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79話 挑戰者

作者:熊毒│2020-09-15 18:57:57│巴幣:4│人氣:109
北歷2753年2月16日


  迎末,是亞麥森在30歲那一年才練成的奧義招式。讓積蓄的氣力一口氣轉換為爆發連打的能量,最後一下所帶來的將會是足以使這片大地瞬間崩裂的破壞力。

  一旦用上這一招,差不多就意味著亞麥森沒有了退路,氣力會消耗到逼近危險值的程度,按常理而言會是可以將一群敵人轟的四分五裂的恐怖絕技。

  從第一下到最後一下,總和花費時間最多只需要兩秒鐘。

  龐大的副作用令他不到最後時刻絕對不用,這是在他看到自己的全力還沒有絲毫能夠佔優的空間就決定好了的,亞麥森要不是真心想阻止狄亞就不會使用這招了。

  將一生奉獻給國家的他沒有結婚,也沒有後代,他認為自己沒有和他人建立家庭的資格,因為自己是一名軍人,隨時都有可能會戰死在戰場上。

  在亞麥森參軍的時候南方大陸還是支離破碎的,彼此沒有一致的立場。

  甚至是…相互敵對,覬覦彼此的領土,就和過去的北方大陸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國家。但是彼此都沒有特別憧憬的國家,每一個國家與其他國家都是敵對關係,相互也「鮮少往來」,這一點和北方大陸當時不同,以月城為首的國家以優秀的國力令周邊各國崇拜,爭相討好,最終多半因為遭到利用而實質上的亡國,國家實質上受月城支配。

  至於南方大陸的情況,他們對別國都不討好,有世界之神所在的國土必定寬廣,他們也不選擇名目張膽的侵略其他國家,將注意力多半放在維護國內秩序上面,檯面下則是會派人滲透他國,蒐集情報,其他國家則是不時會發動非大規模性的侵略戰爭試探目標國家。

  那個時候,亞麥森因為獨特的治理風格而受到提拔,成為哈肯的新任國王,他採取相當極端的主義獲得本土居民的讚賞。

  一般而言,每年都會有無法忍受原居住國家頻繁發動戰爭的難民移入國土,不論是哪一國都有這樣的案例,當然也會有其他理由,但多半都是戰亂所導致的。

  亞麥森他一接任國王,便施行極端政策,下令不讓外來人士進駐國家,搜出近年移民紀錄,逐步找出這些移民的住所,並派兵利用夜色掩護殺掉這些外來移民,不管是老人、婦女、小孩他都不放過,一瞬間引發難民的撻伐,可惜最終不敵國家全心投注的力量,全數遭到暗殺或是逮捕處刑。

  這樣的作法是好是壞,就連當時的專家都無法給出一個正確的答案,儘管其中存在許多泯滅人性的問題,但結果證明確實存在著合理性。

  數年之後,出現了相當鮮著的成效。

  周邊各國因為遭受滲透而使國力急速衰退,當中確實有那種以老弱婦孺身分潛入他國的人士存在,那些國家們的政權變得相當不穩定,就連其他國家的世界之神也決定發動政變,利用其餘勢力解決掉掌權者並向哈肯宣誓效忠。

  亞麥森34歲那一年,各國崩潰,最終哈肯以出色的政策得到神的賞識,認定具有領導南方大陸的能力,拜為首都國,其他國家在保有國名的情況下將主要治理權交給了哈肯,成了名存實亡的國家。

  哈肯以最小代價完成南方大陸的統一,如此殘忍的風格讓他受到眾人愛戴。

  儘管那是一種泯滅人性的政策,但其展現出的成果讓人無法再多有意見,這就代表不是一種完全錯誤的政策。

  亞麥森他,為此引以為傲。

  無論別人怎麼說都沒有關係,他會為了守護一切不惜手段。

  『迎末…?』從亞麥森口中脫出的奧義名稱,讓狄亞有了興趣。

  亞麥森沒多做解釋,專注於眼前,一邊阻擋狄亞的劍鋒,一邊尋找那細微的可攻之處,無奈狄亞的防禦劍術實在高超,幾乎不存在所謂的漏洞,即便有一點點能夠攻入的機會也會馬上被擋下來,然後回到你一劍我一刀的局面。

