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孩子-《下篇》5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9-08 20:09:15│巴幣:16│人氣:295





 「該死,我的命是注定都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是不是?」

  坐在廟前的台階上,有福有氣無力地將手上石子丟到一格格的石子地磚裡,每一次丟石頭時都會配上一聲短嘆,仔細數數前方也已經丟了十三顆石子,同時代表他在這短短的二十分鐘內已經嘆了十多次的氣。

  「媽的……唉……怎知道自己被戴了這麼一個大的綠帽……」再一次短嘆後將石頭丟到空出的地磚上,然後猛地轉過身看向坐鎮在廟裡的那尊神像:「我知道媽祖娘娘應該不會,但是我賭我這輩子的姻緣,他媽的月老和福德那兩個老頭一定在幸災樂禍,說不定月老爺爺還開心到牽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姻緣。」

  「你說誰幸災樂禍?我才沒有幸災樂禍呢!」

  「幹!」身後突然傳來的低沉嗓音嚇得他險些將石頭丟出去,差一點就要做出對神不敬的舉動。

  拍了拍胸脯,有福無奈地說:「我拜託你們兩個老人家不要神出鬼沒好嗎?我這二十幾年的人生都快被你們嚇到只剩一半的壽命了。」

  「這個你放心啦,我們有幫你看過,你至少會活到八十好幾呢!」

  見福德公笑到嘴角都快裂開,有福只在心中不斷唉嘆這麼坎坷的人生為何要活到八十多歲。

  「你們跑過來這裡做啥?就是為了跟我澄清說看到我分手沒有半點幸災樂禍?」他沒好氣地瞪了他們兩老一眼。

  聞言,福德公和月老先是彼此對望,接著露出有些尷尬卻不失禮的笑容。

  「哈哈哈……我們真的沒有在幸災樂禍啦……真的喔我向神明發誓。」

  「你這話說的很奇怪,你就是神明了是打算向誰發誓?」

  「唉……」福德公有些心虛地移開眼神,同時用左手肘撞了一旁的月老。

  「對啊,有福,我和福德公沒有在幸災樂禍,只是有點開心……ㄟ不是啦,瞧我在亂說些什麼,哈哈哈哈……」意識到自己說錯話的月老趕緊用右手肘撞回去,擺明要福德公幫他收拾這個爛攤子。

  「你這老頭亂說些什麼?」福德公直接賞了月老一計拳頭:「我說我的乖孫啊,你別用這種眼神看我們兩個,這樣我很受傷啊!」

  「誰管你們受不受傷,現在受傷的是我好不好!」有福氣得朝他們大吼,只覺得眼前這兩位被百姓供奉的神祇一點也不懂他失戀的苦痛,起身就要走到後頭。

  「ㄟ!等等啊有福,你這是要去哪?」

  「老子我失戀了,我要去和朋友喝酒,今晚不醉不歸!」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放蕩淫亂啊?」

