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蛇人之章 (一) 圭蛇人舊帝國軍團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9-23 16:44:12│巴幣:0│人氣:100

圭蛇人舊帝國軍團 單位簡介
圭蛇人瓜多帝國是成舊還存有迂腐的古老帝國,就算現在遍體麟傷,它們依舊放不下極度高傲的自尊。在戰爭它們仰仗重裝甲高機動以及高戰力的圭蛇步兵突破敵陣,但人數偏少的主力部隊極度仰賴戰爭用的奴隸來抵擋敵人主力的猛攻。

對圭蛇人帝國的圭蛇戰將(Viperinae General)來說,圭蛇人軍那種類龐多的怪物步兵部隊要運用起來非常簡單,不過在數量上劣勢的它們必須仔細挑選攻擊的對象。而且在組織度上,圭蛇人戰陣相當容易不和諧,戰將們必須仔細評估戰局,好做出更適合的突擊計畫。

通用
(近戰步兵)
人類奴隸鬥士: 是被迫進到圭蛇人軍隊中的奴隸,過者吃不飽睡不足的可憐日子,就算打了勝仗也只代表他們要繼續受苦。雖然容易逃跑但對圭蛇人將領來說是可以消耗的戰力,而且還能降低敵方人類的士氣。通常也不會給奴隸配給護甲,僅給予老舊的圭蛇彎刀(刃長55公分,總長85公分)或圭蛇長槍(矛尖處稍灣,可以把敵人騎士勾下來)配月牙盾。一隊為250人的規模。

獅人奴隸鬥士: 在劫掠行動中被圭蛇軍捕捉的獅人也會成為奴隸。比人類更加耐操的他們也很常在圭蛇人的軍中出現。可以令獅人敵軍的士氣降低。就算他們是更加具備戰力的單位。但圭蛇將軍出於叛逃考量還是只會給予他們穿著破爛的原始獅人豬皮甲,手持老舊圭蛇彎刀或圭蛇長槍配月牙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獅人奴隸輕兵: 獅人奴隸或許擅長近身作戰,但遠程射擊卻一竅不通。這些獅人自行製造削尖的標槍,再帶上蛇人工頭給予的武器參與作戰。射程短,基本上還是替圭蛇軍賣命的奴隸鬥士。他們身穿原始獅人豬皮甲,拋完標槍後以圭蛇彎刀配月牙盾行近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人類奴隸弓手: 「人類奴隸可能體力差,但叫去射箭還是不錯」某蛇人將領曾經這樣說過。這些人類奴隸因為連叫去做肉盾都略顯無用所以被派到弓兵部門作戰,所幸這些人類奴隸的射擊實力比起獅人好很多。他們使用蛇人用剩下的蛇心弓(弱複合弓)以射程壓制敵兵,只是很多時候他們還是沒有護甲可穿。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怪物步兵)
圭蛇奴隸鬥士: 北瓜多王國有者嚴格的法律,隨意侵犯法律就會落得成為奴隸的下場。但只要能在戰場上發揮戰力的話或許還會有回到社會的機會。它們是奴隸中能得到最好裝備的部隊。身穿圭蛇皮鱗甲,手持蛇牙刀(刃長65公分,總長85公分。當前的制式武器,比圭蛇彎刀更具殺傷力)或圭蛇長槍配月牙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鐵血軍團: 圭蛇戰士們會根據自身所擅長的武器組成規模大小不一的軍團或戰團。而隸屬於鐵血軍團的皆是擅長近身作戰殺敵的高手。他們能攻能守,那冷酷無情的刀刃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敵人。他們身穿圭蛇鐵鱗甲,以蛇牙刀配月牙盾進行作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顛國者戰團: 這些蛇人很常進到敏倫堡的地界劫掠。它們對敏倫堡人的仇恨過於強大故使它們被稱為顛國者。這些圭蛇戰士無時無刻都在想者殺戮敏倫堡人或許直到他們再次被滅國才能澆熄它們的怒火。它們身穿圭蛇鐵鱗甲,手持圭蛇重斧,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八蛇眼軍團: 圭蛇神話相傳守衛蛇神「栗迦薩」具有八隻眼睛,可以看透所有人的內心。信奉他的圭蛇人各個冷靜且沉穩,在經年累月的練習與戰爭中他們能看透敵人攻擊。並趁者敵人的空檔發起致命的一擊。身穿圭蛇鐵鱗甲,手持圭蛇長槍配門衛橢圓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曲蛇之影戰團: 根據圭蛇人的傳說,戰爭和創造之蛇神「薩奴克」教導了圭蛇人如何製造危險的曲蛇刃,這專屬於蛇人的長劍尖銳無比,就算只是劃傷也會使敵人的傷口難以癒合。他們相當的病態並以自身的劍技為傲,這份驕傲與技巧也讓與之交戰的敵人只有在承受劇烈的苦痛後方能死去。時至今日曲蛇之影這些專門使用曲蛇刃(刃長100公分,總長120公分)的戰士依舊行走於戰場之中。繼續帶給不幸的敵軍更多的苦痛。他們身穿圭蛇鐵鱗甲,一隊為70人的規模。

