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二話 「紅蓮大會第二天」

黑貓一號 | 2020-09-14 11:35:04 | 巴幣 14 | 人氣 169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二話 「紅蓮大會第二天」

  隔日,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選手休息室。

  今天的寶可夢對戰是由百萬和百麗兒對抗艾倫(道館候選人)和暗斗(寶可夢巡護員),再過幾分鐘就要開始了。小心謹慎的百萬和綽綽有餘的百麗兒,他們做好上場的心理準備。

  百萬和百麗兒在討論誰要先上場。此刻,火門前來打招呼,說道:「你們兩位早安啊。」

  「火門,你早……」百萬正要接話,看到火門頭上頂著稍微有點燒焦的紅色爆炸頭,瞬間傻臉,改口說道:「你的頭髮怎麼了?」

  「沒啦,那個是小磁怪為了不讓我睡過頭才會變成這樣的。」

  火門搔搔頭,身後跟隨著小磁怪,牠一眼得意的樣子,就好像表達說「沒有我,這傢伙就不行」的意思。

  「噗呵!」百麗兒忍不住笑意而笑噴,然後開懷大笑,嘲笑火門的樣子。

  「又睡過頭?昨晚你去哪裡了啊?」百萬又問。

  昨天火門等人在對戰俱樂部開會議,開完會議大家一起去吃晚餐,差不多吃完的時候火門就獨自一人離開了。

  「昨晚我和寶可夢去鍛鍊一下,不過我沒有練到很晚,差不多在九點的時候我就回旅館,洗個澡就睡覺了。」火門回答道,雖然這麼說的,但他還是找不到睡過頭的原因,接著想到一件事情,繼續開口說道:「昨晚我好像作了一個怪夢,可是我都不記得內容了。」

  昨天也好,前天也罷,印象中好像做了相似的夢境。火門試著回憶夢境的內容,然而完全不記得。但是,有一種強烈的感覺保留了下來,那一種比較像是萬分火急的感覺。

  此刻,官方相關人員走進來並且告知,說道:「百萬選手和百麗兒選手,你們的上場時間快到了,請做好準備。」

  「好!」百麗兒活力地回答道。

  「明白了。」百萬輕輕點頭道,然後看著火門說:「我們先走了,晚點在聊吧。」

  「嗯!你們要加油喔!」

  火門給了小小打氣,然後坐在椅子上,看著螢幕觀戰,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激動地說道:「靠邀,我還沒吃過早餐!」



  紅蓮競技場,對戰場地。

  對戰即將開始,百麗兒率先登場,而對面的則是寶可夢巡護員暗斗。雙方都派出寶可夢,百麗兒派出阿柏怪,而寶可夢巡護員暗斗派出的是勾魂眼。

  【勾魂眼,黑暗寶可夢,惡屬性和幽靈屬性。會用鋒利的爪子從土中挖石頭吃掉,石頭中含有的成分會變成結晶,浮現在身體的表面。雙眼在漆黑一片的地方會發出寶石的光芒。人們很懼怕牠,認為當牠的眼睛在暗處發出詭異光芒時會攝取人的靈魂。】

  戰鬥開始。

  阿柏怪開始纏繞自己,盤蜷身體來集中精神,以人類的說法像是打坐一樣,這招式是『盤蜷』,這是提升攻防能力的一種。

  勾魂眼一臉壞笑,雙手充滿深紫色的能量,用力一躍,如同雜技表演一般在空中舞動,跳躍在阿柏怪的頭頂上,劃出兩道刀刃狀的紫色能量,成功命中阿柏怪,傷害相當強勁,此招式是惡屬性的『懲罰』。

  【懲罰,對手的能力因為能力變化而提高,招式的威力就越大。順便一提,此招式在第八世代好像被拔掉了。】

  阿柏怪依舊保持『盤蜷』狀態,繼續提升能力。勾魂眼臉上失去笑容,牠知道對手打算繼續提升能力,感到不妙的牠繼續用『懲罰』攻擊阿柏怪。

  不巧的是勾魂眼中計了。

  當勾魂眼正要相同的招式攻擊時,阿柏怪展開行動,解除『盤蜷』狀態,全力跳躍來躲開勾魂眼的攻擊,緊接著用長長的尾巴做出蚊香的形狀,對還在地面上的勾魂眼使出壓頂類的招式,這不是泰山壓頂,這是可以攻擊周圍所有的寶可夢的強力招式,地面屬性的招式-『重踏』。