  反正……就是沒有一點小確性在吧。

  要保住左手持續凝聚的力量就無法傷到狄亞。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狄亞從剛剛開始就沒有再施放術式,只有單純刀劍間的較量……他,也在計劃什麼嗎?亞麥森注意到了異樣。

  沒有辦法確認。如果要知道狄亞是不是刻意保留力量就得轉移左手的力量到右手上面再砍過去,但那會拖延到奧義的施放時間,一拖延就會喪失反擊的機會,不是什麼好辦法。

  就在亞麥森還在猶豫的這段期間,狄亞率先展開了攻勢。

  『不如……讓你先見識我的奧義劍術好了。』

  狄亞緩緩閉上雙眼,令自己的意識漸漸流失,只留下在進入狀態以前的戰鬥記憶,以及滿滿想要殺死掉亞麥森的強烈執念,身體不再是由自己在有意識狀態下活動,而是憑著感覺彷彿受到某種東西控制一樣行動著。

  亞麥森他從沒看過有人能將劍術鍛鍊到這種層次,至少在從軍的四五十年不曾看過。狄亞的心進入到無我狀態,不看也不聽,存在於體內的靈魂沒有了雜念,只有要結束掉仇恨根源體的唯一想法。

  那簡直就像是……只為殺死亞麥森而存在的空殼。

  『連理性都捨棄了嗎?』

  充斥在制裁者上面的黑色氣息伴隨著狄亞每一次動作而有往身體擴散的跡象,彼此才相互較量個幾下,狄亞的全身就已經被黑暗氣息籠罩,揮出的劍所挾帶的也是極為黑暗的氣流。

  攻擊的速度和威力開始節節攀升,暴增速度實在過於異常了……

  『可惡的邪念之神。』

  亞麥森犧牲了左手蓄力的速度,不斷強迫自己要以右手攔截住狄亞的每一劍,然而不管附上多少力量都必定換來不斷敗退的結果,大約擋個兩、三劍就一定要讓身體往旁邊避開,否則一眨眼的瞬間就被刺中一定是不可避免的下場。

  不可以受傷……多撐一下…撐到力量積蓄完畢為止。

  眨眼眨不得,眼睛開始疼痛起來了。狄亞出劍速度快如疾風,每一劍都能喚起令眼睛感到不適的強風,其力道甚至讓緊握大刀的右手感到疼痛難耐,好痛…

  不能鬆手,鬆開了的瞬間就會失去能抵擋狄亞的力量,敗北。

  亞麥森奮力的抵抗狄亞的力量,在一次側身閃避的過程中看到制裁者削過了左手腕袖口,只差一點點就削到了肉,令亞麥森有所警覺,自己的左手很有可能在稍不注意的情況下就被砍了下來。

  狄亞的眼神仍舊呈現著空洞狀態,其揮劍的速度持續在加快,現在已經進入到看不見劍之形體的境界,只在空氣中留下劍氣,於最快速度之下一秒鐘內能讓八道劍氣殘留在空氣之中,逼的亞麥森也不知該如何擋,拼命的以大刀護在身體前方。

  劍氣每一次帶來的衝擊都在狠狠的撞擊大刀,且還帶著逐漸加重的氣勢,於一次劍氣重壓過後,亞麥森因為沒有成功維持住平衡而往後退了幾步,狄亞利用這一瞬間的可乘之機瞬間加速到亞麥森上方,持著制裁者快速旋轉身體衝向亞麥森的正面。