血蛇軍團: 這些蛇人貴族侍奉血神「奴贊一」,以鮮血知名發起多場戰爭。它們的手段之兇殘是更勝鐵血軍團的。和它們為敵的對手都要面對它們最可怕的進攻。它們身穿圭蛇鐵鱗甲,手持蛇牙刀配月牙盾或持雙蛇牙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敏倫復仇者戰團: 敏倫堡的叛亂一直都是瓜多帝國的最慘烈的失敗。就算過了許多年很多老練的圭蛇戰士依舊以此為恥並且會利用各種戰爭的機會和敏倫堡的人對抗。它們尤其擅長使用圭蛇重斧,能以鋒利的斧頭砍倒敏倫堡人的戰士。它們身穿圭蛇鐵鱗甲,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八眼天軍: 是受到栗迦薩祝福的圭蛇勇士。以勇武圭蛇人聞名的它們專精在防衛前線,不知為何這些蛇兵總是能預測到對手的攻擊,雖然不是永遠應驗它們的猜想但在面對魯莽之敵時這樣的能力使它們能易如反掌的反擊對方。為天神作戰的它們身穿金蛇鐵鱗甲,手持圭蛇長槍配門衛橢圓盾。一隊為7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羽迦鱗之手: 蛇人的廣泛起源都指向了放逐邪神之一的蛇神: 羽迦鱗。傳說創造之神 薩奴克也是在羽迦鱗的指揮下開始創造蛇人種。它們的放逐造物背景實在會干擾到蛇人國度在新歐大陸生存的權利,所以自從古老時期開始蛇人們便已習得如何隱藏自身的放逐影響。只有最最古老的長老保留者對放逐之力的記憶。它們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不了解它們起源的年輕蛇人。然而特別、和放逐之力有所連結的蛇人會被這些長老親自訓練成羽迦鱗之手。它們忘記了性情,專心為了放逐蛇神羽迦鱗作戰。它們身穿金蛇鐵鱗甲,手持曲蛇大刃。一隊為45人的規模。

(遠程 怪獸步兵)
圭蛇弓箭手: 雖然圭蛇人崇尚近身作戰,但戰場可不是允許固執的地方。圭蛇人的弓箭手各個都和其他圭蛇戰士一般擅長近戰,再加上他們的精準射擊能力讓它們成了圭蛇軍遠程的主力。它們身穿圭蛇鐵鱗甲,使用圭蛇大弓,在近身戰時以兩把蛇牙刀抗擊敵人,一隊為80人的規模。

(特殊巨獸)
傑安特斯內克: 意味為龐大之蛇。這些蛇人因為不明原因而變異成大於同族的模樣。這也讓它們只有在戰場上作戰的宿命。它們揮舞者同族工匠給予它們的巨槌,身穿特製的金磅蛇鐵鱗甲,一隊為24隻的規模。

