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絕夜幻想】『決戰:幽居寺』突入

作者:白夜幻想│2020-08-27 04:16:27│巴幣:18│人氣:145

「……就是這裡了嗎?看起來有些普通呢。」米娜面無表情看著村莊入口,說出了第一眼的感想。
 
在經過了約頓從眾多說謊者中找出愚人教皇的事件以及大丹邊境礦場一個月血汗的勞動籌錢、贖身後,米娜得以進入大丹國境內繼續追查暗殺瑪奇的刺客。
 
進到大丹國境後,她循線的追查,隨後來到了這座名為『日日村』的村莊附近,而為了方便追查以及減少多餘的麻煩,她還特地換上自『某段時間』後就不怎麼穿上的旗袍。
 
就是……身上穿的不是女僕裝讓她有些不自在,對周遭動靜變得較為敏感,只要有一點動靜便會反射性的出手,在村莊附近查看破碎神像的時候就因為一些小動物引起的動靜不小心弄死了幾隻。
 
而查看神像的收穫除了看出是帶有黑色光環的女性外便無其他線索。
沒調查到什麼線索的她便這樣的來到了村莊入口前。
 
進到村莊後,米娜第一時間便是去找客棧投宿,畢竟接下調查殺手的冒險者有不少人,如果不想露宿街頭的話就得盡早找住處。
 
確定了今夜的住所後,她才開始正式的去打探有關幽居寺的消息。
離開房間,她來到樓下詢問客棧的小二,然而只從小二口中得到幽居寺大門早已深鎖數十年,且期間無人進出。
 
得知到這消息的米娜微微的皺眉,向小二道謝正準備離開去問其他村民,對方補上一句:「說來姑娘,你是今天第二位問起幽居寺的人,是最近有什麼盛事嗎?喏,上一個問起的那組人,還在那用膳呢。」
 
他比向附近一個位子,是曙葉和另一名年紀較大的男子在用餐,都是異國服裝呢。
也許是他們相貌跟東方人本來就有些差距,所以乾脆不偽裝。
 
順著小二指向看過去,她見到了自家不成熟後輩所加入團隊的隊長。
思索了一下,她才向著兩人邁去,以聽似無感情的冷冽的聲音向兩人打招呼。
「又見面了呢,冒險者大人。」
 
「您好?」年紀看起來比較大的斯文男子率先反應,露出慈祥的微笑回望著她。
他眉頭間有著很深的皺紋,碧藍的瞳孔十分清澈,深綠色的頭髮和樣貌有些相似,穿著深藍色類似實驗袍的外衣,帶著異國魔法師的氣氛。
 
曙葉則溫和的笑著回應:「又見面了,我記得你是……米娜?這邊坐嗎?」
因為跟過去的朋友同名,所以印象比較深。
「這位是我爸爸,曙海。專業的精神術師。」他比向曙海,曙海也點頭回應。
 
微微頷首致意,她依舊保持著無法判別出情緒的神情入座、開口:「兩位應該也是接下了追查殺手的委託吧?」
 
「那樣的話能否請問下兩位知道了些甚麼訊息嗎?比方說殺手的行蹤或是……有關幽居寺的情報?」
 
曙葉搖搖頭,看來知道的不多。
曙海則勾起長輩般慈祥的微笑:「沒錯,我接下了那委託。我一直關注那邊,但那邊是有主的,不方便深入門內。所以我知道的沒有你多,米娜女士。」
 
「哦?可是剛剛那位先生可是沒有見過任何人出入呢,而且就算有主……難道不能潛入嗎?」聽到幽居寺『有主』,米娜意外的挑了下眉,繼續提問。
 
「如果兩位是擔心犯罪方面的問題的話……只要做到不被人發現不就好了嗎?」
 
曙海搖了搖頭:「深夜拜訪總是會打擾到他人作息,我預計明早去一探究竟。」
「恩……就是這樣,我爸比較直。」曙葉看起來有些無奈,似乎與米娜原本想法一樣。
 
到底為什麼打探情報、捉拿刺客的任務,會一大早去拜訪?
曙葉十分無力,但父親想這麼做,主接任務的又是他,就隨他了。
 
「這樣啊……」聽完兩人所說的,米娜略為垂首、一手抵住下巴思考。
『有主』……代表著幽居寺有人出入,然而依照小二所說的理應是沒人才對……
就這樣來看,不管是之前調查的指向還是眼前兩人所說的情報,幽居寺是非常需要且值得去調查的。
 
