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81話 活下來的人們

作者:熊毒│2020-09-30 20:27:30│巴幣:4│人氣:69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奇怪……為什麼我的身體會飄浮在半空中呢?

  好安靜。

  沉重的疲勞感全部都消失了,感覺很放鬆。明知道戰爭還沒有結束,但就是不由自主的放鬆了下來,是因為自己已經完成使命了嗎?

  好像…曾經一直抱持著要殺掉卡爾邦的想法。會覺得一身輕肯定就是代表卡爾邦已經死了吧。

  岡普的靈魂停留在高空,漸漸,緩慢的往上飄,俯瞰著經過一番大戰的地面。

  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的事實。

  只知道在閉上雙眼想要好好休息的時候,下次睜開雙眼的時候就覺得身體變得相當輕盈。

  『我…死了嗎?』

  讓他產生自己已經死亡的認知,是出於看見了倒在地上的自己,那個身體動也不動,無論晴和夕日再怎麼叫喊也毫無反應。

  這也…難怪,畢竟都用上了那種招式。

  為了打倒卡爾邦一個不小心就讓身體超出負擔了。

  『抱歉…我勉強了自己。』

  回想以前,總是說著要為了保護大陸賭上一切,一直一直拼命苦練著,想要有一天能真正為這片大陸做點什麼,因此鍛鍊出了會隨時間大量消耗的氣力的能力,能夠將威力最大化,明知道是會給自己帶來生命危險的,還是一個不小心讓發動的時間持續的太久了。

  本來是想說自己要是真的不行了還可以讓夕日接手,可以即時停下讓身體有充分的恢復時間,最後還是沒有照自己原先的打算而來,硬著頭皮的把氣力都給用完……

  就因為想要打倒那個卡爾邦。

  畢竟是神之護衛軍嘛…總會想要知道自己的實力究竟在哪裡,就像是挑戰者那回事吧?

  從結果上而言…是失敗了。為了獲勝把性命都給丟了。

  真是……

  明明可以停手的,還是逞強了。實在很對不起啊……

  伊洛、吉里安、伊彌,沒能和你們一起迎接戰爭結束的那一刻。

  現在…你們還在戰鬥中吧?又或者說是準備戰鬥,好好加油吧,我就走到這裡了。

  別再有誰過來了…不要像我一樣把自己的命給丟了,總得要有人活下來見證戰爭結束後的世界,要是死了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不要走向想和敵人同歸於盡的路……你們和我不一樣,不需要像我一樣。

  仔細想想…自己真的就像是自殺一樣。

  瘋狂的…消耗掉作為生命能量的氣力,自以為氣力還有非常的多。

  雖然說是這樣,但要是重來的話自己肯定還會做同樣的事情,可不想再有人死在自己面前了,無論是僅相處過不到一日的戰友又或者是彼此熟識的都一樣,為了不想要有人死掉就會忍不住挺身而出啊。

  『各位…再見了。』

  『我,好好的解決掉了敵方的護衛軍了哦。』

  岡普的靈魂開始加速變得透明,最終消失殆盡。

__

  南方大陸,吉里安vs艾里諾。

  『怎麼了?我不都說我是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了?為甚麼不盡全力打呢?你難道…認為和我一戰過後還能全身而退嗎?』

  艾里諾持劍朝空氣揮砍幾下,帥氣的轉身欲離去。

  這是故意裝出來的。艾里諾認為,如果放任吉里安到處亂跑擾亂計畫也不太好,他既然都是個分隊長了應該會有強烈的自尊心,不會在這種狀態下選擇避戰逃跑,況且他還有保護南方大陸的這個職責在…

  接下來會…氣憤地衝過來。

  『這可能得問你自己了,答案可是出在你身上…因為你都過這麼久了還殺不了我,讓我還在遲疑你究竟是不是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吉里安故作鎮定,不因艾里諾的話語而讓心態有所動搖,利用火屬性魔法向地面噴射而引發的火焰漩渦升空,空無一物的左手揮向前方,五發火焰彈射出。

  『你說什麼?』艾里諾稍微地動怒了。他轉身用力揮砍一劍,大地之牆便破土而出,擋下了在相比之下微不足道的火焰彈。

  『你不也沒有對我發揮出全力啊…!』吉里安迅速揮劍斬出三道帶有電光的劍氣,承受過火焰彈的大地之牆隨之而崩潰。

  就在這時候,岡普的聲音好像傳入了他的耳中。

  ‘’別太勉強…好好活著。‘’

  『岡普?』吉里安用眼角的餘光掃過周圍,什麼也沒看到。

  是錯覺嗎……?

