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哥布林轉生 (偽) 第一部 第 01 章:外星人

作者:古今變│2020-09-17 15:50:48│巴幣:74│人氣:450
哥布林轉生 (偽) 第一部第 01 章:外星人

  葛普霖是一個很普通的高中生,平時興趣是動漫畫、輕小說和電玩。他利用暑假的時間到便利商店打工,剛值完夜班,正一邊看著手機螢幕上的新番動畫,一邊漫不經心的穿越馬路……他家就在對面而已,凌晨的巷道內也沒有什麼交通,所以他向來都是這麼直接走過去。

  很不幸的,這時偏偏有一輛大卡車發出刺耳的剎車聲,從轉角快速甩個尾衝了過來。葛普霖被卡車的車頭燈照得睜不開眼,根本不知道讓往哪邊躲,甚至連慘叫聲都來不及發出。可是在強光消失之後,他發現自己並不是站在街道上,而是身處於一片綠草如茵的平原。他摸摸身體,驚訝的發現自己毫髮無傷,身上仍穿著便利商站的制服,手機上的動畫也仍在繼續播放。

  看過無數輕小說的他,立刻就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於是他興奮的大叫:「我轉生到異世界了!」

  依據輕小說裏的套路,他開始嘗試各種方法、努力的想要呼叫出「狀態面板」,可是卻沒有他料想得那麼順利,試了半天也沒有任何的變化。就在他開始感到氣餒,並且體認到如果事情並不像輕小說那樣,那他就只是孤身一人淪落到全然陌生的世界。而且他身上沒有任何的食物和飲水,口袋裏只有家裏的鑰匙和沒有多少現金的皮夾。

  於是他恐慌的向四周張望,這時地面突然震動了起來,甚至開始向上隆起。他緊張的連退幾步,然後看到突起的地面出現一張大嘴、對著他咬了過來。

  葛普霖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呆在當地,心想:「難道又要再轉生一次了嗎?」

  可是那張大嘴卻好像被什麼東西牽引,又像是捱了一記重擊般突然改變軌道、偏向一旁然後重重倒地。葛普霖死裡逃生,發現那張大嘴屬於某種從地底冒出的巨大怪獸。看到那牠搖搖晃晃的試圖挺起身體,葛普霖連忙撐起發軟的雙腿、轉身就跑。

  出於本能的驅使,葛普霖奔向遠方的一片樹林尋求掩護。可是那怪獸緊追不捨、一埋身又鑽入地底,葛普霖偷眼回望,只看到身後的土地不斷隆起翻動,在草原上形成一條土色的長蛇。雖然危急時激發出來的力量使得他暫時不被追上,但是平時缺乏運動的他還跑不到樹林就已經體力不支、軟倒在地,只能連滾帶爬的前進。隆起的地面終於碰觸到他的雙腿,頂得他翻滾了一圈,仰面向上、雙腳不斷亂踢,然後看著佈滿好幾排利齒的血盆大口再度從地面露出。

  葛普霖閉緊雙眼等死,可是過了半天卻沒有任何動靜。從掩住頭臉的指縫間偷看,才發現那怪獸不知怎地倒臥在地、一動也不動。

  葛普霖放下雙手,驚訝的瞪大眼睛、摒住呼吸,小心翼翼的觀察了好一會兒,確定那怪獸完全沒有反應,才慢慢的站了起來。一陣風吹過、拂動草皮,害他以為怪獸動了一下,嚇得登時僵在原地、一顆心狂跳到快要從喉頭冒出來。嘴歪眼斜的站了好一陣子,才敢再度移動。

  在恐懼稍微退散之後,作為一個出身在現代文明社會的人,葛普霖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就是拿起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用袖子擦乾被汗濕的鏡頭,然後開始拍照。當擬似的快門聲接連響起,而怪獸依舊毫無反應時,葛普霖大著膽子開始轉身自拍,想留下自己站在怪獸旁邊的記錄。

  可是螢幕上的自拍畫面差點又讓他嚇昏了過去,在他看到除了自己和怪獸之外,還有一個身高只有他一半、綠色皮膚的傢伙,正張著一對大眼睛、站在怪獸的旁邊、好奇的打量自己。

  葛普霖牙齒打戰,觀察螢幕上的綠色小人,大大的眼睛、長長的耳朵、瘦小的身形、綠色的皮膚……讓他立刻聯想到奇幻題材中經常出現的「哥布林」。雖然在大部份的動漫電玩裏,哥布林都是最弱小的生物。但是對於完全搞不清狀況的他而言,已經足以構成充份的威脅。

