬧劇般的攻防。

  翻蓋,按鍵: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旋蓋,按鍵: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翻蓋,按鍵: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翻蓋,按鍵: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DESTROY!」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紅色光劍甩出波長,黃色槍口擊出鎖線,金色大劍縱斬之時,左紅右黃橫劈!

  藍色與紫色能量炮共同發射,高溫炸裂,鐵皮坦克經受不住,瞬間融化崩裂!

Ψ Χ Ø Δ Ω

  戰神的符號在保養廠區關得緊緊的大門上硬是打出一個大洞,一進去,安靜得與外面形成鮮明對比,幾架英靈戰士和最重要的五架女武神看上去都還安然無恙。

  但這時,裡面居然藏著更多的武裝士兵,躲在各種角落,機台旁、懸樑上,這就不方便戰神們動手了,敵人過於分散而且也不能波及FRANXX

  有人透過廠房的廣播發送警告聲明,一聽到那高傲而無禮的聲音就知道是9's隊長α

  「果然啊,該來的總是會來,不過算你們運氣好,原本我還以為你們會專挑爸爸們的所在地進攻,給我洗乾淨脖子等著,這次我們將竭盡全力徹底剷除你們這些虛假的對象,跟著那群大型機械垃圾一同深埋地底吧!」

  「嗯……」龍不耐煩道:「真是學不乖的傢伙,已經愚忠得走火入魔了是吧?」

  其餘四人把孩子們圍在中間,這要是從任何暗處開槍,五個大人也難以保全足足十個孩子。

  當龍仔細思考如何突圍,偌大的廠房忽然飄起一陣陣的類似雪花的東西,緩緩飄落,定睛一看是像白玫瑰花瓣,不一會兒,所有武裝士兵昏迷不醒。

  「什喵?」克蘭妮亞道:「到底發生啥事了咧?」

  花瓣使地板堆積一層美麗卻怪異的白色花海,錫安可沒有裝過這種造景藝術的設備。

  安靜的廠房腳步聲由遠而近,自機台間有一人影出現,全身雪白,衣裝如帶荊棘尖刺的皮鎧,頭顱若待放的玫瑰花苞,而腹部就有象徵那物種的三向箭頭糾纏圖。

  「奧菲以諾?」

  戰神異常警戒,竟然有埋伏,四季軍團也不打算躲躲藏藏了嗎?

  「秋之軍嗎?還是冬之軍?」龍問。

  那個新面孔奧菲以諾先是沉靜幾秒鐘,然後眾人注意到祂右手指間的一根香菸,祂叼上嘴中,沒有點燃,這個動作讓他們想起某人的特殊習慣。

  「唉……」那奧菲以諾嘆氣道:「熟悉的臉,如今卻要以不同的眼睛凝視,不勝唏噓呀。」

  「大姊?」四位二期泰坦齊呼驚嘆。

  那奧菲以諾卸去一身怪物模樣,金色半邊瀏海、單眼鏡片、科學家純白長袍,絕對是T-1本人沒錯。

  龍難以置信道:「T-1,難道妳……」

  T-1走近眾人,邊走邊用閒話的語氣說道:「對,多虧那些可惡的9's非要踏過我的屍體,給了手槍,我用一顆子彈貫穿腦門來結束我的生命,但是呢!似乎老天爺並不希望我那麼快到祂身邊,所以就把我一腳踢出天國大門。」

  親愛的大姊也成了奧菲以諾,當初K的噩夢又湧上雅兒的心頭,面具也掩不住啜泣的聲音:「不會吧……大姊……為什麼……」

  「哎!」T-1豎起食指,而後搖擺道:「不准哭!我還沒有淪落到要別人為我哭泣弔唁的悲慘窘境,死而復活雖然聽起來荒謬,但我真的親身經歷了,可能是運氣,可能是命運,不過絕對不是該埋怨、該憂傷的事情,聽懂沒?」