  不知道…要趕快把他解決掉再去岡普負責的戰區確認。

  吉里安向前揮砍出一道火焰斬,與艾里諾發動的地面重斬相撞,揚起大片泥沙。

__

  哈肯走廊,伊彌所在處。

  『你到底……是在想什麼?』

  『特地等我狀態完全恢復?戰爭之下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情?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於你們一點好處都沒有,你真的不是在計劃什麼嗎?』伊彌盤坐在一顆大石上面,斜眼看著嵐冴質問。

  『這個嘛……我不是打從一開始就已經說過了嗎?我只想讓你們停留在這裡,就像現在這樣。你們要是想往哪裡移動我就會開始跟蹤,一旦是想踏入聖地邊境就會立刻發動攻擊。』

  『反之,什麼也不做的話就不會怎麼樣,反正我也沒有什麼事情。』嵐冴兩眼直視著掛在高空上的明月,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

  嵐冴這個人,對於戰鬥是沒有什麼熱忱所在的。能避免的戰鬥他就會避免,唯有在重要時刻才會拼盡全力應戰,當對手不採取任何行動時,他也跟著不會採取任何動作,比較像是一種旁觀者的角色。

  『你可是神之護衛軍……怎能做出這種會為自己帶來危機的決斷?』

  『我從來都沒變過。我不會因為自己當上神之護衛軍就拋棄自我,我只是想做我自己,不讓你們去打擾陛下就夠了。』針對伊彌的問題,嵐冴是有一點不太高興的,那就好像是在問為甚麼不因身分的特殊性採取和最初的自己截然不同的作法。

  『……』

  『我不會指責你,你是一個有自我堅持的好人。』伊彌沒有再繼續批評下去,接受了嵐冴的想法。

  『很高興妳是一個能夠理解我的人。』嵐冴微笑道。

  『那麼,我就先說明一下,我的能力是控制第三力‘‘靈力’’,靈力能辦到什麼事情相信妳已經很清楚了我就不再多說。』

  『我會告訴妳的是我獨創的一種應用方式…當妳對於「某方面」的執念過強時,行動就會被我定格住五秒鐘。』

  『我會使用「靈化」、「喚靈」、「聖化」,告訴妳這些我想是沒有關係的。』嵐冴主動和伊彌說明自己的局部能力。

  此話一出,木武和伊彌兩人震驚不已,眼前這個人所給他們帶來的感覺和過去在軍中接受到的一切訊息根本不一樣,軍中對於北方大陸人的評價總說是一群口是心非、蠻橫無理、好戰、陰險的人,不值得溝通,唯有「戰爭」才是最佳的溝通方式。

