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1-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31 12:58:24│巴幣:26│人氣:286
Chapter 1 熟悉與陌生的故鄉 (2)


  「各位旅客,海形站到了。」「We are now arriving at Hai-Shing Station.」

  海形市,離國北市約莫三個半小時車程。真要細論起來,是本不該特別標註在地圖上的小鎮。人口、繁華程度及交通方便性很難讓這裡被稱為市,但由於建造Server的四大家族之二:雙木家、水上家世居於此,使得這座依山傍海的城鎮得到不少中央資源挹注。雖然和國北市那樣的大都會完全不能比,但至少生活機能上也算是自給自足,兼顧鄉村的悠適和城鎮的便利。

  三人下了車,拖著行李就往車站唯一的出入口而去。大廳人煙稀疏,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可以感覺出許多是當地人,只是來享受車站的免費空調。然而偶爾也能看到跟佳蒂、長武一樣打扮入時的年輕觀光客,三三兩兩地笑語走過。

  「嗯──不像國北車站到處人擠人,好悠哉的感覺!」一踏入大廳,佳蒂就舒服地伸了個懶腰。

  「以前人有這麼多嗎?」瑞爾張望著四周,以只有自己聽到的聲量呢喃。他將行李箱置妥,朝另外兩人喚了聲:「抱歉,等我一下,先去一趟洗手間。」

  在瑞爾熟門熟路地跑向目的地之際,佳蒂和長武不約而同地點頭回應。而就在此時,公告欄上一張五顏六色的海報吸引住了兩人的目光。

  「喔,對了!我剛在車上說的就是這個。」佳蒂走到海報前方,指著上頭斗大的標題解釋著:「『第一屆海形花火節』,據說會在海形市的漁港放煙火,還有很多表演活動喔!」

  「感覺很有趣,可以的話就去參加吧!」長武看著海報上的表演介紹,不知不覺地期待起來:「我看看,再兩個禮拜左右,我們來得及耶!」

  「嘻,到時候再跟瑞爾一起去──唔?」

  「噁心死了,以為這樣大家就會忘記以前的事情嗎?」

  佳蒂話才說到一半,就感覺到側身連同包包被人撞了一下。她不悅地回過頭,只見一名穿著厚外套,頭戴圓帽的男性背影,嘴裡嘀咕著令人不快的詞語快步朝大門走去,壓根沒打算道歉。

  「什麼呀,這人……」「佳蒂同學,趕快檢查一下包包。說不定是扒手呀!」

  「你說的對!」一聽到長武的提醒,佳蒂才連忙確認隨身物品,幸好並沒有被對方扒走任何行李。

  「呼,還好東西都還在。」佳蒂舒了口氣,但仍忍不住心頭納悶:「但是你不覺得剛才那個人很奇怪嗎?這種大熱天卻那副打扮,我看著都熱了。」

  「的、的確。」長武看向大門,但男子早已出去,消失在街道間。

  「而且他又說什麼『以前的事情』,看起來也沒有在跟別人通電話。」佳蒂說完後在心裡揣想著:所以是在說花火節噁心?先不論理由,花火節是第一屆,以前的事情又是什麼──算了,反正跟我們又沒關係。

  「咦?你們是大哥的朋友,對吧?」

  就在此時,兩人的身後傳來一陣甜美的女性聲音。回過頭,只見兩位女性一同走了過來,其中較年輕的一位睜著水潤的大眼,搭配著黑框眼鏡以及馬尾,打扮雖然規矩乖巧,卻又不失活力。儘管只見過幾次面,兩人仍馬上認出她:瑞爾的妹妹,善美。

  上次兩人見到善美時,已經是二月的事情。當時善美還半開玩笑地說自己是瑞爾的未婚妻,嚇得佳蒂和長武直接殺到瑞爾的公寓問個清楚。而當時瑞爾介紹她是「哈亞士善美」,也是為了掩飾自己的身分,才連妹妹的真名「雙木善美」一起改掉了。

  「好久不見,善美!」佳蒂熱情地揮手:「最近還好嗎?」

  本只是順口打招呼,但話才剛說完,佳蒂就意會到自己可能失言,畢竟瑞爾這次之所以會回來,很大一部份就是因為父親失蹤。沒想到善美的回答出乎她意料地輕鬆。

  「還不錯,前幾天考完大學入學考後總算能放鬆了。」善美微笑著說道,隨即興奮地探詢著四周:「不過怎麼只看到你們,大哥在哪裡呢?」

  「瑞爾同學的話,只是去洗手間,應該等等就回來了。」長武將目光探向善美身旁的另一位女性:「那、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妳是……