(攻城器械)
圭蛇投石器: 以奴隸拉動的人力型投石機,向來不喜歡遠程武器的圭蛇人會號令工頭使喚奴隸建造攻城投石機,並且會讓他們自行操作自己建造的投石機。這種粗製濫造的投石機時常會有意外發生,但受傷的終究只是沒價值的奴隸。圭蛇人它們完全不在意這類單位的存在與否。一隊為4組投石,由10人組員操作。由20名人類奴隸鬥士護衛。

(英雄)
奴贊一之僕: 血神的旨意不能被忽視。這些英雄會遵從上天蛇神給予的指示加入戰鬥或刺殺敵方人物,來無影去無蹤的它們是戰場上的刺客,可以針對敵人的法師或將領。它們喜好充滿個人特色的圭蛇鐵鱗甲。擅長使用各式蛇人武器。

耆老之徒子: 蛇人族群中的耆老很多都投身到學習塵法的奧秘之中。它們也會將所學傳給弟子好讓它們以師傅的名義繼續報效國家。這些徒弟和它們的師父一樣學習了【火】、【天空】甚至【放逐】法術。


北瓜多王國專屬:
北巴山鐵衛: 北巴山帝都作為北瓜多王國的偏安首都有者不容易防禦的特性,但在此處護衛的蛇人軍團是難以被常人擊敗的。軍團成員幾乎都是內戰後的生還者,有者豐富的戰技。身穿最堅固的蟒魯精鐵鱗甲,手持圭蛇長槍配門衛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博德夫圭蛇人軍閥專用:
忠將蛇兵: 這些忠誠於博德夫的老兵們雖然在政爭中損失不小,但作為主要部隊的他們是抵禦瓜多王國追兵的第一先鋒。他們非常擅長使用鐵戟這類外國人類使用的武器,並以自身的工藝製作了不少武器。能破壞裝甲的性質在對抗蛇人同袍的爭鬥上非常有效。而對博德夫宣示永恆效忠的他們往往也都是激勵蛇兵的重要角色。身穿圭蛇鐵鱗甲,手持自製的蛇人鐵戟,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耶夢德圭蛇人軍閥專用:
耶夢德近衛戰團: 耶夢德也不愧是多年在基層拚搏的戰士,在多年的爬升過程中他一直以來對部下的態度也讓他的叛亂得到多數追隨者的支持。這些近衛兵
很多都是他在擔當將軍時所招攬的戰士。立下死戰之誓的他們絕不撤退,手持圭蛇彎刀搭配門衛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恩庫翁圭蛇人王國專用:
羽迦麟之牙: 恩庫翁相信自己是放逐蛇神羽迦麟的神選之人。他在傳道的時候就經常說出自己受到羽迦麟託夢,要他以財產獻祭給偉大的放逐之蛇神。在逃離戰場後他運用了自己對放逐法術的理解喚醒了不少在與皇帝爭鬥中喪命的信徒們。雖然這些蛇兵沒有了自己的意識,但他們的肌肉反射神經中依舊留存者經歷過戰鬥所磨練出的戰技。這些死蛇兵們被恩庫翁喚為羽迦麟之牙,他們那無聲無息的蛇刀上很神奇的附上了特殊的羽迦麟之毒。雖然沒有盾牌但這些早已喪生的信徒依舊以最後的身軀替他們的主人奮戰不止。身穿它們身前所穿的圭蛇鐵鱗甲,手持附毒的圭蛇彎刀。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基夫曼圭蛇人軍閥專用:
黑山行者: 基夫曼是個遊歷大陸的圭蛇戰士,但圭蛇人那自傲以及嗜血的本性總是不太受到外族的歡迎。這批跟隨基夫曼四處旅行的圭蛇戰士們追隨者基夫曼的習慣,經常隱密移動,並給予敵人最致命的一擊。通常他們得要在非常靠近的狀況下才能發覺到這些黑暗之蛇的存在,身穿黑山皮鱗甲,雙持圭蛇彎刀,一隊為50人的規模。

海圭蛇戰團專屬:
海岸遊蕩者: 是經常劫掠海岸的圭蛇人戰士。它們缺乏紀律但懂得更多的殺戮。很多無辜的漁村或海岸城市都毀於它們的手中。它們身穿海蛇鱗甲。雙持圭蛇彎刀,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蛇...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系列]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