  眼前這個人說的全是真話,不論是舉止或是本身所帶來的氣場都帶給人一種真實無虛假的感受。

  『你……讓我很驚訝,但我還是會在這裡擊敗你,基於我的身分立場我得到聖地那裡去,不可能一直乖乖待在這裡不動,那樣就不是我了。』

  『去了聖地之後妳會想去哪裡?擺平其他戰區嗎?』嵐冴沒對伊彌的回應有所意見,反而將話題轉移。

  伊彌緊握著雙拳,她知道嵐冴是想要多了解她的想法,她也很直接的對此做出了回覆。

  只有這個,想採取不一樣的行動,也就是有私情的因素,但其中和戰爭還是有一定的關聯性。

  『我會去找我的好朋友,和他們一起戰鬥,我只是不想讓人說我是個不管領導人的爛人,坦白說我也很討厭那個老頭子,如果說去了也只是看到屍體我也不會感到憤怒。』

  嵐冴稍微的,認同了伊彌的想法。

  『輿論確實也是很重要的……這一點就連我也會考量到。譬如說不讓他人靠近陛下,誓死捍衛到底。』

  『現在我要去‘’聖地‘’。你想盡可能避免戰鬥,很遺憾是不可能的了。』

  伊彌往前跨出一步,表示自己已經想要啟程前往‘’聖地‘’的覺悟。

  突然,一陣怪風吹過,那陣怪風帶來神似岡普的訊息。

  ‘‘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

  伊彌四處張望,也沒看出有什麼,只覺得是一件很怪異的事情。

  但也讓她……萌生出想要儘快前往聖地再去找岡普的想法了。有一點擔心。

__

  哈肯,戰時救難營地。

  『這裡是…?』斯拉諾從漫長昏睡中甦醒,他環顧四周,正疑惑著自己怎麼會躺在這裡。

  『我聽說你去追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有士兵告訴我最後目擊到你的地方,我就從那個方向找起,才碰到了你,一路上都有戰鬥過的痕跡,算下來你一個人就解決掉兩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實在很了不起。』伊洛拉開帳幕向斯拉諾解釋事情的經過。

  『什麼了不起...我都讓另外一個人逃跑了。』斯拉諾不甘心的說著。

  『所以,你是一共和三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交戰過?』這話反而讓伊洛感到非常震驚。

  『是啊。不過有一個是特魯基和我聯手解決掉的,嚴格上說起不能算是我解決的。』

  『就算是那樣,你能活下來簡直是奇蹟。身上也沒受到什麼外傷,醫生說你現在需要充足的休息,要回復到最佳狀態至少需要個幾天。』

  『幾天?那怎麼行?璃弧她還在戰場上,我不可能這麼安心地繼續在這裡睡覺,我不想再失去夥伴了...奇歐拉和派托他們都死了,只要我還動得起來,就不會就此收手,我要繼續戰鬥。』斯拉諾憤慨地說著,不想再因為自己的來不及而導致夥伴死亡,隨即站起。

  未料,才走沒幾步,斯拉諾就差點跌倒,還是被伊洛扶起的。

  『但是你現在的身體....』

  『別管我。』斯拉諾無視伊洛的勸阻,掌握好平衡之後就想要走出帳篷外。

  『我知道了啦...我也有想要見的夥伴。』仔細想了一下,自己也是正在打算要立刻啟程去見夥伴們,實在沒臉要斯拉諾好好休息,便不再阻止。

  就在這時,放在旁邊負責接收最新戰況的機器回傳了一則訊息。

  『敵方,神之護衛軍的卡爾邦陣亡。我方,第三軍第二分隊長哈爾濱、震嚴榮耀戰士的烏、空、雲以及同樣作為強大戰力的岡普均在此戰役中陣亡。』

  『!?』

  這則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伊洛瞬間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_

  南方大陸,"聖地"作戰總部。

  神之護衛軍的成員被擊敗的消息傳回到了總部,士兵們紛紛表現出歡天喜地的模樣,其中更有好幾個都已抱持著勝券在握的想法了。

  『好耶,殺死了一名神之護衛軍,力量也回收了。』

  『接著要殺掉賦予他力量的神,奪過神的力量,就能讓護衛軍的位置交由我們的人馬繼承,這樣一來要贏這場戰爭就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你說的倒簡單。不管是「原神」還是「邪神」又或者「炎天」都有很恐怖的力量,哪可能說要殺就殺的了?』唯有少數的幾名士兵,直接點出‘’神‘’是難以被輕易擊敗的事實。

  區區的護衛軍、親衛隊,根本還遠遠比不上神,光要收拾一個就死了這麼多重要的人物,真對上神的結果可想而知。

  不要說擊敗神,犧牲一堆人還戰敗是非常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啊,他們失去了一名神之護衛軍。這就說明了先天上擁有優勢的他們在實際上並不如我們預想的可怕,要將他們一個個解決掉不無可能,從殺掉神之護衛軍這件事來看。』

  『我們可也失去了很多人才喔?還有哈爾濱分隊長。』

  『放心吧,掌控好節奏勝利就是我們的,只要我們這裡別失去什麼大戰力就好,神之十一使都死到剩下三個人了,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完全消滅。』

