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話 「差點睡過頭了啦!」

黑貓一號 | 2020-08-31 18:34:28 | 巴幣 12 | 人氣 163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話 「差點睡過頭了啦!」

  ……好沉重。

  意識模模糊糊的,注意到的時候,自己處於昏暗又陌生的世界。

  無力地東張西望,觀察四周,發現有一朵半透明的紫色雲朵。但不只有一朵,認真觀察周圍,有好幾十片紫色雲朵,比比皆是。

  不知道這些紫色雲朵是什麼東西?

  還有……這裡是哪裡?

  當下聽到一種聲音,彷彿相當激烈的打鬥聲,聲源來自上方。

  抬頭一看,有三個不同顏色的光芒,分別充滿生命與慈愛的紫色光芒、尊嚴又強大的黑色團體,最後則是帶來不詳與絕望的白色能量。

  看起來是戰鬥,但是看不出來是寶可夢還是什麼的。

  突然,有什麼東西從旁邊經過,共有五個小光點,亮度不如先前那三個光芒這麼閃耀,卻有一種熟悉感。

  接著,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從內心深處湧出來,感覺好像正在發生什麼大事似的,明明心裡清楚事態相當嚴重,然而自己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成現在的狀況。

  磁磁磁磁磁磁!

  嗯?這是什麼聲音?

  下個瞬間,身體全身刺痛,又痛又麻!痛到從夢境中清醒,張開眼睛一看,發現犯人就是正準備第二發電屬性招式的小磁怪。

  「小磁怪!你電我做什麼啊!?」

  小磁怪漂浮到時鐘旁邊,刻意讓火門注意時間。

  「早上兩點半?這麼早叫我做什……等等!」

  火門感到不對勁,如果是上午兩點半,窗外不可能這麼明亮,腦袋開始全力運轉,意識到現在不是早上兩點半,而是下午兩點半!

  「我靠!我差點睡過頭了!」

  因為火門的比賽是預訂下午三點開始的,要不是小磁怪的電擊,可能會喪失資格。火門慌張地下床,換衣服,確認帶上的必需品,過程整個手忙腳亂,然後就這樣出門了。當然,小磁怪也跟著去了。



  紅蓮大會官方賽第一天的下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選手休息區。

  火門走路搖晃不定,恍恍蕩蕩地來到了選手休息區,坐在椅子上,不斷地喘氣,有點運動不足。電視播出的是第三場的官方比賽,佐連人和小焱組對抗龍一和順人的寶可夢對戰,目前是色違的巨鉗螳螂對抗赤面龍。

  綠色的閃光!?火門突然想起佐連人是誰了,就是前幾周在玉虹市認識的露營少年,昨天怎麼沒有注意到呢。

  「哎呀,忘記打招呼了。」

  「和誰打招呼?」

  回應火門的人是態度冷淡的格拉吉歐。火門進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他,慌張地回答道:「沒有啦,電視上有我認識的人,昨天忘記和他打招呼而已。」

  「是朋友嗎?」格拉吉歐又問。

  「算是朋友嗎?硬要說的話是競爭對手吧。」

  這時,格拉吉歐開始沉默。氣氛開始尷尬起來,不過也只有火門覺得很尷尬。火門心裡想著,奇怪,剛剛不是聊得很順利嗎?怎麼突然安靜下來了?

  「第一場就讓你了。」

  火門聽了感到很吃驚,是談寶可夢對戰的事情嗎?和昨天說的不同,還以為格拉吉歐是固執又強勢的訓練家,屬於把眼前的障礙都打倒的那種人。

  「我是沒有問題,不過為什麼突然改變想法了?」

  「沒什麼,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實力罷了。」

  「……好吧。」

  雖然不知道格拉吉歐有什麼緣由而改變心意,既然讓我第一個先登場應戰,那可要好好加油了。火門想要透過討論來了解格拉吉歐的人為,於是提出疑問,說道:「格拉吉歐,之後你要派出怎麼樣的寶可夢?」

  「等你輸掉第一場就知道了。」

  蛤!?我果然很討厭這個傢伙。火門不禁地往心裡罵道。

  這時,官方相關人員走進來並且告知,說:「格拉吉歐選手,火門選手,輪到你們上場了,請做好準備。」

  「好!」火門回答得很有精神。

  格拉吉歐則是點點頭表達了解的意思。

  那兩人來到競技場的舞台上,和之前說的一樣,由火門率先登場,而對面的是養鳥人生海。裁判講了雙人單打賽制的相關規則,然後裁判大喊雙方請準備時,養鳥人生海派出的是比比鳥。

