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世界與夢,魚與貓犬。

作者:點│2020-09-05 10:51:00│巴幣:90│人氣:629

活動: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

指定題材:吸貓的秋刀魚

參賽隊伍:犬與貓魚的協奏夢

組員:點醬

人物:
秋田犬-秋田/摺耳貓少女-/秋刀魚少女-

  
  簡介
  
  某天唯一神消滅了世上所有現存的人類,只留下了進化為半人狀態的動物們。還有著強烈生存意念以及抱有著執念的人類受到了逆反唯一神的詛咒,成了動物們口中的怪物。

  ——「餘留之物」。
  
  為了收拾神所餘留下來的「爛貨」,動物們的領導組織「聯合廳」成立了特殊對策機關「諾雅」,並且在創立之始選出了當時七位能夠對抗強大「餘留之物」的動物們,以及三位導師,共十位。
  
  七位動物們作為世界的英雄在各地殲滅天災級別的「餘留之物」,剩下的三位導師則是培育著「諾雅」新興的戰鬥幹員。
  
  正值高中青春生活的摺耳貓少女「白」,以及佔地球半數以上的種族——秋刀魚少女「伊」,兩人自認識以來便是如同青梅竹馬一樣的熟稔關係。
  
  原本屬於兩人的青春校園生活,輕鬆日常喜劇,本該是繼續進行式。直至自稱為「真理之夢」的組織襲擊了兩人,少女「伊」為了保護自己的青梅竹馬,因此暴露出了自己的另一個身分......。


  

  魚與貓,兩者之間是獵物與獵人的關係。
  
  在上一個世界是如此既定的,但是現在呢......
  
  「秋刀魚像是人類一樣直立行走在陸地上的畫面,果然還是很奇怪,包含我會說話,像是人類生活什麼的......嗯。」
  
  自人類消失後的那一天,還幸運存活下來,短短幾年內成功演化成貓娘的摺耳白貓,她站在人行道上靜靜的看著陸地上由一群秋刀魚人所發展出來的城市文明,以及斑馬線上行走的秋刀魚人們思考。
  
  在唯一神決定讓人類的世界結束前,大量的秋刀魚與少部分的動物就這麼被篩選,物種成功進化而存活了下來。
  
  ——人類則是徹底滅絕,一位人類都沒有留下。
  
  這個結果顯得格外的諷刺,作為高文明動物的人類反而滅絕,與之相反的低文明的動物,則是逐漸進化成與人類沒有什麼區別。
  
  貓是這麼想的。
  
  「白,妳在這呀。」
  
  穿著一身輕飄飄滾邊蕾絲雲白連衣裙的少女,向著在紅綠燈路口前發楞的貓,用力的揮手打招呼。貓這才左看右看,在人群中發現了她嬌小的身影。
  
  「伊,妳今天不用打工嗎?」
  
  貓接住了突然一把朝著她懷裡飛撲的少女,手輕輕的由上而下的來回撫摸她的頭。

  這一位撲在白懷中的少女是伊,對白而言可是重要的摯友。
  
  同時她的種族是佔了總數量動物比例最高的秋刀魚,但是她又和普通的秋刀魚不大一樣。伊只有身體的肚子部位和退化的尾鰭,以及後腦勺位置的兩片魚鰭是秋刀魚的特徵。
  
  除此之外,她和上個世界的人類沒什麼不同。
  
  可以說是進化較為完美基因的秋刀魚人。
  
  白自然是知道這些的,許多的科學家與研究單位盯上了伊。
  
  想從伊的身上研究出能夠讓秋刀魚更為進化的生物情報,畢竟白是第一位較為完整的秋刀魚。

  但是白並不知道,伊曾與研究單位交涉過,現在其實是過上正常人的生活。這是因為研究單位提出了一個方案,以每一個月提取一次伊的少部分血液與秋刀魚背鰭細胞作為研究,並且暗中指派著護衛保護著伊。
  