  『重踏』可不是擁有足部的寶可夢才能學會的招式,阿柏怪那條又長又粗的尾巴可做為武器之一,攻擊範圍也相當寬闊,最適合使用『重踏』的尾巴。

  阿柏怪的『重踏』造成地面震動,牠發覺到沒有命中感,重新擺好架式,留下的蚊香坑道中發現一個洞穴,很明顯是勾魂眼使用『挖洞』來逃脫。不過,阿柏怪也有挖洞的本領。百麗兒直接下令,讓阿柏怪潛入剛剛的洞穴。

  目前寶可夢們都在地下對抗中,所以訓練家雙方都看不到地下的狀況而無法下達更進一步的指令。

  幾秒後,有東西從地下破口而出,是勾魂眼。隨後,跟著出洞追殺的是阿柏怪。阿柏怪張開大口,露出極為威脅的尖牙,纏著燃燒的火焰能量,對勾魂眼使出『火焰牙』,這一招成功命中。

  勾魂眼重新振作,雙手纏著黑影,化為撕裂光明的黑暗利爪,對阿柏怪使出『暗影爪』。阿柏怪當然不會讓牠有接近的機會,活用靈巧且有力的尾巴,纏著水之能量進行攻擊,宛如驚濤駭浪一般地甩動大尾巴,此招式是『水流尾』。

  不巧,勾魂眼以靈活的動作躲開阿柏怪的『水流尾』,緊接著『暗影爪』成功命中。趁機追擊,再次使用『懲罰』,兩道刀刃狀紫色能量直接打中阿柏怪。

  『懲罰』的效果讓阿柏怪受到強勁的傷害,耗盡體力而倒地不起。

  「阿柏怪失去戰鬥能力,因此勾魂眼獲得勝利!」裁判下達判決。
  
  「可惡!」百麗兒把昏迷的阿柏怪收回且給予感謝之言,接著派出大嘴娃。

  寶可夢巡護員暗斗把勾魂眼回到精靈球,改派另一隻寶可夢,他派出的是狡猾天狗。

  【狡猾天狗,邪惡寶可夢,草屬性和惡屬性。過去被視為森林之神而受到畏懼的寶可夢,有著讀取對手想法並且搶先一步行動的特殊能力。在森林深處靜靜地生活。據說當牠搧動大大的團扇,就會刮起冬日寒風。大大的團扇可以掀起強風吹跑一切。】

  繼續戰鬥。

  狡猾天狗剛登場的時候,微妙地飄浮,這是牠操作風的證據。牠搶下先攻權,無須用腳奔跑,光是揮動扇子就能讓自己在空中移動,宛如風的化身。隨手一揮就是放出帶灼熱氣息的風暴,此招式是火屬性的『熱風』。

  大嘴娃背部對著前面,頭上的大顎一張口,吐出小火幾下測試,隨後有大量的火焰放射從大顎噴出來,被火剋的大嘴娃竟然使出『噴射火焰』。

  雙方的火屬性招式不會互相碰撞,而是溫度較高的火焰衝破了『熱風』,但是『噴射火焰』沒有命中狡猾天狗。

  狡猾天狗改變攻擊方式,企圖接近大嘴娃,而後者為了應付接近戰鬥做好用大顎咬對方的打算。狡猾天狗那一雙疑似扇子的手散發著綠色能量,化身為刀刃,『葉刃』擊中大嘴娃。不巧,被大嘴娃空『口』奪白刃。

  大嘴娃咬住著狡猾天狗,儘管體重不如狡猾天狗,但是力道絕不輸給對方。大嘴娃把對手往空中猛烈揮動,甩來甩去,然後在甩到地上造成傷害,此招式是惡屬性的『狂舞揮打』。

  緊接著,大嘴娃在近距離使出『噴射火焰』!

  狡猾天狗快速站起,用扇子擋開大顎,成功中斷『噴射火焰』。擋開的那一瞬間,另一隻手用『葉刃』攻擊大嘴娃,受害者一臉痛苦的表情,這意味著命中要害。同時,不肯放棄的大嘴娃拉住了狡猾天狗,狡猾天狗一臉錯愕,想說牠又想用『狂舞揮打』了嗎。

  很遺憾並不是,大嘴娃製造煙幕且胡亂攻擊,煙霧中冒出一些星星的符號。這邊要注意,妖精屬性能量可以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例如星星形狀,所以這是妖精屬性的招式-『嬉鬧』。

  但是,狡猾天狗也不是省油的燈,牠的名字中帶有狡猾這兩個字,具備著讀取對手想法的能力,搶先對抗敵方的手段。因此,狡猾天狗是故意接受『嬉鬧』的傷害,就是為了反擊。當『嬉鬧』正要收尾時,狡猾天狗捉住反擊的時機,身上帶著許少的橘色能量,對大嘴娃進行『報復』。

