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禁同人】只屬於誰的微小閃光

貓尾火花兒 | 2020-09-02 19:03:43 | 巴幣 12 | 人氣 156


  前言:
  本篇寫於上琴吧。
  是2019年時的情人節文,一樣閃光滿滿。
  御坂美琴就是女主角,誰也別想和我吵!誰都別想!



  吧方出題詩文:
  我在販賣機前投入幻想
  卻被妳的迴旋踢所踢落
  鏗鏘:竟是一罐相思

  電話響起你的名字
  我猶猶豫豫接起
  只在你最需要我時

  在電話那頭的槍聲
  是最遙遠的心
  但卻是我最想聽到的你



  好了,以下正文。



  〈只屬於誰的微小閃光〉
  ─

  1.只屬於上條當麻的閃光。
  「若你可以找到夜晚中,只屬於你的閃光你就可以脫離不幸。」年紀還很小的上條當麻聽著爸爸如此告訴他。

  上條當麻的不幸體質已經讓他在各種場合裡遭遇過不幸,為此父親常常到各地幫他收集各種幸運物。為了改善他的體質,但卻怎麼樣也無果,最終只能將上條當麻送到都市學園,試圖以科學的力量來改變他的兒子,但效果似乎也不是太好。

  而上條當麻常常聽見爸爸找尋著的幸運方法,其中一條就是這個。

  「當麻!這本書上寫著,如果可以在夜晚裡,找到屬於自己的閃光,你就可以改變過去的不幸,從而變成幸運的人了!」上條刀夜開心的向著自己的兒子說著這話,雖然上條當麻已經不抱持著太多的期待,但是他還是向著自己的父親點了點頭。

  「但是……爸?所謂的閃光是什麼呢?」上條當麻童稚的臉龐看著自己的爸爸提出屬於自己的疑問,這些所謂的「能改變運氣的書」常常寫著一些不明所以的話語,如果可以更具體一點,也許上條當麻就可以更加確實的去執行上面的話語了。

  「閃光呀……」上條刀夜抓了抓頭,看向遠方:「不管是怎麼樣的閃光,如果那是屬於你的閃光,它就一定會出現,或許在某天你就會發現那是什麼了。」

  「屬於我的閃光?」困惑的上條當麻看著滿臉笑意的父親,深深地記下了此刻父親所說出口的閃光。



  2.微弱電子而令人討厭。

  「你看,她又過來了耶!她每次都把大家電的麻麻的!」一群孩子之中的一人,指著遠方有著褐色頭髮的女孩說著。

  「就是!只要靠近她就會令人感覺不舒服!」孩子之中的另一人又說著。

  「那個……」女孩靠了過來說著:「我可以加入你們嗎?看你們好像在玩的樣子……」

  「呀!她過來了……」孩子不知道是誰先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你看果然麻麻的吧!」另一人接著說完,一群人便四散而去,彷彿待在女孩身邊就會被電一樣。

  「又不是我願意的……」女孩看著四散的孩子如此說著:「如果可以,我倒寧可不要這樣的能力。」

  此時一隻貓咪,經過女孩的身旁。

  女孩注視著貓,伸出手向貓勾了勾手。

  貓咪接近了女孩,但在女孩將要碰觸到牠時,牠卻驚慌失措的逃了開來。

  「啊!」女孩自暴自棄般的說著:「有超能力不是比較好嗎?為什麼大家都不想接近我!」



  3.那天夜裡的小閃光。

  夜晚。

  上條當麻在放學途中竟然被一隻巨大的狼狗所襲擊,他一路狂奔,一路喊著:「不幸啊!」但卻沒有任何人注意到他,直到他跑到附近的公園時看見他很難忘記的一幕──

  那是個女孩,在她的手中充滿著電光,而那些電光一次又一次的在她的手裡:聚、散、離、合,彷彿有著生命一般,聽從她的命令在她的手中活動。

  電光在他的眼中,一消一散,他突然想起父親說過的話語。

  「若你可以找到夜晚中,只屬於你的閃光你就可以脫離不幸。」

  一想到這邊,他回頭一看……那隻被他不小心踩到尾巴而死命狂追逐他的大狼狗早已消失在道路的漆黑裡,就像是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狂奔在夜晚的路上。

