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卡洛薩之章 (一) 卡洛薩衛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8-26 13:03:40│巴幣:0│人氣:80

卡洛薩諸國衛士軍 單位簡介
卡洛薩七國度雖然分裂但人民的意志十分團結。分隔他們的僅僅只是擅長元素的不同。在接受元素試煉之前的人民都會集中到克安王國居住等待試煉之年的到來。這些人依舊有服役的義務,所幸他們也不敢推託此等責任。他們的軍隊富含塵法運用以及遠程射擊,是世界上最具效率的軍隊之一

對卡洛薩人的王子(Prince)來說,卡洛薩人的軍隊雖然無論種類還是建置都比其他種族稀少。然而在上千年的武學修養之中,卡洛薩人的軍隊可以說是最完美的存在。無論如何分散都能迅速回歸整齊的軍隊紀律以及魔法實力,正是卡洛薩的王子將領應該掌握的要點~

通用:
(近戰步兵)
卡洛薩槍衛: 卡洛薩人活得長久。自成年起就接受戰士訓練的他們各個武藝高超。槍衛是最基本的卡洛薩軍骨幹。支撐來自敵方步兵、騎兵甚至巨獸的進攻。紀律嚴明的他們絕對是戰場上不容忽視的存在,否則被他們精密的槍陣包圍就沒有逃脫的出口了。他們身穿海牙鱗甲。手持鐵尖槍配海門衛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卡洛薩方陣衛: 卡洛薩是發明方陣戰術的種族,抵禦多次的黑暗遠征令他們早已看透戰場並研發了多元化的戰術。方陣便是其中最有效的戰術之一。利用方陣他們不費多少力氣就將還未看清局勢的第4次黑暗遠征領導 「柯薩羅•血怒者」給扳倒,讓第4次黑暗遠征成了巴索卡也不願正視的最失敗遠征。這些方陣衛會組成密集方塊狀的方陣,耐心有毅力的將每個對手擊潰。身穿海牙鱗甲,手持長達2.8尺的卡洛薩特長槍配海門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卡洛薩天海兵: 天海兵擅長海洋上的惡鬥。作為長年在外抵禦海賊的老水手,他們習弓、練槍是海賊們的惡夢。他們很多時候也會加入卡洛薩將軍的遠征軍之中和敵人在陸地上決戰。既能組成槍陣也能進行密集的箭雨掃射。他們身穿海牙鱗甲,手持鐵尖槍配海門衛盾,且使用天海弓射擊。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悅海聯隊: 悅海聯隊也是海上好手,他們多是卡洛薩人中的探險家,替卡洛薩人開疆闢土或收回失竊神器。他們比起長槍更喜好使用水手彎刀作戰且它們個個也是經驗老到的弓手。身穿海牙鱗甲,持雙水手彎刀,且使用悅海弓射擊。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奧秘劍士: 塵法的奧秘被卡洛薩人研究許久。奧秘劍士和塵法共生,能運用特別的卡洛薩魔法作戰。同時習劍的他們能揮舞比他們還要高大的奧法重劍(刃長120公分,總長150公分)作戰。是集防禦和攻擊的魔法劍士。身穿奧法板甲。一隊為60人的規模。

烏克之水手: 烏克是卡洛薩人信仰的水元素神。得到烏克祝福的水手們都是經歷海上生活的老練之人。他們的經驗令他們很少被擊敗,四處航行冒險的故事也被很多人傳頌。他們身穿海牙鱗甲,手持鐵尖槍配海門衛盾或持雙水手彎刀,使用烏克弓。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聖火衛士: 卡洛薩有者世界聖火這項神器,傳說這個聖火能吸收北方放逐之力對世界的影響。為此巴索卡放逐教皇國多次對卡洛薩人所在的古魂大地發起黑暗遠征。但這些放逐信仰者沒有一次能突破防禦破壞世界聖火就是仰賴聖火衛士的毅力。他們心智純潔,受到七元素之神的祝福。軍紀嚴明組成堅固方陣。身穿以熱高鐵鍛治成的聖火板甲,手持長達2.8尺的鳳凰長槍配門衛圓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奧法衛士: 已經深入塵法學習的劍士。他們是守衛各地卡洛薩大奧法圖書的守衛。有者絕對的意志可以斬殺任何妄圖染指大奧法的敵人。他們依舊使用者奧法重劍有者更高實力的作戰能力。他們身穿奧法板甲,一隊為4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卡洛薩弓手: 卡洛薩人視箭術為比劍術更重要的一項武術,畢竟制敵於前,要在敵人靠近前就給予他們大量傷亡。他們的弓箭手具有高度的整齊性,動作幾乎一致的弓箭手們會一步一步地放箭將全部敵人放倒。他們身穿維持機動性的天羽布甲,手持天海弓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林地游牧者: 古魂大地除了特殊的地區之外都是有叢叢密林的森林地區。遠離城市之外的人被稱為林地游牧者,他們在森林中自得其樂,為了自己的信念以及自由而以游牧的方式生活。但當戰爭發生他們當然也會義不容辭地回到軍中。他們一樣是弓術高手,以游擊的模式將敵人的陣型打出一個又一個的大洞。他們身穿林獸皮甲,手持森海長弓。一隊為80人的規模。

