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秋收

作者:鱷魚飼料│2020-09-13 03:16:49│巴幣:10│人氣:94




  據說秋天是慶祝豐收的季節,最近城裡也應景的推出一系列活動。不但有各種新奇的食材,還有猜謎活動,甚至有讓人試做料理的比賽活動。

  天知道是不是那位之前開賭場,又找人去開發無人島的偉大貴族辦的活動,但對卡爾洪來說,只是又新增了一些工作罷了。

  畢竟他是個粗人,不懂那些所謂高級貨,能做的便是去那巡巡邏管管秩序刷刷存在──運氣好跟上次賭場一樣抓到犯罪集團,那也非常賺不是?

  他其實不喜歡秋天,這季節的強風總是得害他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頭髮有沒有被吹亂。但他也不討厭秋天,至少在自家兵團靠海的根據地,大家都會為了豐收而開心。

  騎著馬,遊街似的在這街道上亂逛,他很悠閒,悠閒到不知道接這護衛任務是幹嘛的,可能這次活動都是些正經人士參與吧?說真的這樣不差,但卡爾洪可不希望世界完全和平哪。

  至少在可控範圍裡維持著傭兵可以活下去的小衝突?

  但總覺得這樣又跟自己的初心相違背了?

  但誰不是這麼矛盾呢?

  誰不會在功名利祿之中迷失自己呢?

  以一個團長,跟一個祕法師,兩邊都失格了吧?

  好麻煩,能不能出現一夥馬賊或一些魔物讓自己活動下筋骨好忘記這些有的沒的?

  「呦洪哥,這邊這邊!」在卡爾洪沉浸於思考中時,一個年輕的聲音叫住了他--是一個王國衛兵,他穿著整套的制服,配上歪掉的帽子,以及不翼而飛的武器,但手上倒是拿著兩盤東西。

  「真是,你這傢伙盡做些偷雞摸狗的事,這次是啥?」卡爾洪搖搖頭,嘴角勾起一個無奈的弧度。

  他叫傑克,是這次的衛兵之一,不知為何常找自己聊天,帶著他那完全不合格的裝備以及不知哪來的料理。

  「食物猜謎的題目啊,要不要來一點,很香欸?」他找了個位置坐下後將兩個盤子放在足以充當桌子的大石頭上。露出個滿足的笑容後從腰間的莊背袋拿出兩副刀叉,以及兩個小水壺。從味道判斷,似乎是咖啡之類的?

  這時的卡爾洪有點欣慰,至少這臭小子還知道執勤時不能喝酒?

  「也許我該跟上頭說聲,讓你這美食家去伙房?」隨口調侃了下這位冰,可以看的出來他相當放鬆,甚至不想管這人身上的裝備到底是怎麼回事。

  「別啊洪哥,去那地方不如殺了我,我跟你說,那種地方根本就是糟蹋食物。」如同替那些犧牲的食材抱怨般,傑克大聲的抗議,隨後切開了那金黃色的物體。

  「肉派?」聽見那切開酥皮的咖滋聲,配上他賣力切肉的樣子,卡爾洪提問,並喝了口咖啡──跟傳聞的一樣,這位叫傑克的美食家一等兵會自己泡咖啡來喝。

  「不,這叫威靈頓牛排,傳聞是一個叫威靈頓的貴族──」也許是聽見高位者向他請教,傑克興奮地解釋。

  顯然卡爾洪不領情,但至少他還是聽進了其中一部份──中間的蘑菇餡要將菇類切碎後乾炒至毫無水分,聽起來就相當麻煩。

  不得不說,料理可比他想像的深奧的多,他不是不能理解為甚麼這麼多人沉迷於其中,可能跟自己常常沉迷於武藝之中一樣吧?

  但有唯一的癥結點──

  「就我們這些行軍打仗的人來說,太麻煩了。」他用刀叉將牛排取出攤在盤上,完全不管傑克那看著殺人犯的眼神。

  「甚至上頭那黃黃酸酸的醬也不需要,我們就這樣把肉烤熟,因為大家戰鬥消耗很多,需要灑多一點鹽巴,這樣就是士兵們的高級料理了。」他面無表情,但堅定的告知對方自己從小被教育大的觀念。

  對士兵來說,基層軍官也不例外,簡單營養又不至於不能入口,那就好了?

  「這您就錯了洪哥。」傑克不知哪來的勇氣伸出手制止卡爾洪,隨後壓低聲音道「先說好,您不要殺了我。」

  當然,他終究會怕的。

  「我在部隊也聽過一些傳聞,您之前身為傭兵團團長,現在來王國仕官,想必是為了靠戰功登上貴族大位吧?」他特地頓了下,偷看一眼卡爾洪的反應。

  他的撲克臉抖了下,視線也往上飄,配上以握拳掩飾手指的摩擦,他當然說中了。

  「我知道您很強,這樣下去自然是指日可待,但上去後──」他沒說完,而是再度動起刀叉享用牛排。

  卡爾洪沒有反應,因為他知道這士兵說的有道理。因為出身,所以不了解元生貴族平常在幹嘛,那些有錢公子哥兒們在幹嘛。這原罪比出身不顯赫嚴重。

  雖然這麼說,但他還是不想這麼快就進入那種生活。

  現在還不是時候吧?

  還是……?

  「救命啊!誰來幫忙啊!」突然間,遠方傳來一陣求救聲。聽起來是堆放食材的倉庫,不知道是乞丐偷食物、盜賊鬧事,或是有魔物入侵?

  但至少,可以暫時不管餐桌了吧?卡爾洪見獵心喜的提槍翻身上馬。

  「那個,洪哥啊,你有沒有多的武器可以借我?」此時,後方一個不好意思的聲音傳來,該誇獎這位傑克一等兵還是沒忘身為軍人的職責嗎?

  「算了,我只有這個,用完記得還我。」他拋了把名為法夫納的短槍給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暗...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