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05.再次的決鬥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09-18 18:39:40│巴幣:28│人氣:282

        眼角經不起時間歲月的摧殘,細微可見的皺紋佈滿在科洛特的臉上。

        「……」

        即將邁入老年的科洛特身為熊人族,雖頭上的熊耳有著一點點的殘缺,但其身材卻未有一絲走樣,高大壯碩的身軀正挺拔的站著,令人感到十分嚴肅的氛圍,也透過科洛特雙手環抱的姿勢下完美呈現了出來,而現在自己的眼睛正直直的盯著前面的對手。

        「 我們有在哪裡見過嗎?」

        科洛特發出常見的沙啞低沉的嗓音,而其回答,對手透過微微的點頭回應了。

        「 是嗎……但我可沒有印象。」

        科洛特將原本環抱的雙手張張的大開,並接著擺出自身長久以來的戰鬥姿勢。

        雙手張開向上舉著,呈現自己身軀的戰鬥姿勢,雖自己是格鬥家,但這姿勢並不是格鬥技,而是以"熊"的方式而做的動作。

        「 讓我看看吧,新人。」

         科洛特道出一句後,迅速的衝向對手,正式開始了比賽……


       ……


        「 喔喔喔!一拳一拳又一拳!兩方互不相讓的激烈對打--!」(小潘)

         科洛特的年紀是被人稱為爺爺也不奇怪的程度,然而身為熊人族那幅壯碩的身軀以及S級的實力並不是假的。

        我透過觀眾席上的視角看著場內的戰鬥,下出如此評語。

        但是歲月是殘酷的,即便不使用《超感領域》,也能知道科洛特因年紀而實力下滑,這造成了現在的哥布可以有贏的機會。

        「 打中了--!」

         哥布擊中了科洛特的肚子。

        自哥布進化之後,身體的大小已與青少年一致,但即便如此,科洛特身為熊人的壯碩身軀,足足有著超過2m的身高以及相符的重量。

         格鬥是最看體格的武技,即便在這種幻想世界有著魔法的輔助,體格對格鬥的影響仍是不容忽視的,輕量級程度的哥布,其拳頭對超重量級的科洛特而言是不痛不癢的。

        尤其熊人族特有的脂肪儲存,哥布之所以能打中肚子,全都是因科洛特認為無需閃躲或防禦的意思。

       咚--

科洛特的手用力的揮下,哥布以極快的速度向後閃避造成了攻擊落空,然而--科洛特的拳頭揮空的瞬間便順勢將身軀調整成側向,手臂對著哥布迅速衝了過去。

        巨大的身軀覆蓋了哥布眼中的世界……

        「 哥布選手被撞飛啦--!」(小潘)

        「 哈哈!閃掉了啊!」(亞柏)

        「……」

         科洛特調整了自身的姿勢,再次衝向哥布的位置。

        剛剛哥布以極快的反應順著科洛特的身軀向後,雖然並不是完全無傷,但其承受的威力的確損失了大半。

        科洛特知曉這件事,也因此才選擇繼續上前攻擊,想要不留哥布喘息的空間吧?

         然而這是錯的。

        「!?」      

        「 老樣子急了啊,科洛特先生。」(亞柏)

        不知何時,哥布在科洛特衝過來的時候,便已經靠到了科洛特的身前,其相比之下顯得嬌小的身軀,即將被科洛特用巨大的身軀再次撞飛……

       然而身軀飛走的卻是科洛特。

        「 什、什麼!?科洛特選手的身軀居然反被哥布撞飛了!?」

        我淡淡的看著兩邊的對決,說來說去,哥布以前也是靠著身體戰鬥的高等級魔物,雖對格鬥技雖本身並不是非常了解,但即使身軀變了,仍不會忘記身為"魔物"對身軀的使用方式……那就是名為魔力的使用方式。

        這並不代表科洛特並不會使用魔力,但是……離將格鬥技與魔力融合並完美運用到最大化的程度還差的遠。

        正因這個世界有著系統的補正,實現了超人般的身軀,而格鬥技中有著所謂的"氣"的運用,若在這之上,將體內的魔力引出來,只會浪費精力、反應,以及魔力的四散,與其精進魔力與格鬥的融合,不如深入鑽研格鬥本身更有效率,將其融合反而顯得相當多餘。

        然而哥布曾身為魔物,魔力的運用是跟呼吸一樣簡單,也因此……哥布的每一擊可是帶有魔力強化的,即便在我或拳聖眼中看似拙劣,但簡單的能夠到達這種程度,已經是非常厲害的了,更別說再進化過後的哥布,其魔力早就超越了身為格鬥家、鑽研格鬥的科洛特。

