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1-紛爭再起-1

九方思想貓 | 2020-08-31 17:56:52 | 巴幣 42 | 人氣 253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又過了一天,美好的早晨時光悄悄來臨。哈姆一早便外出偵查,順便蒐集素材,餘下眾人享用完早餐,海韻便在格莉德的幫助之下,收拾款款,準備好重返西肯市的醫療所重掌工作。

  身為醫者,自己卻反而因傷倒下,甚至在森琴的小屋裡接受照料,可說是海韻始料未及的發展。

  他一面收拾,一面回想起西肯市的眾多市民,經常在醫療所的門外排隊等候,引頸期盼的樣子。想著想著,臉上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海韻先生好像很開心啊?」格莉德偷看了一眼,吃吃地笑了起來,「那裡不應該是水深火熱的急救現場嗎?」

  「我看起來很高興嗎?」海韻這才注意到自己的樣子,勉強正色辯駁道:「沒有的事,妳看錯了吧。」

  「是是。」也許是熟知海韻向來並不十分坦率的個性,聽完他的說法,格莉德更加樂不可支。

  然而這段不經意的對話,又再度激起了海韻的思忖:自己確實在西肯市停留了較之從前更長的時間,長得足以讓二王子堤沃掌控到他的行蹤,也確實並不是好事。

  在西肯市這個大前線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是身為老友的傭兵會長蓋德里德誠懇的委託。若非如此,依照海韻的謹慎性格,他早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並遠走他處,何以弄得這般田地?

  如今,也早已錯失了潛伏在金楊格大森林當中,接受森琴長時間庇護的時機。在這個已然被發現行蹤的當下,繼續讓森林遭受滋擾,也不會讓海韻感到安心。

  最重要的是:這麼一來,森琴原本寧靜的生活也將就此終結。為了所愛之人,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難道只是躲在這裡,等待一切平息嗎?

  見海韻停下了收拾的動作,表情不住變化著,森琴知道他也許又再度陷入了煩惱的風暴當中。他從背後輕擁海韻入懷,柔聲說道:「怎麼了?想什麼呢?」

  「似乎離開西肯市的時機也到了,這一趟回到傭兵醫療所,也該好好地向老爹說明一下才是。」

  至於自己也該離開森林避上一陣子,這個決定,海韻終究沒能接著說出口。在他心中有一個小小的希望:是否在森琴的保護之下,他還能繼續和心愛之人待在這個與世隔絕的金楊格大森林裡?魔森林的奏琴人所編織的傳說,在堤沃王子的侵略性調查之下,能夠支撐得了多久呢?

  想到這裡,他不禁又搖了搖頭。

  心裡抱持的那份天真,已經直接讓拉絲琪的小屋被摧毀,在追求「真正的和平」這個目的之前,要與森琴在此與世無爭地生活下去,或者還言之過早。見格莉德差不多已收拾停當,儘管有些艱難,海韻還是正色望著滿臉溫情的森琴,要把心中的決定說出口。

  「森琴,我想這次回到醫療所之後,稍事整頓,我也該離開魔森林了。」

  森琴的表情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神木上的樹屋裡,氣溫彷彿憑空降了幾度。

  恍若是在心底接受了拉絲琪的離去的那一天,森琴掛著與那日相似的微笑,望著海韻說:「我瞭解了。」

  「不,你不瞭解。」海韻焦躁地辯駁道:「這一切不會像當年那樣的,我並不是一個求功名之人,更不會上戰場殺敵,所以……不要笑得如此悲傷,好嗎?」

  像是聽懂了話裡的意思,森琴的笑容裡才有些略微冰釋的暖意。

  「那麼,我能否引頸期待你歸來之日?」

  「當然,我一定會回來。」

  「太好了……」

  聽了海韻的回答,森琴的笑容裡更添了一份令人神往的香氣。那是金楊格木的清香也難以概括的馥郁,令海韻感受到蓄積滿腔的愛意,只覺在這個瞬間,承擔著這份眷戀的自己,或許就是世上最為幸運的人。

  然而這個平和的清晨時光,並沒有持續太久。兩人的對話,很快地就被哈姆匆忙闖入的身影打斷。

  「發生何事?」森琴雙眼微闔,不解地望著滿頭大汗的哈姆。

  「事情不好了。」哈姆神色凝重,他望著迷惑的森琴,抿了抿下唇,「看樣子,果然連森琴先生你都沒有發現大森林裡出了事。」

  「斷無可能。」森琴搖了搖頭,「若是有事,透過細微聖韻變化,森林的枝椏與縈繞的微風,必定會將訊息傳遞於我。」

  「那麼,這便是十分熟知你習性之人,所佈下的緻密陷阱了。」

  哈姆取出源力導具,靜靜地發動魔道術,將能夠看見魔素的視力賦予海韻、森琴與格莉德等人。

  登時,除了看不懂魔道術流向的格莉德之外,海韻與森琴無不愁眉深鎖。

  操控著風、氣息、心靈的魔素氣息,如同飄落在空中的蛛絲,纏繞在森琴所佈下的聖韻結界上。原本森琴賴以感知,藉由結界的輕微震動所傳遞的信息,如今全都被持續發動的魔道所阻絕。

