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盛漢人之章 (一) 西漢皇朝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9-16 17:17:34│巴幣:0│人氣:68

西漢皇朝軍 單位簡介
西漢皇朝是從眾漢人軍閥中脫穎而出的新皇朝,劉濤對自己的軍隊相當有自信。沒有功名就算是貴族也無法爬上高層的絕對威權令許多貴族子弟不得不努力在軍中獲取功名好維繫家族利益。同時他也喜歡提拔有能力的平民讓他們和貴族競爭。藉此他絕對不願再次見證盛漢的失敗。軍隊有者優秀的近戰和遠程步兵,且也有不錯的強襲騎兵。

對西漢皇朝的龍旗主(Dragon Banner Lord)來說,西漢部隊仰賴騎士以及遠程火力之上。但是重裝騎士們也必須要利用較快的戰獸來輔助它們,而遠程,除了精銳兵都必須注意準度的問題。雖然有這些問題,但西漢軍團士氣高,單位薪餉便宜,人數也不少。如果能利用大團士兵的優勢,那困難勢必也能被重裝騎士們排除。

(近戰步兵)
鄉勇兵團: 古老的盛漢帝國時期就很重視在休耕時期的民兵訓練工作。在以前重視義務的時代這些平民兵們也多次與帝國的主力軍一同擊退可怕的放逐入侵。但事過境遷,腐敗的地方官經常隨意的將人力充公並剝削這些心懷義務的人民,導致了帝國晚期的鄉勇人力短缺。而至今盛漢帝國的繼承者西漢皇朝雖然力不及以前的盛漢但古時那重視義務的思維在國破家亡的當下恢復了,現在這些鄉勇戰士們變得比以往還要積極的參軍準備,雖然國家無法負擔全面的訓練但是他們有者守衛民族的堅強意志,讓他們就算面對千潮百湧的敵手也絕不潰散。裝備缺乏的他們通常穿著不統一且粗製濫造的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盛漢帝國傳統的漢兵槍或類似新歐長戟那般武器的漢戈,搭配以漢中藤織成的藤牌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地方官兵團: 在劉濤掌權的現在一直都積極的在分配資源在新式軍隊的建制上。而他所做的第一個改革便是讓這些在當前還算廣大的西漢國土之中執掌行政的官員也有權限徵調領國內的兵力。這樣的作法雖然有些風險但國難當頭的這個時代也沒有更好防禦每個帝國行省的辦法。而這些地方官兵團便是由行政官自行籌組的地方防衛部隊,通常是由地方官的自行籌辦的訓練兵所組成,對行政官來說是地方防務的重要部隊。一般狀況下可以自行抵禦放逐造物的掠奪,但面對強敵這些官兵也只能最大限度的抵抗,期許能抵抗到皇帝直屬的軍團趕到為止。通常身穿盛漢帝國時期就相當常見的帝國官兵皮甲,手持以基本標準大量製作的漢兵劍或是持漢兵槍或漢戈搭配上中木製成的漢軍木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武漢派劍術學徒: 在盛漢帝國就算是和平的時代人民也非常重視個人武勇的訓練。有些人在自我訓練之下成為江湖之中的傳奇人物,也有人很實際的以自身所學的武學招攬人們加入。而時至今日在帝國毀滅的當下,這些身懷奇特武術的鬥士們也在這災難一般的時代下成為了特殊的存在。而這群武術學徒則是當前在西漢當中最重要之武漢派的劍術家,因為在國難的這個時代也有許多青年踏上這條路期許以武術報效國家。不過這些學徒尚未對武漢派的學門有所理解,只能以戰場經驗來實踐短時間學得的知識,但是對重視防禦的帝國軍隊來說這些能從側翼發起突破的特殊部隊也能對戰鬥有所幫助。身穿武漢派鬥袍,一種帶有鐵甲片的戰衣。手持用於學徒之間的武漢派輕大刀,有些部隊會攜帶藤牌盾,不過大多數部隊並不會配備這類防護裝備,畢竟對這些劍士來說機動力是更重要的。一隊為90人的規模。

