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十

Ej | 2020-08-26 18:58:47 | 巴幣 8 | 人氣 146


《啟程、琵琶城》


  「好!上路!維持好隊形!十七小隊好好照顧新來的啊!」

  「「「是!」」」

  我們正式跟已經是廢墟的家道別,帳篷中的東西都好好的搬上車了,帳篷也收起來了,雖然枝桐小姐一直抱怨著跟貨物坐在一起好窄霉味好重,但也沒辦法,駕駛座坐不下了,不然我也很想請她幫我擋住一旁的視線。

  「每,加油。」海原鼓勵我。

  「嗯。」

  商隊長熊哥雖說大家都自給自足,但如果有難還是會互相幫助,而且沒有人對我身為鬼族感到厭惡,只有幾個有些害怕的人在安排位置時被熊哥刻意避開了。

  而且姐姐大人支援的馬跟馬車都很好,左邊毛色偏黃較淺的叫做風林,右邊偏紅較深的叫做火山...雖然有點奇怪,但聽說是姐姐大人親自取的名字,這樣我就沒什麼意見了...

  牠們都有個特徵就是後腿上有個像是編號的烙印,但烙的文字我看不懂,似乎是華語。

  至於馬車就跟別人的顯得高級了些,要形容的話直接說就是相對很小又能夠移動的和式民宅,內部空間比從外面看還來到大許多,前方還有個能打開的窗口讓裡面的人能探出頭來跟駕駛聊天。

  「那個...你好~」這時一旁駕車的少女跟我搭了話,要不是有海原在馬車大概就要翻了...

  「呃...你...好...」勉強打了招呼,打招呼的駕駛是大約十五歲到少女,屬於跟我們同年齡的,不禁覺得熊哥做事挺細心的。

  「我是新橋舛花,十七小隊小隊長,同時今天開始也是你們的小隊長,請多指教~」暗色調的長髮拉高在後面束成馬尾,兩邊側髮做了不同顏色的漂染,穿著也以藍色調為主,衣服是那種篇華夏那裡的風格。

  「...嗯...」我們被分配到第十七小隊,隊長是跟我同年的女孩子還挺意外的。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哦~雄哥很忙不見得每次找人都找的到。」新橋她雙眼專注地看著前方駕車,我這才發現拉著她二節馬車的四匹馬後腿上也有跟我們的風林跟火山類似的記號。

  面對她溫和的微笑,我盡全力忍耐著恐懼造成的顫抖「我...那個...」還是無法達成對話,身體又開始發寒了。

  「大姐姐要吃糖嗎?」對方駕駛座突然冒出一個男孩嚇了我一跳,剛才似乎是被新橋給擋住了身子。

  我想收下,但手一旦伸出便會不自覺的抖,所以只能又縮回來...

  海原代我收下「謝謝~你的名字是?」

  「墨!今年九歲!」這孩子跟海原比起來顯得天真許多,但這才是這年紀要有的氣氛。

  「我叫彌生海原~用這個跟你交換吧~」海原把袋裝的肉乾抽了一條給他。

  「耶~!」看著他們打成一片,不禁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羞恥。

  「我也要!」突然心橋他們的駕駛座上又冒出一個人,一個跟剛才的男孩墨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孩。

  墨是黑髮全身白衣,這孩子跟他相反,是白髮全身黑衣「妳是?」海原看著她問。

  「墨的姐姐卯之花哦~!」

  「我們是...」

  「「雙胞胎哦~!」」姐弟兩默契真的很合。

  見兩個孩子站在駕駛座上搞得馬車都搖來晃去的,新橋額頭上浮現兩條青筋「妳.們.兩.個!」

  「「咿!?」」被新橋用頗有深度的微笑瞪視,雙胞胎兩人立馬閉上嘴坐正。

  「唉...應該再叫一個來幫忙的...」她嘆了氣,撥了下瀏海。

  「對了新橋。」海原開口。

  「叫我舛花就行了哦~」

  「哦...嗯,舛花,我們現在是要去哪?」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

  「我們要先繞過鞍馬山,到琵琶城休息半天後往南走,到伊吹城跟其他人會合,然後會在那滯留三天左右,再來就往南一直到四國地區。」新橋她說著,墨就從包包裡拿了份地圖跟筆記本給海原。