  情急之下,亞麥森讓大刀護在身前硬扛狄亞的這一擊,兩人同時往地面墜落。

  忽然,聽見了劈啪劈啪的聲響,像是什麼東西裂開了的聲音。

  不是骨頭,現在體內不怎麼疼,還有大刀作為緩衝,真要出什麼事也是從大刀先……

  『怎麼可能…大刀在…?』

  亞麥森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景象……大刀上面出現了裂痕,而且還在快速往周邊擴散。

  正當亞麥森還在想著下一步該要如何行動的時候,狄亞挾帶著極為黑暗的氣息從旁邊轉了過來,一個迴身就砍向亞麥森的左手。

  亞麥森沒多作思考,以右手手指推了一下大刀,驚險的從左手腕上面飛過,代替左手的下場被疾風般的劍刃切碎,再藉這短短的空檔側身閃開,讓狄亞撲空。

  然而,狄亞即時的煞住了,沒有就那樣一頭撞進地面,藉這次和狄亞一對一的經驗,亞麥森徹底的理解到狄亞本身的層次絕非和自己不相上下,他能在保有速度威力的情況下展現出驚人的反應能力,迅速變換方向再次的殺過來。

  『終之式,制裁。』狄亞開口道出了奧義之名。

  亞麥森慌張的看著自己的左手,要凝聚出足以放出「迎末」的氣力量大約還需要五秒鐘,沒有大刀在手上的自己要再拖延一點時間根本就是痴人說夢,狄亞用不到兩秒鐘就會到達自己的眼前,然後,殺死自己。

  此刻亞麥森可說是陷入了岌岌可危的困境之中,但是他還沒有放棄,於落地以前運用自己右手上面還殘留的氣力往地面重擊一拳,粉碎大地,捲起多塊土石,狄亞倒也沒有因而轉換方向,強硬地正面突破,一群土石在一瞬間就被銳利的劍鋒削到剩下沙土。

  還有兩秒鐘就可以了…亞麥森咬牙苦撐,於落地的那一剎那再瞪起,飛躍到另外一邊的方向。

  可是……狄亞所展現的速度又在其之上,亞麥森才剛往另外一邊的方向飛躍而過,狄亞人就已經跟了上來,到達極為接近亞麥森的距離。

  『你已經沒戲了。』狄亞靠在亞麥森耳邊輕聲呢喃,然後…揮著制裁者,以流暢的動作殺了過去。

  『可惡……!!』

  再撐個一秒鐘就好……

  在一份萬分不得已的心情之下,亞麥森讓右手伸向制裁者的劍鋒處,左手則往後縮,藏到了背後,想要藉由粗壯的右手為左手製造緩衝時間。

  咻―的一聲,狄亞消失了,右手還健在。

  亞麥森他在這一瞬間是被嚇得目瞪口呆的,明明右手就快被制裁者砍到了才對啊…?

  緊接著,左手處感覺到了強烈的疼痛感,眼珠子一轉,整條左手臂已經被切了下來,噴濺出大量血液。

狄亞他,回避掉亞麥森的右手,一瞬間從亞麥森的側邊繞過,進而砍斷其左手臂。

  『如何?希望被粉碎的感覺。』狄亞的瞳孔恢復了正常,一落地便轉身面向亞麥森詭笑而道。

  『啊……』亞麥森來不及反應,身子就被制裁者那一劍所附加的氣息往後用力一扯,撞向地面。

  『條件夠了,我接下來要進行第一層級的剝奪。』不等他爬起來,狄亞將劍鋒指向亞麥森說。

  下定了決心……要讓亞麥森以最痛苦的形式死去。

__

  另外一方面,神之護衛軍成員卡爾邦的所在地。

  龐大的神聖之力,是出自於從某位神身上萃取到的微小力量和自身力量融合的關係,在那具骨骸之內暗藏著高濃度的神聖力量,這一點和他的外貌有著明顯的矛盾。

  退去護甲,露出真意,甘願為了狄亞捨棄一切,化作惡魔。
 
  卡爾邦他從未崇拜一個人到這個地步,本就一心只願為國家付出的他什麼也管不著,是看在所有人的焦點都放在狄亞身上才跟著開始去注意這個人的一舉一動,投入軍中數年的狄亞不惜背棄同夥信任也要做到的事情令他實在難以不注意這個人。