  『亞麥森總領導現正在跟「邪神」狄亞交戰,一旦贏下這一場,勝利就可以確定了,當初自願到總部來果然是正確的,有領導的保護,活到戰爭結束都沒問題。』說著這句話的士兵面帶微笑,非常慶幸自己打一開始就自願到作戰本部擔任與各戰區進行連繫的工作。


_

  南方大陸,緋所在之處,夢之鄉。

  『妳放心。我會在入侵我們家園的敵人和萊格交戰前,解決掉她。』米晴盯著前方不遠處的緋,向身旁的雨露露拍胸脯保證。

  『那就好……我們加油吧,拿下她,問出“海神‘’的藏身處!』雨露露相信米晴,張開雙臂令兩柱水柱從米晴左右兩側的地面爆出,相互會合成一柱螺旋狀的水柱,繞至米晴前方再啪的一聲往左右兩邊攤成扇狀大範圍橫掃而過。

  令接觸的面積擴大化,威力也沒有因而消減。

  上看是清澈的能直接透地的流水,實則有如刀片般的銳利度,被直接掃過就像是被超大型刀刃削過一樣,要把一大群敵人瞬間剖半絕對沒問題。

  但是,對手是身為神赦親衛隊的緋,又怎麼會讓她輕易得逞?

  『又是水?』緋馬上回以散射式火之箭矢,強行和雨露露的攻擊相互抵消之後再迅速完成填充彈藥的動作,射出一發貫注純粹焰之力量的爆燃式箭矢。

  一和任何物體接觸,就會立刻引起爆炸。

  『無論來幾發都一樣。』

  也許是因為有萊格在不斷輸入氣力的因素,讓米晴的行事作風變得大膽了起來,伸直前肢,一把就抓住爆燃式箭矢,毫不在意如此倉促的行為有可能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危險。

  又或許說…是明知道其中挾帶的危險性、為了讓危險早點引發才不得而採取的行動。

  下一秒,箭矢在米晴的爪中引爆,這股瞬間破壞力讓她當場就失去了這一整條前肢,還有餘火在半身燃燒著,毫無喘息的空間,三發燃燒著火焰的箭矢射向斷口處,於引爆前一刻,米晴大喊:

  『就是現在…!!』

  隨即,米晴的上半身被三連爆炸轟成殘渣,同時一名身姿曼妙的人形水精靈從破口處衝出,直接對著這片大地灑下充沛的雨水。

  米晴的本體老早就轉移到了下半身,緋的攻擊還是沒有傷到她分毫。

  然後,在緋急忙的想要再繼續攻擊時,萊格從遠方所射出的氣力彈已經從米晴剛被炸出的破口進入,利用這股力量,短短幾秒鐘內失去的上半身又再恢復了。

  從這狀態來研判,歷經漫長戰鬥的緋已經不具有能有完全摧毀或近全毀米晴肉體的威力。

  但是,緋也沒有因此放棄一切,她認為一定會有能夠重創米晴的機會到來,儘管不知道那是在什麼時候,只要繼續持之以恆的發動攻勢。

  猛攻,面對從天降下的大雨,緋再讓箭矢燃燒的更旺盛。

  再施加更多氣力及魔力,將性命作為擔保品。讓燃燒著烈火的箭矢在這漆黑無邊的未來中照出一片曙光。

  『爆裂吧,燎原星火。』火焰從箭矢爆裂的位置向外擴散,幾乎要把天空給占滿,除開火焰,光是爆炸瞬間引發的強烈氣流就足夠讓雨露露所降下的雨轉往反方向。

  火焰沒有消散,仍然佔據著高空為周遭的溫度持續加溫。

  『妳的火,是時候熄滅了。』看到自己的雨被打回來也不因而感到挫折,雨露露伸手將分散的水滴彙集成滔天巨浪,往前方撲過去。

  緋絲毫不慌,早料到雨露露會突然出這一手將前面全部封住,只留下上方較高處的空間逼迫自己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做出選擇。

