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8話#くやしくないの?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10-01 21:04:23│巴幣:10│人氣:233
本話標題.不會不甘心嗎?

看過了聖之雪(Saint Snow,後以此謂之)的精湛表演之後,Aqours六人的心情顯得低落,而接踵而至的事件,更加打擊了她們的信心……。






劇情發展

“仔細看吧!我們聖之雪的表演!!”


看著聖之雪的演出,千歌用手捂著胸口,看得傻了。


輪到千歌她們出場了,但是……。






東京鐵塔,曜梨看起來意氣有些消沉,花露則是飽覽城市鳥瞰景,善子又在耍中二,那什麼披風?而千歌……。


千歌看起來倒是挺有元氣,分送給大家冰淇淋。但是大夥兒還沉溺在之前表演的事。

千歌說,至少她們有盡力了,舞臺上也沒有任何失誤。曜認為聖之雪的表演實屬高竿,但即使是她們,排行也沒有想像中的高,那她們……?

看來千歌一直想要轉移注意力;這時千歌的手機響了。


她們回到會場,主辦單位的司儀小姐(暫稱)拿給她們成績單。

小姐姐的臉色有點怪,她說每組參賽隊伍都有拿到了,所以也要交給千歌她們。

一打開信封袋,裡面的報表是以名次排序,列出參賽組別,以及得票數。

聖之雪,排行第九……。


那麼,Aqours的排名呢?第三十名,敬陪末座……!

得票數呢?


“0(ゼロ)……!!”

竟然是零票!也太扯,連一張同情票都沒有?花田老賊你好樣的……!?

此時聖之雪出現在她們面前。

“妳們表現的不錯,但如果妳們是想模仿µ's,以LoveLive!為目標的話,勸妳們還是死了這條心!”

聖良如此說著。


“少天真了!” “LoveLive!才不是遊戲(ラブライブは遊びじゃない)!!”

雙馬尾妹.理亜,眼角泛淚的對著千歌她們說著。也許是在不甘心自己的排名,不如預期吧!


回家鄉的電車上,果然還是士氣很低沉。

也許她們的團隊氛圍,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輕鬆、天真。類似IM@S鬼ヶ島 羅剎天ヶ瀬 冬馬嗆765プロ偶像的.お遊びユニット,玩樂團一樣。

但是千歌還是一貫的說詞,東京(表演)吔!有盡力了,是對手太強了……,之類的。

曜忍不住問她一句:「妳不覺得不甘心嗎?」


回到沼津,竟然受到小睦她們英雄式的歡迎……!

露比見到來迎接她的姊姊.黛雅,終於抑制不住情緒大哭……。


當晚,淡島,果南因為千歌她們的事找了鞠莉出來。


而黛雅帶千歌她們在狩野川旁(靠近善子的家)的觀景臺階,一邊安撫千歌她們,一邊說起往事。

學園偶像,部份因為µ's的關係,最近幾年團隊多如雨後春筍,當然其中不乏很有實力的隊伍,從而使得LoveLive!的競爭水平、壓力變得更大。

“妳們是沒有人支持,我們則是沒能唱出來……!!”

沒能唱出來!?原來黛雅她們在兩年前,因為已經有廢校的傳言,而曾經當過學園偶像!!


二年前的回憶,原來是果南、黛雅邀請鞠莉加入學園偶像的,一開始鞠莉還推辭……。


淡島,棧橋上,果南因為千歌她們的事質問著鞠莉。學園偶像,千歌她們是受到支持的,東京……?

另一方面,黛雅解釋著當年無法在舞臺上唱出來的原因,因為巨大的壓力……,是嗎?

千歌回想起初次表演時,黛雅對她們說的話。學園偶像的成就,以及居民的善意,別搞錯了?!


鞠莉對果南伸出雙手,希望她重新加入學園偶像的行列,但是果南冷冷的與鞠莉錯身而過,拒絕了。


夜裡,大家各自回到家,但心中仍有放不下的……。


曜,在千歌上車準備回家前,問了一句:「やめる?(要放棄嗎?)」

千歌無語以對……。



白天看起來很多話的千歌,回到沼津之後變得沉默不語,就寢時不僅睡不著,還從床上跌下來。

望著µ's的海報,伸出手代表想要接近她們,但是……。


破曉時分,梨子走向陽臺,竟然看見千歌往海邊走去,難道……!?