  讓和平重回世界的擁抱?聽起來很困難,但是狄亞卻先在北方大陸上面展現出了成果。

  是認真的啊……和那群只會隨口說說的傢伙們根本不一樣,有生之年以來還是頭一次見到。

  現在他的理想就快要實現了…

  卡爾邦愈想愈覺得振奮,向前邁出了一大步,準備發動攻擊。

  『還沒結束。』

  『夕日,我的形態才進入第三段而已。』

  岡普站到夕日身前,面向卡爾邦,收起恐懼的臉孔,謹慎看待。

  『你的那個…再繼續下去的話會讓我們沒有足夠空間戰鬥。』

  夕日看著岡普,一臉疑惑。

  這句話聽起來為何會像是想要一個人獨自戰鬥呢?聖化過後的卡爾邦氣力量可是遠高於常人,那可是相當於一種滿血復活還增強數倍的狀況啊,想一個人獨自承擔實在……

  夕日他其實早已多少猜到岡普想要一個人對付他,只是沒有確認的話還不敢就這樣斷定。

  『沒關係吧?你們都很累了。剩下我還有很多底細沒有展現出來……』

  岡普微微點頭,一切確實就跟夕日想的一樣。他想順勢發動四昇和五昇,再進到俱昇鬥義的狀態。

  此時,一條佈滿尖刺的巨型脊椎骨甩了過來。

  岡普他看的很清楚,那條脊椎骨是從卡爾邦掌心中創造出的,並不是出自於身體,也就是說卡爾邦還有著能夠憑空製造出骨頭的能力。

  面對這條脊椎骨,岡普身體表面附著的氣力稍微擴大了一些,強行改變軌道使其掉在一旁。

  與此同時,天搖地動,喀啦喀啦的聲響不停傳出,卡爾邦邁開步伐往岡普等人所在的方向衝刺,移動速度很快,加上他的手臂粗長,一瞬間要避開肯定還是會被捉到。

  不等卡爾邦抵達,岡普重力一踩,衝了過去,直往卡爾邦腿部的位置踏上一腳。

  一瞬間,沒能撼動卡爾邦,僅用大腿骨就把岡普撞飛了出去。

  『四昇!!』

  岡普的反應很快,馬上就讓體內釋放出的氣力進入到下一個階段,腳底輕踩地面,一躍而起,一腳踹中卡爾邦的肋骨。

  這一擊總算是讓卡爾邦稍微退了一步,然而肋骨仍舊是完好無損,他伸出右手猛力往肋骨前的位置一抓,抓空了。岡普藉著大量氣力的加持鑽出指尖,直往卡爾邦的下顎而去。

  『你想踢這裡?』卡爾邦低下頭,主動張嘴,從腔內冒出一條有著鋸齒般斷口的骨頭。

  接著,發射。

  『我體內的氣啊……幫我一把吧,讓我以瞬間的爆發速度躲開,不惜一切代價。』

  岡普向著內心強烈祈禱,一邊拼命讓身體往後仰。

  也許是碰巧,四昇的速度在這個時候稍稍的提高了一點,岡普以相當危險的角度差閃掉了骨頭,伸直右拳就往卡爾邦的口部打出一道衝擊波。

  『嗯?是衝擊波之類的東西?很癢啊。』

  卡爾邦立刻閉上嘴,以面部擋下,一點裂痕也沒留下,不忘於這之後嘲弄一番。

  『還沒完。』

  擊中面部的衝擊波分叉為兩邊,打入卡爾邦那雙空洞的眼部,四處亂竄。

  現在的卡爾邦雖然只剩下骷髏,沒有一絲肉體殘留,但一時之間有龐大力量的氣灌入眼洞之中還是會感覺到不適。

  於這短暫中的不適,卡爾邦伸出兩手在身前的位置胡亂的四處亂抓。

  『穿骨破…!』

  岡普已經衝到了更上方的位置,單獨伸出三根手指,三道衝擊從指尖發出,兩道打入雙眼的空洞,剩餘一道則敲在額頭位置,發出咚的一聲,往卡爾邦渾身上下瘋狂竄動,發出一連串的怪聲,但還是打不出一條裂痕。

