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鏡星王國的光譜詩

作者:點│2020-08-26 20:56:57│巴幣:56│人氣:292

  光根據折射原理浸入稜鏡後,會產生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人類所認為不同顏色的可見光。

  但是,其實並不只是七種而已,而是趨近於無限種類的色彩。



  鏡光星,那是一塊沐浴著虹光被古代魔法與光之力加持的琉璃水晶,懸浮在虹光城的正中央古代城堡高空的相對至高點,自古以來這座古代城堡是虹光城的核心地帶,所有的居民都是從這一座城堡誕生的。

  鏡光星所散發的能量,恩賜著在它其之下的這一塊虹之大陸,虹光城也只不過是這塊虹之大陸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文明的初始之地。

  「欸,紅我說你怎麼又把調色盤給用壞了。」

  「黃,那是調色盤設計的太脆弱了啦,不是我的問題。」

  在虹光城南區森林,回聲祭壇森林附近。

  著上一身深紅斗篷長袖大衣,散亂著一頭紅色短髮的少年揮舞著比他大上無數倍的血紅色雙手大劍,全方位劈斬著從森林內衝出來的無數隻漆黑突變生物,其揮劍力道使得周圍的塵土飛濺了不少。

  「紅,調色盤的能力可不是像你現在這樣蠻幹就可以......等等......不要這樣。」

  帶著教會司祭帽的黃色短髮少年,一邊穩定著浮空在他右手邊的調色盤,左手穩定著反覆創造出來往前自動飛擲的手裡劍。

  不同形狀的手裡劍數量多的就如同是浪潮般,而在這黃色浪潮之中還能活動的就是紅以及他所揮舞的紅色巨劍。在這種狀況下,森林內湧出的怪物數量依然沒有減少。

  「黃,你那樣的清除方法真的實在是太慢。

  「紅,不要把調色盤背在背後當背盾使用啦!!!你又不是烏龜。

  「欸,黃你是不是從一開始就在算計我呀!你還說這種任務隨便做做就可以快速領個薪水回家,在我看來這些怪物根本有增無減。

  「才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黃老早就知道了,這個任務要是沒有殺個一天兩夜,這一些突變的生物是不會停止活動的。

  但是只要紅發揮他調色盤所賦予的嗜血魔方劍,那麼大概用不著半天的時間就能輕而易舉的搞定了。而這份任務的報酬是相對高額的,難度也是其他虹光城中的居民根本不可能辦到的水準。

  除了紅以及他自己。

  在紅與黃聯合的一番攻勢下,疑似是突變生物的首領總算是從森林內走出來了。牠每踏下的一步,地表都為之撼動,森林內的數棵巨木被牠那突進的身軀連根撞倒。

  這隻主體魔物有著馴鹿般的犄角特徵,表皮有著如同鱷魚的強悍鱗甲包覆著,雙手雙腳有著老鷹般鋒利的漆黑利爪,與豪豬外觀的頭部,是一個混合各種生物的突變綜合體。

  「鏡光星大概可能快壞掉了,所以才把這傢伙照壞了吧。」

  黃看著眼前的怪物,開啟了他的毒舌開關。

  黃,這傢伙是最後一個嗎?