  她一頭亮麗的烏黑秀髮相當引人注目,面容溫婉。雖然打扮樸素,但舉止俐落,光從外表難以判斷出年齡。

  「喔,這位是──」善美正要介紹之際,對方卻連忙瞥了她一眼,明白意思的善美也不再多說。

  「兩位好,我是瑞爾的姐姐,叫我蘭華就可以了。」蘭華靦腆地一笑,笑容如同白蓮般純潔無瑕。反倒是一旁的善美掩著嘴,似乎正努力憋著笑。

  「哇……」佳蒂和長武不約而同地小聲驚呼,之前有個自稱未婚妻的妹妹也就算了,沒聽瑞爾說過他竟然也有姐姐呀。

  在兩人簡單地自我介紹完後,蘭華微微地點頭:「那孩子在T大交到朋友,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平常關照,那孩子說好聽是執著,講白了有些任性,應該沒給你們添麻煩吧?」

  「不會啦,這幾天才要麻煩你們照顧了。」

  「而、而且平常是瑞爾同學照、照顧人家比較多。」長武說著說著不自覺因為害羞而臉紅,讓蘭華不禁皺起眉頭。

  「嗯,你為什麼要臉紅呢?」蘭華越想越不對勁,輕掩著嘴,難以置信地問道:「該不會我們那孩子對你做了奇怪的事情吧?」

  「沒、沒有。瑞爾同學很溫柔──

  「現在是什麼情況……

  瑞爾才剛回來,就見到焦急的蘭華和臉紅的長武。佳蒂似乎想解釋,卻不知從何說起,而一旁的善美則一副要看好戲的樣子。沒想到瑞爾接下來的話語更讓長武和佳蒂瞠目結舌。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妳到底跟他們說什麼了啊?媽?」

  「媽?」「咦?她不是你姐姐嗎?」

  「嘻嘻,馬上就破功了。」善美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向長武和佳蒂解釋起原委:「這位不是我姐,是我媽。剛才只是跟你們開個小玩笑。」

  「不好意思,希望你們別介意呀。」蘭華剛說完,兩人就揮了揮手,表示自己的確沒放在心上。

  「但是話說回來,你們還真的相信了啊?」瑞爾難以置信地看了兩人一眼:「再怎麼說,我媽都已經五──唔唔唔!」

  「二十八歲。」蘭華明快地遮住瑞爾的嘴,配上自己完美無瑕的笑容,俐落地結束此一話題。

  真要這樣,你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當媽了啦。瑞爾既好氣又好笑地在心裡吐槽道。

  「那麼,玩笑歸玩笑。」蘭華倏地回復和身分相符的穩重神情,鬆開了捂住瑞爾的手,充滿慈愛地盯著瑞爾的臉龐,一手又唯恐不夠地替他整理著衣襟。

  「歡迎回來,瑞爾。」

  蘭華索性將瑞爾擁入懷中,輕輕撫著他的背,好似恐懼著一鬆手,瑞爾就會再度遠去一般。

  唔啊,大家都在看哪。瑞爾本來差點因難堪而脫口而出,但旋即一想,母親是頭一次和自己分開那麼長時間,會不捨、會想念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至少在這幾秒,瑞爾沒再多說什麼,溫順地接受擁抱。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0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溫暖的母子互動,擁抱的時候感覺甜甜卻又有點嘆息(*´ω`*)

08-31 23:30

伍德‧瓦懷特
瑞爾當初離家是跟父親鬧翻,而在其中母親蘭華的角色就特別尷尬。
不管是瑞爾、圖魯斯還是父親黃龍,面對不在衝突中的蘭華(及善美)都有各自說不出口的虧欠。08-31 23: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水上家與神秘的厚外套男人,總覺得會在之後見到啊

08-31 23:32

伍德‧瓦懷特
水上家不久後就會登場其中一位成員,其他成員也會陸續在後面章節出現。
至於厚外套男人──本冊也是需要主線的嘛...XD08-31 23:59
項熙
喔喔喔喔喔!是海港類型城市!有泳裝回嗎?
長武穿什麼泳裝(X
這是研究需要!請作者回答!

10-08 15:40

伍德‧瓦懷特
太內行了吧XDD
沒錯!海邊當然要有泳裝回!
敬啟期待長武的沙必死XD
(佳蒂:「___」)10-08 15:54
悠閒紅茶
既然底下沒人留言,那就由紅茶來說吧:這位媽媽我喜歡你!(欸)
然後長武的泳裝回嗎?太棒了吧!
佳蒂:「___」

01-27 01:37

伍德‧瓦懷特
MS的媽媽也是很讚的角色,論創作中的媽媽各種美好(欸)
夏天的劇情果然還是要服務一下觀眾,長武就拜託你了(O)
佳蒂:「___」01-27 0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