  「對呀對呀~今天打工的地方剛好是休息日,所以可以好好的跟白妳一起出去玩了!白今天身上的味道還是好香,今天的白也是一樣好吸呢,真舒服。」
  
  伊她是一條喜歡吸著貓咪的香味,還特別愛抱著人的那一種怪異秋刀魚,同時也是從小陪我玩到現在的青梅竹馬。

  不過說是從小似乎也有點不太對,算是在進化為貓娘後成長的那幾年吧,與伊一同生活的日子。
  
  「今天我洗了不一樣牌子的喔!」
  
  白反把伊摟抱在懷裡說著,其實白會如此縱容伊的行為,這是因為伊她長得與白的人類主人十分相像。
  
  白的主人是一位對待所有動物都十分溫柔的少女,她也很受動物們的愛戴,所以時常有動物會主動親近她。
  
  「白,白......妳要好好活下去喔,在下個世界我們再一起...... 」
  
  白突然回想起,她的主人消失前的最後一句話,而陷入了呆滯。
  
  「白,白......妳是不是在想別的事情。」
  
  伊伸出右手食指反覆戳擊著白的毛絨貓耳,白都沒有做出回應。
  
  「沒事,那麼伊今天想做什麼?」
  
  白她甩了甩頭,不再去做出過往的回想。
  
  「當然是去釣蝦場釣魚嘍,還可以吃很多的海鮮燒烤!」
  
  伊做出了空氣釣竿的捲線收竿動作,因此被白瞪了一眼。
  
  「沒有啦,當然是開玩笑的。」
  
  讓秋刀魚釣起自己的同類作為休閒娛樂這種事,說起來真的不太好笑。
  
  不過也滿奇怪的,像是豬、雞、牛、鴨、鵝這一種常規類的家畜,沒有演化成功的就可以大量養殖屠宰作為食物,演化成功的則是有著所謂「人權」的保護。說起來殘酷,但是在人類還活著的時候,也是如此的對待牠們。
  
  「白又再發呆了。」
  
  伊這次捏了捏白的臉頰,對她微笑並捉弄著她。
  
  「啊啊,度補起呢,伊。」
  
  被捏著臉頰的白,發出聲音不太標準的對不起顯得更加可愛,逗樂了玩弄著她的伊。
  
  「白要補償我喔!」
  
  伊玩夠後,雙手纏抱著白的左手臂,臉頰就這麼貼在手臂上,兩人親暱的走在街上。
  
  如果性別不是都一樣的話,真讓人會誤以為是情侶走在一起。
  
  「那麼伊今天想做什麼呢?」
  
  「我今天想去咖啡廳,與白一起。」
  
  「可是伊妳平常就在咖啡廳打工了,今天還去的話......」
  
  白是知道的,伊有在咖啡廳打工這件事。
  
  「不是我打工的那一種女僕咖啡廳,是普通的咖啡廳喔。」
  
  「原來伊打工的場所是女僕咖啡廳嗎......那麼伊不打算去去看遊樂園或是其他地方放鬆嗎?」
  
  「這樣就好了,畢竟是值得紀念的地方呢。」
  
  白在伊的帶路下,抵達了那一間咖啡廳,兩人一起停在了店外擺著的大型布偶熊前。大型布偶與伊和白相比,顯得特別巨大,兩人必須抬頭才能看到熊的正臉。
  
  「這家店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有一種給人特別熟悉的感覺。我突然想不太起來......」
  
  白隔著一層玻璃櫥窗能夠看清楚店內的擺設格局,與一般的普通的咖啡廳沒什麼兩樣。擺放在櫥櫃中展示給客人看的咖啡罐,不可或缺的吧檯以及咖啡沖泡的儀器,和平鋪在地面有序的拋光木地板。
  