        正因這個世界有魔力的存在,所以……哥布即便與科洛特有著體格的差距,也有著能贏的勝算。

        「 上吧!」

        我為哥布如此加油著……


        ……


        非現實的畫面在我眼前掠過,老夫巨大的身軀在空中撞到了結界。

        啊啊……想起來了……

        「 你是……之前那個褐色皮膚的小鬼?」

        我站起身來,質問著眼前的對手,而對手也一言不發的點點頭承認了。

         「 你這變化可真…… 」

         拙劣的格鬥技巧,身上卻帶著濃厚的魔力,並且如呼吸般的將其運用到每一拳上,當時雖然對我而言很弱,但是……相當令人不悅。

        充滿自信的眼神、有著濃厚的魔力,堅信著自己的勝利,以及那能夠辦到的可能性,加上……現在這般的成長幅度。

        我自傲的身軀被格鬥家撞飛,這是第二次了……第二次了……

       磅--!


        ……


        「 好快!」(小潘)

       科洛特瞬間出現在哥布的面前,並透過強而有力的拳擊將哥布揍飛。

        哥布因巨大的衝擊而在地上不斷的向後滾動,而過沒多久便停了下來,試圖重新調整姿勢。

        「 嗚…… 」

        隨後一記踢擊襲來,哥布不由得舉起手臂抵擋……

        下一瞬間,自己撞向場邊,因牆壁受到結界的保護而未有一絲傷痕,然而巨大的衝擊對哥布造成了傷害。

        哥布迅速調整姿勢,可科洛特在轉眼間也出現在哥布面前,對其再次揮出強而有力的拳頭……

        哥布雙手抵擋強而有力的攻擊,膝蓋微微彎曲、身體奮力挺住,避免了平衡的崩潰,然而地上的沙地卻也隨著這份攻擊的重量而漸漸下沉。

        哥布微微一撇,試圖改變攻擊的施力方向,然而看穿動作的科洛特,以沒有絲毫多餘動作的流暢速度,魁梧的身軀旋轉一圈,順勢踢出強而有力的一擊將哥布再次踢飛。

        然而科洛特不給哥布一點時間,哥布還在空中被打飛的狀態下,科洛特便衝向哥布打出了一拳。

        「 好快!科洛特選手的攻擊沉重又快速!完美展現出《S》級冒險者的實力--!」(小潘)

         「 呼呼٩(ˊωˋ )و,確實命中了呢。」

         無法在空中閃避的哥布,被擊中了胸腔,狠狠的倒在了地上,嘴中流出的鮮血與臉上的痛苦神情,能體會到其受到的傷害有多嚴重。

        科洛特保持殘心的狀態,再次保持架式後,緩緩靠近躺在地上的哥布。

        「 為什麼科洛特選手不立刻上前追擊呢?」(小潘)

        「 越高的體型,對於下盤的攻擊會越不利,明顯較矮的哥布對科洛特大叔而言,追擊後很容易被哥布選手在地上鑽攻擊的空隙進行反擊。」(亞柏)

        《拳聖》亞柏淡淡的說著,眼睛繼續盯著場內兩人的對決。

        正如亞柏所說的,經驗豐富的科洛特,對於倒地的哥布抱著一定程度的警戒心,而這一點也的確幫助哥布得到了些許的喘息空間。

        哥布臉色帶著痛苦,緩緩的站了起來,而科洛特依舊保持架式,正逐漸靠向著哥布。

        雖然哥布站了起來,但胸口受到的攻擊,使得哥布只能吸著氧氣,讓肺部取回原有的功能,才能有辦法進行閃避。

         而關於這點,科洛特也是明白的。

         科洛特的右手對著哥布緩緩伸出,早已預備好的架式已經準備就緒。

        現在的哥布是不可能閃避的,面對《S》級冒險者,半吊子的閃避是徒勞無功的,也因此哥布只能原地站著,眼睜睜看著科洛特的右手緩緩靠近自己……

        而隨著科洛特的漸漸靠近,取得了最佳距離……

        剎那間--科洛特使出了自己最得意的招式,其巨大的身影彷彿出現了殘影,在那不到0.一秒的時間內像是消失了一般……

        「《崩山 · EX》」

        而等到科洛特的身影再次顯現之後,右手也伸了出去……

         嘣--

        「 擊中啦--!」(小潘)

        猶如破壞山壁般的巨大聲響遍了整座會場,所有觀眾無不屏息呼吸的看著……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重擊傷害

09-19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哥布林魔神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