  這般豁達的心胸和劫後重生還能開玩笑的態度,是T-1沒錯了。

  「五位戰神,第13部隊,真是久違了呢,我很高興你們選擇回來獵戶座環帶。」T-1回到奧菲以諾的樣子,轉身道:「趕快跟我來,該讓人類內部的矛盾在今天完全消弭。」

  大家緊跟其後,知道是9's搞的鬼,第13部隊忍無可忍,莓率先問道:「T-1大人,總動員之後龍哥帶我們大家避難,這段時間獵戶座環帶的情況是如何繼續發展的?」

  「這個嘛……APE把奧丁之眼那裡的所有部隊救回,可是增加了主動搜尋與殲滅叫龍任務的頻率,某次在9's出任務卻吃癟敗逃後,那群老猴子就下令要他們透過我發明的天音之柱找尋戰神的下落,我雖然抵死不從,但我就像個用完就丟的垃圾,會成為他們應許之地路上的障礙,於是α要求我自殺,剛好就讓我有機會變成奧菲以諾,如此而已。」

  阿基里斯道:「任務吃癟?是不是讓他的機體斷去雙臂那次?」

  「對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就是我和E幹的。」

  「喔,用戰神之姿幹的嗎?我只能說,做得好!我從很久以前就想看看那群老猴子們養的忠狗的淒慘模樣,即使讓我辛苦設計製造的香芹受損也無妨。」

  廣問道:「就因為這樣,他們才會找到並襲擊我們避難的村莊,三番兩次被戰神的實力威嚇過,他們就是學不乖?」

  「總之,他們早猜到你們會回來尋仇,所以天音之柱和天際裂縫警戒系統尚未關閉,把獵戶座環帶布置成一個陷阱,只要我和博士還有其他部隊孩子們都在,我們就是APE手中的人質,戰神們絕不會袖手旁觀,他們吃定了這點。」

  「他們猜到就好辦。」龍道:「我還嫌萬一來了卻只是偷襲會贏得勝之不武,對了,難道APE沒有對弗蘭克博士動手嗎?」

  「目前他暫時沒有性命之憂,再怎麼說,他都是年輕時就被APE拉攏入夥的,可能要等到應許之時真正完成之後才會將博士丟棄。」

  「也就是叫龍完全滅絕之後?」

  「八九不離十。」

  T-1帶眾人進入廠房的指揮中心,配備有不輸給種植園的各種電腦系統,FRANXX相關的更不在話下,如果情況許可,錫安也可成為緊急的對抗叫龍據點。

  螢幕顯示獵戶座環帶的整體信號範圍,尤格德拉希爾、錫安、鳥巢這大三角,剩餘的5座基礎設施種植園,而地圖目前有很多個移動信號源正朝錫安而來。

  T-1道:「負責鎮守尤格德拉希爾的斯卡布羅和英靈戰士往這裡來,剛剛的廣播聽得很清楚,恐怕是要連這錫安也一起摧毀,將戰神一網打盡,你們準備怎麼做?」

  雅兒道:「既然確定大姊妳沒事,我們當然就是要去找APE算帳,我們已經不能容忍他們再剝奪人類的生存權。」

  「我想也是,那孩子們呢?有五位戰神應該綽綽有餘了吧?」

  莓站出來道:「不,T-1大人,我們也要去戰鬥!」

  換廣道:「在那個避難的地方,我們知道了正常而沒有戰鬥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卻還是被無情破壞掉,我們跟著龍哥走,現在也跟著他回來,就是不想過著隨時都被威脅籠罩的日子,我們已經忍無可忍,戰神對抗奧菲以諾,而我們就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我們十個再也不是為了戰鬥才生存,而是為了生存才要去戰鬥!」

  孩子們的肺腑之言,反映在他們十個堅毅的眼神中,T-1驚訝之餘,真有一股看著孩子成長茁壯,終於能頂天立地的滿足感。

  「很好!這份決心我喜歡!」T-1摸著莓和廣的頭道:「深紅戰神對你們的照顧與訓練沒有白費呢!我和博士當初請他擔任第13部隊的照顧者真是最正確的決定。」

  「那麼!」龍道:「從現在起各自行動,日、月、星負責趕往尤格德拉希爾找APE算帳,天地帝王留在這裡確保錫安不被破壞,第13部隊去把9's那群傢伙給打醒,這次,真的要破除所有的虛假,人類的未來由我們來開拓,竭盡全力吧!夥伴們!」