西漢戰旗兵團: 在劉濤積極的改革政策中戰旗兵團是非常重要的新式部隊,是帝國要面對各式威脅的主力部隊。講究快速行軍到敵人攻擊的地點好援護地方官員的防衛,並制敵於死地。但是要加入此兵團也絕非易事,成員必須要經歷嚴格的訓練方能成為戰旗兵團的一員,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更多時候這些只經歷半層訓練的戰旗兵們便得要以戰場上的經歷來強化自身的戰技。不過就算只經歷一半訓練也比地方官自行籌組的官兵或鄉勇軍還要強大,他們是僵持戰局的活水,行動快速、能更堅毅的吸引敵人注意,好讓守城的友軍準備與他們聯合包圍措手不及的敵軍。有者帝國軍備支持的他們身穿戰旗板鏈甲,手持漢兵劍或漢兵斧或重鐵漢戈搭配戰旗軍方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武漢派劍術師範代: 這些強大的師範代是支撐起武漢派劍術絕學的能人,他們大多年邁,或是經歷了許多訓練受到長老賞識才能被提拔到這個位置。他們在劍術的造詣上更不是一般的士兵能夠比較的。不過武漢派並非是傳統的武學派系,就算成為了師範也不會因此而停下繼續成長的腳步。他們依舊在戰場上成為西漢軍隊的輔助部隊,而且以他們自身所學甚至能擋開來襲的箭矢,或是能抵抗更多的傷害。他們依舊穿著上傳統的武漢派鬥袍,手持更加經過仔細鍛造的武漢重大刀,但沒有盾牌所以面對敵方遠程只能仰賴直覺與擋開箭矢的技巧。一隊為7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鄉勇游擊兵: 這些速度快的鄉勇團們以騷擾敵軍戰線為主。雖然在西漢,
軍隊更多是以弓和弩為主但傳統如標槍和投石索的武器依舊存在。這些鄉勇們會以機動力保持距離並會確保手中的標槍絕對會脫手。身穿鄉勇厚織藤甲冑,使用以削尖竹子製成的竹標槍,或是藤繩投石索。會另外攜帶匕首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西漢獵人: 在許多林地為主的西漢行省中也有非常多擅長使用弓箭的獵手,他們平時也不只會在西漢境內打獵,很多時候更是會在整個殘破的國境中冒險,也因此他們培養了特別的潛行技巧,並且對外地也有所了結的他們也會提供情報給軍隊的長官之中。他們雖然廣泛流亡在整個盛漢帝國的殘骸之中,但只要戰事爆發的消息傳開,這些服從於西漢皇朝的獵人也會盡快回到軍中。他們身穿不太明顯的黑藤披風,手持漢弓,會以漢兵劍近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地方官弩兵: 從盛漢時期一般軍隊就一定有弩兵的編制。由當時的大發明家「高捷股」研發出以漢中木打造的漢兵弩。因為使用輕鬆的特性而被大規模裝備到軍中。現今已經能大量製造的漢兵弩也是地方防務的重要裝備,只要戰鬥發生,這些士兵能以訓練過的能力來執行更快速的射擊,這是普通的漢人軍閥配下的鄉勇弩兵所做不到的部分。身穿帝國官兵皮甲,手持漢兵弩,會配備漢兵劍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110人的規模。

匠流派戰弓學徒: 就如武漢派一般,匠流派也是在當前西漢帝國中十分熱門的武學流派。不過跟武漢派不同匠流派是注重使弓之學的流派。而在這流派的歷史當中自然也是人才輩出。雖然在以前是有者嚴格的考核,但在現在這個局面下也降低了門檻且有者尚且比不上過去那般嚴謹的訓練過程。不過再怎麼說匠流派也是相當注重經驗的武學,而這些戰弓學徒就必須在帝國與外族惡人的戰爭中證明自己的價值好加入師範的行列。身穿匠流派傳統的鬥袍,有者非常樸實堅厚的鐵片抵擋者敵軍來矢。手持匠流派戰弓,在近戰時能以派系常用的匠流槌反擊敵人。一隊為90人的規模。