  紅,可能吧。加油點呀,紅。

  黃說完自己就先上了,他先手的戰鬥起手式就是跳到怪物的上方,拿出他調色盤附帶的專屬器具,欺瞞面具。

  欺瞞面具一戴上後,黃一瞬間分裂成無數個,接著補上他慣用的手裡劍招式黃色流星雨

  天空頓時被他的黃色手裡劍完全覆蓋,手裡劍就如同招式名一樣,流星雨般的落下降在這頭怪物的全身。

  「黃,看來是沒什麼作用呢。」紅看著依然還可以大幅度活動朝著他前進的怪物說著。

  手裡劍雖說覆蓋了這頭怪物的全身,但也只是卡在怪物表層的鱗甲,而不是破壞其內部的部分。

  「那一定是紅的詛咒啦,快啦,把他收拾掉。」

  分身成無數個的黃,摘下面具後,霎時只變回一個停留在空中,黃操作著調色盤,這次召喚出來的是無數把的直劍,這次才貫穿了怪物的身體。

  怪物發出淒慘的叫聲後,朝著還站在原地的紅猛力奔馳並揮動牠的左臂攻擊。

  「你很囉唆耶。」

  紅將自己的巨劍雙手舉起後,劍尖迅速用力的朝下插進地面,在取下剛才用細棉繩綁在背後的調色盤,將其放在劍柄尾端的位置,開始凝聚魔方劍原本的力量。

  「一式,裂地。」

  怪物此刻所站立的位置瞬間裂出如同蜘蛛網狀的龜裂地表,並迅速往下大範圍塌縮,這式完美的將怪物困在巨坑之中。

  「二式,炎熔。」

  巨坑底部開始撼動噴發出灼熱的熾焰,由下而上的燒盡怪物的鱗甲表層。

  「三式,空斬。」

  怪物的本體開始原地四分五裂的解體,焦炭般的爛肉填滿著整個巨坑。

  「呼,沒有三式搞不定的事。只是好累呀,黃,可不可以加油。」

  紅拔起插進地面的魔方劍,將調色盤用細繩在綁回背後。

  「再看看喽,總之似乎這個任務結束了,我們好好回去吃頓飯。」

  黃看著眼前像是戰爭後的毀滅性地形,又看了看自己的調色盤。

  調色盤上印寫著條件達成



  虹光城東區栽植園溫室,一位有著與植物片葉般草綠短髮的少女正在替著一朵鮮艷透明的盆花澆水。

  「小花小花要好好成長喔~」

  少女開心的替盆花澆水,而此時溫室走進了一位少年,這位少年的身後還跟著不少穿著藏藍色西裝的武裝保鑣。

  「哈阿......綠,那東西培養的如何了。」少年玩著手中的掌中遊戲機,逐步走向綠的旁邊,之後停下了手中的掌中機,視線停在綠剛才所抱起的盆栽。

  「藍你又睡到這個時間才起來呀,唉,空靈花還要在幾週才能開花。」

  綠看著自己抱在胸前的盆栽解釋著。

  「空靈花可以拿來製成兩種效果完全相反的藥,之所以交給綠就是綠有著天使般的心,綠知道的吧,」

  綠點了點頭,再將盆栽輕輕放回原位。

  「藍,你不無聊嗎。」

  「這台掌中機的遊戲對我來說,可能就是我的一切吧。被人類眷養起來的家寵,能有一個舒適安心的窩,可以小幅度活動的設施,趨近於無盡的飼料,以及漂亮的牢籠。」

  藍看著圈套在自己左腿上的計算器鐵環,向綠說著。



  虹光城古城堡書庫,在成堆的書塔中,一位少女正在遊走著書櫃走廊。

  「眷養起來衣食無虞的家寵,是否真的快樂呢。」

  少女書寫著筆記,說出這一句話。

  「虹光城的基礎是建立在鏡光星的庇護之下,但是鏡光星所沒能照射的區域......果然很奇怪呢。」

  少女好奇的用鋼筆尾端,反覆點了點自己的下巴。
  
  「紫,在虹光城的秩序是不能打破的。如果求知慾強烈的妳,繼續深究下去會為自己找上麻煩的。」

  「原來是白呀,那可就真的不行了呢。」

  紫嘆了一口氣,把筆記本上原先所書寫的內容用鋼筆往右用力劃上一橫線後,撕下揉掉扔至一旁。

  紫看著浮空在自己正前方,周圍環繞著光蝶,留著一頭長髮外貌雌雄難分的白。


  
  「小羊,小羊衝呀!」

  騎在綿羊身上的活力少女將手中箭頭造型的牧羊杖指向前方,大批的綿羊群便開始奔馳著。

  少女的調盤色天生就不是特別屬於適合戰鬥向的,但是在飼牧似乎卻額外合適的?

  「停!」少女喊下停之後,大批的綿羊群便停在一片牧草邊坡開始吃草。

  「辛苦你樓~棉花糖」

  「咩咩......咩咩咩......」

  少女從綿羊上跳下來後,抱住綿羊的頭,輕輕的拂摸牠。

  「不知道這個時候紅在做什麼。」

  少女倚靠著樹躺在邊坡的某棵大樹下,看著蔚藍的天空。
  


  那麼故事文就到這。

  很幸運的可以參加這次的活動。

  恭喜s彩s三千雞皮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彩S 3000GP活動|

留言共 6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將顏色以光譜為主題的設定好棒~
大招秒殺怪物 地形也跟著被摧毀啦ww
恭喜彩彩3000GP突破呀><

08-31 17:52


恭喜彩彩他三千雞皮呢08-31 17:53
S彩S
真是太棒啦// 謝謝點醬啊啊啊><
我這邊故事還沒給一篇 寫文真是辛苦了
世界觀好詳細 鏡光星調色盤這概念好讚
收到賀文真的很新鮮 大家都好可愛//
非常感謝點醬的祝福參與喔>///<

08-31 20:05


喜歡就好了,其實有點害怕這樣胡搞瞎搞的彩會生氣(⊙﹏⊙)09-01 20: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彩3000GP,他的孩子們與羊可愛~(> <)

08-31 22:50


恭喜彩呢,牧羊的可愛少女呢09-01 00:18
番薯先森
人物的個性描寫的好棒w

08-31 23:29


有特別喜歡哪個嗎09-01 16:08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寫的真蚌噠ヾ(*´∀`*)ノ

09-01 02:24


(>_<)謝謝09-01 16:08
番薯先森
紫的動作描寫的很有畫面呢 喜歡

09-02 00:05


好呢,謝謝你。09-02 0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dot9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焉迴廊的拉芙塔露娜 0... 後一篇:[達人專欄] Worl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