「喔!」

………………………………………………………………………………………………………………………

  機動天馬、跨座戰虎、噴射飛鷹全速出發,孩子們重新換上專用的駕駛服,而02特別請求換上跟其餘雌蕊相似的白色素體裝,雖然花紋還是她最具代表性的大紅色,可這代表她正式融入了這個團體,斷絕與菁英部隊的關係。

  登上升降梯,由機體打開的面部進入駕駛艙,這幅景象就如建置典禮後的首次上機,令人備感懷念。

  T-1戴起通訊耳機,孩子們已經很熟悉開機步驟,從監控畫面確認五架女武神皆呈現綠色狀態,邊打鍵盤邊傳聲道:「準備OK,我現在分離拘束架,然後跟著我傳送給你們的路線走到外牆指定地點,我會為你們打開比較安全的出入口。」

  鋼鐵外衣的少女機體一個個井然有序地邁出腳步,相比於首次駕駛時的笨拙,這半年以來他們的進步速度著實驚人,更重要的,是他們由團體精神進入了為種族大義而戰,就這點方面,第13部隊的層級已經等同於二期泰坦。

  「A……T-1感嘆道:「原來這就是變成奧菲以諾的感覺嗎?」

  阿基里斯問道:「大姊,妳是指……」

  「不再有飢餓感、疲勞感,死而復活有一種從夢中甦醒的虛幻不真實感,明明應該死了,卻還是跟活著的時候沒什麼不一樣,這樣的身體,簡直……怎麼形容呢……讓我有點『真假難辨』。」

  「既來之則安之,妳會習慣的。」

  「弗蘭克博士說過,他與教父相處的那些年裡,教父不只一次對他反駁變成奧菲以諾的種種,尤其是『長生不老』,這一直是APE那群猴子夢寐以求的狀態,而我們幾個,就跟教父一樣,得到了這份上天的恩賜。」

  阿基里斯輕柔地搭上T-1的肩膀,娓娓而道:「大姊,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我們,仍然是繼承了教父遺願的泰坦,不因外表而有任何改變,或許會一時迷惘,但教父不停教育我們永保人心,而且這世界的真相也早已血淋淋呈現給我們看,只要確定了目標,確定了誰才是敵人,區區一個身體問題又有何畏懼的呢?」

  「A……

  「大姊。」艾莉札爾道:「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還有著一群渴望生存下去的普通人類,他們保存著舊時代的點點滴滴,所作所為就跟教父努力的方向是相同的,對我們而言,我們該守護的就是他們,守護他們的生命,守護他們的夢想,為此,我們以前成為寄駛員,現在成為假面騎士,這個目標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因此,我們不再迷惘了。」

  「E……

  對話同時,孩子們已經在門口排排站,T-1按下ENTER,兩片門板緩慢向外擴,宛如古代城邦戰士出征前的情景。

  「孩子們!」T-1通訊道:「將你們的訓練成果發揮到最大,任何的宗教言論都不要再信,不要再懷疑你們的出身或目標,今天,你們就是為了人類而戰,無論對方是誰,只要威脅到你們的生命、威脅到眾多追求生存的人的生命,那麼他就是你們的敵人!」