西漢戰旗弩兵團: 在劉濤的嚴格改革中弩兵變成比一般近身戰旗兵更重要的編制,畢竟對抗這群危害國家的暴戾之徒也只能制敵於前盡全力讓敵軍在與我方交戰前就消耗他們的能力。而為了達成這點這群弩兵也有了比以前更加嚴格的訓練,就算是想要加入的新兵也必須要以快速與精準的射擊能力來證明自身的價值。身穿戰旗板鏈甲,手持漢兵弩,經驗老到的部隊甚至會裝備上戰旗軍方盾,以這些如大型立牌般的盾牌阻礙敵人的遠程投射。而近身戰裝備上則是使用了漢兵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匠流派戰弓師範: 這些懷有精湛弓術的匠流派師範們多數是年邁的老弓手。他們在這戰亂之世早已無法繼續享受恬淡的人生。現在戰火壟罩整個盛漢,這些老弓兵們除了指導新入門的學徒之外更要在戰爭之中援護正規主力進發。他們的箭無虛發,甚至在近身戰的造詣上也不輸給武漢派的劍士。身穿匠流派鬥袍,手持匠流派戰弓,在近身戰能以匠流槌打擊敵人。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輝煌龍騎: 龍在漢人社會一直都是吉祥且帶有力量的象徵。而精銳騎兵的象徵自然也都選擇和龍相關的名稱。輝煌龍騎是由在皇朝軍貢獻的貴族子弟自行招募他們看上眼的騎手或直接從侍從中找人組成,有各式各樣的團名,有些騎士團甚至有相當獨特的能力。這些騎士身穿亮眼的紅龍板鏈甲,手持長達特製長達2尺的漢騎長槍。沒有盾牌的他們必須注意遠程攻擊。一隊為60騎的規模。

燎原騎士團: 輝煌龍騎中最優秀的騎士團便是燎原騎士團。在劉濤初成立輝煌龍騎時就存在到現在。替皇朝軍多次擊敗敵對的任何軍閥勢力。為西漢的正式成立作出了很多貢獻。騎士們持者受到天道術士火焰塵法加持能讓所有輕舉妄動之敵葬生在他們的燃燒之槍。身穿燎原鐵板鏈甲,手持漢騎長槍。一隊為45騎的規模。

白虎猛騎: 白虎對漢人來說比起力量更象徵者正義以及純淨。這些白虎騎士們來自天道教在西漢皇朝中的教寺,雖然不太受官方承認但考量到他們在戰場的表現通常劉濤也只會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不干涉或承認天道教的傳道。反正對這些信徒來說這樣的承認已經足夠。騎士們騎者特殊、白色的戰虎,身穿天道皮甲,手持長柄漢斧搭配銅圓盾。一隊為45騎的規模。

青龍於天鐵騎團: 在盛漢時期結束前曾經名震一時之盛漢鐵騎團的最後一隻部隊在高安防衛戰被毀滅後終於在近年被劉濤的西漢皇朝下重新創建。成員皆是從輝煌龍騎中的精銳中挑選入隊。名中的青龍對漢人來說有者更高的意涵存在者。劉濤期望這支全新部隊能幫助他重現盛漢帝國的榮耀,對他來說只有經歷戰爭洗禮的高技巧騎士才能承擔這個職責。他們同時也是配備最新式裝備的騎士團,他們的戰駒就像以前一樣會披上鐵製的馬鎧甲,而騎士們身穿以最精巧的工藝打造的青龍鐵板鏈甲。手持漢騎長槍搭配小型的漢騎盾阻擋遠程武器。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野獸\怪物步兵 單位)
漢中戰犬隊:是皇朝境內的養犬人培訓的特殊戰犬。能在主人的指揮下對敵人發起衝鋒。可以迫使敵人的遠程部隊逃離這些訓練有素的戰鬥犬。有些有錢的養犬人會給戰犬配備護甲,一隊為45人/犬