  『你在這裡對吧?』

  然而,就在岡普完成攻擊後的下一秒,卡爾邦張開口部推出一根骨頭,射向岡普。

  他是根據面部遭受衝擊的位置推斷出岡普所在位置的,這一擊來得過於突然,直接命中岡普。

  但是,有稍微偏離一些,沒有正中岡普。

  那是因為才剛打入卡爾邦體內的氣力使同時間生成的骨頭移動了一小段距離,才沒有讓威力全部呈現在岡普身上。

  就算如此,還是不能否認這根骨頭所挾帶的力量。岡普在氣力纏身的狀態下被骨頭打中還是感覺到了相當的疼痛感,他選擇了暫時忘掉這股疼痛,調整姿勢,緊急迴轉一圈。

  『五昇!』

  隨著岡普的吶喊,於他身上多重纏繞的氣變得更加的旺盛,在空中以第二段加速衝回卡爾邦面前。

  『我來捏死你。』卡爾邦這次沒有選擇同樣的反擊手段,低頭舉高雙手,打算要捉住岡普。

  然而,這回與先前狀況已不同。岡普直接衝撞卡爾邦的手指,當下就令卡爾邦的步伐往後退,也將手指給頂開了,雖然說看上去還是沒能讓卡爾邦的手指出現裂痕,但是能夠令卡爾邦不再能夠絕對格檔,得認真釋放出氣力才可以不往後退,有這點成果就算是不錯的躍進了。

  岡普他以卡爾邦的手指作為踏板,再往上蹬高。

  『能夠不斷變強嗎?』卡爾邦將雙手伸向岡普,同時從掌心延伸出一節一節的骨頭。岡普緊急迴轉躲過迎面而來的骨頭,並衝向卡爾邦,抬起腿一連踢出三道氣波,打得卡爾邦一連往後退了好幾步。

  從四昇開始,每次攻擊的速度和威力都會迎來飛躍性的成長,與之相隨的是龐大的代價。單論氣力消耗的速率,四昇會以一分鐘消耗1500氣力的速度進行,五昇則是4000氣力,最後的俱昇鬥義將來到每分鐘消耗8000氣力的速度,想在此狀態長期戰鬥是根本不可能的。

  為了保持肉體的防禦能力也會消耗掉氣力,進行攻擊的時候也會消耗掉氣力,戰鬥帶來的疲勞感也會消耗掉氣力。

  況且,氣力和魔力不一樣,過度消耗是會對性命產生威脅的,如何在戰鬥中避免消耗不必要的氣力對於氣力使用者而言也是一門學問。在前幾個月間,岡普他和特魯基分隊長之間就是在進行著這種訓練,為了能有更多運用空間不斷的使自己體內能容納的氣力上限提升。

  曾經,岡普他也有想過如果氣力是無限的,那就不知該有多好?可以用著這股力量保護周圍的人。可是,他很快就了解到了現實,保護他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這樣才能讓人思考該怎麼妥善的運用氣力,而不是在比較誰的上限高。

