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誤導食記-滿滿的細節-三冬麵鋪

作者:霧島悠樹│2020-09-24 01:43:48│巴幣:8│人氣:328

三冬麵鋪

位於桃園藝文特區附近的一家拉麵店,就我觀察屬於備受好評類型,在拉麵社團中常有『桃園最強拉麵之說』

開店時間:只有週三四五的晚上,以及週六中午與晚上這幾個時段的樣子,與其他拉麵店相比算非常少的。

意淫許久的一家,平日晚上不方便,之前才找個週六與朋友一同來訪,切記要來吃真的要早點排隊登記,半小時前來差不多,登記完可以先去旁邊休息一下,若有限定的話,聽說想吃到還要提早兩個小時十點先來登記,才有機會吃到限定的款式。



裝潢頗有特色,結帳台後是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用心製作的模樣,廚房前一排吧檯,其餘就是兩人、四人的座位不等,坦白說座位不多,外面總是不少人在排隊呢,感覺得出來店家想維持一定的品質。



菜單,各點了一碗特製雞濃厚拉麵,後來再加點叉燒飯、以及眾多人推薦的世界第二好吃布丁

一旁黑色的那個是之前買 《阿松的台灣拉麵筆記》所送的折價卷,多兩片舒肥雞叉燒就是爽啦,當初也算是看裡面介紹的幾家才打算來品嚐的




特製雞濃厚拉麵
擺盤漂亮,雞湯香氣撲鼻而至,色與香都俱全,就看看味道如何了

雞湯濃郁感與膠質感都很強烈,但卻是很順口舒服的,與其他店濃厚系相較之下這不太會有油膩感,甚至讓人想把整碗都喝完XD

可以看到配料超多的,就一一介紹吧 (有些拿漫畫中的介紹來講)
首先有三種叉燒:
舒肥雞叉燒:採用自製摩洛哥家常調味料~鹽漬檸檬,雞胸肉醃製入味,再採用法式手法,真空低溫烹調,與雞湯很合。
舒肥豬叉燒:肥瘦肉相當,軟嫩得無可挑剔,吃得到肉質的鮮美甘甜,令人十分滿足。
脆皮豬叉燒:第一次在拉麵看到這樣的配料,與其他叉燒相比多了一份鹹味,脆皮部分更添上嚼勁,增加不少口感層面。蠻喜歡這樣三種叉燒的配置的。

酒釀糖心蛋:土雞蛋,紹興酒、柴魚高湯、白醬油等淡淡入味,濃醇香的糖心蛋。
風乾番茄:酸甜解膩的好選擇,在這碗中帶來很高層次的變化,可惜只有一小顆,所有配料之中就屬這風乾蕃茄是我最愛的。 (多一個就好,拜託)
洋菇、蘆筍、蔥等:都是很不錯的配料,洋菇也算是第一次看到拉麵會有的,風格上明顯與其他拉麵做出區隔。

上圖碗中左下那應該是柚子胡椒,可以適當拌入,增添那特殊的鹹香味。

至於麵體中間偏硬的細麵,沾上雞湯非常地順口,吃起來毫無負擔。


仔細看,舒肥豬肉叉燒真的蠻大片的,滿意

就我看漫畫的介紹,曾經的老闆與一碗拉麵的邂逅,驚覺拉麵世界的寬闊,才開始這條路,之後的三四年間,開始研究料理並且四處學藝,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味道,數次拜訪日本拉麵名店。

厲害,有這樣的毅力與精神實在可敬。難怪各種配料都有精心設計過。



叉燒飯蠻不錯的,一半是雞叉燒、另一半是豬叉燒,淋上特製的醬料,拌在一起很有味道,是不算辣,香氣倒是很足,在吃拉麵的過程不妨點來換換口味也不賴。



最後吃完才上的世界第二好吃布丁    (取這種名子超讓人介意的@@



果不其然,真的超好吃耶,很少布丁讓我如此好評
甜而不膩、有著濃郁且扎實的口感,又相當滑嫩順口,雞蛋味與焦糖互相加成,為此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可以理解為何大家都推薦要點這道布丁。


不論是拉麵還是甜點布丁,甚至是其他小細節(那個廁所也設計得蠻漂亮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用心,對於任何細節都不放過,對三冬麵鋪真的十分滿意,厲害,真不愧為『桃園最強拉麵』  我也認真這麼覺得。




真的好吃,難怪很多人評價都如此高,要提早排隊也真不意外。
把任何細節都做好,感受得到廚師的用心,完整度超高的。

私心來說是可以排上前幾名拉麵店的程度了,完全不膩、麵體、配料、叉燒、湯頭都很有意思,實在是物超所值,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開店的時段太少了吧=   =   週日這種假日還有平日中午都不開,但也就是說老闆對自己做得非常有自信,而看排隊人潮也代表是受到肯定了。



說來,與剛入坑相比,這段時間也吃了不少拉麵,以前覺得很不錯的,現在好像也還好了,該是修正一下標準跟排名才對,看得越多、吃得越多,整個視野都不一樣了。改天整理一下,簡單做個小排名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誤導食記|食記|拉麵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是我想要的
看起來很好吃= =

09-24 02:43

霧島悠樹
真的很好吃09-24 02:58
草莓少女嬌嬌

10-06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時間去外面玩,是不會想... 後一篇:食戟之靈 動畫終於完結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