思索幾秒,決定接下來入侵幽居寺的她起身平淡的向兩人謝道:「非常感謝兩位所說的情報,那麼我便不打擾朗為的親子時間了。」
 
「也不急著走。」曙海突然起身說:「我們還沒去拜訪他們,他們倒是等不及迎接我們了,還舞刀弄槍的,看起來態度不太友善。」
「你們要去找他的話,就趁現在,不然到時候人跑了就找不到了。」
 
 
曙葉目光一凜:「你是說他們出來了?」
曙海目光望著遠方:「是啊……速度很快,我來迎接他們,不然他們看起來沒打算一起來,而是打算從四面八方過來見客的樣子,你們只有兩個人可不太方便。」
 
 
「米娜,我載你一乘吧。」曙葉似乎第一時間就決定路線了。
 
「不了,突入幽居寺的任務就交給在下吧,還請兩位去保護村民吧。」搖了搖頭,米娜拒絕了曙葉的提案,隨後向著大門離去。
 
離開客棧後,她憑藉著心眼感知周遭的狀況,在村莊被襲擊前找到最短的離村路線並以最快的速度疾馳前去幽居寺。
 
即使在村庄被襲擊前離開,但在前去幽居寺的路上她還是遇到了前去襲擊村莊的僧兵們並展開了追逐。
 
躲掉擲向自己的暗器,米娜瞥了眼不遠處追擊她的三名僧兵。
如此緊追不捨,即使她再提速,就算到了幽居寺也無法甩開他們,說不定還會阻礙……
不,而是一定會妨礙到調查!
 
想到了被追到幽居寺後可能會發生的事,即使是她也難免感到一絲煩躁。
為了避免那種事發生,她必須在路上就解決掉追擊她的僧兵。
 
抱著如此想法的她,在經過下一棵樹的瞬間腳步變得詭譎,移動的身形也開始飄忽不定,最後整個人從三名僧兵的眼中消失。
 
見到自己的目標消失,三名僧兵像是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的停頓了一下。
也正是這一瞬間的破綻,為他們帶來了死亡。
 
在僧兵停頓的瞬間,女僕的身影突然從其中一名暗殺者身後現行並以手刀刺穿對方的胸膛。
 
另一手則對著第二人的頸動脈甩出小刀,收回手一個箭步追上飛行的小刀,在小刀刺進去的時候握住順勢一割——!
 
兩名僧兵瞬間因為要害被擊中而大量失血、死亡。
看眼反應過來襲向自己的最後一名暗殺者,米娜避開噴濺過來的血液迎上最後一名僧兵。
 
 
……
 
「…真是的,浪費了不少時間呢。」掃了眼地上的屍體,米娜拍了拍手嘆道。
 
「好了,那麼也該繼續前進了。」理了下因戰鬥而有些亂的旗袍,她繼續向著幽居寺的方向前去。
 
沒了追擊者的干擾,全速疾馳的米娜很快就到了幽居寺。
推開大門走進了空無一人而略顯陰森的寺廟裡,她開始調查僧兵們出擊前是否有留下甚麼蛛絲馬跡。
 
經過一番調查後,米娜從寺中的各種擺設斷定幽居寺所信奉的神祉是睿智神——潭淵幽玄。
 
除此之外的收獲便是在主殿中發現一株奇怪的藤蔓以及被纏繞的一封給瑪奇的信。
 
一言不發的看著手中從藤蔓取下的信,米娜思索自己是否還有哪裡沒調查道,畢竟調查了整座寺廟除了知曉寺中信奉的神祉以及給瑪奇的信外便無其他線索。
 
「沒有嗎…看來只能先回去。」思索一番後,確認自己沒有漏查地方的米娜嘆了口氣,拿著信封回去村莊。
 
回村途中經過三具屍體的地方時便發現屍體不知何時已化為三灘暗紫色的毒水。
望著地上的毒水,米娜略為苦腦的嘆了口氣,看屍體變化的樣子,回村後也無法立即動身回國交差。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種族】寶...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