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有點早起的禮拜一

作者:阿燈│2020-09-21 01:28:05│巴幣:42│人氣:361

  在手機的鬧鐘發出聲響前,笠爾早先一步關掉了鬧鐘。
  「嗯~~~睡得好飽啊!」
  一頭鮮綠色秀髮的少女,伸展了自己柔軟的身子說道。
  「呼啊……先去洗個臉吧。」
  笠爾踏著輕快的腳步往浴室走去。
  脫下睡衣和有些孩子氣的內衣褲後,笠爾輕輕的轉開了水龍頭。
  「呀!好冰啊!」
  比預想的還要冰涼的冷水淋濕了笠爾,但笠爾卻帶著笑容的清洗自己的身體。
  等全身沖濕後,笠爾拿起了梳洗台上面的牙膏和牙刷,對著自己潔白的牙齒來了一陣大清洗。
  「咕嚕咕嚕……呸!啊,好涼啊!」
  笠爾享受著被薄荷口味的牙膏,清洗過後的口腔。總有股令人上癮的清涼感。
  等笠爾用浴巾把自己給擦拭乾淨後,接著就是將頭髮給弄乾,將昨天洗乾淨的制服給套到自己身上。
  「嗚嗚……果然有點冷啊!」
  無聲無息離開家門的笠爾,慶幸自己有多穿一件外套。
  燥熱的夏季逐漸過去了,接下來就是帶著些許涼意的秋天即將到來……每每想到這裡,笠爾就十分的興奮。
  笠爾打開了自己的手機,現在的時間是五點四十分。還很早。
  「要不要先去吃個早餐呢?」
  平常笠爾都是搭七點的公車,然後搖搖晃晃十分鐘後,就可以到達學校了。
  但今天不一樣,今天笠爾打算用走的走到學校!
  笠爾用自己那雙宛如深海般深邃的雙眼,倒映著路上的人們。
  有正在買早餐,準備上課的國中生、有滿身大汗,正在晨跑的大叔、也有身穿便服,手上牽著日本柴犬,臉上貼著燈字紙條的少年在散步。而這些,都是笠爾第一次看到的。
  「哦?這裡感覺很有趣的樣子。」
  笠爾果斷往小路走,這裡似乎笠爾也沒走過。
  在兩側老舊的紅磚牆上,鮮紅的扶桑正綻放著自己的生命。笠爾邊走邊用自己的手去觸摸紅磚牆,笠爾感受到這堵紅磚牆正在訴說著自己的歷史。快樂的事情、悲傷的事情……紅磚牆都看了太多了。
  「欸?」
  等走出訴說著過往的紅磚牆,出現在笠爾眼前的是能讓人感到現代感的街道。
  雖然現在時間過早,只有早餐店有開。但是頭上那一個比一個顯眼的招牌,卻讓笠爾大開眼見。
  手機維修店、書店、簡餐店……還有說離小七還有幾公尺的招牌。這才是現在。
  「先填飽肚子好了……」
  看了看時間,現在還來得及悠閒的吃一份早餐。
  笠爾不加思索,直接走進了一家裝潢普通的早餐店。
  「老闆,一份鮪魚蛋餅和薯餅蛋餅。再加一杯大冰奶。」
  「好,同學妳稍等一下哦。」
  面色和善的老闆娘,先把冰在冰箱的大冰奶放到笠爾的面前。然後一個人回到煎檯前煎蛋餅。
  笠爾拿起了吸管往大冰奶一戳,然後用自己的小嘴含住那彩色的塑膠吸管。
  「哇啊!好好喝……」
  笠爾開始貪婪地吸取杯中的奶茶。這杯奶茶裡面,有笠爾喜歡的古早味。
  
  「偶爾早起也不錯嘛……」
  笠爾宛如向找到寶藏的孩子一樣,露出笑容說道。

後話:
讀高中的時候,我有時候也會幹這種事情。
特意早起,只為了可以去看看還在沉睡的城市一面。
話說,狗狗的故事快想好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包裝精美的繪渣
我看到阿燈大大把自己融入小說裡了( ・ ิ ω ・ิ )

09-21 01:37

阿燈
的確,最近有想要把自己融入小說裡面的傾向。09-21 09: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生活化的故事,能感受到清晨的早餐香氣

09-21 09:12

阿燈
蛋餅是真的好吃!09-21 09:50
路邊的野貓
鮪魚蛋餅配上大冰奶簡直絕配>///<

09-21 11:28

阿燈
同道中人!09-21 11:37
佩可莉姆
我也想早上起床看到日本柴犬!

09-23 07:14

阿燈
我之前上班的時候有看到,超級可愛的!09-23 08:38
小朱泡麵
以用第三人稱寫作的小說,我覺得特別描述 自己的 和 自己 這種用於替代描述主角的詞有些時候省略也無妨的部分可以省略比較好點。(應該說這篇感覺太多了XD)

例如
[等笠爾用浴巾把自己給擦拭乾淨後,接著就是將頭髮給弄乾,將昨天洗乾淨的制服給套到自己身上。]
前面是為了將身體替換成自己,但後面直接用套到身上感覺比較順

偶爾會來這邊看看小品,祝大大寫作順利[e12]

09-25 22:52

阿燈
感謝指教。09-26 16:20
艾刃骸
[e12]

09-27 12:51

阿燈
感謝09-28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梓秋與菲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神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