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自由象限七月活動】安價接龍大作戰之七

玹竹以墨 | 2020-09-13 18:14:10 | 巴幣 26 | 人氣 372


不滿意本輪選項:自由發揮路線



       「朵拉雖然炸毀了港口,但是卻救了我,而且她為何會特地把我帶來佐德這?剛剛在地下道時也是,她帶領我走的路跟你所說的一模一樣,或許她知道什麼內幕也不一定,不論如何我想先留在這等她回來。」

       「也許她救你是別有企圖?她剛剛那個樣子看來,可不像什麼正常人啊。你又不要再重置,到最後無法脫身,我可救不了你。」

       大麻之神深吸一口大麻,緩緩吐出的煙壟罩著他,不論是身形還是嗓音,仍舊是有氣無力的模樣。

       「你肯定有其他方法幫我脫困的,我的守護神。」黛蓮娜有些嘲諷地說道。

       「嘛,也是。」隨著煙霧慢慢散去,大麻之神的身影也慢慢消逝:「不過呢,我還是會用我想要的方式來做喔?」

       隨著大麻之神的話音漸歇,隨之而來的是房間門把轉動的聲音。

       「欸?你醒啦?」高大的女子手中抱著兩大袋物品,隨手放到了桌上,便朝黛蓮娜招呼著:「你都睡了一天了,還真會睡啊,體力應該都恢復了吧?精靈的復原能力應該很強才對。快過來吃點東西,吃飽了我們好上路。」

       朵拉一邊說著,一邊從其中一個袋子裡拿出乾糧及醃肉。見黛蓮娜沒有動作,便隨手弄了一份塞到她手中。

       看著朵拉清澈的雙眼,黛蓮娜實在很難相信眼前的女子會對自己別有企圖,更甚者,若不是親眼所見,她甚至無法相信炸掉港口這麼瘋狂的舉動是朵拉所為。

       「為什麼要救我?」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嘛!」朵拉一副你在說什麼傻話的口吻,拍了拍黛蓮娜的肩:「你如果死掉了,那個瘋癲伯父絕對會讓時間再重新來過,那我布局這麼久不就都白費了嗎?我那蠢弟弟也是,明明說死也不會重來,還不是為了你重置時間?你想跟那種芭樂的一起自由地活下去吧?那就跟我合作。」

       聽著朵拉的話,黛蓮娜的戒心卻陡然上升:「你怎麼會知道佐德的事?」

       「呃……」朵拉的表情瞬間凝固,對自己似乎說漏嘴而惶然不已。

       「黛蓮娜,這女孩是可以信任的。雖然手段偏激了點,但不是什麼壞人,至少她肯定不會傷害你。」

       精靈少女訝異地看向不知何時已推門而入的男子:「佐德……」

       「朵拉小姐,你說的那個方法可行嗎?」

       「這是唯一有機會的方法,只能賭一把。」

       「佐德,你……」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黛蓮娜。但現在還不是時候,趕快把東西吃完,我們時間不多了。」佐德溫柔的替精靈少女披上斗篷,輕聲在她耳邊說:「這次我一定會拯救你。」

       翠綠的瞳微縮,發現了什麼的黛蓮娜終於不再懷疑,趕緊將手中的食物吃掉。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

