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1-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27 15:00:19│巴幣:24│人氣:282
Chapter 1 熟悉與陌生的故鄉(1)

  「嗯──好吃!果然坐火車就是要配鐵路便當才對味!」

  「想、想不到佳蒂同學在某些點上還挺老派的呢。」

  日比佳蒂掀開大腿上的排骨便當,在香氣還未完全散去之際就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口。她滿足的模樣讓一旁的特磐長武忍不住微笑著調侃。

  眾人目前正位於疾駛的火車上,窗外翠綠的山景及悠閒的鄉村景象與繁忙的國北市截然不同,讓住慣都市的佳蒂心情不由自主地好了起來。

  「這才不是老派咧,是情調。」佳蒂絲毫不被調侃影響:「難得有機會能離開國北市,到外地旅行,就該好好享受旅行的醍醐味啊!」

  「唔,對我們兩個而言是旅行啦……」長武苦笑著,看向對面始終望著窗外沉思的少年。

  佳蒂倏地明白長武的意思,也稍微收起自己雀躍的情緒。她輕聲地問道:「瑞爾,還好嗎?」

  見瑞爾仍沒有回應,佳蒂再次喚了聲:「瑞爾?」

  「呀,抱歉。怎麼了嗎?」瑞爾總算回過神,搔了搔後腦,擠出一絲靦腆的笑容:「剛才想事情想太專心了。」

  「沒有啦,只是看你好像在擔心什麼。是家裡的事嗎?」

  「沒、沒事的,瑞爾同學不也說,伯母後來有打電話來說不需要擔心嗎?」

  面對兩人的關心,瑞爾只無奈地聳聳肩:「我也不是在擔心,只是──」他思索了一陣,才總算稍微搞懂自己的想法:「只是一年沒回家,突然就這樣回去,心情總感覺有點複雜。」

  三人之所以會突然離開國北市,除了是因為暑假的空閒外,還得追溯回前幾日和Server II在華麗大飯店的衝突。當時哈亞士瑞爾在被逼急下,不得不暴露自己其實是設置Server四大家族之一長孫,雙木瑞爾的身分,還於衝突中負傷。不料隔日在瑞爾向眾人坦白後,卻接到來自家中,自己妹妹善美的電話,提及父親雙木黃龍失蹤的消息。

  為了弄清黃龍失蹤究竟是怎麼回事,瑞爾半推半就下決定回到故鄉一趟。然而就在出發前,又接到另一通母親的電話。相較善美的著急,瑞爾母親只氣定神閒地要瑞爾不需擔心,還要他可以的話多帶些朋友回來作客,但提到黃龍,除了真的失蹤外,做為妻子的她似乎也不清楚詳情。

  要不是剛好在Server II前被迫揭露身分,自己怎麼可能帶朋友回去?媽她到底知不知道我的立場?而且話說回來,老爸那傢伙到底又在搞什麼了?瑞爾嘆了口氣,隨即發現自己再怎麼想也只是徒增煩惱:「算了,先別想些有的沒的。比起那些──

  他微笑著取來身旁的便當,跟著開始用餐:「果然坐火車就是要配鐵路便當才對味!」

  「噗哧!」「怎、怎麼了啦?」

  佳蒂一聽不禁掩著嘴笑出聲來,讓瑞爾一時搞不清楚狀況。但見到佳蒂只是一臉得意地笑著,瑞爾也只能納悶地探向長武:「吶,她今天心情好像特別好呢。」

  「因為便當很好吃吧。」明白箇中奧妙的長武也差點憋不住笑。

  「到底什麼呀,你們兩個……」瑞爾一手倚著窗台拖著腮,只見窗外開闊的景色霎時換成漆黑的隧道。

  見兩人沒解釋的打算,他只好聳聳肩,就當作被戲弄。但他隨即又淺淺地一笑:「啊,對了。對第一次來的人,過了這個隧道的景色一定要好好把握喔。」

  「什麼──哇!」「好漂亮!」

  隨著一陣耀眼的日光,出了隧道的火車迎接著如畫般美妙的場景。軌道的一旁是爬滿翠綠植物的岩壁,另一面則能瞧見一望無際的大海。海天一線,水平線附近點綴著幾艘漁船。陽光映照其間,好似在水面上灑滿了晶瑩的寶石。更湊近窗戶,望向火車前方,隱約能見遠方地勢較低處開始有較為熱鬧的城區。