  拼命吞了幾口口水之後,葛普霖慢慢轉身、跟那隻哥布林對上了眼。只見那哥布林仍舊在歪著頭觀察他,眼神雖然算不上友善,但似乎感覺不到敵意。大眼瞪小眼的過了一陣子之後,哥布林伸出細長的手指、指著葛普霖緊握的智慧型手機。

  「看來牠是對手機發出的拍照聲感到好奇。」葛普霖心裏這麼想,雖然有點不情願,但他還是識時務的慢慢把手機遞過去。

  哥布林接過手機之後,翻來覆去的研究了一會兒,然後一閃身就失去蹤影。緊接著葛普霖就聽到巨大怪獸背後、他視野被遮蔽的地方,傳來夾雜著電子雜音的敲打聲,還不時閃出亮光。

  葛普霖吃了一驚,雖然很擔心手機被玩壞,但是卻沒膽子去討回來,只能伸長脖子、想偷看是怎麼回事。可是聲音卻戛然停止,然後哥布林又鑽了出來,接著就把手機拋回來給他。

  葛普霖驚疑不定的伸手接住,隱約感覺到這個哥布林並沒有惡意,於是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說了聲:「我是葛普霖。」

  哥布林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靜靜的望著他。葛普霖心想:「看來語言不通,而且也不知道這種生物有沒有語言,以及姓名之類的東西。」

  感覺到有點尷尬,葛普霖目光游移,才又注意到躺在地上、身體還有一半埋在土裏的怪獸。看著哥布林老神在在的模樣,葛普霖問道:「牠……牠死了嗎?」

  哥布林順著他的目光瞄了一眼怪獸,聳了聳肩,葛普霖實在搞不懂他的意思到底是「不知道」還是「大概吧」。

  正為了溝通障礙而為難的時候,哥布林又指了指手機。葛普霖以為他剛才玩了半天,還是搞不種這是什麼東西,於是舉起手機、開啟拍照功能,將鏡頭對準怪獸和哥布林,想實際操作一下給牠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怪獸的體積太大而造成對焦失準,畫面看起來有點模糊,葛普霖順手在怪獸的嘴巴部位點了一下,讓手機針對此處進行調整。可是經他這麼一點,不但鏡頭的焦距改變、畫面清楚了不少,而且還出現二行文字。其中一行是他沒看過的文字,另一行卻是繁體中文,寫著「巨型肉食蚯蚓」。

  葛普霖不知道自己的手機幾時多了這種新功能,於是伸手指在「巨型肉食蚯蚓」上點了一下,結果畫面一閃,居然出現一個像是網路百科全書的畫面,不但有好幾張這種怪獸的圖片,還有詳細的文字說明。

  「網路當真是無遠弗屆,連異世界的資料都有!」葛普霖心中佩服,按下「返回」的按鍵回到相機的畫面,然後偷偷的在哥布林的影像上點了一下。

  可是卻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他忍不住又多點了幾下,終於螢幕上出現訊息:「查無資料,請問要新增資料嗎?」

  按下「是」的按鍵後,出現輸入資料的畫面,葛普霖只好鍵入「哥布林」,然後「確認修改」、「返回」。

  葛普霖深吸了一口氣,心想:「原來這是『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的套路,看來我要靠著這手機來開無雙了。」

  想清楚這一點之後,他立刻關閉所有的照相程式,卻意外的發現原本佈滿螢幕的各式遊戲和軟體圖標全都消失,他左點右點、上拉下滑,發現整個手機只剩下拍照和地圖二個功能。

  他立刻想到:「可惡的哥布林,居然把我的遊戲全部刪光!我辛苦打工課的那幾單,該不會還沒抽到卡就全沒了吧?果然是邪惡的生物!

