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蝕刻戰記(一)—勇者們的起始之日 00

作者:雪境│2020-09-06 12:48:03│巴幣:18│人氣:430

蝕刻與世界


       一道身影佇立在一處高聳的峭壁左側。

        由遠拉近,從頭到腳全身用著布料包覆著無法分辨該存在。

        身後巨大的背包像是旅人一樣掛著一些日常用品垂吊在背包兩側,像是水壺之類、勺子等。

        吸引他停下腳步的是來自天空的一道光芒隨著雲的漂移逐漸照明了他目光所及之處。

        他拉開了嘴邊的布料:

         「啊啊啊啊!終於要到了!——」

         少年邁開的腳步。
         ——帝國,聖喬爾。

        當人類不再有力量控制著這個世界,連得到陽光的沐浴都顯得奢侈。

        聖喬爾元年,即是人類失去權利的一年。

        人類無盡的貪婪導致生態環境的崩潰,使得一切的事物變了個樣。

        一個簡單的詞,就能使人感受到恐懼,甚至生命危險。

        那就是蝕刻。

        人們對它有很多形容,惡魔、收割者、死神等,然而只有親身接觸過的人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它所碰觸過的人事物會改變,至於為何人們會如此稱呼它呢?應該略知一二了吧。

        它會吸收人類的生命。當一接觸到蝕刻的剎那,靈魂就像是被抽走一般,剩下的空殼的身體躺臥在地上。

        所以當它從憑空乍現後數月,它肆虐的路徑得到了規律的認證,而那些僅剩的光明之地也迅速的聚集了人們。

        而位於這塊大陸上的其中一個光明地,第一個成立國家的,即是聖喬爾。

        然而這些存活下來的人們也順勢的自認為「天命之子」的權勢來控制這些國家。

        挺身照耀人類的光芒所組成的軍隊即是帝國騎士團。

        他們的存在就是即將奪回人類榮耀的長矛之尖。

        以消滅蝕刻起源的天命。

        §

        「……」

        另一道身影藏於洞窟中,藉著微微的油燈上的微焰,透露出他的位置。

        一身漆黑的輕式鎧甲覆蓋在手臂與小腿上。

        看似簡陋的裝備,但從他雙眼的流露出的強烈殺氣讓他前方不遠的鹿動也不動。

        一剎那,人影已擦過鹿的身旁,從微微的焰光照射的牆面,上面血灑一線,像是一幅藝術般。

        「看來還有待加強……」

        一把短刃順著牆面上的黑影收進腰間。

        當有人們崇信於光明時,當然有對立的存在,然而這些對立的人們主張的是「在黑暗中追求自由」,他們不被蝕刻的存在影響,他們創立的目的就是與帝國的勢力對立。

        ——拂律之劍。

        他們沒有居所,他們只知道「沒有人能夠佔有大家共有的財產」,也就是被帝國所佔領的地盤。

        他們對於蝕刻的態度就是「世界的挑選者」,它會挑選適者生存之人,所以拂律之劍面臨蝕刻的侵襲是坦然的。

        他們立誓一定會破除帝國的權勢來創造新的世界。

        無論是多麼神聖的存在,只要是侵獨吞共有,就是剝奪自由。

        身為反抗者的十字規章,正阻擋那些帝國的去路。

        但在兩者之間有一個奇特的存在,他集結兩者的優點躲藏在這塊大陸中。

        「如果能接受改變的事實而去尋找起始點,那該有多好。」

        仰望不見天日的男子呢喃著。

        ——中立國,維薩斯。

        三人命運即將在蝕刻下的世界交錯出新的光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一個…,不知道什麼形容的故事架構。沒事。

09-06 12:55

雪境
我一個腦袋炸到寫出來的,可能最近事情很多,想到什麼寫什麼,內容讓我有點不滿足。09-06 12:57
夜梓的臨殃
天命之子聽起來好酷!!!!
感覺有滿滿的戰鬥啊啊啊!!!

09-06 16:25

雪境
我腦袋突然出現的靈感09-06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az951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遺忘的阿爾... 後一篇:蝕刻戰記(一)—勇者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