  海原攤開地圖跟筆記本,往我這靠跟我一起看,我不禁臉紅了起來。

  「商隊分成兩隊,其中一小部分來接我們,另一隊已經抵達伊吹城了。」他一頁一頁的翻著筆記本,我駕車之餘也偶而撇一下「在琵琶城只是休息一下,然後也是讓我們新來的習慣節奏,預計晚上能到那。」

  「所...所以...明天才...才會出發...往...往往...伊吹?」人群的恐懼令我的話語支離破碎,支支吾吾顯得笨拙。

  「嗯,在琵琶城過一晚後早上出發,一直到伊吹城需要整整一天...所以中間會露宿呢。」

  啊...來了...我最擔心的露宿...算了,一天不洗澡也沒什麼...

  「每?臉色不太好哦...要不要換我來駕駛?」海原看著我的眼神有些擔心。

  「啊...呃...不...不用。」甩甩頭專注在手中的韁繩。

  海原繼續閱讀筆記本的內容「...欸...那個...舛花,我能問個問題嗎?」

  「可以哦~有問題儘管問~」新橋親切的微笑,我繼續專心駕車好讓自己不那麼嫉妒。

  「...就是那個啊...到四國地區後...跟當地黑道交涉是什麼...意思?」海原唸出筆記本所記錄的行程,我聽到的瞬間不禁全身緊繃。

  「黑...黑黑黑...黑...黑...黑黑...黑黑黑...」

  「啊...嚇到每了...」海原舉高手在我頭上來回輕撫「沒事的哦~交涉是總隊的事,我只是好奇問問而已~」

  「哦...哦...嗯...」

  好想回家...姐姐大人...

—————————→海原視角~

  「熊哥是說那邊的幫派跟我們是合作關係,似乎都跟幫助我們許多的奈竹小姐有關。」舛花把韁繩交給雙胞胎專注的跟我解說。

  「奈竹小姐...難道是...」瞄一眼每。

  「嗯...姐姐大人...」說到這每露出淺淺的微笑,幾乎看不出來。

  「雖然我們都沒見過本人就是了~我們應該不會有機會跟那位大人交談。」舛花開玩笑似的說「對了海原,你們為什麼會加入商隊啊?」

  「為什麼呢~?」「為什麼哩~?」雙胞胎也轉頭過來。

  又看了每一眼,思索了一下說「嘛...每母親一般的人希望我們出去見見世面,在加上房子因為有些原因毀掉了...所以就...」

  「嗯...」每輕聲的點頭附和。

  「我們本來是要直接往伊吹去的,但熊哥好像收到某個訊息後就迅速分出一個中隊繞到你們那找你們...」舛花突然雙眼一亮「難道你們是那位奈竹小姐的關係人!?」

  「啊...欸...喂...每,怎麼辦?...要說嗎?」小聲的靠在每耳。

  「唔...嗯...」每有些勉強的點頭「是...姐...姐姐...大人...」她自己努力的把話說出口,音量也不小。

  這樣挺意外的,每努力的樣子讓我有些入迷。

  「欸...?姐姐大人是指...」舛花思索著。

  「啊啊!」「該不會!」「就是那位!」「「母親一樣的人!?」」雙胞胎比舛花早一步聽懂。

  墨跟卯之花身為雙胞胎的默契甚至能不約而同的把一句話切成多份兩人一起說,而且流暢的就想一個人說似的。

  「欸!?也就是說每是奈竹小姐的...的的的...」

  「養...養女...」

  舛花呆愣的看著我們倆「...少爺跟大小姐啊...」

  「太誇張了啦...」我苦笑著。

  突然每拉了拉拿著筆記本的我的左手「海原...」

  「嗯?」

  「...我...想休息...一下...」每似乎已經到極限了,第一次離家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待那麼久,臉色有些不好。