  【報復,格鬥屬性的物理類招式,受到對手的招式攻擊,給予對手的傷害就會變成兩倍。】

  大嘴娃倒地不起。

  「大嘴娃失去戰鬥能力,由狡猾天狗獲得勝利!」裁判下達判決。

  雖然還沒有戰敗,但是百麗兒已經失去兩隻寶可夢了,戰況對已方不利。

  「對不起,我輸了。」百麗兒失望地下台。

  「沒關係,妳打得很精采喔!」

  話雖然這麼說,對方也是認真應戰的訓練家,而且還有艾倫這樣的高手在。百萬面對兩位強者而感受到莫名的壓力,明明自己很清楚戰敗的機率很高,心中卻騰起異樣的振奮感。

  百萬一登上場地,對方卻收回寶可夢,面對也跟著替換對手。這樣一來,百萬的對手就是道館館主候選人艾倫。

  艾倫是擅長火屬性寶可夢的訓練家,最常派出的寶可夢是煤炭龜和達摩狒狒,戰術最常見的是利用大晴天來提升火屬性的招式。百萬昨天在對戰俱樂部查到的,可能會遇到的對手都會調查過一遍,想做好萬全的準備。



  同一時刻,紅蓮島,深紅研究所。

  深紅研究所,可以說是紅蓮研究所的前身,雖然早就被火山給摧毀了。不過,那時候本來就是一座廢墟,沒有失去任何寶貴的研究資料。深紅研究所建在紅蓮樂園的人工島上,目的不是為了像以前一樣只研究如何製造更強的寶可夢而建立的,而是為了培育優秀的科學家。因此,很多研究生充滿好奇心與創新想法,研究的目的已經超過百種以上了。例如:調查雙子山的寶可夢生態之類的。

  幾年前,政府與聯盟已經知道紅蓮研究所被火箭團組織控制,因此才會有成為廢墟的說法出現。政府為了監視不受非法人物或組織所操作,決定派人去深紅研究所當警衛之類的單位,而資金來源自然是政府和可信度高的財團。如果有靠關係走捷徑的科學家出現的話,百分之百會被政府抓包,因此研究所的安全性可以說是最優異的等級。

  現在,小玲玲、富子和小雲等人來到了深紅研究所,不是為了成為研究生才來的,更不是來參觀的。明明外面有好多好玩的地方,為什麼偏偏來這裡呢?

  主因是小雲,小雲已滿十歲,滿足成為訓練家的條件。山衙聽說深紅研究所也有給予新人適合培養的寶可夢的活動,他早就知道小雲要成為寶可夢訓練家,因此讓小雲前往研究所領取第一隻寶可夢夥伴。

  山衙原本要陪小雲來的,但是突然閃到腰而不能來,於是拜託小玲玲和富子暫時照顧小雲。

  小雲等人來到了某間實驗室,準確說是用來上課的教室。

  那邊有一位穿著白色大衣的研究生,站在黑板前,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黑板上有寫字,好像是用來猜謎的謎題……不,是創造謎題。

  「嗯?」研究生注意到有人而轉身一看,禿頭、墨鏡和鬍子,那個人就是前紅蓮道館館主,熱愛猜謎的夏伯。

  「歡迎來到我的研究所!雖然不是我的啦,哈哈哈!」

  夏伯一邊開玩笑一邊迎接小雲等人,看著金髮小女孩說道:「我猜妳就是小雲吧?」

  「恩!我就是小雲!」小雲回答的十分活力。

  「哈哈哈,好!那麼謎題來了!哪一隻是妳的最初的夥伴呢?」夏伯掀開桌上的布,出現三顆紅白的精靈球。

  那三顆精靈球上有名字的標示,分別有『咕咕』、『天然雀』和『青綿鳥』這三個名字。

  小玲玲看了桌上三顆球後感到好奇,和所知道的常識不太一樣,向夏伯問道:「請問,御三家不是火水草屬性的嗎?」

  「哈哈哈,妳問得好!確實火水草御三家是為了新人訓練家準備的,不過這不代表一定要選火水草屬性的寶可夢啊!某個研究生提出了很有意思的提議,他說:『如果新人訓練家能選所有屬性其中一個的話,就由配發方準備該屬性的三隻寶可夢給新人選擇』。於是,深紅研究所立刻採用這個提議。我們有收到來自山衙先生的訊息,聽說小雲喜歡會飛的鳥類寶可夢,所以我們就立刻準備好了。」