  第一,再釋放出新的箭矢阻擋雨露露的攻擊。第二,衝向上空到達海浪觸碰不到的高度。

  在做出任何行動前都必需稍微考慮一下,從剛才開始在多次面對各種攻擊方式的時候幾乎都用箭矢強行抵消,那是出於刻意才製造出在面對各式攻擊時都會毫不遲疑的發動回擊的假象,目的是為了迫使她們產生誤判。

  為了展現親衛隊的魄力而不斷想和她們發出的攻擊互相抵消?不…那樣才是錯誤的作法。

  的確,一開始還有這樣的想法存在,但不是想要和她們弄出這種相互抵消的無意義結果。她們體內所存在的力量比最初想像中的還要恐怖不少,在氣力和魔力的總量和強度方面都比常人高上許多倍,特別是那個擁有和任何物質融合的米晴。

  不管粉碎她的身體幾次都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重整旗鼓,幾乎可以當作是擁有直逼無限量的氣力。明知道會有如此誇張的量是出於不時從遠方狙擊過來的氣力彈,卻根本拿它沒辦法,那種彈看起來也不是單純所謂的瞄準後發射,而是類似一種追蹤的概念。

  要是只有一個人還好說……若想趁她遭受重創的時候乘勝追擊就必會受到另外一個人的干擾,除非要能夠一次重創她們兩個。問題是,很困難。一旦失敗就是白白浪費體力,而且她們兩個也都不是那種還算好對付的類型。

  擁有支配所有屬性魔法力量的能力……過去從未想像過有一天世界上會誕生出這種人,與一般常見的雙屬性魔法應用、花費數年歲月強行學習出的弱化型單屬性魔法應用能力者截然不同,對她而言沒有什麼所謂偏弱的屬性,至目前為止展現出來的都有到達標準水準之上。

  換句話說,這兩個人加起來就已經和親衛隊、護衛軍這類人物站在了相同的階梯上。

  『會從海浪後面發動攻擊,對吧?』緋猜想米晴會利用海浪擋住身影的時候發動突襲,於是往上方跳。

  『如果妳到空中,就是給了我機會。』未料,現身欲出手的是雨露露。

  也就是因為跳到高空中,緋才發覺到這一波海浪的規模實在浩大,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蔚藍,給人一種猶如置身於海面上的感覺。

  沒看到米晴,照理來說不是應該要由米晴來接著出手嗎?緋還未得出這個答案,雨露露就從空中發動了攻擊。

  『泉之墓。』強勁的海流漩渦以傾斜的方式乍現,搭配地面上的海浪,天與地間的配合,幾乎要將整個區域完全覆蓋在水面之下。

  緋將弓朝向漩渦的中心點,拉緊弓弦,一道火光閃過,火之箭矢以不到三秒鐘的時間生成。

  潛伏在水面底部的米晴一看見緋做出要將箭矢射向漩渦的動作,以極快的反應速度躍出水面,朝緋的位置一爪就抓了下去,箭矢和漩渦相撞的當下就是可以善加利用的機會,米晴是這麼想的。

  『什麼!?』

  然而,實際發生的卻不是這樣。緋瞬間根據米晴躍出水面所發出的聲響將弓轉向,發射,箭矢直接從米晴的前肢下側貫穿,直導軀體的核心位置,爆破,這股驚人的破壞力令米晴的身體當場就被炸的四分五裂,就連本體的人形都被炸了出來,於各軀塊燃燒的烈火也蔓延到了她身上。

  幾乎將精神都集中在這發箭矢上面的緋也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被漩渦拖入其中不斷地旋轉,沒有足夠的時間凝聚得以掙脫的力量,只能將一切交由‘’命運‘’。

  『好燙…!』米晴不斷的拍打身體,受箭矢本身的威力影響還在半空中飛著。

  『米晴!!』見自己的朋友遭遇到了危險,雨露露也不管自己還有必需繼續維持漩渦消耗緋的體力並將其順勢拖入水底下的責任,右手一揮,漩渦便瓦解成一灘能夠自由被控制的水,甩向米晴,並把她擊落入水面下。