  而在白一說完話後,在店內原先還寧靜坐在位上,緩慢翻閱書籍的一位少年突然抬起頭看向她們。
  
  少年留著一頭文靜卻有著一種時下潮流的旁分髮型,帶著圓框眼鏡,身上所體現的藏色西裝穿著品味也不差。
  
  少年闔上書,披上原先掛在椅背上的米色外套,離開自己的座位。
  
  「他是狗?」
  
  白看著少年朝著她的方向走過來,表情略顯緊張。
  
  實際上少年只是剛好享受完自己工作後的放鬆時光,而正要離開這家咖啡廳回去工作。
  
  「是秋田犬喔。」伊小聲的對白說,然而少年都將一切聽在耳裡。
  
  在少年走出店外,與她們錯開之後,伊這才接著說下去。
  
  「秋田犬在目前的世界還存活的就僅剩下三位,其中一位就在這一座城市,可以說是和槌子蛇一樣罕見的生物喔。」
  
  在說下去的同時,白與伊也走進了咖啡廳,在服務生的領位下入座,兩人開始翻閱起服務生剛遞上的餐點價目表。
  
  「秋田犬是那麼稀有的品種嗎?」白反問著,於是伊開始解釋起來:「因為演化的緣故,原始的秋田犬都活的不長。不過白竟然沒有說出『槌子蛇難道不是已經絕種或著不存在嗎?』的話,真神奇。」
  
  「其實在人類還沒滅絕那時,我還見過槌子蛇在草坪上爬行。」
  
  白說出了這句話,逗壞快原地笑到跌在地上的伊。
  
  「妳不是在開玩笑吧?白。槌子蛇耶......真的不是看錯嗎?」
  
  「是真的槌子蛇。」
  
  白的眼神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於是伊就恢復正經繼續回到了剛才的話題:「那麼演化成功後的秋田犬,有著極長的壽命與極端環境適應性。這些常識是圖書館的生物年鑑所記錄的,不太愛讀書的白是不會知道的。」
  
  「生物年鑑讀起來很無聊吧。」
  
  白向服務生確認點餐項目後,這才回答了還在猶豫該點什麼餐點煩惱中的伊。伊看了很久一段時間後,決定要點一塊乳酪蛋糕。
  
  「一份浮游海龜聖代以及一片紐約起司蛋糕,兩位客人還需要加點些什麼嗎?」服務生再次做了點餐確認,白搖了搖頭以示回答。
  
  「這樣就好了。」
  
  伊代替白向服務生確認後,服務生收走了桌上的點餐單。
  
  「難得的休假日,妳就打算就這樣黏在我身上過完?」
  
  白看著坐在她一旁吸著她身上味道的伊,白摸了摸她的頭,兩人的氣氛逐漸開始橘裡橘氣了起來,散發著濃濃的百合味。
  
  「白的味道真的很誘惑呢......貓果然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在曾經還被人類們當作神所膜拜著。」
  
  伊把頭埋在白的肚子上,吸著她身上所散發的香味。
  
  「那麼白,該來說正事了呢。」
  
  伊的語氣突然嚴肅起來,不過白知道伊想說什麼,於是,對於這種語氣的反差沒有特別嚇一跳。
  
  「餘物,白今天還有在後街或著哪處看見嗎?」
  
  伊換了個姿勢,側躺在白大腿上。
  
  白的大腿則成為了她完美的柔軟膝枕,讓她放鬆的躺在上頭。
  
  「沒有。」白捏了捏伊的臉頰回答。
  
  「餘物很危險,但是也只有白與更為少數的貓族與犬族才看得見。唉......我很喜歡白的,所以才會讓妳一直留在我身邊。」
  
  「沒有消失完全的人類,突變成一款形狀怪異的軟泥生物,被稱為餘留之物。不將它消滅也不行,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前主人並沒有變成那樣。」
  
  白嘆了一口氣,伊繼續躺在她的大腿上看著她。
  
  「白,果然還是很在意前主人呀。」
  
  「我很懷念那一段快樂的日子。」
  
  「看來是一位心地很好的善良人類呢。」
  
  伊在白的大腿上躺滿足後,這才起來坐好,接著將手臂托在臉頰上斜看著白。伊知道白真的很在乎她的人類主人,這讓她想忌妒也忌妒不起來,畢竟跟已經不在世界上的人爭是沒意義的。
  
  「這是兩位的餐點,請慢用。」
  
  服務生此時才端著托盤以及......一把黑色的衝鋒槍?
  