  「嘻,一定要照起來!」佳蒂從隨身包包中拿出手機,迫不及待地對準外頭的景色。長武見狀也連忙跟上。

  「這麼漂亮的景色,真希望德雷同學也能來看看。」長武照了幾張照片後,有些遺憾地說道。

  「要是他能來就好了,也會比較熱鬧。偏偏遇上那種事……」佳蒂邊將手機歸位,邊附和著。

  見兩人頓時浮現著一股哀傷的神情,坐在對面的瑞爾反倒既好氣又好笑。

  「我說,你們別講得像是德雷已經掛了一樣好嗎?」

  在華麗大飯店的衝突中負傷的不只有瑞爾。他的好友石密德雷因為自樓梯上跌落,至今仍在國北市的醫院中昏迷不醒。更讓瑞爾難堪的是,下手的Server II人員竟是自己追尋已久的雙胞胎弟弟圖魯斯。

  目前亨利克教授幾乎每天都會抽空到醫院去探視德雷。儘管沒人詢問,本人也沒有明說,但大家多少都認為亨利克在每日和檢警聯繫、並且準備系上會議期間仍做出此番舉動是責任和愧疚感使然。

  「想說難得暑假,我們四個應該有機會一起出來度假的。」佳蒂嘆了口氣說道。

  「要來我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呀。」瑞爾吞下嘴中的飯後,故作輕鬆地笑了聲:「反正德雷沒有生命危險,搞不好明天就會醒來也說不定咧。到時就叫他來跟我們會合好了。」

  然而話一出口,瑞爾就覺得可能性荒謬到自己都不相信,另外兩人的神情和隨之而來的沉默更讓他難受。

  為了轉換氣氛,長武連忙開口換了個話題:「不、不過還真是有點好奇,瑞爾同學的故鄉是怎樣的城市呢?」

  「看了就知道啦,沒什麼好玩的地方。」瑞爾絲毫沒掩飾內心的嫌惡地哼了聲,但想到畢竟是帶人來玩,才又隨即改口:「不過我還是會想辦法找出些有趣的地方啦,嘿嘿。」

  「我在網路上查過,聽說海鮮很有名喔!」「咦?可、可是靠海的城市都說自己海鮮很有名啊。」「不只那樣啦,聽說最近還有活動……

  在佳蒂和長武討論著先前查詢的資料之際,瑞爾根本無心加入;他的思緒又忍不住飄向蔚藍的海面和遠方的城市。

  那裏只剩風景漂亮還能說嘴了,其他回憶不論是悲傷的、憤怒的都好,本來以為自己可以永遠擺脫,卻在短短一年後就陰魂不散地再度被纏上。瑞爾在心裡暗自問道:自己到底是怎麼看這座孕育自己的城市呢?是厭倦?是畏懼?又或著是像圖魯斯過往曾對自己提議的,是想「離開陳腐的這一切,對它們復仇,徹底盡情地翻攪它、撕裂它、咬嚙它」呢?

  就像在圖魯斯面前宣告的,自己已經不會再逃跑了。瑞爾邊想著,邊不自覺地握起拳頭:不論答案如何,那裡或許就沉眠著父親為何突然不告而別,以及自己下一步究竟該往何處的線索。所以回去吧,回到一切開始的那座海港城鎮──海形市。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便當...(´・ω・`)(不,只是單純吃便當而已,快停下大膽的想法)
不過沿著海岸的火車,畫面想像起來很美阿(ˊ///ˋ)

08-27 20:19

伍德‧瓦懷特
「大驚!在開場就發所有腳色便當的邪典作者!」(X)
.
這段景象是參考台北往宜蘭方向的火車,真的能看到海和龜山島。
(不過花的時間比客運還要長很多就是了。)08-27 22:37
悠閒紅茶
「想說難得暑假,我們四個應該有機會一起出來度假的。」佳蒂嘆了口氣說道>這裡的字體顏色好像不太一致?這邊看前面是黑色的,後面卻變成灰色的了

奇怪,作者為什麼要用「鐵路便當」而不是「火車便當」呢?後者不是比較容易想像嗎?(欸)
不過海形市嗎?不曉得會不會出現槍戰或械鬥什麼的呢ww

01-27 00:21

伍德‧瓦懷特
舊版的編輯器在從Word複製貼上時,有時不太安分,要編輯時也不太好編輯。嫌歸嫌新版,但這點倒是比較穩定。
.
不是都叫鐵路便當比較多嗎XD
海形市步調很悠哉,槍戰什麼的還是留給國北市或台央市吧(?)01-27 0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回應公開!伍德提問箱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