  而再轉頭一看,眼前也只存在這個屬於他的電光。

  那個女孩突兀地轉過頭來,也看見了他──上條當麻。

  女孩看著眼前的他,瞬間就停止了手裡的電。

  她有些害怕……害怕他就會像是其他人一樣,因為這可以使用電的能力而討厭自己。

  「嗨?」上條當麻說著。

  「嗨?」御坂美琴回應著。

  兩個孩子之間的打招呼。

  「妳的光,好漂亮……」上條當麻說著童稚的話語。

  「呃?你不害怕嗎?」

  「為什麼我要害怕?」

  「因為這個是電唷!」御坂美琴一邊說著一邊在手中又出現了些微的電:「如果碰到這個的話,會麻麻的唷?」

  「真的嗎?」上條當麻疑問的說著。

  接著上條當麻走向御坂美琴,試圖用自己的右手觸碰那個不斷閃動著的光源,但一觸碰時,瞬間光源就消失了。

  「咦?為什麼?」御坂美琴感到有些奇怪,一直以來陪著自己的能力,就在自己的眼前消失了。

  「啊?不會麻麻的呀?」

  「那我用大一點的光好了……」御坂美琴說完,手裡的電光就變得更為巨大,但不論如何,只要碰觸到上條當麻的右手,瞬間就會消散開來。

  「電,就像煙火一樣呢!」御坂美琴緩緩的說著,兩個人突然有著默契般,一個人不斷的製造出電光,而另一人則不停的用右手觸碰著,讓電光像是煙火一樣,在這夜晚的公園裡產生光亮。