  火焰在豐富的水源下很快就被澆熄,為防才剛受過強烈攻擊的米晴也被自己的能力影響而持續性消減體力,再輕一揮手縮小覆蓋地面的水面面積,讓米晴安然無恙的著地。

  緊接著,雨露露從口袋裡拿出了通訊器,打算聯繫萊格。

  但是,又一發火焰箭矢掠過,儘管是有緊張而沒成功傷到肉體的因素存在,其所附加的火焰也成功的燒到了通訊器上面,連同雨露露的手腕一同燃燒。

  雨露露即使很快就做出反應,藉水的力量熄滅火焰,但通訊器也早就壞掉了。

  在火燒到通訊器的這一刻就註定了無法挽救的命運。

  『通訊器?被水浸濕了沒辦法用…所以就只能靠妳了吧?』

  『現在呢……妳們已經得不到支援了。』

  緋停在一塊沒有水的空地上面說道,並在這回趁著空檔期間耗費大量魔力及氣力迅速凝聚製造出一發中間被小火球包覆著的箭矢,射出。

  已經了解她們兩人就是藉這通訊器來取得同伴的支援,米晴墜入水下的那個時候就算身上還有通訊器,那也不能用了,等於現在這兩人都一樣得不到和其他同伴的聯繫。

  米晴直到現在都還躺臥在地,受箭矢帶動的氣流波及要恢復到能動為止肯定需要點時間,緋抱持著強烈的自信心將一切都賭在了這一箭上面。

  『這個距離的話....』雨露露沒有因此而慌張,全神貫注在箭矢上面,看準時機,側身一閃,和箭矢以半身寬的距離擦過。

  擦身而過的這一刻,箭矢上的火球忽然擴大數倍,且還有急劇擴大的跡象,熾熱的火球碰的一聲炸開,在爆炸的上一秒緋還特別的注意雨露露的動向,的確是被捲了進去,可是她也沒有因此而放心,拉緊弓弦就要發射出下一發箭矢。

  爆炸的煙霧逐漸消散,緋緊握著手上的聖弓,打算在煙霧完全消散能夠看清楚景象的時候立刻採取攻擊行動。

  只是,還沒有等到煙霧完全消散,緋腳下的地面猛然向上凸起成長方形體的高牆,硬是把緋往上推起。

  『這個是!?』

  『妳以為米晴她還沒有恢復嗎?在我拿起通訊器的那一刻老早就已經和我們的夥伴保持好了聯繫,聯繫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就被中斷了,他當然會採取行動啊!這是我們一開始就達成的協議。』

  煙霧完全消散,雨露露的身前有多重藉土構成的巨大手臂保護著她,約有近半的數量中間都被燒熔出了一個圓形的窟窿,但全都沒傷到她,雨露露逍遙的從旁邊走出來,抬頭仰望著緋解釋。

  雨露露的解釋讓緋趕緊環視周遭,才終於注意到米晴的身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消失無蹤了,還有另一條藉土石構成的手臂從前方地面竄出,朝還滯留在半空中的自己打了過來,緋便反射性地將箭矢射出和那條手臂相撞,手臂當下就被焚燒成灰燼,緋也往前一衝,準備著地。

  還沒有安全的著地,周圍的地面便突然隆起出許多拳頭的造型,並且破土而出,化為數條土之手臂,從各方發動攻擊。

  緋一時之間就領悟到了,米晴已經取回力量的事實,就現在的狀況而言,基本上可以當作米晴她又回到了最佳狀態,自己到目前所做的一切全是徒勞無功....

  不可以放棄,這樣的想法早已在她的心中根深蒂固。

  緋迅速聚集自身渾身上下的魔力,讓身體化為一團巨大的火球突破多重攻勢,一頭撞進地面,渾身燃燒的烈火也一路蔓延進裂縫,滲透到地面下,即便火球消失,滲進地面的火也不會因此而熄滅,在一陣轟隆巨響過後,大地碎裂,整塊地面硬是被翻了過來。

  包含,融入地面下的米晴,碎石和她分離也意味著她失去控制大地的力量,緋拉緊弓弦,準備趁米晴還沒接觸到任何物質,滯留在半空中的時候射過去,一發集於一點的水砲忽然貫穿了她的身體,有好幾塊土石中間都被穿出了一個洞。