梨子急忙的跑到海邊,遍尋不著千歌的身影,於是奮力嘶吼……!

千歌從水下鑽出,想太多了,她怎可能自殺?她不是那麼陰沉的人啊!


雖然說是想學梨子,聆聽海之音,但果然心裡面還是有許多糾結。

努力的作詞作曲、表演,也作了PV,上了東京,結果卻是零……!

“果然,還是很不甘心啊!!”


梨子從後面擁抱千歌,她總算能夠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感受了!

“我們不是為了妳而當學園偶像的!” 意思是,千歌不用自己把壓力一肩扛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Aqours六人在海灘相聚,大家果然還是很擔心千歌呢!千歌有一群非常好的夥伴!!

“雖然不能馬上從零變成一百,但可以試著先變成一,我也想試試看能不能做到。”

日出,陽光穿透雲隙灑落海面,彷彿給她們浴火重生的祝福。


部室,練習時間到囉!




白板上,貼著昨天的名次表;零不代表終點,反而還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個段落

☆這是××塔

在去年的日本遊記中,我曾經說過,東京晴空塔就是LLSS的聖地之一,但後來幾經研究,我認為我錯了!

一來是押上,晴空塔的所在地,離活動的地點,假設是東京巨蛋,太遠了!二來請看圖,可以平視週遭建築物的中上段。晴空塔可是拔地而起的高塔,哪可能週遭有能夠環繞其身的建物?


▲▼俯視及場內取景(平視)。


那為什麼不猜六本木呢?可想而知。不過這裡倒有個明顯跡證,證明這裡就是東京鐵塔。


▲背景的刻印機上有東京鐵塔的圖示。

BTW,不論是六本木、東京鉄塔,我都還沒去過;東京有去過的點太少了,之後有機會再多走訪幾個名勝。

☆這位小姐姐

主辦單位的司儀小姐,似乎以前µ's的時代就在擔任司儀了?還是那是她的姊妹?


▲▼µ's與Aqours時代的小姐姐。


那麼,敢問小姐姐貴庚?……算了!當我沒說XD!







本話感想

這一話的感想,讓我想起了當初玩PS3偶像大師2的時候,第10週注定要失敗的仗,也就是我這個製作人(P)培養的三名偶像組成的團隊,敗給同一個事務所的.竜宮小町,那時候我的偶像們的心情一樣。

才剛要起飛就重摔落地,誰不痛啊?不管是春香她們遭遇伊織,抑或是千歌她們遇到聖之雪。但是春香跟伊織至少是同個事務所的,而千歌她們與聖之雪,是十足的競爭對手。

但比起竜宮小町,我對聖之雪的形象類比,更強的是鬼ヶ島 羅剎(誤!天ヶ瀬 冬馬)他們的團隊.Jupiter!聖良與羅剎有87分像,已排除性別因素。

別忘了之後竜宮小町,在約25週時與羅剎遭遇戰,結果被慘電,她們的製作人.律子晚上跑來跟我訴苦;而且那時羅剎還是一人團體

在抗壓與性格方面,感覺千歌也與春香很類似,她們平常看起來也都是樂天、少根筋的類型(爆)。不論是春香在晉級提名大會後、偶像大賞總決賽前夕,還是千歌對於表演後、零的震憾,她們都是會在夥伴面前裝沒事,還會對夥伴說好話,苦水都往自己肚裡吞,導致承受巨大的壓力,非得要有人打開她們的心防,才得以宣洩壓力。

團隊的Leader有像千歌、春香這樣陽光、正向、鄰家的女孩很不錯,幾乎隨時都可有正能量;但是身為leader,她們有時候會自己承擔一些莫名的壓力,這倒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本話的ED,正是六位小女神唱的。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LLSS|Aqours|Saint Snow|聖之雪|鹿角聖良|鹿角理亜|IM@S|天海春香|天瀨冬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 後一篇: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Bioshock Infinite)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