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5 驚濤駭浪之卷

化風 | 2020-09-27 20:00:08 | 巴幣 6 | 人氣 174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總算把對馬島觀光完、順便白金了。喔好舒服喔。
  果然好作品總是不分表現形式呢。倒不如說,這個故事、很適合用電玩的方式呈現。
  同理,我有時候、也覺得自己的作品很適合用文字呈現。
  絕對不是因為只會寫小說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章。這次是半過場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經過湖邊鎮一役後,林德就顯得十分萎靡不振。
  可游擊隊戰艦「雛狼」沒時間等他恢復,急忙朝著下個目的地行駛。
  他們和突特王約定,除了在湖邊鎮城塞、留下一份新PM的設計圖外,也拿給突特王在外海島上、一處願意支援游擊隊的工廠。
  那是座在新月型大陸的月牙海灣內、某處挺大的綠意島嶼,也屬於突特王的領土。在那裡,暗藏著具有量產PM能力的新造工廠。
  由於波特斯的堅持,游擊隊要親自將「設計圖」送至工廠;這王子說「想要親自把關品質」,但其實、是打著其他算盤。

  「要預防突特王倒戈的可能……事先知道工廠,也能預防一些事情……呢。」
  當髮全向後梳的男子、說出這句話時,其面帶的微笑、倒是嚇壞不少隊員。

  於是如此這般,在準備好PM的水上作戰裝後,戰艦「雛狼」憑著原先就有的氣墊裝備、就此踏上了海上旅程。
  但即便是在擁有嶄新景色的路程中,卻因為不久前發生的慘劇,使得整艘戰艦、都瀰漫著沉悶的空氣。

  「……」
  坐在半開著、吹拂起海風的「雛狼」機庫內,林德正呆望著湛藍的水面激起浪花,以及同樣清澈的萬里晴空。
  此刻,身穿工作服、留著平頭的歌德賽,來到他身旁坐下。
  「唉,看看風景吧,這對我們可不多見……」
  「我是在看啊。」「呃……對吼。」

  本想安慰林德的歌德賽,被光速打臉後、一下子就失去了話題;他只得尷尬地沉默、直到又想到其他字眼說出。
  「……我知道,『他』對你們這些靈魂戰士、是很重要的存在啦……
可是啊,不活下去、就沒有緬懷的意義囉?你再不振作起來,可沒辦法在戰場上久活……」
  不過這番安撫,卻意外地使林德情緒開始波動、還翻起了白眼。
  「──你現在是說,巴教官活得沒意義嗎!」
  「蛤?!我、我才沒有這麼說……!」
  歌德賽被罵得糊里糊塗、急忙反駁,「我只是希望你振作好嗎!你還好嗎?!」

  「啊……」
  很快就發覺自己失禮的林德,隨即迅速致歉。
  「……抱歉,我失去理智了。我太……
但是,我……!」

  這般情緒化的狀態,讓歌德賽不禁嘆息。
  「唉……你現在這種情況、我不是不能理解啦。沒事。
畢竟見到自己敬愛的人、居然在眼前喪命,誰都不會好受的。
我也是,當初入隊時,牽連到了自己的雙親;結果呢,他們和波也王一起、被處刑給我們看了。
這時候呢,推動自己的、絕對不能是恨意。相信我,那樣會讓你很慘喔。」

  「……這樣啊。」
  簡單應答過後,雷鬼頭少年就默默離開機庫、走向了自己的房間。

  那般極度落寞的身影,使得歌德賽相當感嘆。
  「唉……臭王子啊,這少年、正經歷著和我們同樣的事呢。希望他、有理解那份死亡的『重量』吧……
他得快點意識到才行,不然、我就得駕駛他的遺物上戰場了。」

  而林德才剛從機庫來到通道內,就在途中遇見了伊姆。
  「……」
  情緒過於低落下,林德連招呼都沒有做、便匆忙離開現場──
  卻被伊姆用蠻力抓住了肩頭。
  「──你給老娘振作點。之後還要上戰場、你這樣像什麼話。先說好,老娘可不拖你這種油瓶。」
  原先就相當惹惱少年的話語,在此刻是徹底引爆了林德。