  雨露露她利用碎石為自己藏住身影,巧妙地在緋集中精神要對付米晴的時候攻擊。

  緋當下,雖身已要往後傾倒,還是放出了充滿全力的一發箭矢,直搗向米晴身處的位置,雨露露也跟著立刻反應,讓自己趁著緋不注意時退到最外圍的水重新湧上天,化為水之障壁擋在米晴和箭矢的中間,於爆炸發生的瞬間一同消失。

  殘留下來的水,則為米晴提供緩衝,讓她以躺臥的方式安全著地。

  至於緋,也倒在了地上,明顯耗損了相當龐大的體力在拼命的喘氣,大量土石掉落在地上,一切又恢復了平靜,雨露露她也以水之精靈的融合型態站在米晴身旁戒備。

  兩人間的相互配合終於把緋逼入到了絕境。

  『謝謝妳,果然讓妳盡可能的保留體力是正確的。』米晴緩緩起身向雨露露道謝。

  『其實就算我沒什麼體力了也一定會拼命去保護妳。』雨露露微笑以應。

  『那個啊,「現在」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們‘‘海神’’到底在哪裡呢?我一點也不希望我們花時間在妳身上結果卻什麼都沒有得到哦。』

  『我……怎麼可能會說。』緋強硬的回絕。

  『如果說了就能保住妳一命、保住退到別處的其他士兵的性命呢?』雨露露繼續說。

  『一樣。想從我這裡得出同伴的消息是不可能的,無論我落入到什麼樣的絕境都一樣,別想從我這裡打聽到消息,就算是那些士兵也一樣,我相信他們不會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出賣同伴。』

  即便雨露露開出了再寬大的條件也動搖不了緋的心,眼見無論再多說什麼都取得不了任何情報,雨露露她便下定了決心,要將計劃改成殺死敵方親衛隊成員。

  『米晴……我要殺了她,別阻止我。』

  十一年了,那一天所發生的慘難至今還是沒能忘記,要不是南方大陸派出邪神潛入陸內,於首都進行神化並無視於平民住宅區的存在直接踩過,衝向當時的首都城,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莫名的死去……他們根本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就只是想著在首都安穩的生活。

  為什麼南方大陸能泯滅人性的做出這種行為?藉那次事件讓我深刻的感受到讓南方大陸持有神之力量會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他們根本就沒有資格使用神之力量。

  本來還想著只要能說出”海神‘’的位置就可以不管她,先去通報其他夥伴再一起前去討伐,讓這場戰爭可以提前落幕,現在是……真的沒辦法了。

  眼前的這個人還想讓戰爭繼續持續下去……明明可以提早結束的,實在是令人不爽。

  無疑是戰爭的幫兇……殺了她。雨露露握緊拳頭想。

  『當然。儘管發洩吧。』米晴沒打算阻止,主動往一旁退了個幾步。

  『請妳去死吧。水……』

  『等一下,看好妳們的腳邊吧。』緋突然打斷雨露露的話。

  雖然知道這很有可能是陷阱,但她們還是出於好奇心而低頭察看,當然一刻也沒有停止魔力的凝聚,仍舊是在隨時能夠立刻戰鬥的狀態。

  純白色的火焰,象徵神聖之火的頂級火焰瞬間從地面間的縫隙竄出,轉眼間令周圍的整塊大地都成了一片白茫茫的火海,米晴儘管都已經將身體融入地面把自己和雨露露抬升起來了,火焰還是能持續的往上蔓延焚燒她們的身軀。

  在氣力的層層包裹下雖然說可以減緩灼燒的力量,可是可是,要對抗這種規模的火焰會變得簡直像是用燒的速度一樣,消耗的速率是以秒來計算,這……撐不到2分鐘吧?