  這大概就是最初創造出這世界的神的理念吧……為了讓那種擁有超乎常人量的人也能夠被擊敗,不至於掌握絕對性的優勢。

  正因為氣力可貴,才會讓人們不至於隨意浪費。

  『讓你嘗嘗四昇狀態的奧義,狂傲鬥氣。』

  岡普張開雙手,對著處於他之下的卡爾邦左右兩旁降下兩道空氣柱。

  即使還沒有弄明白這是什麼樣的奧義,卡爾邦還是作出了行動,令兩條手臂分別處在岡普斜上方和斜下方的角度位置,再漸以軀體為中心往外圍釋放氣力,試圖要把岡普放出的氣給壓縮住,結果從天又降下一種似空間的術式,完美的籠罩空氣柱和岡普本身,是空的能力。

  『這樣,就不存在什麼被反壓制的局面了吧?』於遠方的空說道。為使出此規模的術式令他稍微的感到了疲憊,他看的就是岡普要打出像是奧義一般招式的瞬間。

  如此一來…不論卡爾邦想要怎麼釋放氣去壓制岡普都是毫無意義的,那就像是術式被套上了絕對無法防禦的效果。雖然按現在這種程度的奧義來說,氣力和魔力都到達一半之上的可觀的消耗量,但能就此重創卡爾邦的話就很划算了。

  為了夥伴的勝利,傾盡所有……這就是空所抱有的覺悟!

  『我是很不想用的……用了手臂就會酸痛不已,作為一名劍士一旦不再能揮劍就很容易招致死亡的命運,一看到他如此的拼命我就覺得……自己也不能什麼都不做。』

  『就當作是賭注吧,岡普他沒能戰勝卡爾邦就代表我們的死亡,不如賭上一切。』

  夕日雙手緊握著刀柄,目睹岡普拼盡全力戰鬥的他已不再迷惘,有了和岡普一同獻上性命的覺悟。

  這就是他最後的一招。

  一旁的晴製造出了數個光柱體,持續的為夕日的刀面加熱到灼紅,再由夕日讓火焰纏繞在刀身,不斷的凝聚力量。

  『既然如此…那我就躲開你的攻擊。』卡爾邦評估周圍環境後下了這個結論。

  隨即,拔腿就往前方的空地奔馳,打算要在這之後急轉向到達空氣柱斜上方的位置,不和空氣處在左右前後相鄰的位置。

  不過,岡普在卡爾邦抬腿要往前行動的時候就先做出了行動,於半空中翻滾一圈,快速朝從自己腳下經過的卡爾邦連打二十四次氣波,每一次的打擊都帶動了身體的活動,片刻間就到達了非常靠近卡爾邦的位置,而卡爾邦也在他的瘋狂攻勢下不斷前頃身體,還是以腳重力往地面一踩才保持住平衡。

  卡爾邦猛然回頭,和岡普對視。舉拳就揮向岡普。

  然而,岡普的招式還未完全施放,原先置於兩端的空氣柱於此時有所了反應,即便卡爾邦本人的位置有所改變也無法阻止這一切。

  一陣白色狂氣以空氣柱為中心向周圍爆開,攻擊範圍很短,卡爾邦就在攻擊範圍之內,空氣柱對於攻擊發動的判定根本就不是根據什麼左右前方相鄰的敵人,而是指定範圍以內。

  卡爾邦他,捨棄了攻擊。針對這種爆發式的攻擊手段將骨骼往外擴張,增加防禦面積,不論這股氣有多麼強大都沒有對他造成多大的影響。

  但是……攻擊還沒有結束,白色狂氣接觸到卡爾邦骨頭的時候確實是很像就這樣被擋了下來,實際上在稍後,分裂成數顆白色的氣彈從各種方向不斷撞擊卡爾邦的身軀,若是一次性範圍爆發的招式那還可以安全的在這種狀態下抵擋下來,可這是多重次數的撞擊……