  「這麼說,小雲妹妹喜歡飛行屬性的寶可夢嗎?」富子說道,一看就知道那三隻寶可夢的屬性有相同的只有飛行屬性。

  「恩,我喜歡空中自由飛翔的寶可夢。」小雲回答道。

  「哈哈哈!喜歡自由飛翔嗎?看來妳應該是喜歡天空的孩子!那三隻算是與人親近的寶可夢,我相信妳一定很快和牠們友好相處的。」夏伯聽到小雲滿意的回答而感到窩心,能滿足新人訓練家的小小心願也是一種成就感。心想著,怪不得大木博士天天要做這種事,下次一定要會會他。

  「我決定好了,我選牠!」

  小雲拿起其中一顆,她選擇的是『青綿鳥』。

  【青綿鳥,綿鳥寶可夢,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擁有如同流雲般翅膀的寶可夢。度過食物稀少的冬天的青綿鳥,一到了春天就會飛到城市的附近。有著像棉花一樣的翅膀,輕輕停在人頭上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棉花球一樣。愛乾淨的寶可夢,一看到髒東西就會用棉花般的翅膀努力擦拭。如果翅膀髒了就會到河裡洗乾淨。】

  小雲放出青綿鳥,試著和她打招呼,而青綿鳥開心地回應。

  「很搭配呢,青綿鳥的翅膀就像和『雲』一樣。」

  「喔,富子偶爾也會說出好話呢。」

  「什麼偶爾!?不要說得我好像常常說壞話!」

  「難道不是這樣嗎?」

  小玲玲和富子開始閒聊起來,一起說笑話。

  「對了,小雲,既然妳已經成為寶可夢訓練家,那妳肯定有什麼目標吧?」

  突如其來的問題使小雲停止和青綿鳥玩耍,她早就想好要走的路,回答說道:「我要成為天空訓練家!」



第八十二話 完結
第八十三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四天王希巴:呼!哈!嘿!(鍛鍊中

關哥:希巴先生,錄影開始了喔!

四天王希巴:已經開始了嗎?(停止揮拳

關哥:是的,已經開始了。

四天王希巴:喔!大家好,我是四天王希巴!

關哥:沒想到像我們這種小節目還能請來大人物,我好感動啊!

大百強:等等,什麼小節目!你是說日曜日是小到不行的垃圾團體嗎?

關哥:我沒說這麼狠!(揮紙扇

大百強:以待!

四天王希巴:這個響聲!打下去不會痛嗎?(擔憂

大百強:喔,這個不會痛的!這個扇子為了做效果才做出來的,打一下就有響亮的聲音。

關哥:希巴先生,你要試試看嗎?

四天王希巴:好哇!(試試揮動

咻碰!

關哥:咦?剛剛那是什麼聲音!?

大百強:是希巴先生揮動扇子的聲音嗎?

關哥:這怎麼可能,只是揮一下就有碰撞的聲音。不可能的啦!

大百強:希巴先生,麻煩你再揮一次!

四天王希巴:我知道了。(揮動紙扇

咻碰!

關哥:真的是希巴先生打出來的聲音,是不是打到什麼了啊!?

大百強:我看看!什麼也沒有啊!(還到希巴先生的前面探索一下,結果空空如也

關哥:難不成希巴先生打到空氣了!

大百強:屁啦!又不是漫畫!&*︿%$#$%︿&

【畫面過於混亂,請稍等一下。】

過動仔:我來也!我來挑戰你了,四天王希巴!

關哥:反了反了,四天王希巴才是挑戰者啊!

過動仔:蛤?挑戰我!?我又不是很強,為什麼我是被挑戰的一方啊?(傻眼

大百強:讓我來解釋一下。四天王希巴先生作為挑戰者,他接受只用一隻寶可夢來對付你所有的六隻寶可夢!非常公平!

過動仔:給我等一下!你這樣哪裡公平啊!最起碼讓我和關哥一起對抗四天王啊!

關哥:喂!別拖我下水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大百強:而且重點是過動仔知道他一個人根本打不過!哈哈哈哈!

關哥:過動仔,我跟你說,我雖然有健身,但我對寶可夢對戰完全不行……

過動仔:一日道館館主。

關哥:………原來你有看喔!

過動仔:欸!我也是主持人啊!(暴怒

大百強:不然我們請小茜幫忙吧!

過動仔:白癡喔!你不要再火上加油了啦!

關哥:好,請小茜來,我就上!

過動仔:關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畫面轉到看戲的四天王希巴)

四天王希巴:嗯?什麼事?大字報?要我說這個嗎?好!……哇給奧!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薩爾達無雙?還不快點給我買爆!……等等,我先看一下荷包。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