  「拜託你不要亂用詞語好不好啊,福德爺爺,放蕩才不是這樣用的好嘛!」

  「咦?是嗎?」

  看到眼前這位老人歪著頭露出不解的神情,有福頓時只覺得滿肚子火,用力哼了一聲調頭快步離開。

  「等等啊,有福,我們今天來是有一件事情要拜託你的。」

  月老搶先一步站到他的面前,接著從他那寬大的袖子裡掏出一盒偌大的禮盒。

  「這是什麼?」看到這盒包裝精緻的禮盒上印著Godiva的字體,就算平常不太吃甜食的他也知道這間是相當有名氣的巧克力品牌。

  「巧克力。」

  「……我沒有眼瞎,廢話這裡頭不是巧克力還能是什麼?問題是你拿這個要做什麼?」

  「幫我們兩老將這盒巧克力送給一個人。」

  「人?我有沒有聽錯?是要送給其他神明阿姨、叔叔還是跟我一樣的人?」

  「跟你一樣的人。」說完月老還伸手指了他一下。

  這回應又讓他更加困惑,連忙開口質問:「為什麼要送人?又是要送給誰?我從來沒看過你們要將那些禮物送給凡人啊?不要指我我是個例外,好嗎?」

  有福沒好氣地反駁道,他實在想不透供奉在廟宇裡的神祇平日都是信徒送上供品,怎會有一日是身為神明的他們反送給人類。

  「我們也是會贈予一些東西給凡人的啊,就是神蹟啊!」

  「你現在是要跟我說這盒巧克力就是你要送給那個人的神蹟?」

  話了,月老猛點頭。

  「幹你點屁頭啦!什麼鬼啦?而且你這樣拿我也接不到啊!你手上的巧克力現在根本不屬於我們這個界的物品啊!」有福抱著頭無力的哀號。

  「你放心,這我們都想好了,你看看前面的供桌上有跟我手上一模一樣的禮盒,拿走它就對了。」


  「……你偷媽祖姨的巧克力?」

  「啊沒禮貌,你這小孩怎麼這樣講話!」月老氣極敗壞地拿著禮盒就朝他手背打,只可惜什麼也打不著:「這是媽祖娘娘贊助我們的,誰跟你用偷的。」

  「贊助?是要贊助什麼?」

  被他這一問,月老忽然語塞,支支吾吾好久才避重就輕地回答:「咳咳……也、也不算是、不算是贊助啦……唉唷反正……反正不要管這麼多啦,總之你負責幫我把這盒巧克力拿去送給人就好。」

  「蛤,好麻煩喔!一定要送喔?」

  「當然,這都是為你好啊!」

  「我不懂幫你們送巧克力哪裡可以為我好?」嫌歸嫌,但他還是乖乖從供桌上拿起那盒巧克力。

  「好啦,那倒底要送給誰?又要送去哪裡?」

  「這個你放心,我們都有準備好便條紙將資料寫在上面了,福德公,給有福那個人的資料吧!」



 
 
 
  待兩老離去後,有福並沒有立刻前往便條紙上的地點尋找那人,而是在晚上跟朋友約喝酒時一併將那盒巧克力帶去。

  喝酒解悶的過程中一度想直接拆掉禮盒將裏頭的巧克力嗑完,但不知道為何,每當他想要拆開禮盒上的緞帶時,一個抗拒的念頭在他心中響起。

  「啊算了,他們一定是怕我吃掉所以在這禮盒下了什麼法術吧。」

  最後他果斷放棄吃禮盒裡的巧克力,也完全將要送巧克力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事後據聞那個晚上喝到ㄎ一ㄤ掉的他本來是想從海產店走十公里的路回到家,是被還算清醒的朋友費了好大功夫才阻止他做這件瘋狂的行為,叫了台計程車將喝得醉醺醺的他給運送回府。

  當他拿著那盒巧克力下了車時,本來預期是會看到那老舊、不起眼、夏熱冬冷的老式公寓,哪知眼前竟然是郝建輝工作的廟宇。

  「靠北喔,臭鼠那個混蛋,以為我爸是廟公家就住在廟裡喔,幹!我最後還不是要自己走回去。」

  瞪著早已大門深鎖的媽祖廟,有福險些將手上那昂貴的巧克力摔到廟門前,努力克制住這個愚蠢的衝動,在他本來轉身要離去時看到不遠處緩緩走來一個人影。

  「咦?你、你是……你是那個,郝叔叔的兒子吧?」從暗處慢慢走到街燈下的陳妤蓁,看到喝得醉醺醺的有福起先是有些嚇到,戰戰兢兢地問:「是叫?叫郝有福?」

  「喔……拜託,說要改名的也是他,改完名又老是忘記我現在叫什麼。」他無奈地將手上的巧克力禮盒往前額一砸:「那是我以前的舊名,現在叫郝齊嘉。」

  「喔喔喔……不、不好意思叫錯名字了。」陳妤蓁尷尬地說:「那齊嘉先生,這個時間點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唉……還能為什麼,就我剛剛去和朋友喝酒,哪知道他們叫了計程車卻把我送到廟來,媽的我不住在廟裡好不好!」想到這件事他就一肚子氣,一邊發牢騷的同時還不停跺著腳。

  「嗯?那妳呢?這個時間點一個女孩子在外面遊晃很危險的吧。」看了手機裡的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多了,他不是很明白為何這麼晚的時間一個妙齡女生會獨自外出。