  我看了下後頭,我們是在隊伍的最後,於是我接手馬車讓車停下。

  「欸...停下來要先說哦!」舛花也跟著我們停下。

  「啊...對不起,每累了想讓她到後面休息。」

  「以後要記得,有可能脫隊的話一定要有兩輛車以上的小組同行。」

  「不然!」「會走散!」

  「嗯,我們會注意的。」

  每下了車,警戒的左顧右盼了一下,迅速繞到馬車側邊的門進入車廂。

  接著馬車前方的窗口打了開來「哈~到了沒?感覺睡了很久...」真倪桑探頭出來。

  「咿?裡面還有人?」舛花嚇了跳。

  「啊啊,這位是真倪桑,奈竹小姐指派的...呃...監護人...」我遲疑了一下。

  「妳好~枝桐真倪得斯~還有海原你別停頓啊!我是監護人沒錯吧!」真倪桑懶散的趴在窗口,臉頰被擠壓成窗框邊角的九十度。

  「初次見面枝桐小姐,我叫新橋舛花,十七小隊隊長。」

  「妳好~到午餐時間了沒?」打完招呼第一句話居然是問午餐嗎...

  「每在休息了嗎?」

  「嗯,好像很累的樣子。」

  「會很擠嗎?」起初真倪桑在裡頭一直抱怨擁擠這事,有點擔心每進去的話會不會真的沒活動空間。

  「不會哦~裡頭比外面看起來大很多~跟變魔術一樣。」

  該不會這車真有什麼術式啊...馬後腿的烙印也很可疑。



  傍晚,我們抵達琵琶城,把馬車跟馬整頓好,也跟著舛花找了間客棧確定晚上的住處。

  「我要去找冠雄隊長,你們先去吃飯不用在意我,那晚上見了。」真倪桑揮了揮手,先行離開了客棧。

  「那我們呢?在客棧的餐廳吃?」我問。

  會這麼問的原因也是因為每緊抓我衣袖,一副不想走遠想趕緊回房間的樣子。

  「欸...我想說一起去逛逛的說,琵琶城治安聽說不錯。」舛花手指點著下巴皺起眉頭。

  「嗯!逛逛!」「一起一起~!」雙胞胎也為著舛花繞來繞去,好像很興奮。

  「每,要試試看嗎?一起去吃頓飯。」

  她低著頭,不斷四處張望觀察路上的人們。

  我想也是,在完全陌生的環境,每這種嚴重人群恐懼症的人已經度過了緊繃的一天,好不容易有個私人空間能夠休息肯定會想立刻回房間倒頭就睡吧...

  這裡的人潮也蠻多的,拉著貨物的馬車也一輛一亮的來回奔波,是個忙碌的城市。

  「不好意思,果然我們還是...」

  「等等...」每制止打算拒絕跟舛花同行的我「...我們...走吧...要...去...哪...?」

  「每妳確定嗎?」我有些擔心的問。

  「...嗯...」

  「沒關係哦~不用勉強。」舛花也溫柔的笑著。

  「不...一起...走...」

  我還在替每擔心、猶豫著,這時舛花就毫不顧忌的拍了一下雙手「那走吧~」

  「「走吧~!」」三人就這樣直直往街上走去,儘管我還是有些遲疑,但每似乎已經下定決心,踏步走了出去...

