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書語】冷暴力中施虐者的自戀特徵?「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9-28 01:17:46│巴幣:70│人氣:195

  任何人在遇到危機時,都可能運用虐行策略自衛。自戀性格特徵其實也相當普遍(自我中心、需要讚美、不容批評),但這些不見得都是病態。更何況每個人恐怕都曾為取得優勢而操弄過別人,正如人人都有過一閃而逝想致人於死地的恨意。
  一般人與施虐者的差別在於,我們的虐行與感覺是短暫的,事後會後悔自責。
  神經過敏者會在乎自己周遭的事,因此產生許多內在衝突,惡毒的施虐者則是利用別人再將其毀滅,並且絲毫沒有罪惡感。

  許多精神分析師認為,每個人內多少有點惡毒,這是我們為了自保產生的意識,但是反常的自戀者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破壞衝動。



  自戀者的主要性格特徵是浮誇、極度自我中心、對他人完全缺乏同理心,卻渴望讚美及肯定。
  這種病人極為忌妒那些擁有他缺乏的東西的人,或是活得很愉快的人。他不但沒有深沉的愛的感覺,無法了解別人複雜的情感,而且自己本身的情感只有單一層次,且來得快也去得快。
  尤其他不能真正感受到悲傷、失落和悼念;像這樣缺乏體驗抑鬱反應的能力,是其性格的一個基本要素。
  假如他被遺棄或感到失望,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是難過,但是仔細檢視,那更像是憤怒或怨恨加上想要報復之心,而不是對於失去所珍惜的人深感悲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冷暴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纳映画』國家之外的無... 後一篇:【宅記】〈2020 教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