  「不準動,慢慢把雙手舉起來。」
  
  服務生手中的鐵製托盤掉落於地面發出聲響,手中的衝鋒槍,槍口抵在伊的頭上。
  
  伊則是按照服務生的要求,慢慢舉起自己的雙手,接著從座位上起來。原先坐在伊一旁的白則是突然不見身影,就如同瞬間移動到其他地方似的。
  
  「白,不管我到哪都不能隨意放鬆呢,真奇怪。」
  
  「異端組織「真理之夢」的成員遍布著世界各地,只為了阻止餘物被消滅,以及找到伊將其殺害。在十字路口的時候,伊就不太安全了,反而人多的地方更危險呢。」
  
  拿著鐵托盤霎時敲暈服務生的白,這才從服務生後方出現。她敲暈服務生後,撿起地上的手槍退出彈匣。接著拿出不知道從何處找到細繩,將服務生的雙手雙腳用同一條繩子綁在一起固定。
  
  「唉,魚生困難,就算是平常打工也是這樣。」
  
  伊嘆了一口氣,看著伸出手要給她一樣物品的白。
  
  「有這東西,真的不是好事。」
  
  伊拿起白手掌中心的物品,那是一雙手捧著地球,雙手兩邊有著貓與狗圖案的鐵質胸徽。
  
  「秩序機關『諾雅』所束縛的枷鎖。」
  
  伊說完後嘆了一口氣,將胸勳別在左胸前。

  ***

  
  人類所記載的宗教經典中存在著一篇小故事。
  
  唯一神在創造天地與適合萬物居住的樂園之後,人類因為總總經過,因此前後墮落犯下了三次罪刑。
  
  而在第三次人類墮落之時,神一怒之下決定降下大洪水懲戒人類。唯獨躲過這一場大洪水的只有神所指定的人類使者「諾雅」與他的家人,以及地球上少數成雙的走獸。
  
  諾雅在大洪水來臨之前,曾經警告過人們,並且興建了能夠容納走獸以及人們的「方舟」。而當時的人們卻譏笑著諾雅,認為諾雅只不過是一位瘋子。
  
  最終大洪水一來。
  
  嘲笑著諾雅的人們沒有搭上「方舟」,一同死於大洪水。
  
  「人類會不會也有著像是諾雅的人還存在呢......」
  
  剛才還遭遇恐怖襲擊的伊,現在悠閒的躺在沙發上品嚐著抱在懷中的碗裝聖代。而周圍的環境並不是剛剛的咖啡廳,而是一間物品擺放井然有序的大辦公室。
  
  「真虧伊可以這麼優閒,剛剛明明差點就被恐怖份子殺掉了。雖然說,其實這次的犯人拿的是玩具槍就是了......但不是每次都這樣!」
  
  坐在伊一旁的白咬著蘋果果醬吐司,她的大腿因為伊躺在上頭因此無法移動,只能繼續坐在這張沙發上。
  
  白看著剛剛不久前才在處理的一份事故報告,剩下未處理完的事故報告,還整齊的堆放在伊的檜木辦公桌上被貓咪造型的紙鎮壓著。
  
  關於事故報告整理的部分,通常是交由白來處理以及基本閱覽內容的,伊則是負責審核與現場執行。
  
  而在秩序機關「諾雅」中,伊是所屬「第七處所」的指揮官,而白是她的得意助手以及戰鬥幹員其一。
  
  「有個問題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問伊了,難道只有我們這裡的人手比較少嗎?」
  
  「不是喔,這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員都出外勤去了,第七處所就是這樣的地方喔。」
  
  「不過,交給我和伊這種職責的諾雅,果然是處於人手是相當不足的吧。」
  
  白很快的就將手中的果醬吐司吃完了,而伊則是還咬著湯匙,手中捧著那碗半融化的鮮奶油聖代,然後看向正在閱讀事故報告的白。
  
  「也是很奇怪,對吧?處理被遺留下來的突變人類,應當是交由職業軍人去執行的,而不是丟給我們這種小孩子。」
  
  伊回答著白。
  
  原先第七處所的原指揮官是一條拉布拉多犬少女。但是那一位指揮官在某一次執行任務的時候,因為失誤,所以殉職了。
  
  當時後來接任指揮官位置的人選正是伊。
  
  「還記得嗎,當時我們第一次所遭遇的餘留之物。」
  
  白是不會忘記的,那一天是她們遭遇真理之夢的成員以及第一次接觸餘留之物的轉折日。
  
  那一天是在櫻花雨紛飛,白與伊高中入學的第一天,在學校的斜坡道上站著一位穿著黑灰色塑料雨衣的怪人。
  
  那時卻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怪人,唯一注意到的人就只有伊。
  
  「怎麼了嗎?伊,我們要遲到了喔。」
  
  在伊的一旁,是牽著她的手,揹上側揹書包一臉期待校園新生活的白。
  
  「白真的什麼也沒看到嗎?」
  
  伊皺著眉頭,指著坡道上的雨衣怪人。
  
  「什麼也沒有呀?只有跟我們一樣要去上課的新同學。」
  
  雨衣怪人舉起了他的左手,左手食指指著伊的位置,接著他開口:
  