       將一切都收拾妥當後,三人稍微偽裝後便離開佐德家。在朵拉的帶領下,快速而隱密的往城市核心地帶移動。

       「回我家。」朵拉壓低的嗓音在面罩的遮掩下,更顯得模糊不清,因此她只能用最簡短的方式來回答。

       或許是昏睡了一天,使得黛蓮娜行進的步伐有些踉蹌,佐德見狀連忙伸手牽住了她。

       黛蓮娜看著兩人又再度牽起的手,沒來由的,總覺得有些想哭。

       「到了。」

       三人在一陰暗的角落停下,朵拉比了比不遠處的一個大宅邸,不只門口用鐵條深鎖,甚至還有不下十人的衛兵把守。

       「種芭樂的,繩子你有帶吧?先把她綁起來。」

       「什……!」

       「抱歉了,黛蓮娜。」

       佐德似乎早已準備好,在黛蓮娜還沒反應過來前,便用繩子迅速的將她給綁起。

       瞬間,被背叛的感覺如同一把利刃貫穿了黛蓮娜,渾身血液似乎被人瞬間抽乾,身體冷得直顫抖。

       但隨著佐德在她身後悄悄的捏了捏她的手掌,暖意從被捏過的地方逐漸蔓延至全身,黛蓮娜想起佐德說的那句話,恢復冷靜的她深吸了口氣,死盯著朵拉。

       「不愧是歷經滄桑的人,這麼快就冷靜下來啦?」朵拉吹了個口哨,卸除了自己身上的偽裝後,便示意佐德帶著黛蓮娜跟上。

       三人來到了戒備森嚴的門口,衛兵看見有人走來,隨即凶狠的走上前準備盤查,但卻都在看清了來人之後慌張地退了好幾步。

       「怎麼,我長的很可怕是不是?」

       「沒、沒有,大小姐美若天仙、是我們心目中的女神。」

       「好啦,廢話少說,快點開門讓我進去。」

       「是,不過後面這是……?」

       「怎麼,對我帶回來的貨品有意見?」

       「沒有,小的不敢。大小姐快請進,歡迎回家。」

       隨後朵拉帶著兩人快步走入宅邸,沿路看見朵拉的人無不是低頭退開,便是打完招呼後匆匆離去。

       「你有這麼可怕嗎?」緊跟在朵拉身後的佐德忍不住問道。

       朵拉聳了聳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這麼怕我,我覺得我挺和藹的啊。我明明就只是個單純的核平主義者。」

       黛蓮娜聽著兩人對話,想起港口的那場爆炸,身在風暴中心的她對朵拉的這句話存有很大的懷疑。

       穿過了富麗堂皇的中庭,繞過複雜的廊道,最後三人停在一扇厚重的桃木門前。

       朵拉轉頭輕聲對兩人說道:「好了,我爸就在這扇門後,等等你們倆進去都不要說話。」說完朵拉便挺直身子,敲了敲門。

       一聲慵懶的「進來」從門後傳出,門便在三人面前打了開來。

       陰暗的室內中,唯一的光源來自牆邊的窗,而一名男子就坐在窗前的辦公椅上,因為背光的緣故,佐德與黛蓮娜都無法看清男子的面容。

       雖然無法看清,但黛蓮娜總覺得男子散發出一股說不出的熟悉感。

       「呵,我的寶貝女兒還記得要回家呀?我還以為這次你打算連老爸我也一起炸掉呢?」

       「怎麼會呢,這招也就對我那小老弟有用而已,親愛的老爸才不會被我區區的核爆給炸翻,對吧?」

       男子站起身,緩緩走向朵拉。他揮了揮手,原先緊靠在牆邊,大氣都不敢出一聲的影子們,連忙走出辦公室,並帶上了門。

       「知道自己錯了,所以在討好我是吧?不然嘴巴怎麼這麼甜?」

       「老爸你這次真的誤會我了,我這不是要準備一個巨大的驚喜給你嗎?」

       「喔?」男子斜眼看向一旁被綁住的黛蓮娜,饒有興味的以指尖挑開了斗篷。

       在他們四目相對的瞬間,皆因訝異而睜大了雙眼。唯一不同的是,男子驚喜、精靈少女驚訝。

       「這可真是大驚喜,朵拉,幹得不錯。」

       看著面前與大麻之神有著幾乎一模一樣的臉孔,黛蓮娜的腦子瞬間亂的無法思考。

       「那麼……那傢伙應該也在這吧?該怎麼讓他現身呢?我想想……」

       男子伸手欲挑起黛蓮娜的臉看個仔細,卻在即將觸碰到的瞬間被人一掌拍飛。

       「看來你是跟我同等的存在?長著跟我一樣的臉感覺真噁心啊。」大麻之神瞬間出現在黛蓮娜身邊,一手搭著她的肩,隱隱將人護在自己身側:「不管你是誰,我警告你,不要碰我的子民。」