  【比比鳥,鳥寶可夢,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會飛在空中巡視自己廣大的地盤。要是有誰膽敢侵犯牠的地盤,牠會毫不留情地用利爪狠狠教訓一番。視力相當的好,無論是從多高的地方,也能清楚觀察到獵物的一舉一動。腳爪的力量相當發達,能讓獵物不易逃脫、動彈不得,帶回一百公里外的巢穴。】

  火門派出的是火屬性的火岩鼠。

  裁判揮動旗子,意味著戰鬥開始。

  比比鳥使用『起風』,而火岩鼠用『熱風』對抗,兩股不同的風暴互撞。只要認真觀察,可以看到兩者之間產生了疑似屏障,但這也是一時的瞬間而已。(起風,飛行屬性的特殊類招式,以前叫做烈暴風的說。)

  緊接著比比鳥拉近距離,企圖用『翅膀攻擊』打接近戰,而火岩鼠繼續用『熱風』,但火門下達不太一樣的指令,竟然讓『熱風』往地面吹。

  身旁觀戰的格拉吉歐一時無法理解火門的企圖,認真觀察接下來的發展。

  『熱風』往地面吹拂,這麼做只能讓地面變熱而已,但是比比鳥為了讓『翅膀攻擊』攻擊地面上的火岩鼠,必須要低空飛行。

  下一秒,比比鳥的飛行出現不穩定的狀況,開始失去平衡,導致跌落下來。

  火門讓『熱風』往地面吹,這是一種策略,是為了製造小許的上升氣流,足夠讓身體較輕的鳥類寶可夢無法順利低空飛行,一飛低就很難保持平衡。

  火岩鼠使用『岩石封鎖』打倒了比比鳥。

  「比比鳥失去戰鬥能力,火岩鼠獲得勝利!」裁判下達判定。

  養鳥人生海替換寶可夢上場,這一次是大嘴雀。

  【大嘴雀,鳥嘴寶可夢,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會用銳利的鳥嘴戰鬥,鳥嘴伸長的時候要注意。具備一對大大的翅膀來回飛行一整天的體力,就算一直不降落也沒有問題。會一氣呵成地飛到天空,然後再直衝地突襲而下。】

  大嘴雀的鳥嘴開始聚集某種能量,是土黃色的能量,是地面屬性的招式-『直衝鑽』!

  火門不採用干擾飛行的『熱風』作戰,畢竟對手的翅膀較大、較穩定,怕『熱風』沒有用,所以火門打算用速度對決。火岩鼠用『電光一閃』迴避大嘴雀的『直衝鑽』,然後用『岩石封鎖』回擊。

  大嘴雀也不是省油的燈,拍動一下大大的翅膀,瞬間爬到上空,在『岩石封鎖』的生成之前就成功迴避了,才剛上升就馬上下降,收起翅膀來減少風的阻力,朝向火岩鼠衝過去。

  當然,火門是不會接下這一招,採用相同的戰術進行迴避,火岩鼠用『電光一閃』迴避來自上方的襲擊。

  通常鳥類寶可夢的衝刺方式不會直線下降的方式狩獵,不過大嘴雀是例外的,那雙大大的翅膀是大嘴雀的武器之一,快要達到地面時,綻開翅膀阻止自己撞上大地,這是從垂直下降強硬地切換成平行飛行的大膽方式,順著重力加速度並且追上火岩鼠,大嘴雀的攻擊成功命中,這是攻擊會必定命中的『燕返』。

  火岩鼠再次使用『岩石封鎖』,遺憾沒用,再次被大嘴雀相同的方式躲過,然後再次使用降落戰術。

  火門下達指令,讓火岩鼠使出『煙幕』。

  大嘴雀衝進了煙幕之中……不,被養鳥人生海的指令阻止了。擅長空中戰的養鳥人生海非常了解鳥類寶可夢的弱點,那就是在黑暗中視力會變得比較差。

  正因為如此,被火門抓到空隙了,火岩鼠用『電光一閃』去撞大嘴雀,並且壓制。大嘴雀被火岩鼠壓在地上動彈不得,準確說想要重新回歸碧藍的天空卻被干涉,只能在地上掙扎。

  火岩鼠對不能動彈的大嘴雀使用『岩石封鎖』,包括自己。火門相信火岩鼠的速度能力,能在岩石打到之前離開。另一方面,大嘴雀的速度也很迅速,但是速度的優勢是建立在飛行能力上面,等到站起來之前就有可能被『岩石封鎖』打到了。