  「吾主所視皆為真理,塵世萬物皆同花火,世界皆予一場長夢。」
  
  三句詩結束後,坡道上的柏油路面被漆黑黏稠般的液體快速蔓延覆蓋,伊瞬間反應過來拉著白往反方向下坡的方向奔跑。
  
  「伊,等等......等等呀......怎麼突然跑了起來。學校在......」
  
  白被伊拉著跑的同時,回過頭所看到的是地獄般的場景。
  
  黑色的黏液纏上了那些原本正在前往學校的新同學們,並且腐蝕了他們。一部分的黏液變成了人型,追趕著往下坡逃跑的倖存者們。
  
  在尖叫聲與慘叫聲的交雜的混亂現場下,伊帶著白成功逃到了最一開始爬坡的起始點。
  
  「這次的真理之夢選在了人最多的學校呀,真是瘋狂。」
  
  「我們只是臨時被調來支援的,爭取主大隊來的時間。」
  
  在學生們逃跑的同時,諾雅的幹員同時也到達了現場。
  
  一位是擅長使用長柄斧的女性柴犬幹員,另一位則是拿著鯊齒雙面刀的藍鯨幹員。
  
  「真是青春呢,你說是吧?」女性幹員如此嘲諷著現場逃難的學生們,一邊斬殺追著他們下山的黏液人。
  
  「不太好笑。」男性幹員回答道。
  
  「『他』真的會來嗎?」男性幹員冰冷的語氣詢問。
  
  「秋田嗎,會喔,等下就會經過我們了。」
  
  強勁的凜冽疾風直接拂過戰鬥中交談的兩人,在疾風之中有位人影,兩人知道那正是發揮戰鬥能力中的秋田犬。
  
  也就是主大隊的第一位先鋒人員已經到達了現場,接下來也就沒有他們兩人需要出場的份了。
  
  一層冰藍的薄霜冰結了被黏液侵蝕的柏油路面,這是秋田犬的能力所造成的,只有諾雅的戰鬥人員所知道的傳說。
  
  「冰結三武士」的那個傳說。
  
  「應該沒什麼想說的吧?情報或著上頭的任何一切,三句詩就別唸了,在世界各地每次都聽一樣的都煩了。」
  
  秋田犬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鏡鏡框,扶正了剛在腰間上出鞘不到幾微秒的武士刀。除了頭部以外,其他的部分都被冰凍,剛才的雨衣怪人就這麼被秋田犬冰封在原地拷問。
  
  「『那位大人』她正在等妳,一切才剛開始要拉起序幕而已。擴散的秋刀魚病毒以及貓......」
  
  還沒能說完,這位雨衣怪人的頭部像是被某種外力干涉般的當場被扭下來滾落在地面,一路滾下了這個坡道。
  
  「才剛要開始而已嗎。」
  
  神,不,「妳」真的留下了很有趣的世界呢。
  
  然而當時的事件,被歸檔在大型事故。畢竟有「冰結三武士」其中一人出現在現場,自然不會被歸類為什麼小事件。
  
  「慶幸那時候不是什麼天災級呢。」
  
  成功掙脫伊的白,手中翻閱著資料。被甩掉的伊則是滾了兩圈從腿枕跌在了地毯上,之後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站起來。
 
  「那時候也是有秋田犬吧,我現在想起來了。」
  
  白闔上了資料,將它放回原處。
  
  「他有名字的呀,好像是是叫做八方映雪吧。只是大家都只記得他是秋田犬,而選擇稱呼秋田了。」
  
  伊早就知道這些了,於是直接告訴白。
  
  「整本資料除了名字和冰能力外,其餘的都是亂碼和解謎符號,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妳們找我嗎,平常可是很忙的。俗話說隔牆有耳,弦不是這樣教妳們在背後說別人閒話的吧。」
  