       男子撫著被拍的通紅手背,嗤笑道:「喔?被自己賦予恩惠的東西迷到連自己是誰都忘記就算了,什麼時候連個性都變了?我不記得你是這麼愛護子民的傢伙啊,親愛的哥哥。」

       在聽見那句哥哥之後,黛蓮娜訝異的看向大麻之神,發現大麻之神也正皺著眉頭,表情有些困惑、又有些痛苦。

       「吸了大麻就真以為自己是大麻之神了?連自己的職責都忘了啊,混亂之神喬爾斯。」男子脫下身上的西裝丟到一旁:「既然你什麼都忘了,那就讓我來把你打醒吧!就從想起你弟我叫賈斯汀開始。」



       等到黛蓮娜回過神來後,自己仍舊是被綁著的狀態,並被朵拉給扛在肩上,三人在早已搖搖欲墜的建築物裡,一邊閃躲著不時掉落的物品,一邊往外頭奔逃。身後傳來的強烈震動還伴隨著巨大聲響,威力似乎比朵拉所製造的爆炸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看見朵拉的父親賈斯汀的樣貌後,黛蓮娜就一直處於混亂狀態,這劇情太跳躍,她一時半刻還真是跟不上。

       「所以你們把我帶來這裡,就是想引出大麻之神然後痛打他?」

       「簡單來說是這樣沒錯啦,可是聽起來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啊!」朵拉一個橫跳避開了倒下的大理石柱,在她肩上的黛蓮娜則一副快要吐了的模樣。

       「那他跟你爸又是什麼關係?為什麼會長的一模一樣啊!還有,不能先把我放下來嗎?」

       「這樣撤退速度比較快啦!等出了這裡再幫你鬆綁。種芭樂的,事情給你解釋吧?我現在沒空!」朵拉左右閃躲,並抬手擊飛來不及躲掉的掉落物:「嘖,沒事選一個這麼大的家做啥呀!」

       「你口中的大麻之神,其實是混亂之神喬爾斯,與朵拉的父親,秩序之神賈斯汀是雙胞胎兄弟。混亂與秩序本就是雙生並存,為了維持世界的平衡,兄弟倆會互相協調制衡,但是有一天喬爾斯強化了受自己恩惠的植物,也就是大麻後,竟然就跟著失控了,導致世界陷入過於混亂的狀態。」佐德緊跟在朵拉身後,因為跑動而雙頰漲紅,不過看起來卻不怎麼吃力。

       此時,地面傳來強烈的震動,劇烈的搖晃甚至令朵拉無法站穩,一腳踩在落石上後便失去重心往地上跌去,肩上的黛蓮娜也跟著摔飛出去。佐德見狀連忙飛撲,抱住了黛蓮娜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沒事吧!」佐德急忙詢問懷中的黛蓮娜,精靈少女只是紅著耳朵,將臉埋在佐德懷中微微搖頭,見狀佐德便鬆了口氣。

       「小心!」還倒在地上的朵拉眼見水晶燈落下,她卻無法及時站起,只好大聲呼喊。

       佐德一個翻身,將黛蓮娜護在身下,就在水晶燈要砸到兩人身上的瞬間,水晶燈就像是被暫停了時間一般,瞬間停止掉落。

       一個飛快的人影趁著這個空隙,將佐德及黛蓮娜踢出了水晶燈掉落的範圍,下一秒,水晶燈又恢復了落勢,砸在地上四散了玻璃碎花。

       「太慢了吧,老姊。」雀斑少年約書亞站在摔落的水晶燈旁,看著狼狽的三人:「你們是怎麼搞的啊,不就是跑到大門有那麼難嗎?」

       「你以為誰都跟你一樣有控制時間的能力嗎!把物品的時間暫停什麼的,根本就犯規啊!」

       「就算暫停頂多也就暫停三秒好嗎?是你自己速度跟反應太慢怪我囉!瘋子暴力女。」

       「好了,好了,你們倆別吵了,我們快離開這吧!」佐德扶起黛蓮娜,對著快要吵起來的姊弟倆勸道。

       姊弟兩對視一眼,各自翻了個白眼,終於停止了爭吵。

       「我來開路吧,跟緊啊,被東西壓扁我可不負責喔!」

       少年帶頭往大門奔去,朵拉回頭扛起了黛蓮娜後,便與佐德一同緊跟在約書亞身後。托約書亞的福,這次他們終於可以不用在左閃右閃,筆直的衝向大門,終於在大廳整個坍方前脫離了建築物。

