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們能否成為朋友?(1)

作者:染楓│2020-09-02 12:52:44│巴幣:6│人氣:142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不放棄寫作,時常腦裡空白,在電腦前發呆,一天寫個一兩百字,到底是什麼理由讓我即使一直這麼挫折隔天還是繼續坐在電腦面前?

或許,不是什麼雄心壯志的理由,單純只是我不甘心吧?


---故事簡介---

許晶玲是一個高一女孩,曾經在國中時被人曖昧的追求,但在兩人即將戳破感情的那道牆時,男生和他自己的青梅交往了,留給她的只有一句抱歉,因此許晶玲從此對男生有極大的不信任感,但這樣的她卻在高一的校慶後不久,收到了她的第一封情書。

送情書給她的是同年級的高旘竹,和許晶玲的好友培茹雅是舊識,在校慶演出結束時,被舞台旁與培茹雅交談的許晶玲的笑容所吸引,於是有了想更認識許晶玲的念頭,在莽撞的和培茹雅詢問,得知兩人是好友並且和培茹雅是同一班後,更大膽的寫了封表達心情的情(交友?)書。

「你是喜歡我嗎?」

「恩,很喜歡。」

「對不起,我不打算接受。」

「欸?不能當朋友嗎?」

「原原原來是交…交朋友的嗎?害我…好丟臉。」

「等等,所以你剛剛說喜歡我是在耍我嗎?」

「恩?我很喜歡妳啊?」

「你…你還又說一次…嗚~」

「所以可以嗎?」

「不↘行↗!!!」


被擾亂平靜的傷痕女孩、不按手裡出牌的單純男孩及在兩人中間擔當橋樑的姊系女孩,情感交雜的溫馨短篇。

--------------------


---故事正文---


在校慶剛結束之後,我,培茹雅,和戲劇社的其他夥伴們,打算開個歡慶會慶祝今天一整天的完美演出,除了戲劇社的社員外,也邀請了幾位一直辛苦協助的人員,我的好友許晶玲也是受邀者之一。

正當我們前往臻襄食館的路上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打電話的人是高旘竹,是我以前同個補習班認識的朋友,人雖然不壞,但是性格有些單純,常常被人說是天然傻,不過本人似乎不在意。

雖然我們都不上補習班了,但是上的是同一所高中,所以今天的表演我也有邀他來看,看他謝幕時站起拍手還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我還以為布幕放下後他會直接翻上台和我宣揚他的感動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後面就消失不見了,而且還在這時候打電話。

「茹雅茹雅茹雅,謝幕後上台遞水給妳的那個女生是誰?我對她一見如故了!」

「你是想說一見鍾情吧?」

而且那時候你居然在嗎!

考量到當事人就在旁邊,我不得不小心的降低了回話的音量,若是一個沒注意讓晶玲知道,刺激到她那就不好了。

我小聲地詢問,從最開始翻上舞台掀開布幕,甚至是那拙劣口才描述的心動感覺,高旘竹都絲毫沒有保留的說給我聽。

「超想認識她啊,妳覺得我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呀?」

對於高旘竹的提問,我陷入了短暫的思考。

雖然他不是一個壞人,但是卻有些不會看氣氛,老實說,我不是很想讓晶玲和他接觸,但如果我隨意糊弄他的話,他大概明天早上就會直接找上門來了吧?我該怎麼做呢?

「其實我這個朋友比較內向一點,如果你就直接過來的話會嚇到她的,不如你寫一封信吧。」

如果他請我代為轉交,只要信到我手上,就是我說的算,到時候就算問起來,我也可以說是晶玲拒絕了。

「喔喔,茹雅妳真聰明,我現在就開始寫,那明天見囉,掰掰~」

不等我回應,高旘竹就掛斷了電話,大概是興奮的寫信去了吧?

想到解決了一件麻煩事,我看向走在一旁的許晶玲,呵呵笑著挽起她的手臂。

「電話怎麼了嗎?」

「恩–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

「是嗎?」

直到明天的到來之前,我仍不知道現在的我所做的這項決策是如此的天真。


※  ※  ※


「呼~終於結束了。」

我輕輕的將交握的雙手推向前,像是要散掉全身疲勞似的做了個大大的伸展,每當我在完成作業和複習後總要這樣來一次,大概就像是對自己說“辛苦囉”這樣的感覺吧?

一如往常的,我坐在圖書館內熟悉的座位,這位置可是我特別挑過的,依靠著左邊貼緊的牆壁,少了一半鄰桌打擾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微微的拉開旁邊窗戶的窗簾,此時正好是夕陽最美的時候,逐漸下沉的半圓由黃轉紅,在窗外只有操場的視線下一覽無遺。

這…才是真正的獎勵,我不禁微微揚起了嘴角。

喀-喀-

在我沈浸在眼前的光景時,似乎是我對面的座位的椅子被拉開了,我也反射性的擺頭。

明明離段考還有三個星期啊,除了我之外居然還會有人來圖書館?而且還有其它的座位怎麼就那麼剛好坐在我的對面?

我的目光偷偷瞄了那個人一眼。

他的左方胸口繡著和我相同開頭的數字,是個和我一樣同為三年級的男學生,不知道為什麼,臉有些微紅。

「……」

反正複習也結束了, 美景也看了,不如就直接回家吧?

「等等,同學,拜託幫忙一下,打擾你一下就好。」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哎呀,別那麼警戒嘛,只是稍微幫一下就好了,會有好報喔。」

雖然不是很想,不過或許他真的需要幫忙,怎麼辦?

看我不回答,那個男生似乎就當我默默答應了,又自顧自的說:

「妳人真好啊,對了,看妳剛剛數學習作第四章寫完了,妳的數學很厲害嗎?」

「…還可以。」

「真的嗎?拜託妳教教我,我一定會感謝妳一輩子的。」

這個人怎麼一直講一些誇張的話啊?一般人會對完全不認識的人這麼厚臉皮嗎?

他這麼拜託,明明我不想答應,但是拒絕又不太好意思…

「就一下下,真的,不會打擾妳太久的。」

於是這一下下,就超過了半個小時,比我預期的時間還晚,回到家都已經過六點了,會拖那麼晚主要還是他害的。

除了數學的問題外,完全不相關的問題大概佔了一大半,像是「妳叫什麼名字?」/「在哪一班?」/「平常有沒有什麼興趣?」甚至是「有沒有男朋友?」什麼的…

看他解題的速度,雖然沒有很熟練,但應該沒有到他說的「完蛋啦、要掛科啦、老師說沒救啦」的程度吧?

難道,我是在被搭訕?

…不會吧?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我又不是什麼大美女,才不會被搭訕呢。

---故事待續---


如果喜歡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柚葉
---以下正文--- 下面應該是故事簡介,對吧?OAO
用正文可能會讓人誤會這是小說正文喔!

建議人物簡介拿掉它,改用小說正文中故事情節、角色形象等去塑造你所設定的角色資訊。

09-02 16:28

染楓
謝謝你的建議,我再調整調整09-02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ew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膽小旅人-5《第一次... 後一篇:我們能否成為朋友?(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