  不知何時,那位「秋田」先生正站在窗戶邊看著外面的風景。而他口中所說的那位「弦」正是世界上最強的三位導師之一,擅長解析餘留之物弱點的導師。
  「從走出咖啡廳之後,你就一直暗自跟蹤著伊和我吧。」
  
  白這時說話了。
  
  「如果是又怎樣?」
  
  「你有什麼目的。」
  
  「告訴妳們一個似真相又非真相的故事,當然你們可以選擇相信或著不相信,但是這是事實。」
  
  *完*

  
  後日談:霧面。
  
  「極東生物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在今日稍早召開了記者會,坦承宣布先前進行了違反國際所規範的非道德活人實驗,國會以及國際組織將會詳細調查。詳細精彩內容請別錯過接下來的晨間整點新聞......」
  
  打開電視機的開關,如同以往的早晨,溫煦的晨光透著落地窗灑進了只有一張飯桌和兩張餐桌椅的客廳。
  
  剛起床睡眼矇矓的少女打開了冰箱門,拿出了冰箱下層的牛奶。
  
  「喵。」
  
  少女所飼養的白貓一早就醒來了,她熟知著主人的作息,她磨蹭著少女的腳踝向她撒嬌。
  
  「早呀,白,這麼早就起來等我了呀。」
  
  少女抱起白貓,將她輕放在有著軟墊的那張餐桌椅。
  
  「白,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那麼......」
  
  要記得忘記我喔。
  
  少女在貓咪的面前融化一攤漆黑的爛泥,把乖乖坐在座墊上的白貓給吞噬。
  「啊啊啊啊啊啊......又是這個噩夢呀。」
  
  從床上驚醒的白,出了一身冷汗。
  
  她左右看了看,接著確認床頭旁的時鐘以及抱著她大腿睡覺的伊,這才又躺回床上。
  
  「要是那一天上學再晚一點出門就好了,我和伊也就不會知道世界的另一面了。」
  
  *完*

  
  後記

  有幸的這次能夠參加這次的活動【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而這次的故事是以秋刀魚與貓為主,這次取材是選擇奇幻與人類後的題材。

  大家可以閱讀看看,有什麼想說的,就在底下留言吧。

  然後謝謝彩擔任這次的繪圖,這次是與她的合作一同參加這次的比賽。

  從開始到完成大概一個月左右。

  最後該活動為「九方思想貓」主辦,活動內容-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白與伊橘裡橘氣的氣氛真棒(ˊ///ˋ)

10-21 20:53


是呀owo10-21 22:16
路邊的野貓
白色摺耳貓娘白醬~~想想就覺得超可愛>///<
難怪伊醬會一直想吸白// 我也想吸貓~

10-21 22:42


貓咪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呢10-21 22:46

路貓也是白色的貓咪w10-21 22:46
S彩S
好完整 點醬寫得很棒 辛苦了(*´艸`*)

10-21 22:45


就麻煩彩彩了ovo謝謝妳願意選我10-22 17:12
番薯先森
這世界觀還真特別w

10-21 23:54


人類掛光了(X 人類變成家畜(O10-22 17:12
九方思想貓
來蓋腳印 0w.0 https://i.imgur.com/3xBE7yx.jpg

10-30 08:31


10-30 13:08
琉璃糖
想從伊的身上研究出能夠讓秋刀魚更為進化的生物情報,畢竟白是第一位較為完整的秋刀魚。

「不是我打工的那一種女僕咖啡廳,是普通的咖啡廳喔。」
「原來是女僕咖啡廳嗎,那不去去看遊樂園或是其他地方嗎?」

提醒有語病的地方~

11-07 17:59


的確好像少字了,補一下好了,雖然交稿了0-011-07 18:01
琉璃糖
沒關係,想說是跟小彩組隊的朋友,還是提醒一下好了><

11-07 18:03


好了ovo謝謝你琉璃11-07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ot9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World... 後一篇:holo鼠標教學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