  「喔喔、喔……也、也沒什麼啦……本來是想要來拜拜的,但走到這的時候才想起這個時間廟門應該都關了。」

  「蛤?十一點多來拜拜,妳怎麼可以這麼虔誠。」

  「也、也不是虔誠啦,就、就有些事情剛好在這附近處理,想說結束後就來這裡看看。」

  陳妤蓁的話倒是引起有福不少好奇,在這個幾乎信仰被沖淡的世代,像陳妤蓁這樣才二十出頭的女孩能這麼虔誠著實不可思議。

  「是有什麼煩惱的事情才讓妳一直來拜拜嗎?」

  話了,陳妤蓁的臉色忽然黯淡下來:「嗯……是有一點煩惱……覺得心煩意亂時總會來神明面前求個心靈慰藉。」

  有福沒有想繼續探聽對方煩惱的意思,只是搔了搔後腦杓問:「那妳覺得有效嗎?祭拜這些根本肉眼看也看不到的神明,每次都不斷在心中向祂們祈求,妳覺得真的有達成妳的願望嗎?」

  撇除自己從小就與眾神明熟門熟路的情形,其餘一般凡人應該對那些所謂的『神蹟』都是若有似無的感受。

  「呃……就當……當拜個心安吧,如果都這樣想的話,那總有一日信仰會漸漸被淡忘應該也不好吧。」陳妤蓁尷尬地笑了笑,接著轉頭望向廟門上的兩尊門神畫像說:「大家都希望能被別人惦記,這些神明應該也是希望有人能惦記、供奉、祭拜他們吧。」

  「……妳這發言還真是奇特,真不像我一般認識的女生會有的發言。」

  「哈哈哈,我時常聽到別人這麼說我呢。」

  沒了話題的兩人立刻陷入沉默,雖然醉到腦袋還有些茫,但有福還意識到在這三更半夜兩個孤男寡女站在廟前有些不太適宜,趕緊要對方回去。

  「夜深了,明天早上再來拜拜吧,妳還是趕快回去吧。」

  「喔、嗯嗯,好的,謝謝你陪我聊天。」

  「唉講講幹話而已,沒什麼營養的東西啦。」揮揮手示意她趕緊回家,忽然他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連忙叫住對方:「對了,我是很常在廟裡看到妳,但好像都不曾知道妳的名字,上次老爸幫我們兩個介紹時我也來不及知道妳的名字。」

  本來已經轉身要走回家的陳妤蓁立刻停下腳步,轉過頭來有些怯怯地說:「嗯……我叫陳妤蓁,耳東陳,女字妤,草字秦的蓁。」

  「嗯……原來是叫陳妤蓁啊……嗯?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我是在那裡聽過呢?」歪著頭,有福一手抵在下巴努力思索。

  「這盒巧克力要幫我送到這個叫陳妤蓁的女孩手上喔,你看便利貼上,陳就是陳妤蓁的陳,妤就是陳妤蓁的妤,蓁就是陳妤蓁的蓁。」

  「啊啊啊啊啊啊啊靠北喔啊啊啊啊!原來妳就是那個傳說的陳妤蓁!」

  混亂的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今天下午福德公遞給他便利貼的時候。

  「呃……是、是啊,我、我就是陳妤蓁。」但不懂的是傳說的陳妤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挖賽,真是天助我也!該不會這也是月老爺爺和福德爺爺特意安排的吧,真是有夠巧的。」

  有福完全沒有注意到面前一頭霧水的陳妤蓁,只是手無足蹈地將手上那盒精緻的巧克力遞到對方手上。

  「這是送給妳的巧克力,陳妤蓁,妳好好收著吧!」



想不到我竟然會更新吧XDDD

由於別部小說卡文卡的太嚴重,於是就轉而來寫這部,沒想到一動筆就瞬間文思泉湧,寫到欲罷不能啊,原本鬱悶的心情瞬間好起來!(看來神明都有在加持XDD)

也隨手畫了一幅月老跟土地爺爺那送巧克力的插圖,以前都是拜拜匆匆撇過,直到這次因為要畫祂們所以很認真搜尋網路上的資料圖片,才發現各式各樣的月老跟土地公哈哈哈,但真的很明顯能看出他們兩個非常不同(雖然都是和藹可親的爺爺們)

希望這一篇大家會喜歡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9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鬆|搞笑||小孩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太可愛了哇////
還有媽祖友情贊助wwww

09-08 21:3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本節目巧克力禮盒由媽祖友情贊助XDD09-08 22:14
玹竹以墨
更新了耶!超棒~~~~
圖也太可愛了吧WWWW
郝有福也好可愛WWWW

09-09 18:2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你的支持><
其實也是自己因為另一部作品卡文所以決定寫神寵來轉換心情,寫神寵時真的心情大好~~完全讓我文思泉湧哈哈09-09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璞華-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璞華-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