       三人坐在庭院裡累得喘氣,黛蓮娜則仍舊被繩子捆著,只能在地上不停扭動。

       「你是……小安?」對著後來出現的雀斑少年,黛蓮娜感到十分困惑,她始終記得小安欺騙她與佐德的事,但小安與黛蓮娜是姊弟,那是否早在相遇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自己的身分了?

       「嗨,Haven……喔不,你本名叫黛蓮娜對吧?小安只是我的化名,我其實叫約書亞,跟我那滿腦子爆炸的姐姐不同,我可是正直善良的好青年喔!」

       「到處給人跑腿哈腰的小弟叫什麼好青年?何況你做的事情也一點都不正直善良。」

       「我講過多少次了,我那是為了平衡各方勢力在進行必要的交涉!跟你這個滿腦子就想著要夷平一切的傢伙不同,明顯各方勢力互相制衡才能創造真正的秩序!」

       「絕對的武力才是王道!老爸現在不也是這麼做嗎?」

       「那還不是因為伯父呼麻呼到神智不清,過度的混亂只能用強硬手段啊,你以為父親大人願意呀!」

       「所以我說核平才是最有效的嘛!」

       「媽的,什麼都沒有了你是要創造什麼秩序啦!」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先別吵了!到底有沒有個人要來幫我鬆綁!」在地上扭了半天的黛蓮娜忍不住喊道。

       姐弟倆聞言,立刻轉頭看向佐德,只見佐德仍舊趴在地上喘著粗氣。

       朵拉見狀只好走上前去幫黛蓮娜鬆綁,約書亞則走到一旁牽了一匹馬過來。

       「我說種芭樂的,你身上的祖母之力不是覺醒了嗎?這點跑動都受不了?」

       「哈、哈啊⋯⋯我的身體還只是一介凡人啊⋯⋯跟你們這種半人半神的又不一樣⋯⋯」

       「祖母之力?什麼祖母之力?」黛蓮娜甩甩因長時間綑綁而麻掉的雙手,疑惑的看向佐德。

       「你們啥都沒告訴她就把人帶來了啊?」約書亞牽著馬,聽見黛蓮娜的問話顯得十分意外:「精靈小姐你未免也太信任人了吧?難怪受這麼多苦難。我跟你說啊,人類就是靠著互相欺騙、互相利用以獲得利益的存在啊,應該要再更有戒心⋯⋯」

       「曾騙過我的傢伙有資格這麼說嗎?」

       「咳咳⋯⋯」

       「我說蠢弟弟你蠢還不承認?」朵拉伸手給了弟弟一個暴栗:「如果我們先說了不就讓瘋癲伯父知道了嗎?只有讓精靈小妞看起來像是被我們拐走的,伯父才會一直守著她啊!」

       聽到這,黛蓮娜終於恍然大悟,不理會一旁再度吵起來的姐弟,激動的抱住佐德:「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一定不會欺騙我⋯⋯」