  可是他也只敢在心中暗罵,不敢為了區區幾個網遊跟異世界的生物翻臉。只能一邊盤算著如何跟遊戲營運商請求恢復帳號,一邊順手點開「地圖」。結果卻意外的發現上面都是不認識的文字,不過同樣在點選文字之後就連結到新的畫面,從中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料。他拼命的把比例尺放大,最後看到一顆有著三個衛星的星球,而且從陸地的形狀和分佈來看,絕對不是地球。

  他把比例尺縮小,發現在目前地點東北偏東的方向似乎有個城鎮,心想:「先去看看也好。」

  可是才剛起身,肚子就不爭氣的響了起來。他想起自己還沒吃早餐,就被剛才的怪獸逼著劇烈運動了一下,這時實在餓得厲害。他抬頭望了望四周,唯一看起來像是食物的,只有倒斃在地上的「巨型肉食蚯蚓」……他剛才點開資料的時候,彷彿有看到「可食用」的字眼,但是他實在鼓不起勇氣去吃牠,而且也不知道從何吃起。

  哥布林聽著他的肚子不斷作響,搖了搖頭,伸手指向不遠處的森林。葛普霖心想:「對!樹林裏一定有吃的!」

  於是他走進樹林,開始用手機的「照相」功能四處鑑定,結果吃的沒找到,卻發現不少有毒的蕈菇、藤蔓、棘刺、果實。他發現哥布林跟在他背後,於是垂頭喪氣的看了他一眼,猜想:「說不定這些東西對他而言是可以吃的……」

  正在垂頭喪氣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暴亂的巨響,葛普霖嚇了一跳,卻按捺不住好奇心,慢慢的在枝葉草叢的掩蔽之下回到樹林的邊緣,從縫隙間看出去,發現又出來好幾條「巨型肉食蚯蚓」,正在啃食死亡的同類屍體,把那附近的土壤翻攪得好似沸騰一般。

  葛普霖慶幸自己有到樹林裡尋找食物,如果還待在原地的話,恐怕就會變得跟那具血肉橫飛的屍體同樣悽慘。

  感覺到哥布林的指引似乎在無意中帶給他好運,於是他心想:「難道這哥布林就是我的轉生特典,也就是『使魔』之類的東西?」

  於是他慢慢的退回林木深處,悄聲對哥布林說:「你……願意成為我的同伴嗎?」

  哥布林瞪著一雙大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他,過了半天才深深嘆了口氣,接著點了點頭。

  葛普霖喜出望外,哥布林雖然不是什麼強力的魔物,但是對比於孤零零的一個人,實在是強上許多。而且他心想:「說不定我其實是轉生成魔物使,一開始只能招攬哥布林成為同伴,將來連龍都能收服。」

  葛普霖所不知道的是,這個世界確實有龍的存在,不過在他身邊那個有著綠色皮膚、大眼睛,雙手各有三根細長手指的生物,並不是哥布林,他甚至不是這個星球的生物。

  在地球上,許多的記錄曾經用各種不同的名字稱呼他,不過最廣為人知的名稱應該是「外星人」。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9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蠢到認為綠皮膚就是哥布林?

09-17 16:04

古今變
輕小說看太多了。09-17 16:08
古今變
依據大部份輕小說的設定,哥布林其實就是外星的亞人。09-17 16:09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好看。

09-17 16:39

user
這個題材我喜歡

09-17 16:40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哥布林啥時跟外星扯上關係?

09-17 17:07

古今變
大部份輕小說都是轉生到另一個世界(星球),而哥布林是那個世界(星球)的亞人怪物。09-17 17:14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大部分作者應該沒想這麼多,不然異世界應該改成外星了

09-17 17:19

古今變
確實,不過概念上就是那樣。09-17 20:16
水墨靜
淪落到全然陌生而的世界(?)

09-17 18:1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9-17 20:16
樂小呈
新坑[e12]

09-17 20:47

古今變
還不確定,先試試水溫。09-17 21:24
jacky
果斷入坑 ! !

09-17 23:58

古今變
還沒確定這是新坑,測水溫中。09-18 17:06
末天
啊!是卡車--
啊?穿越了

09-18 08:10

古今變
那是異世界的入口。09-18 17:06
蒼天落葉
至少看起來挺善良的生物

09-18 12:32

古今變
設定上是。09-18 17:07
九方思想貓
穿越的啟動要素滿街跑,冷不防就會成為另外一個世界的主角ww

09-18 17:09

古今變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轉生類的小說。09-18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續計畫 (負面慎入)... 後一篇:2020-2021的寫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