  養鳥人生海不願意見到大嘴雀鳥被岩石埋起來,趕緊下達指令。就算被壓制,大嘴雀的翅膀還是有自由展翅的空間,展開大大的翅膀並且拍動,製造強烈的颶風,把火岩鼠連同『岩石封鎖』一起驅散,此招式是『吹飛』。

  【吹飛,一般屬性的變化類招式,吹飛對手,強制讓後備寶可夢上場。對手為野生寶可夢時,戰鬥將直接結束。】

  受到『吹飛』的效果,強制火岩鼠退場,逼第二隻寶可夢上場,是蓮帽小童,牠困惑地東張西望,產生輪到我登場了嗎的想法。

  大嘴雀重新回到天空,再次掌握空中的霸權,以驚人的速度接近蓮帽小童。火門下達指令,讓蓮帽小童使出『守住』,成功擋住了大嘴雀的『燕返』。

  蓮帽小童使出『求雨』,借用天氣的力量來發動自身的特性『悠游自如』,接著再使出『水之波動』。當然,大嘴雀理所當然地採取迴避的爬升戰術,不過發現在雨天的時候很難爬升上去,就這樣被『水之波動』命中。

  大嘴雀未倒下,既然爬升不管用,那就採取低空戰術,接近蓮帽小童。而蓮帽小童為了不讓對手接近,用『水之波動』迎擊。

  低空狀態的大嘴雀確實是很難迴避,下雨天也不能用爬升戰術。但是,牠還有一雙腳可以用,收起那雙大大的翅膀,使雙腳接觸地面,以短跳的方式往旁邊跳,成功閃躲『水之波動』。

  緊接著,大嘴雀保持這樣的狀態進行短短的衝刺,長長的脖子以及長長的鳥嘴,用鳥嘴進行襲擊,在不近也不遠的距離成功命中蓮帽小童,那招式是惡屬性的『出奇一擊』。

  這種狀況還能使出『出奇一擊』,這一招確實高明,不過遺憾地被蓮帽小童『守住』了。蓮帽小童單手大嘴雀的鳥嘴是為了不讓牠逃走,然後讓大嘴雀挨了一記『急凍拳』。

  效果非常顯著,大嘴雀因耗盡體力而倒在地上不起。

  「大嘴雀失去戰鬥能力,蓮帽小童獲得勝利!」

  養鳥人生海回收大嘴雀並且退場,換養鳥人明正上場。

  「喂!」

  火門聽到格拉吉歐的呼喚,轉身一看,看到格拉吉歐打手勢,就好像是再說換我上場的意思。

  這傢伙好煩,一下說讓我先登場,一下子說換人。算了,正好我也想看這傢伙的實力。火門讓蓮帽小童回到精靈球,換格拉吉歐上場。

  這一次是養鳥人明正對格拉吉歐。雙方都派出寶可夢,對方派出大王燕,而格拉吉歐派出路卡利歐。

  【大王燕,燕子寶可夢,一般屬性和飛行屬性。會盤旋在遙遠的高空,發現獵物後就會俯衝而下,用腳爪緊緊抓住獵物令其無法逃脫。兩根尾羽筆直豎起就是健康的證明。當兩隻大王燕聚集在一起時,一定會互相把對方的羽毛修整得更漂亮。】

  「這傢伙也有路卡利歐嗎?」火門自言自語道。

  戰鬥開始,大王燕搶下先攻權,使用『電光一閃』,無視雨天的氣候影響,發揮速度的優勢來攻擊對手。而路卡利歐擺出雙掌向前的姿勢後保持不動,靜靜等待大王燕的到來。

  養鳥人明正的讓大王燕使出『電光一閃』是為了接近對手,然後再用『近身戰』打敗路卡利歐,想要一口氣速戰速決。大王燕以驚人的速度來到路卡利歐的面前,用一雙健壯的腳準備開始毆打對手。

