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S.H.Figuarts SHF 東映蜘蛛人 「スパイダーマン」東映TVシリーズ

作者:KK玩具箱│2020-08-31 14:59:07│巴幣:43│人氣:2433


沒想到B社會出這一個版本的蜘蛛人啊XDDDD

上一篇才把SHF罵了一遍,這次就來分享他們相對有點誠意的東西好了。

大家一定很疑惑這是哪個版本的蜘蛛人,我第一次看到他也是充滿了疑惑,還以為是什麼廉價COSPLAY,但並不是!

這是日本東映公司製作的特攝劇集,1978年5月開播,這部作品到底多有代表性呢?首先它是當年東映跟漫威簽約合作的企劃之一;其次,是日本第一個以超級英雄駕駛巨大機器人作為概念的作品,啟發超級戰隊駕駛巨大機器人的傳統;再來,超級戰隊又是金剛戰士的始祖,所以東映蜘蛛人在世界娛樂歷史的發展上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最最最重要的,一部如此「特別」的作品,至今仍然參與蜘蛛人多元宇宙之中,在《The Amazing Spider-Man》的「蜘蛛宇宙事件」中,開著他的機器人來幫忙啦XDD




這是超級強大的後援啊!!

至於他為何有如此強大的裝備呢?這要簡單提一下設定背景:

「怪物教授」率領邪惡組織「鐵十字團」,企圖佔領地球,而年輕的機車賽車手「山城拓也」在遭到滅族的蜘蛛星王子「加利亞」的幫助下,注射了蜘蛛提取液、獲得了蜘蛛防護衣,成為超級英雄蜘蛛人!除了能夠爬牆、吸附在天花板,運用獨特的「蜘蛛感應」感知敵人之外,東映蜘蛛人最炫的就是有搭載武器、可以飛天的跑車「GP-7」,以及戰鬥用的巨大機器人「獵豹金剛」(Leopardon /レオパルドン),從右腿抽出刀子並將其投擲出去的招式「Sword Vigor」可說是無比強悍的大終結技!但這個版本的蜘蛛人有個怕冷的弱點。(以上內容截取自「玩具人-https://www.toy-people.com/?p=52173」)

這戰鬥力應該可以碾壓東尼了吧XDDD

下面再分享幾個當年的片段,有點老,用現在眼光看起來可能有點好笑,但這確實是一部很重要的作品。



當年OP


誠實預告-《東映蜘蛛人》


如此一個特別但應該算不上熱門的角色,B社居然將他SHF化,其機器人在「超合金魂」這條產線發售的「獵豹金剛」也順勢再版,可見B社有多愛他。

那麼他的實際表現又如何呢?以下簡評。



優點:
1、不得不說,關節配置應該是SHF所有蜘蛛人中最好的了,該有的全都有了(對於PS4造型那麼好,卻把上臂迴旋省略的作法至今還是不懂,所以完全不想寫那隻的分享),加上造型簡單,沒有干涉,可動非常高。

2、配件很夠玩,雖然三個頭雕很像(因為我沒看過這部作品,所以不懂這三個頭雕的差異,如果有知道的歡迎幫我說明),配件蜘蛛絲的玩法很多,還有一個展開型的蜘蛛網,實用度超高。差異度不高的還有一雙替換腳,我一開始以為是附磁鐵的,結果單純只是不同造型的鞋子......

3、手腕變身器算是一個亮點,塗裝非常精緻,為整個玩具增彩不少。


缺點:
1、展開型的蜘蛛網配件沒有可對應的插孔,加上其本身有點重量,所以不太好擺設。



把玩流暢、配件豐富、造型還原。

個人認為算是SHF最好的蜘蛛人了,當然前提是你要能接受1978年相對現在陽春很多的造型。

越把玩越覺得有趣,造型真的特別,背後的簡略蜘蛛圖騰還有面罩稍稍不對稱的瑕疵都完整呈現,是B社很認真的作品了。

但之後的超合金魂獵豹金剛不在我的收藏範圍,所以就PASS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0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蒼雨
來自地獄的使者!師掰德漫!

08-31 15:05

Roj_82
佛心外星人 巨型合體機器人爽爽送

08-31 15:27

好星有好爆
幾狗苦卡拉no西下,死排答滿!!!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08-31 16:44

Toy.Frog.
超合金是再版喔~
GX-33是舊版本
GX-33R是再版
兩版本基本上除了本體以外 其他附加的東西有不同的地方

08-31 17:19

SP.s 史派克
鐵十字殺手,敵督郎!

08-31 17:55

閃電火
果然自己人就是不一樣,誠意滿滿

08-31 18:23

機械劍士
失敗的鰻XD
這個版本的蜘蛛人真的有夠久

09-01 0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klfait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fex... 後一篇:[達人專欄] Mezc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