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是戰鬥員 3-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9-05 01:11:41│巴幣:12│人氣:162
序章連結【三章之一:早起的反派有薯條吃】


  和煦的陽光透過樹梢灑滿人行道,來來往往的人潮和此起彼落的招呼聲,使早晨的街道朝氣四溢。

  我將手插進口袋抵禦涼風,回憶昨晚發生的事情。

  憑藉一股熱血打電話給影豪,答應了他的請求,結果造就現在這個情況,假日大清早就被叫了過去。

  本來想追問理由,但他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很匆忙,所以也就沒多問了。

  錶上的時間顯示七點五十五分,離約好的時間還有五分鐘。

  縱使我沒去過學校附近的麥當勞,但那無法構成我迷路遲到的藉口。

  是說為什麼不直接約在昨天那間鐵皮屋,要特地跑到這裡來?

  帶著小小的疑問,我推開麥當勞的玻璃門,瞧了一眼排隊買早餐的人龍,之後就直接爬上二樓。

  一上到二樓,立刻就發現身型嬌小卻格外顯眼的林愛紗,背對我坐在窗邊的位置,而且不曉得為什麼正低頭顫抖。

  先不提林愛紗為什麼會在這裡(八成也是影豪找來的),店裡的空調沒有開很強,難道是身體不舒服嗎?

  為了一探究竟,我走上前和她打了聲招呼。

  「喲,林愛紗,沒想到妳也來啦。」

  聽見聲音回頭的女同學,兩隻手裡正握著啃到一半的薯條。

  「陽山陸!?我就知道你會回心轉意~」

  見到我的出現,林愛紗臉上綻放出不輸給春陽的和悅笑容。

  「……原來是在吃薯條,妳怎麼吃得像隻倉鼠似的?」

  「欸欸欸?薯條不是這樣子吃的嘛!?」

  「至少我不是這樣吃的啦。」

  就在我打算示範雙管齊下吃法時,影豪從一旁的廁所走了出來,邊走邊甩去水珠的他,一看到我立刻笑著跑過來,高興地猛拍我的肩膀說道:

  「山陸,我就知道你會回心轉意,真不愧是我的死黨!」

  「吵死了,別在公共場合大聲嚷嚷,還有不准用我的肩膀擦手。」



 
 
  為了方便談話,我們趁著桌子空下來時轉移到角落的四人桌,我和林愛紗並肩而坐,影豪則在我的正對面。

  「首先我要感謝兩位,百忙之中抽空協助『斯特萊斯」的侵略活動,尤其是林愛紗,與我們毫無瓜葛的妳,願意幫忙真的非常感謝。」

  影豪兩手放在腿上,慎重其事的向我們低頭致謝。

  「哪裡,遇到有困難的人,本來就該出手相助。」

    拜託,我這邊也毫無瓜葛好不好。

  「相信你們已經清楚了解,我們雙和區侵略分部『斯特萊斯』目前面臨的困境,頻繁的戰鬥使得怪人無暇休息,不得不改成輪班出擊,卻也令鬥爭之心產能下滑,導致工作量增加陷入惡性循環,從原本一週一場變成現在一週三、四場對決……」

  「難怪你每天都在趕場,原來是忙著跑去打架啊。」

  「對決、麻煩請正名對決,這可是賭上彼此尊嚴的光榮戰鬥!」

  「是是是。」

  由於趕著過來早餐都還沒吃,我逕自拿起影豪的薯條放進嘴裡。

  此時林愛紗放下手裡的冰紅茶,舉手至肩發問:

  「請問決鬥的時間跟日期,是怎麼決定的呢?」

  「一場對決通常會在十分鐘內分出勝負,最久也不超過半小時,日期的話則由協會負責協調雙方情況安排,通常是晚上或者假日下午,老實說長期配合下來作息會有點失調。」

  「明明才過一個禮拜,我看你就已經日夜顛倒了。所以還要對決幾次?下次又是什麼時候?趕緊結束我還得回去複習模擬考範圍。」

  如果只是兩三次的話,我還有把握將落後的部份給追回來。

  「沒有啦、不麻煩的,怎麼說呢……」

  閃爍其詞的影豪,面有難色的回答:

  「……其實今晚就是最後一場對決了。」

  「有夠快!初次登場就直接參加最終決戰,既然都要結束了,幹嘛還找我們來幫忙啦!?」

  「就因為是最後一戰了才千萬不能馬虎,人手不足的退役對決,你說那場面能看嗎!?」

  「請問我們這邊需要做什麼準備嗎?」

  「詳細的內容我晚點再告知,首先我得帶新進人員去見某個人────喂喂山陸你不要一直吃我的薯條,想吃自己去點一份啦!」

  「全心投入的我,正利用桌面預演今晚的侵略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5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好啦我知道麥當勞早上沒賣薯條
但是劇情需要嘛

09-05 01:12

伍德‧瓦懷特
沒有薯條,你可以買薯餅(欸)

09-05 12: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個回應與當年某位讀者如出一轍09-05 15: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吃得像隻倉鼠,糟糕,這畫面太萌了~(*゚∀゚*)
沒有薯條、我們可以喝可樂(X)

01-15 22:16

雜魚小說家秋茶
喝得像隻倉鼠01-15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 後一篇:關於我的網遊歷史 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