  「看來一直都是我在白操心啊...」我趕緊跟了上去。

  之後一起去了食堂吃飯,很普通、沒發生任何狀況的離開了店面。

  「你們在看什麼?」剛剛離開食堂後,雙胞胎便一直拿著一份報紙,一人拿著一邊認真地看。

  「看...看路...這樣...很危險...」每支支吾吾地想制止走路不看路的雙胞胎,但他們其實很順暢地走著路,連地上的小石子都會避開。

  不過我們怎麼叫喊,雙胞胎都十分專心地讀著報紙。

  「喂~你們兩個~」舛花用拳頭輕輕的敲了兩人的頭。

  「舛花舛花...」「看這個。」墨跟卯之花把報紙塞給舛花。

  她拿過報紙「琵琶城城主長女婚禮之際逃婚,城主之位將持續空白...」舛花皺起眉頭。

  這時剛剛不知道什麼時候跑走的墨跑了回來「給~」

  「這是...」我跟每看著她拿來的另一份報紙。

  「兩個月來派傭兵搜索,已確定城主正統繼承人齋藤妙純藏身於伊吹城中,已與伊吹城城主聯絡,預計今晚派部隊出發...」看了下報紙日期是今天。

  「舛花舛花!」「不妙不妙!」

  「欸?什麼東西?」她被雙胞胎拉低身子,讓耳朵湊在他們嘴邊。

  我跟每茫然地站在一邊,他們說一半將手指指著一邊,我跟著看過去「...士兵...?」

  「發生...什麼事了...?海原...」每擔心得靠著我。

  接著舛花挺起身叫我們「海原、每,盡快回客棧。」

  「欸?發生了什麼嗎...?」我問。

  「士兵都集中往城外去,雙胞胎說剛才路上有不少裝著武器的馬車,報導恐怕不完全,最壞的狀況可能會演變成戰爭。」

  「欸!?怎麼知道的?」

  「晚點再告訴你,你們先趕緊回去,我們去找一下熊哥。」三人有點急忙的離開。

  突然我們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叫住他們「等等!」

  「枝桐...小姐?」

  「真倪桑?」

  「欸...?怎麼...了嗎?」舛花似乎有些慌張。

  「你們在意的事剛剛冠雄已經告訴我了,我們回房間慢慢談。」真倪桑眼球不斷轉動注意四周行走的路人。

  舛花謹慎的點頭,雙胞胎也安安靜靜地跟著,我們一起回到了客棧。

  我們在舛花他們的房間裡。

  「我們行程有變,原先預計明早八點出發,但有狀況所以必須晚上十一點以前就走。」

  「欸!?十一...點...」我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才剛過八點。

  「要...要先去...準備...嗎?」

  「不,你們幾個都好好休息,那些東西我來處理就好。」真倪桑看著我們,眼神像是在說不用怕有她在。

  但我心裡很不甘於被保護,我必須更努力「真倪桑!我也...」

  「我也去幫忙吧。」

  「舛花...?」我茫然地看著她。

  「畢竟枝桐小姐是編在我的十七小隊下,那我就不可能丟著妳自己睡大覺。」她走到一旁,把櫃子上的包包背上,動作毫不猶豫。

  「等等,我來就好,小孩子早點睡比較健康,加班這種事交給我這種社畜就好。」真倪桑想安慰我們,盡力讓我們好好休息...

  但舛花纖細的手卻很是憤怒的握緊斜背包的背帶,很不甘心...對...她跟我一樣...不甘於只能被保護...

  「「...枝桐小姐...」」雙胞胎開口,兩人年幼的面龐不再掛著天真的笑容,而是沉穩堅定的眼神「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哦...」

  「欸...?」真倪桑露出困惑的表情。

  每伸手將真倪桑拉過來「枝桐小姐...他們...不知道...在商隊...待了多久...自力更生...跟我不一樣的是...他們肯定經歷過...必須強迫自己長大的事...」

  聽到每的話我才明白,現在這樣的三人...現在這樣的十七小隊...才是真實的他們。

  「枝桐小姐,我們的經歷不是你能想像的,請不要當我們是小孩子。」舛花說完,就離開了房間,拉門被大力地打開發出"咚"的一聲。

  「枝桐小姐...」「舛花拜託了~」「她這樣會...」「彆扭很久哦~」「「要好好道歉~」」

  「嗯...抱歉...」真倪桑也急忙出去了。

  「...海原?」看到我站起來每拉住我。

  「我也要去...一定有能幫忙的!」

  「「等等~!」」雙胞胎也突然抓住我用力拉,讓我跌坐在床邊。

  「等...」

  「海原不能走~」「我們要休息~」「凌晨駕車~」

  「...說的也是...」好好冷靜了一下,剛剛真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衝動...但至少冷靜下來了。

  「海原...」每出聲,雙手交疊在我的手背上不讓我起來。

  「我知道啦~不用擔心...早點休息吧。」

———————————————→我是分隔線~

因為最近在忙期末
所以可能會減緩些來更新
再加上目前的屯搞有多數需要打掉重做...
...
...
可惡...
為甚麼只有我暑假要上課啊Orz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暑假啊...一.一
2020-08-26 20:07:11
Ej
薛丁格的暑假啊...一.一
2020-08-26 22:4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