  『蒸發水之後也持續的焚燒下去吧,境界白焰。』緋眼睛一蹬,龐大的神聖之火的力量藉火焰達到最大化。

  『米晴,快點讓本體出來,我要用那個。』雨露露慌忙的連踩地面。

  『哦……』米晴一把身體探出就被雨露露拉住,同時周圍的火焰昇華到了最高境界,一直一直,不斷的往上焚燒。

  『水砲連彈!!』雨露露將剩餘的大多數魔力和氣力集中於五指,奮力跳起之後朝下方率先射出五發水砲,藉這反作用力讓自己連同米晴的身體往更高處移動。

  五發,十發,每次大約都能再往上移動兩公尺。

  『可惡……再上去。』

  『再上去一點。』

  緋死命地再投入更多魔力和氣力,讓火焰能夠再往更高處焚燒,可是雨露露她們總能在快要觸及的高度再往上升,火焰沒有辦法對她們有更進一步的傷害。

  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都只有最外圍的餘火有稍微燒到她們……

  這樣的話,還不夠。

  至剛剛為止幾乎都是米晴在戰鬥,因為她能一直獲得補充,雨露露才因此沒有消耗過多,狀態目前看來都還是維持在安全值,要跟一個體力消耗狀況不比自己的人進行體力上面的戰鬥?這種事情當然知道啊。

  問題是……知道了又怎麼樣?除了繼續下去別無選擇。

  根本就……沒有別的選擇。

  親衛隊的優勢她們也一樣都有,更甚至佔在更優處。
 
  比起趨近於無限的力量……果然還是無限的力量令人感到真正的噁心。

  如果說有什麼不滿足的,大概就是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能力對她們造成了這種影響,有這種能力的人實力想必也很誇張吧……

  應該,就只是自己的直覺,是比她們還要厲害很多的人。

  『燒下去啊啊啊啊啊――』

  緋指引著聖火瘋狂地往上焚燒,雨露露也跟著加快手速發射出帶有強勁氣力的水砲使自己的身體加速往上進行移動,力量的相互較勁,在緋的先天劣勢之下迎向了結束。

  『晤啊啊…』緋她吐出了大量鮮血,表情十分痛苦,髮色也有漸漸轉白的跡象,聖化之力正在衰退,過不了多久就會被迫解除。

  到達極限了,這是身體發出的警示,現在就停下還能保住性命,休息個好一陣子就能完全恢復,痛苦也不會再繼續加劇。

  明知如此,心裡一點想要解除的想法都沒有。想要繼續維持下去,繼續燃燒著自己的火焰,哪怕會為此丟失生命也在所不惜。

  自己可是……第二軍的分隊長啊。
 
  不能實現的目標……就交給其他人了!!

  緋的髮色……已經有半數變回白髮。

  『持續好久……她的耐力這麼驚人啊?』雨露露咬牙苦撐著,不由得對緋感到佩服了起來。

  『消失吧!!』

  火焰忽然爆開,聽到咆哮聲的雨露露早有預警,將五指併攏,射出最為密集的一發水柱讓身體往上飛向更高的高度。

  眼看這聖火竟還順著水柱往上攀升,雨露露連忙再投入更高的魔力和氣力,卻發現怎麼也無法上昇……應該說是上昇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就連自己的體力也幾乎要到達了極限,還得留一些讓自己能夠安全的回到地面上。

  距離十公尺。

  九公尺……八公尺……七公尺……六公尺……

  聖火最後的爆衝在距離水柱頂端的兩公尺處落幕。

  『火焰!?』

  純白色的聖火瞬間熄滅,只留下放眼望去被燒的焦黑的地面,看上去似乎就只燒到表面。

  應該是將力量都往上空帶了吧?雨露露她們是這麼想的。

  緋的頭髮完全變回了原本的白髮,就連外貌也恢復了。聖化型態解除,以跪地的姿勢離開了世界。

  南方大陸所屬神赦親衛隊成員,同時也是第二軍第二分隊長、夢之鄉國王的緋,於和兩名神之十一使成員的一戰中死亡。

 戰局急轉直下....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7/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82話 前往天亭臺:

經過約莫半小時,北方大陸於里莫賽恩城的駐軍終於發覺到聯繫不上藤太總帥與坎塔而從各方集結而來,敦皇的體力尚還未完全恢復,鬼斬決定再度開始狩獵,以殲滅里莫賽恩城內殘餘的士兵為目標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3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80話 失敗者... 後一篇:【神域】第82話 前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