  「什麼?妳都這麼沒感覺的嗎!明明巴教官都死了!是那個巴教官欸!被段扶那混帳弄死了!」
  「是又如何!」
  林德的嘶吼,反倒被戴著鴨舌帽的金髮女大聲叫罵。
  「那你呢!老娘沮喪的話、人就會跟著活過來嗎!連你的命都要賠上了知不知道啊!林德!」
  可這一反擊,又惹得雙方爆發了更激烈的口角。
  「我總不可能突然就好吧!」「那你也難過太久了吧!」「妳才天殺的奇怪好嗎!太快恢復了吧幹!」「自己情緒控管爛還嫌別人好啊,你蛤仔!」

  「都這麼沒情感的嗎!啊,我知道了!妳只對那個臭臣子才有情感對吧!還愛著不是嗎!」
  此番越線的諷刺,正式讓伊姆發飆。
  「你這垃圾……!!!」
  她氣得幾乎是瞬間將腰際的精神手槍上手、並隨即朝林德開火!
  「嗚!」
  身體吃入非實體的槍擊後,突然就感到身體衰弱的林德、全身無力癱軟倒下。
  已出手的伊姆,則惡狠狠地瞪向少年。
  「……不准再給老娘說這種話。下次就會殺了你!死新人!」

  目送伊姆悻悻然離去的林德,只得在身體恢復得能站立前、暫時於走道上感受虛弱與無力。
  「可惡……!」


  ※ ※ ※


  經過湖邊鎮一役後,回到戰艦「黃狼」上的段扶隊全軍,由段扶宣布了消息。

  「我們崇高的『靈魂戰士』、巴教官,不幸於上次的戰鬥中、英勇戰死了。他甚至被敵軍丟入了湖中,我們無法找到他的遺體……」
  段扶一改以往的囂張,神情沉重且悲痛。
  可這番盛大的演說中,卻讓在台下的米克斯、聽出些許隱情的味道。
  「無論如何!這些殺害巴教官的鼠輩,必須、也勢必付出代價!就由我們讓他們付出!
接下來,也要仰賴各位的才能與技術了!我們將持續追擊!」

  「喔──!!!」
  在台下士兵一致的叫喊聲下,艦內的士氣大幅提升,並重新凝聚了向心力。
  看著其他人齊聲呼喊段扶名字的情況,米克斯卻是打算獨自回房休息。

  可就在他已經一腳踏上走道的同時,段扶從後抓住了他的肩頭。
  「米克斯……」
  自己的長官、那臉上的沉重臉色,一瞬間使米克斯感到十分噁心。
  「怎麼了,長官……?」
  但他忍下了吐意,以平常的口氣、開始應對起段扶。

  「我在想,或許……」
  段扶此刻一改憔悴的神情,眼內全是銳利的想法。
  「你可以換個機體。你的資質很不錯,應該能貢獻不錯的戰功。也或許、你值得更好的待遇……如何?」
  「……」
  聽著令自己刺耳的聲線,米克斯溫和地擺出微笑。
  「長官……如果我有這個榮幸,我很樂意。」
  得到口頭上的認同後,段扶立刻露出爽朗的笑靨。
  「好……!那就事不宜遲,下次出擊、我立刻交代整備班為你準備新的衛士!和我用同樣的型號!」
  給出承諾的段扶,這才總算放開米克斯的肩膀。

  「喔對了──」
  只是,他仍不忘回頭補充:
  「我看好你喔!加油!」
  「……是!」

  目送自己的長官離去後,米克斯這才發覺、自己的拳頭已經握出少許血跡。
  「巴教官,我……!」
  這瞬間,有某種異樣的鬥志、於米克斯心中開始燃燒。


  ※ ※ ※


  林德在房間休息完後,等他回過神來、窗外景色早就變為夜間。
  可戰艦「雛狼」仍是連夜趕路、沒有停下的意思;目前整艘艦所處的地方,已經從原先的寬闊海上、來到了靠近岸邊的海岸森林。
  於月光的照耀下,林木們的翠綠特別鮮豔;但陣陣傳來的鹹味、卻提醒著林德海水還在附近。