阿什安聖弓兵: 阿什安是卡洛薩信仰中的守衛神同時也是至高之神。在他庇佑之下的弓兵百發百中,是絕對致命的遠程射手。只要能守衛古魂大陸上的每一塊土地,這些弓兵定會義不容辭地開拔前往戰場。他們身穿聖衛鱗甲,手持阿什安衛武弓。一隊為65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圖魯閣騎手: 圖魯閣有者古魂大陸上最優良的馬種。他們是卡洛薩人最鍾愛的一種坐騎。只有善騎之人才能騎乘這駿馬。卡洛薩人甚至為此還有一種名為駕照的道具,一種帶上了才能騎上圖魯閣馬的特殊證件。在戰場上當然也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作為最優良馬種的騎手自然比平凡卡洛薩人更加適合騎馬作戰。他們身穿天羽鱗甲,手持鐵尖槍配圖魯閣騎盾衝鋒並以弓箭騷擾敵方陣線。一隊為75騎的規模。

圖魯閣騎士: 更加專業化的騎兵隊,捨棄了原先松散的陣型改以正經的突破陣型作戰。很多成為鴉月鐵騎的名人都曾經作為圖魯閣騎兵在戰場拚殺過,基本上是成為精銳的一個跳板。這些騎兵身穿天羽鱗甲,手持高鐵騎槍配卡洛薩騎士盾情況需要可以解散陣型改利用弓箭騷擾敵軍。一隊為50騎的規模。

鴉月鐵騎: 鍛造工藝突出的顎古斯工匠們利用古魂大地特產顎斯鐵打造了烏黑的鴉月版甲,堅固耐用卻又不會過重。再搭配上久經沙場洗禮的卡洛薩騎士就能結合出全世界最具威脅的騎兵部隊之一。通常騎士要得到承認必須花上大量的時間,但時間正好證明了他們的價值,唯有最優秀者才有資格成為鴉月鐵騎的一員。這些騎士手持高鐵騎槍配卡洛薩騎士盾在搭配上腰間的聖明長劍無論近身還是衝鋒都能維持最大力量,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攻城器械)
卡洛薩海軍弩炮: 卡洛薩人的海軍幾乎都會配備上這以高鐵製成的弩炮,通常也可以在陸戰中進行使用。通常是由天海兵來進行弩炮的操作,畢竟他們最熟悉這類武器的操作和使用。彈藥有分為三種一種是普通的重弩,一種是一次射擊多發輕弩的散射箭。最後還有特殊的勾爪彈可以讓地面部隊更不受干擾的爬上城牆。一隊為4組弩炮,由5人組員操作,且由20名卡洛薩天海兵護衛。

(英雄)
名門勇士: 卡洛薩人的貴族皆是善戰理解戰術的人才。在成為將領前於戰場上磨練。他們聲嘶力竭地重複者指揮官的指令好確保每個部隊的戰士都能明確執行戰術。他們是卡洛薩軍的潤滑劑,沒有他們卡洛薩軍也不會如此完美。通常以最具個人特色的方式穿著自己的護甲,精通多項武藝的他們也是重要人物的守護者。

奧秘學士: 奧秘圖書館中有非常多在此探究學識之人,他們會在需要的時候在戰場上奉獻他們那淵博的塵法知識。是戰局的改變者,敵人的毀滅者。根據國家的不同他們擅長多種元素法術,不過最特別的還是【卡洛薩】 法術結合所有元素的力量。