  「若然這種程度的魔素纏繞在身邊,從前絕無可能毫無所覺,可如今——」森琴罕見地露出了焦慮的神情,疼惜地望了海韻一眼。

  「可如今,我身上全是魔韻的枝椏強行灌注的魔素氣息,那股能量混淆了我們的感受,掩蓋了不知何時佈下的羅網。」海韻忿忿地說道,「可恨,難道我們早就身陷在堤沃所佈置的迷局裡嗎?」

  處在這樣的泥沼當中,自己卻渾然不覺。過於鬆懈所導致的代價,比起從前任何時刻都更為巨大。

  正思量之際,屋外嘈雜之聲紛起。一行人來到露台邊上,往結界的邊緣看去,有火把閃爍的光暈,驅散了深林裡的昏暗陰影。本應迷離而閒靜的大森林,憑空漫上了焰色的戰雲。

  「事不宜遲。」森琴秀麗的面容上,有著凜然的決心,「海韻,你快走吧。哈姆吾友,我的海韻,就請你代為保護了。」

  「包在我身上吧。」哈姆悵然地答道,眼神卻不禁落在格莉德頭也不回的背影上。

  「格莉德,能拜託妳保護森琴嗎?」海韻也投以擔憂的神色,「你們都請不要勉強,阻撓之餘,還是要為自己的周全設想。」

  「嗯,我知道,海韻先生。」格莉德仍是沒有回頭,從她的身姿看來,應戰的態度大有壯士斷腕之情,「別擔心我們,我和森琴先生都不是省油的燈,你是清楚的。」

  「格莉德……」

  儘管喉頭裡掩不住的苦楚仍在瀰漫、割裂著胸膛,哈姆仍是帶著海韻,利用魔道術掩藏了身形,悄然飄落大神木,往西肯市相反的另一頭而去。

  確認海韻與哈姆的氣息消失之後,森琴走到格莉德的身邊,兩人沐浴在聖韻構成的光球當中,旋即緩緩落在神木前的草地上。

  在她們面前,一位身著華麗金屬鎖鏈戰甲的高瘦騎士,正不帶一絲感情地領在隊伍的先鋒位置。那屬於猶克多王室的紋章,在胸甲的部位誇耀著光芒。

  「很久不見了,大森林之主。」那騎士冷淡的語調裡,有著風紋不動的自信與深沉的滄桑。

  但森琴與格莉德並沒有回應,她們默默地抽出武器,擺好了架勢。

  誰也沒有再說些什麼。

  隨即吶喊聲起,金楊格大神木前,亂戰的熾烈聲息,狠狠粉碎大森林深處應有的靜寂。





創作回應

天使證明
為什麼這集看完覺得森琴可口??
2020-08-31 20:44:02
九方思想貓
好吃好吃
2020-08-31 21:33: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的海韻...(ˊ///ˋ)
2020-09-01 12:08:06
九方思想貓
森琴宣言( ´ ▽ ` )ノ
2020-09-01 17:50:04
悠閒紅茶
有火把閃爍的光暈,驅散了深林裡的昏暗陰影>冒昧詢問一下,後半句是「森林」嗎?

還有,哭啊,像二王子這樣的智者,就需要像默蒼離這樣的怪物好好「教育教育」一下啊!
2020-09-01 23:34:45
九方思想貓
那句確實是深林沒錯,避免一直重複使用森林一詞,另外為比較幽深的林場作個區分。

這段寫得比較辭窮了XD 也許以後回頭修稿的時候會想些不一樣的橋段
2020-09-02 06:54:52
那個魚
我有點想問一下收拾款款這句,在我看來這個款款有點像是台語,中文沒有這種用法XD
2021-01-20 21:52:05
九方思想貓
咦?我去查了字典和Google,還真的沒有這個成句。

真奇妙,這個詞是怎麼跑進我的腦袋裡的(?

我再來研究一下怎麼改w
2021-01-20 22:20:25
那個魚
寫作時有很想用的詞語但是不知道怎麼用,挺理解這感覺的(寫的同時開著教育百科
2021-01-20 22:30:24
九方思想貓
其實我也都有,但對於蠻有把握的詞就不會查。

好怪喔,這個詞是怎麼出現的,我還用了這麼多年XD
2021-01-20 22:36: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