  要趕快把骨頭收回來…!等到冒出這樣的想法時……

  已經來不及了。

  無數顆空氣彈撞擊,卡爾邦瞬間身體不穩,彷彿要跌倒似的,很勉強的維持平衡,腳都陷進了地面下,就知道卡爾邦在這當下有多麼的惶恐。

  岡普抬高腿往地劈下,一道強大的衝擊波便將地面一分為二,卡爾邦還沒有反應過來,半個身體就卡在了裂縫中動彈不得,岡普見機不可失,朝卡爾邦衝了過去,近距離快速連打出數拳帶有衝擊性的拳頭。

  卡爾邦也沒有再做什麼防禦行動,他知道自己還有半個身子露在地面上,往外擴張的骨頭也還沒有收回來,有好幾根刺穿地面而出,便將計就計,從骨頭的前端發射出新生成的骨頭掃射而去,使岡普趕緊將兩手護在面前,憑藉著附著在身上的氣保護肉體。

  即使是這樣……還是無法免除受傷的命運。

  有好幾根骨頭突破了岡普的防線,以最前端的鋒利處在岡普身體多處弄出了穿刺傷。

  一時之間的劇痛讓岡普停下動作,露出破綻。

  卡爾邦死命地抓準這個瞬間,一口氣破土而出,重揮一拳將岡普搥倒在地,不留任何機會,從兩手的掌心間延伸出鋒利的骨頭,無情地射向岡普。

  『岡普…!』

  夕日一度想要衝上前,可是他不能這麼做。如果這個時候採取行動會讓一切的努力都白費掉……而且說不準會被卡爾邦當場搥爛。

  對現在的卡爾邦而言,他的注意力已經開始逐漸的轉移了。

  承受多次攻擊的岡普被他判定成了將死或者已死的狀態,而不是仍有戰鬥能力。

  『接下來…』

  卡爾邦轉向夕日等人所在的方向,起跑。

  『要過來了…』

  『還沒好,還要……』

  『岡普他不可能就這樣倒下才對啊?』

  三人還在為此憂慮的時候,地面又突然被氣給分為左右兩半,岡普踩在上頭疾馳,從背後貫注充沛氣力的拳氣,不過就是一拳而已但還是抓到了腳底與地面間絕佳的角度,輕鬆的撂倒了卡爾邦,再順勢快速連踢三道氣,試圖將卡爾邦往地面再壓下。

  然而,卡爾邦並不急著爬起來。

  他本來就沒肯定岡普會在那一連串攻擊之後就會死亡,抱持的不是已經「殺死」,而是還有「一絲氣息」的想法。

  『你在那裡啊。』

  岡普的攻擊暴露了他自己的位置,卡爾邦在往前倒下前以外擴張的骨頭前端射出新生成的骨頭,直接穿破岡普的氣,刺穿肉體,單這一擊就讓岡普整個人被附帶的衝擊性帶往更後方,和卡爾邦同時倒下,只是臥倒在地與仰臥的差別。

  『哈…還差一點點……呀――』岡普吐出了一團血,勉強忍住痛意拔出骨頭,爬起再戰。

  眼看卡爾邦又從各骨頭前端射出眾多骨頭,宛如一大片箭雨一般蓋過天空,他不顧身體受了多重的傷,引出更上層的氣力,強行讓身體狀況再次突破。

  『五昇,威世之爆!!』

  既強大又混亂的氣流攪碎前方的大地,藉碎石的力量減緩骨頭的速度,再引發第二波、第三波、第四波的氣將地面都給翻了過來,碎石緊緊依附在氣上面,圍成一個圓,就像是包水餃一般一口氣把骨頭全部包在內部,鎮壓。

  至於卡爾邦,則也跟著被卷了進去,下半身變成一顆超大型的土球,外露著上半身。

  他讓雙手掌貼在土球表面,打算要一口氣把整個肉體從裡面脫離,卻又被岡普衝了上來,給予一擊迴旋踢,宛如刀刃般的氣流以一圈的形式套在卡爾邦身上,他也不管這些,硬是將脫身放在最優先的地方,用力一壓就讓整個身軀突破土球,重回地面。

