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5-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28 18:50:31│巴幣:12│人氣:104
【五章之一:低語者】


  佩拉不曉得自己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才會讓米列斯說出那種惹惱人的話。

  不想在艾魯的墳前與米列斯起爭執,忍住這口氣的佩拉轉身離去,直接前往競技場。

  米列斯等一下也會前來觀賽,並且入座一般席,但是佩拉認為對方應該沒有神經粗到坐在佩拉附近才對。

  早早進場的佩拉來到選手專用席,生著悶氣跟小販點了烤蜥蜴串,之後巴巴萊克、蘭蘭、庫里斯也依序入座。

  「喲,巴巴萊克,安的南瓜料理好不好吃啊~」

  見到康復的巴巴萊克,蘭蘭一個勁地調侃牠,牠不好意思地搔抓泛紅的臉頰。

  「哎呀,真的非常好吃呢,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份大恩大德。」

  「小販,再來三份醬燒土蜥蜴跟大杯麥茶!」

  最早入席,坐在佩拉右側,之後透過挑戰賽重返前十位的萊沙第三王子薩汀,見佩拉從剛才開始就一個勁地猛吃狂吃,擔憂地出聲關切:

  「妳的心情是不是不太好啊?」

  「並沒有。」

  從小販手中接過烤蜥蜴串的佩拉,繼續埋頭吃了起來。

  薩汀想到什麼似的,突然捶了一下手掌。

  「對了對了,聽說妳在向人請教擊敗第五位的方法,怎麼樣,本王子可以教妳兩招哦。」

  「不用了,我不需要輸給艾魯的人指導我。」

  斬釘截鐵的拒絕,令薩汀失了魂似的大受打擊。

  「各位,好久不見了。」

  妖精提歐臉上掛著和善笑容,從階梯上方徐徐走來。

  「因為住在城外,所以過來多花了點時間。」

  「哦,來得正好,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

  坐在外頭的庫里斯往裡面挪動,讓出位置給提歐。

  此時播報員洛凱洛克,高舉麥克風介紹:

  「讓大家久等啦!我是洛凱洛克,今天替巴爾薩競技場揭開一天賽事的,是第二位久違的席位保衛戰。」

  「首先進場的是挑戰者,來自遙遠的奧丁格爾山脈、多拿茲部族的菁英、第八位的圖騰戰士──帕布!」

  「擅長的武器是雙頭槍,今天他會為我們帶來怎麼樣的精采戰鬥呢!」

  提著長槍進場帕布,向觀眾席的大夥招手。

  「各位,要為帕布加油喔!」

  「哦!狠狠的幹爆那傢伙。」

  「不要客氣,瞄準要害往死裡打!」

  巴巴萊克跟薩汀的情緒在開打前就相當高昂,作為前十位的夥伴,彼此之間的同伴意識強烈。

  「接下來從北側進場的,是善用雙爪與附魔的武鬥派妖精,第二位的低語者尼克,他是否會一如往常的發揮敏捷身手,用速攻戰術解決對手呢!?」

  在歡呼聲中進場的尼克注意到觀眾席,動作驚訝地停了一拍。

  佔據卡坦頓身體的瑪洛尼斯竟然到場觀賽,他還坐在前排,笑盈盈的向自己招手。

  佩拉望著身穿緊身衣、兩手手腕配戴腕爪的尼克,這是她頭一次看到尼克作為選手的模樣。

  另外就是只戴在右手,造型奇特的護腕。

  走道競技場中央的尼克也注意到了佩拉,向她行了個注目禮。

  佩拉想揮手回應,但是尼克已經將視線移到對手身上了。

  「這是你第二次挑戰了,圖騰戰士。」

  「這回可不會像上次那樣了帕布。」

  帕布側對尼克左腿抬起,槍頭壓低呈現奇怪的姿勢。

  相對的尼克沒有架式,只是靜待比賽開始的響聲。

  隨著比賽開始的聲音響起,帕布率先發動攻擊,長槍抵地撐竿跳到空中,旋轉槍身使出揮砍,被尼克後跳躲開。

  落地的帕布將槍頭插進地面,上挑掀起沙塵,接著一個箭步施展突刺。

  「破塵槍!」

  「……風的精靈啊。」

  尼克在爪子上纏繞風屬性的魔力,右爪防禦槍頭的同時吹散襲來的飛沙。

  「公牛連突!」

  精準強勁的刺擊,每一擊都瞄準尼克俊美的臉龐。

  單用右手防禦的尼克,被猛烈的攻勢步步逼退。

  「好快、圖騰戰士令人看不清的連續突刺,但是低語者看來仍有餘裕,是否在尋找對手的破綻呢!?」

  昨天被蘭蘭打中的左手臂,雖然已經用妖精的治療魔法緊急處置過,但是畢竟沒有那麼快痊癒。

  因此可以的話,他不想被對手發現有傷在身。

  持續逼退尼克的帕布,突然使出一記轉身揮擊,被尼克跳到空中躲開。

  輕聲低語的尼克,快速在爪子纏繞上火焰,順勢刺向帕布。

  用槍身接下爪擊的帕布,被灼熱的火焰逼近面前,趕緊傾斜槍身打擊尼克的側腹將他撞開。

  接著再次將槍頭插進地面,上挑掀起大片沙塵。

  「又是這招嗎──」

  尼克提早後跳拉開距離,帕布卻出現在他的左側。

  「蟒蛇甩尾!」

  施展幌招的帕布一個大轉身,全力揮舞長槍。

  只要抬起左臂就可以靠爪刃接下,尼克卻揮出了右手迎擊。

  「赫呃!?」

  爪刃在刺中帕布之前,就先被槍身擊中,尼克踉蹌的後退兩步,左手按住被打中的部位。

  (很好,肋骨沒斷。)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一直不使用左手,但是帕布沒有放過大好機會,趁勢追擊發動攻勢。

  「帕布帕布帕布!」

  巧妙混入虛招,精準且強勁的刺擊,確實地削弱尼克的體力。

  「紮實的一擊!圖騰戰士來勢洶洶發起猛攻,低語者今天似乎不在狀態,看上去有些招架不住。」

  槍頭從爪刃的縫隙中刺出,險些命中他的右眼。

  (這傢伙的確比上次還來得強,左手受傷的現在,不用那招不行了!)

  「呿。」

  帕布暗自咋舌,尼克右手腕一扭,將槍頭卡住,左手向前刺出。

  圖騰戰士見狀,立即將握在前端的右手鬆開,尼克看準這個空檔,在爪子上纏繞風暴向右轉身揮擊,砍中帕布的手臂。

  「帕布!?」

  帕布的手臂被暴風撕裂而鮮血淋淋,幸運的是並沒有造成過大的損傷。

  急忙抽回長槍的帕布,準備先轉為防禦姿態重整陣勢,但是飛身而過的尼克,已經用不可思議的速度切開了他的胸膛。

  「────!」

  突然被一擊掃過,讓帕布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好快!是將暴風纏繞在腳下嗎?尼克選手簡直像加速一般迅敏。帕布選手會因為這擊倒下嗎!?」

  如果是單純風屬性的加速魔法,恐怕無法達到這個速度。

  迅影‧追放者的能力,能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速度。

  大量失血的帕布支撐不住,終於鬆開長槍倒在地上,周遭的觀眾傳來熱烈的喝采聲。

  「倒下啦──!太可惜了,勝負就此分曉,勝利者是一直處於挨打劣勢,在最後關頭用隱藏的殺招一舉逆轉的低語者──尼─克!他成功保衛了第二位的位置!」

  滿頭大汗的尼克往卡坦頓的方向看去,但是他人已經不在位置上了。

  若非情勢所逼,尼克並不想將從父親那裡繼承而來的能力,用在無意義的鬥技上頭。

  冠軍凱薩與米列斯‧托里爾,單就實力而論凌駕在自己之上的兩人,尼克也沒有非擊敗他們不可的理由,所以這是他多年來頭一次在鬥技中使用這個能力。

  因為尼克無論如何都必須在這裡贏下來,並且儘可能保存多餘的體力挑戰其他劍鬥士。

  離開競技場前,他看了一眼被醫護班抬上擔架的帕布,和對方四目相交。

  表情糾結的帕布擠出笑容,抬起手臂豎起大拇指,示意要自己別介意。

  平常不在乎對手死活的尼克,剛才確實避開了要害,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想殺死佩拉的朋友。

  即使如此,尼克內心仍感到內疚,他不敢看向佩拉,就這麼朝出口走去。

  自從遇見佩拉以後,他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多愁善感的人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7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的網遊歷史 No.... 後一篇:關於我的網遊歷史 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