石漢獅: 這些原生在北亞的獅子是非常特殊的。它們的鬃毛就像石頭一樣硬。而且能隨其意志長出尖刺。很多時候會被漢人軍隊的馴獸者馴服並成為戰鬥部隊的一份子。會穿戴獅甲,以利爪和尖刺的鬃毛發起攻擊。一隊為30隻的規模。

壯虎人戰團: 這些和漢人雜處的許多虎人族早已被漢人文化同化,現在他們作為特殊階級也很多在軍中擔當軍官指揮特殊的虎人兵團。通常也沒人膽敢歧視它們,畢竟可能一不小心就被憤怒的虎人撕碎。在軍中這些虎人會以狂野的風格作戰。對皇朝的敵人來說它們帶來的恐懼相當巨大,被它們手持的雙手重石錘砸下絕對沒辦法生還。通常他們身穿特製的虎人銅胸甲,一隊為45人的規模。

白虎人傳道徒: 白虎對天道教意義甚大,而這些白色毛皮的虎人也很常受到教徒的膜拜甚至得以成立自己的白虎教團。教徒通常會貢獻大筆資金支撐白虎教團,而教團的職責就是保護所有尊信自己以及天道教的人民。他們會隨西漢皇朝軍一同作戰,手持特製給虎人的漢軍鐵大釘錘。身穿白虎傳道皮甲。一隊為25人的規模。

(攻城器械)
西漢投石機: 是相當古典的攻城武器,在盛漢時也是由高捷股所研發跟製作。通常會招募力氣龐大的虎人來負責給這人力投石機施加力量。但效率還是頗低,加上帝國毀滅後許多技術失傳導致這武器沒有辦法做更進一步的進化。一隊為4組投石機。一組投石有7人組員。由20名鄉勇兵團護衛。

鐵大筒: 盛漢時期的軍隊便有使用火藥武器作戰的技術。不過當時鍛鐵技術的程度只讓帝國得以製造相當大型的鐵大筒並發射被大部分磨圓的巨大石球。而現在西漢皇朝的工匠至今也沒辦法在強化這項武器的性能。畢竟在最近他們更情願製作方便或是更強大的西漢投石機和細鐵筒炮。不過當前鐵大筒依舊有在部分軍團的編制中,在城防上也可以見到這類武器的利用。一隊為3組火炮,一組有8人組員操作,由30名鄉勇兵團護衛。

細鐵筒炮: 是最近才在西漢工匠群的努力不懈下開發的新型火炮。炮身更加細長,並能搭載在類似一般推車的以鐵推車上推動。雖然笨重但也比原本的鐵大筒還要來的輕。射擊符合炮管口徑(75mm)的石球,以打擊蠻族騎兵和怪獸為己任。一隊為4組火炮。由五人組員操作。然後由45名鄉勇兵團護衛。

(英雄)
龍天護衛: 在西漢皇朝軍中一定會有這些戰力極強的英雄偕同者領導軍隊的將領。他們是龍天護衛,替劉濤和他的珍貴戰將或人物提供保護。不只保護人物,他們也能在戰場中鼓舞友軍的士氣。手持漢槍或漢劍甚至長柄漢斧。通常不只漢人會擔當這等職務也有許多虎人躍升至此一地位。畢竟只要有能力多高職位自然不是問題。

天道術士: 雖然劉濤不太認同天道教,認為這個教派腐化人心,使人開始依賴奇怪的力量。但出於治國以及軍隊作戰的考量他大多時間懶的理會這些術士的傳道。他理解這些術士不只會傳道,也對塵法非常了解,他們只要作法便能呼喚多種元素協助他們作戰。通常會見到使用【火】【水】【森】系法術的道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盛...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系列]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