  「收到!」十位孩子異口同聲。

  尤格德拉希爾巨大白色建築漸行漸近,預期有另一場攻堅惡戰的日月星三戰神,卻未料一個奇異的狀況發生在眼前。

  FRANXX全部調度去對抗第13部隊,理論上應該還會有大批武裝親衛隊把關,如今只剩一尊純白的軀體屹立,那是先前與龍對戰未果的冬之軍成員,陸龜奧菲以諾。

  摩托車急煞不遠處,有不少疑慮和不確定因素浮現於龍的腦海,比方武裝親衛隊的下落,四季軍團大剌剌降臨獵戶座環帶竟然沒有全場警報。

  「又回來討打了嗎?」龍問。

  陸龜奧道:「四季軍團早猜到你們會決定返回,自從上次闊別數日以來,愛沃大人早早在這裡等候著。」

  「所以你就在這裡當看門狗?我們當然不會逃避跟四季軍團的戰鬥,但先回答我一個問題,那群老猴子們還在上面不?這裡的武裝部隊跑哪兒去了?」

  「這棟建築實際上已成我們四季軍團在獵戶座環帶的據點,愛沃大人要他們四個暫時去避風頭,至於其他的小兵,不重要也起不到阻礙的效果,更無法成為我們的一員。」

  可以判斷,那群老猴子只敢躲不敢正臉面對戰神,親衛隊燒成灰燼落於這片荒漠的砂礫中。

  「那,你打算一打三,為你的指揮官消耗我們的體力?」

  「根據命令,我只管與深紅戰神繼續上次的勝負,另外兩位放你們通行也無所謂。」

  「這是陷阱嗎?」雅兒問。

  「我以冬之軍名義保證,這是光明正大的戰鬥,絕無骯髒卑鄙的小手段。」

  「什喵?」克蘭妮亞道:「這種話從你們嘴裡講出來簡直違和,聽上去就是在騙人。」

  龍道:「算了,反正APE欺騙底下人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這樣就怕的話我們也不必回來,你們先上去找幹部算帳,我馬上就結束。」

  「那好,自己小心。」

  「DARLING,要快點來喔。」

  打破黑暗,衝破迷霧,鬥志在戰神、天使、女武神的心中熊熊燃燒,一往無前。

………………………………………………………………………………………………………………………

  今日,迦南的午餐飯前祈禱,除了感念上蒼賜予的飲食與安全,又多了一個為戰神和寄駛員戰鬥告捷而祈求的項目。

  牧師在幾張紙上寫好內容,分發給當下各個副據點的負責人,在戰士們凱旋歸來前的每一餐都要讓大家共同祈福。

  「天呀,地呀,萬物之靈呀,這個世界,這個時代,已是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天使與魔物相繼問世,將人類以及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壓縮得直叫喘不過氣,白洪的清洗若還無法消除人類的罪惡與業障,那麼此時此刻正是戰神帶領我們贖卻這份罪的時候了,我們將以最虔誠的心、以最謙卑的姿態,在此祈求,望罪孽能盡早消去,望世界前途的開拓者們能平安順利,最後,也望神能大發慈悲,原諒我等渺小人類妄圖扮演您的角色此一重大錯誤,榮耀您,感謝您。」

「感謝您。」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雪白薔薇的外型如同夢境般美麗且不真實,感覺也對應到成為奧菲以諾的T-1的心情。
2020-10-02 09:01:07
大俠
不過玫瑰象徵著愛,也代表她對周遭人事物的那份情感
2020-10-02 09:18:16
混沌神帝
還真是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呢!話說冬之七星會來與龍戰鬥嗎?
2020-10-02 10:58:44
大俠
陸龜奧是前哨戰,剩下的冬之軍就留待第四季再說
2020-10-02 23:03:30
JOJO♥
『這是個陷阱嗎?』

這句問話的動機很有意思,不知道大俠先生在構思時,是怎麼想到要讓角色這樣表達?

文章很精彩,期待下章。
2020-10-02 14:50:06
大俠
角色的台詞,當然就是要依據性格、當下狀況等等的條件來設計,克蘭妮亞本身就是個講話比較直接的人,但又不失觀察周遭的銳眼,如果是主角龍的話,我就會安排在內心分析而不是直接說出,就算是說出來,也一定會有別於克蘭妮亞的語氣或表達方式。

對我來說,台詞的琢磨也是以前學到的精隨之一。
2020-10-02 23:06:22
Eric/鋼仔
沒想到T-1是變成玫瑰,真意想不到,不過我覺得一開始發動能力的景象很像鬼滅的珠世呢!
2020-10-02 17:10:17
大俠
既然是主要配角群,變成的對應原作的奧菲以諾就絕不會太低階
2020-10-02 23:07:34
心恩
T1的復活真是驚喜^ ^
2020-10-04 14:35:05
大俠
這就是個合理的死而復活寫法
2020-10-04 15:56: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