  而這股氣流就這樣從他的頸處至腳底,發出一連串的敲響聲,在每個地方都撞擊了數回才消失,這個時候卡爾邦的骨骼已有幾處出現了渺小的裂縫。

  非常的細小……但是岡普是知道的。

  『啊啊啊――俱昇鬥義。』

  不等卡爾邦行動,岡普順勢的將體內剩餘的氣力引出,進入到最終狀態。

  『全力攻擊嗎…那就是代表……』

  卡爾邦已經紀錄了岡普的戰鬥過程,他同樣的讓氣附加到雙手,朝岡普隨意的甩動,一邊從掌心釋放出骨頭,將前方的區域內搞成了被眾多斷骨穿刺堆疊的模樣。

  『你作為神之護衛軍的威名,就由我來挑戰!』

  伴隨著岡普的高聲吶喊,爆破式的氣流呈分散式爆破,中央的一條直線便是岡普本身,化作銳利的尖狀型氣力衝向卡爾邦。

  緊接著,第二次爆破,延伸至左右兩旁的範圍,第三次爆破,劃出倒三角型區域,一陣白色閃光瞬間照耀整片天空,沒有人可以看到在這之後的結果……

  『好刺眼,看不出發生了什麼。』夕日瞇起了眼睛。

  『現在也沒多餘的心力可以去感知。』晴無奈的說。

  『我的能力依舊是發動中的狀態,如果說這一擊有命中,那他的威力就不會銳減。』空跪倒,兩手撐地,吃力的說道。

  有點,超出身體負荷了。

  既然那就是岡普在最終狀態發動的招式,就沒有不保的理由,豁出去了。

  『……』

  沒有聽到別的聲音,周圍又安靜下來了。

  還是什麼也看不見,周遭看過去全被耀眼的白光籠罩,那應該就是最強大的氣力爆開所引起的現象。

  『嗯?』

  晴她還在想著要怎麼辦的時候,又一道閃光乍現,是比原先更耀眼的強光,絕對不能再看下去了,最後她只剩下這樣的想法。

  『閉上眼睛,聽聽看周圍有沒有別的聲音。』晴開始覺得狀態不對,閉目而道。

  『到底怎麼樣了啊?』

  夕日和空雖然也是一頭霧水,還是乖乖不再強迫自己看著前方,閉眼專心聆聽周遭。

  警界周圍的同時,為用以進行下一波攻擊的準備動作……自然是還沒有中斷。

於光芒之下的是……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6/2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80話 失敗者:

岡普終於進入到了具昇鬥義的狀態,以短時間內消耗大量氣力的副作用來換取猛烈的攻勢,幾乎是為了擊敗卡爾邦而要把自己的性命給賠進去了,對手是神之護衛軍的一員,那也是迫不得已的,即便能夠擊敗卡爾邦,自己也會陷入比吉里安當初承受的超負荷還要痛苦的狀態,肯定會因此陷入無法戰鬥的絕境,但是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對手是神之護衛軍,跟什麼神之十一使是完全不同等級的狀態,在最終的兩招連續絕技「氣天烈沖」與「天烈蓋」之後,是否順利解決掉卡爾邦了呢?

第81話 活下來的人們:

戰爭開始步入最終階段,緋雖說身為神赦親衛隊的一員,但還是沒能順利殺掉眼前的兩名神之十一使成員,她們彼此相互合作,將這場戰鬥時間拖長了不少,哪怕是氣力與魔力遠勝於一般人的親衛隊成員也負荷不了,這是一場看不見盡頭的艱難之戰。

第82話 前往天亭臺:

經過約莫半小時,北方大陸於里莫賽恩城的駐軍終於發覺到聯繫不上藤太總帥與坎塔而從各方集結而來,敦皇的體力尚還未完全恢復,鬼斬決定再度開始狩獵,以殲滅里莫賽恩城內殘餘的士兵為目標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7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設定 (狀態隨當前最... 後一篇:【神域】第80話 失敗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