  睡眠充足的他,才剛下床、就發現自己飢腸轆轆。
  「……不知道晚餐還有沒有我的份。」
  喃喃自語後,林德走出了房門、前往艦上的餐廳。
  此時、已過了隊上的用餐時分許久。就算沒有食物、林德自身也毫不意外;不過他還是想賭賭看、求得些能止住肚餓的食糧。

  只是,他還沒走進餐廳,卻發現餐廳的燈火通明、宛如還處於用餐狀態。
  「……嗯?」
  等他走入,這才發現大家幾乎都在餐廳內、齊坐在餐桌旁,桌上擺著一餐份的麵包和配菜,卻無人開始用餐。
  「呃……」
  感到些許尷尬的雷鬼頭少年,此刻悄聲詢問大家,
  「大家這是在等我嗎……?」

  當然,眾人立刻極力反駁。
  「怎麼可能,臭新人。」「餓肚子、可沒辦法在戰場展現高潔的,林德。我沒有理由這麼做。」
  「我可是整備到剛才欸!真是,你們要是可以更小心、我才不用那麼晚吃飯好嗎!?你知道──」
  「好啦,快吃,我們偉大的整備師。」「別打斷我,『前』王子!」「誰知道你要說多久啊!」
  甚至,連在艦橋掌舵的妹妹頭女子、也以聲音加入話題。
  「王子、歌德賽,你們該和平一點啊……!」
  「寶莉,這邊我處理就好!妳不用浪費精神!」「處理三小啊!要打架嗎!王子(笑)!」「你說什麼!?」

  於餐桌上演的鬧劇,則不禁使林德嘆起氣來。
  「唉……抱歉,大家,我們吃飯吧。伊姆,白天是我不好,我道歉。」
  「……」
  伊姆面對歉意,只是壓低了鴨舌帽、就開始大口咬起眼前的麵包。
  可林德明白,那大概是金髮女「原諒」的信號。
  「……謝了。」
  簡單道過謝後,林德也跟著開始咬起麵包。
  而其他人總算一起進食、陪林德吃這份「晚」餐。

  不過,兩人剛達成和解沒多久,整艘「雛狼」卻突然開始劇烈震動起來!
  「!?」
  跟著戰艦搖來晃去的游擊隊眾人,立刻提起戒心。
  波特斯也隨即發出指令:
  「全員,都去戰鬥崗位上!這個衝擊──
我們絕對是受到炮擊了!是段扶那混帳!」

  「……可惡!!」
  咬牙切齒的林德,只得叼起咬沒幾口的麵包、和亞當勒及伊姆一同衝向機庫。
  「我才正要開始平復啊!殺人兇手!」


  ※ ※ ※


  在汪洋上、對前方岸邊森林展開砲擊的戰艦「黃狼」,於段扶指揮下、持續對「雛狼」展開轟炸式砲火。
  段扶本人則帶領一隊巨兵、和駕駛起新機的米克斯,以水上氣墊裝備的姿態,全速朝著有茂密森林的岸邊突擊。
  雖然段扶的確是遵守諾言、給米克斯駕駛起全新的青黑色衛士了,但米克斯絲毫沒感受到喜悅。
  ──無論是那讓他聯想起巴教官的色調也好,段扶過於明顯的轉變也好,沒一樣能使這瘦弱青年開心。

  於戰艦的砲管、和巨兵們手持的泵動步槍,所組成之密集火網下,前方岸邊的樹木們,紛紛被摧殘得東倒西歪!
  眼見這些倒塌的木頭、就快掩蓋不住敵軍的動向時,突然殺出一隻身形極其薄弱、裝備著水上飄浮裝備的黃色機體──

  「段扶──!!!!!」
  那正是怒氣早已完全爆滿的林德、和手持巨型手槍的開拓者!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你們喜愛的高潔戰士‧亞當勒。
  沒想到,新人‧林德,還是遭遇了那般的不幸。說實話,巴教官的往生,我也相當惋惜啊!
  但是、林德,你絕不能就這樣意氣用事!我們是個團隊啊!
  我也不會眼睜睜看你送死的,所以在我們趕上前、別死了……!

  下回,「驚濤駭浪之卷 其二」!
  暗潮洶湧時,正義必現鋒芒!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