  「真漂亮……」上條當麻說著。

  但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突然上條用了左手觸碰了這光。

  一種酥酥麻麻的感覺立刻就傳到了全身。

  「啊?這就是觸電的感覺嗎?感覺不會痛呢……」上條當麻才剛說完,御坂美琴立刻就停下了電光的製造,上前查看他的身體。

  「有沒有事?就算是電也會有危險。」御坂美琴碰觸上條當麻的瞬間,突然有種全身上下操控電能的能力都喪失的感覺。

  「咦?如果是這個人的話?」御坂美琴在心中默默想著。

  上條當麻似乎注意到她的想法,向後退了幾步。

  「才……才不是因為擔心你呢!」御坂美琴看著眼前後退的男孩,想起來了那些因為電能無法被控制而感覺到電磁場,因而討厭她的孩子們。

  「沒關係,很有趣的感覺。」上條當麻如此說著,接著他聽見後方有著狗的叫聲。

  兩個人同時往那處看去,剛剛正追著上條當麻的大狼狗此時正在公園的門口看著兩人,發出著某種野獸般低沉的吼聲。

  大狼狗全身漆黑色,身型約近一米長,如果站起來就可以將他們直接撲倒在地。

  御坂美琴看著眼前的大狼狗,正想用電能將牠給趕走時,上條當麻卻擋在自己的身前。

  「壞狗狗!快走!」上條當麻看著眼前的大狼狗,將女孩護在自己的身後。

  御坂美琴有些訝異,通常遇到這樣的事情,其他的孩子們都是趕緊逃跑,直到自己……

  就在御坂美琴如此想著時,大狼狗竟然突然間發出奇怪的悲鳴聲,只看見牠的身上有著微弱的閃光,大狼狗就自己逃了開來。

  「咦?難道說夜晚的閃光真的會帶來好運嗎?」上條當麻自言自語的說著。

  「該不會是我的電磁場電到那隻大狗狗了吧?」御坂美琴在心裡想著。

  接著御坂美琴竟然又不自覺的發出了微弱的電芒,但在開心的上條當麻眼中,他開心的用右手觸碰了那電芒,讓那電芒再一次變成了煙火般。

  「是好運呀!好運呀!」上條當麻開心的牽起了御坂美琴的手。

  就在兩人開心時,卻突然發現公園裡有著某種哭泣的聲音。

  「等等,你聽那是什麼聲音?」御坂美琴打斷了正在開心的手足舞蹈的上條當麻。

  「咦?好像是有人在哭的聲音。」

  兩人延著聲音往前查看,發現到在公園外的長椅上竟然坐著一個更小的小男孩。

  「你怎麼了?」御坂美琴詢問著那個小男孩。

  「我和爸爸走散了……明明說好要帶我散步的。」小男孩邊哭邊回答。

  「啊?這孩子和家人走散了,我們幫幫他找回去的路吧?」上條當麻說著。

  「姐姐和哥哥陪你找回去的路,好嗎?」御坂美琴一邊說完,一邊想伸出手摸摸那個小男孩的頭,但是又想到自己還無法控制自己身上的電流,才會在這個公園裡練習。

  「爸爸牽著狗散步時,狗突然追著前面的人跑掉了,我追著爸爸時,和爸爸分開了。」小男孩如此說著。

  「呃?你說的狗該不會是……很大隻的那種黑色的大狼狗吧?」上條當麻露出尷尬的笑容。

  「對……我們家的奇多是大隻的黑色狼狗唷!哥哥你有看到牠嗎?牠認得回家的路!」

  「大隻的黑色狼狗?」御坂美琴想起剛剛被趕走的那隻黑色大狼狗。

  「對!」小男孩用力的點了點頭,接著往兩人的身後看去:「是奇多耶!」

  兩人回頭一望,大狼狗此時就站在路燈下,此時在路燈下大狼狗確實戴著項圈,身後還拖著長長的狗繩。

  狼狗奇多看著兩人,一樣發出低吼聲,像是想叫兩人離開他的小主人般。

  「奇多不可以,姐姐和哥哥是好人唷!」小男孩對著狼狗叱責說著。

  狼狗停下了低吼聲,叼起地上的狗繩來到小男孩身邊對著他磨了磨後,小男孩也拿起了那條狗繩。

  上條當麻一想靠近那隻狼狗,狼狗就會避開並且發出微微的低吼聲,但卻對著御坂美琴磨了磨。

  御坂美琴被狼狗舔了舔手,她發覺這隻狼狗竟然不害怕她的電流,這時她才想起來,從剛剛開始,她就一直牽著上條當麻的右手,自己怎麼也發不出電流了。

  於上她放開心來,一邊緊緊抓住上條當麻的右手,一邊也摸了摸狼狗的頭與小男孩的頭。

  「那好吧!現在可以讓狼狗帶你回家了!」御坂美琴開心的笑了出來。

  那小男孩將狗繩交給了御坂美琴,並騎上了狼狗的身上。

  「走吧!奇多回家了!」小男孩開心的笑著。

  兩人就這樣陪著這個孩子回家,一路上御坂美琴還可以摸摸這隻狼狗,並且他告訴上條當麻說:「你不準給我放開我的手唷!」

  「啊?」上條當麻雖然疑惑,但還是緊緊的牽著御坂美琴的手。

  兩人就保持這樣樣子,陪著孩子與狼狗走回到了小男孩的家裡,小男孩走之前對著兩人道了謝。

  「啊?那時間也差不多了,還沒問妳的名字呢?」上條當麻摸了摸自己的頭。

  「御坂美琴。」

  上條當麻聽完後點了點頭,回應道:「上條當麻。」

  兩個人在走回公園時,又聊了許多關於彼此的事情。

  於是兩人在告別之時,彼此有個約定:上條當麻要變得更加幸運、御坂美琴要更加的可以控制自己的能力。

  兩人對著公園大喊著自己的目標。



  4.情人節的御坂美琴

  情人節的這天,御坂美琴想起遙遠的過去,或許早已經被自己,被上條當麻所遺忘的過去。

  「這個笨蛋……」御坂美琴躺在常盤台宿舍的床上,突然之間想起了那個笨蛋與自己的小時候,雖然有段時間的自己也遺忘了那段過去。

  「可是他卻失憶了……應該也記不得那個時候的自己了吧?」御坂美琴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雖然你忘記了……但我卻總會想起那麼一件──在小時候,微不足道卻又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小事。」

  御坂美琴看著窗外,這個雲朵飄浮在天空,月亮高掛在天際,路燈照耀著眾人的夜晚,說著:「情人節快樂!失憶的大笨蛋!」



  寫於2019.02.14。
  祝19年姐姐大人情人節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