  這個瞬間,路卡利歐保持不動的狀態使出『金屬音』,沒有用敲打的方式,也不是大喊叫出來的恐怖聲音,而是活用波導來製造『金屬音』,這一招也只有路卡利歐會了吧。

  剛剛的『金屬音』讓大王燕嚇了一大跳.路卡利歐捉住空隙,雙掌散發著藏藍色的能量,龍形狀的波動成形並且噴出,『龍之波動』近距離吞噬大王燕,大王燕直接倒地不起。

  「大王燕失去戰鬥能力,路卡利歐獲得勝利!」

  這隻路卡利歐是特攻類型的嗎?確實路卡利歐的能力當中,物功和特功是最優秀的。火門觀察,和百萬的路卡利歐比較,有一種給人穩重的感覺。

  養鳥人明正一臉緊張,因為他明白自己完全打不過對手,感到壓力山大,回收大王燕後就派出了最後一隻寶可夢-大嘴鷗。

  【大嘴鷗,水鳥寶可夢,水屬性和飛行屬性。把小型寶可夢和蛋放進鳥嘴裡運送的空中送貨員。牠會貼著海面飛行尋找食物,把大大的鳥嘴伸進海裡,撈起食物後一口氣吞掉。會在海邊的峭壁上築巢。】

  戰鬥繼續,大嘴鷗一登場就使出『暴風』,有了雨天的加持下,『暴風』可以平穩地擊中目標,而不會失控而打不中目標。

  路卡利歐開始行動,瞬間失去身影,是使用了『神速』。路卡利歐用如同閃電般的速度直接撞上了『暴風』,準確說是撞破了,強硬地突破如同龍捲風一般的『暴風』,瞬間抵達大嘴鷗的眼前,然後再次使出『龍之波動』。

  秒殺!大嘴歐被擊倒了。

  裁判未見過這樣的戰鬥方式而感到吃驚,不到幾秒後回神,大喊說道:「大…大嘴鷗失去戰鬥能力,路卡利歐獲得勝利!由於明正選手一方失去四肢寶可夢,因此勝利組是格拉吉歐選手一組!」

  很強!和我的寶可夢不是同一個水平,相當道館館主級別的實力了。火門心想,他知道自己的實力還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但是總覺得很不是滋味。

  「區區的大會也只有這個水平嗎?」格拉吉歐低聲細語,抱怨著對手實在是太弱了。

  雖然火門有聽到格拉吉歐所說的話,但完全不理會。畢竟格拉吉歐是所有認識的人當中是最強的,會說這種話也是很正常的,只是不想反駁罷了。

  格拉吉歐把路卡利歐回到精靈球內,正準備離開舞台,和火門擦身而過,停下腳步後說道:「剛剛我說的話是故意讓你聽到的,難道你就沒有話要說嗎?」

  「沒有。」火門秒答。

  格拉吉歐狠狠瞪他,不是因為火門說錯話,而是認為火門是沒有膽識的人而感到令人憤慨。

  當格拉吉歐正準備離去時,火門繼續開口說道:「雖然大會中你可能是最強的訓練家,不過路卡利歐還不是你的王牌,對吧?」

  被這麼一說,格拉吉歐停下腳步,轉身看著火門,拉高警戒心,問道:「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

  「你對路卡利歐下達的指令有點單純,就好像不依靠戰術,只憑強大的力量壓制對方。」火門回答道。

  格拉吉歐冷哼了一聲,冷淡地說道:「觀察真敏銳啊!不過沒有人一開始就派出王牌的吧。」

  「確實是這樣呢。」

  格拉吉歐不想繼續討論下去,消失在走廊的深處。

  「這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火門想問的不是名字,而是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強的人物會來這裡啊!然後一想到這傢伙不是對手,有種安心一點。



第八十話 完結
第八十一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過動仔:大百強和關哥都不在喔,他們都去拍一日系列啦!

過動仔:今天來介紹一下我的好夥伴們!

過動仔:藍鱷,剛踏上旅行時,牠是我的第一個夥伴。因為我非常喜歡潛泳,所以我都會戴上藍鱷一起去玩。

過動仔:打擊鬼,我是在交換大會的時候得到的,我用快拳郎換來的。當初我沒有打算交換的,不過我和打擊鬼之前的主人打一場對戰後認識一下,發現對方也是潛水的朋友,為了紀念而交換。朋友那邊打電話過來,說是快拳郎喜歡在海邊練拳。

過動仔:蚊香蛙皇,牠是我的青梅竹馬。和藍鱷不同,牠是我念大學就遇到的夥伴,當牠還是野生蚊香蝌蚪的時候,我就一直找牠玩水。恩,滿滿的回憶。

過動仔:另外三隻,改天再介紹吧,哇給奧!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看寶可夢動畫無印版,就是有好多皮卡丘的那一集,剛好下雨又打雷!

  我想說,皮卡丘是你嗎!

  然後,網路不順了....淦!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