       佐德將少女用力揉進自己懷中,一邊輕拍著黛蓮娜的頭。

       「咳咳⋯⋯雖然不太想打擾你們的兩人世界,不過時間似乎有點不夠囉?」朵拉一邊搓揉著自己有些紅的拳頭,一邊指向不斷閃爍火花的天空。

       因兩神戰鬥帶來的震盪越來越嚴重,連天空的顏色都變了調,整座城市似乎都在搖晃。

       兩人尷尬的迅速分開,隨後佐德便牽著黛蓮娜來到約書亞牽來的馬邊,並扶著黛蓮娜順利的騎上馬。一旁被揍的鼻青臉腫的約書亞也跟著跳上了馬,坐到了黛蓮娜身後,並抓緊韁繩。

       「等等,佐德跟朵拉小姐不一起走嗎?」黛蓮娜發覺佐德與朵拉準備回頭往戰鬥中心走去,連忙抓住約書亞準備甩動韁繩的手。

       「只靠老爸一人沒辦法制服瘋癲伯父的,我們得回去幫他。」

       「佐德呢?佐德不也只是個普通人嗎?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走?」

       佐德看著黛蓮娜,猶豫了一會兒後,還是走回精靈少女的身邊,伸手拉住了黛蓮娜的手:「還記得在梅爾醫生那,我說夢中有人讓我去救你嗎?」

       黛蓮娜訝然,反射性的點頭:「佐德你⋯⋯」

       「那是我的守護之神,蓋婭,這個大地的大地之母。」佐德對黛蓮娜露出了一個安撫的微笑:「因為混亂之神對你的眷顧,使得時間線產生了無限混亂,這混亂驚動了沈睡的大地之母蓋婭;而在上次我被你身上的大麻迷暈之後,昏迷之中我重複經歷了那一次又一次,為了想要拯救你卻失敗的經歷,在巨大的悔恨及執念下,累積了足夠的力量使蓋婭女神甦醒。」

       「剛甦醒沒多久的女神還未恢復所有力量,必須經由我的召喚才能現形。你往西南方去,我老家的芭樂田就在那,不用你花十年二十年再回來找我,這次換我去找你了。」佐德放開黛蓮娜的手,對著約書亞說道:「就拜託你啦!」

       「那當然,送貨傳話跑腿什麼的,可是我最擅長的事啊。倒是你可要完成使命平安回來啊,如果你死掉了我可不會為了你重置時間。」

       「哈哈,肯定會好好結束這一切的,畢竟女神可是說了:『這兩兔崽子,趁老娘睡覺把世界搞的天翻地覆是怎麼回事?身為老媽還不好好教訓教訓他們!』」

       「呃,祖母大人還真是可ㄆ⋯⋯可靠啊,哈哈哈⋯⋯」

       「你們兩個大男人還在那磨磨蹭蹭什麼啊!」不遠處,朵拉不耐煩的喊著。

       「好啦,你們快走吧!」說著,佐德用力的一巴掌打在馬屁股上,使馬迅速的飛奔出去。

       黛蓮娜回頭看著轉身離去的佐德,她決定⋯⋯

  1. 不論如何都要跟佐德一起,懇求約書亞讓自己折返回去。
  2. 相信佐德能解決這一切,前往佐德的故鄉為佐德歸來做準備。

終於完成了!不小心就變成神仙打架了(累倒
好久沒寫這種類型的小說了,感覺可能最近詩寫的多了,寫作的習慣還殘留著,如果有看到不是很小說的筆法敬請見諒啦!
接下來就期待大家的結局囉!

結局連結:
西嘎歪斯斯、芭蕉葉、白森鈴、獨峯、祈玄、苦楝樹、玹竹以墨

創作回應

交響J
沒想到、沒想到。

居然是雙胞胎。
2020-09-13 18:23:31
玹竹以墨
我也沒想到(欸
2020-09-13 18:24:10
苦楝樹
時停三秒的賈斯丁之子約書亞……快用你無敵的白金之星想想辦法啊,jojo
2020-09-13 19:02:52
玹竹以墨
只好不當人⋯⋯欸不對,本來就不是人類了!
2020-09-13 19:04:13
那隻哈士奇 ≧ω≦
大麻之神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2020-09-13 20:45:54
玹竹以墨
你跟樓上也是雙胞胎對嗎(欸
2020-09-13 20:47:12
獨峯
辛苦了!
每一棒都表現出對作品世界觀獨自的解讀,我覺得很棒!
2020-09-13 22:52:25
玹竹以墨
真的~看不同人一起詮釋一篇故事非常有趣~!
2020-09-13 23:17:0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09-14 10:5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