克安王國專用:
鳳凰殿護衛: 鳳凰殿是屬於卡洛薩之王的居所。作為國王的私人居所其防禦機能是絕對的。雖然多數時間這些守衛僅會防衛宮殿的範圍但必要時也會隨軍出征並作為國王的隨身護衛隊行動。作為精銳,他們身穿金光閃閃的鳳凰鱗甲,手持特殊的鳳凰戟,一隊為7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菲納爾砲兵: 就傳統來說卡洛薩人理應不使用火器,但現任國王開了個先例。在克安王國和菲納爾王國的協議中菲納爾將提供克安王國軍事支援,而克安王國則必須開放菲納爾學者進駐到古魂大陸中學習塵法上的知識。傳聞國王十分欣賞菲納爾三女王的氣質而下此決定。總之和菲納爾的基本砲兵相同。一隊為4組火炮,由20名卡洛薩天海兵護衛。

烏斯巴克王國專用:
越洋戰士: 專精遠程魔法射擊的特殊軍團。信奉水神的他們有者無與倫比的海上適應性,人人皆是好水手,就算是最狂巔的海浪也拿他們沒辦法。身穿的水神皮甲有者水神魔法的護衛使他們能不畏任何的苦難。手持聖洋弓射擊純潔之水消滅邪惡,而近戰時使用鐵尖槍配門衛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烏斯巴克踏浪者: 烏斯巴克王國基本被包覆在巨大的水球當中,他們和水同生共存。踏浪者是一群水戰好手,能在水上和各種敵人匹敵,同時他們也是登艦或登陸戰的前峰,只要和水有所關聯之戰場就會見到這個部隊的身影。他們身穿海灣鱗甲,雙持水手彎刀,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西卡巴王國專用:
造物神之像: 西卡巴王國十分擅長建造宏偉的建築,但他們也絕非對軍事無感之人。比起親自下戰場作戰,他們傾向於建造各式戰爭巨像。其中以造物神之形象構造的造物神之像是西卡巴最知名的構造物。在法師的精確控制下這些石像能以巨大的鐵劍打擊敵人的步兵陣型創造絕大傷亡。通常一位法師可以招喚並操作16個石像作為一隊進行作戰。

英士林王國專用:
燃燒之源: 僅在英士林王國可以見著的特殊生物。其本質是火元素之力,妥當的控制之下這些生物也能作為卡洛薩人的盟友並肩作戰。他們可以拋射火球,也能和敵方步兵交戰。一名法師最多可以控制6隻燃燒之源參與作戰。

英士林炎山軍: 炎山軍是由英士林貴族組成的精銳兵團。和正規的卡洛薩軍隊不同,這些暴躁戰士更喜歡使用燒灼的長劍斬殺對手。他們身穿炎山鱗甲,手執英士林紅鐵劍搭配紅山衛士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顎古斯王國專用:
極金勇士: 顎古斯人擅長煉金之術,並以其手藝創造了不少的財產。但這並非代表他們只重商不重軍事。極金勇士是一群特殊的精銳衛士,他們既能練金也能創造特別的金屬武器和護甲。是難以捉摸其真實特性的單位。可以提高自身和友軍的護甲和破甲力,也能弱化敵方護甲或破甲力。成員身穿極金板甲,手持極金槍配金門衛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蘇安王國專用:
天涯鬥士: 蘇安王國是屬於天元素的國度,天涯鬥士則是國度中的佼佼者。他們出戰往往就令敵人聞風喪膽。他們可以控制天氣,隨者戰場的需要改變規則。身穿蘇安鱗甲,手持顎古斯鐵戟,一隊為25人的規模。

雷怒斧兵: 這些斧兵使用了充滿天雷能量的戰斧,可以降下快速的閃雷傷害敵人。同時他們堅固的盾牆也能支撐住大量的攻擊。身穿蘇安鱗甲,手執蘇安雷斧搭配雷金圓盾,一隊為70人的規模。

亞爾士王國專用:
海克賽鬥士: 這些崇拜神話人物海克賽的鬥士是充滿力量的象徵。他們以最野蠻但最具有力量的方式和敵人作戰。完全不穿護甲,單純以純粹的力量擊碎敵軍。手持粗木重槌。一隊為70人的規模。

力神巨像: 亞爾士王國的人民死去後並不容易回到死與重生之神 「亞兵」的身邊。他們就算死去也不願捨棄對力量的追求。他們的家屬會替死去之人的靈魂準備以力神的形象雕刻而成的石像,並讓其靈魂停駐在石像中。雖然還是會陷入長久的沉睡,但當戰爭的號角響起這些靈魂便會復甦並重現他們生前所具有的力量。他們是亞爾士王國的象徵,亞爾士人會情緒激昂的和先祖一同作戰直到力神滿足。石像由極堅固的諾布大理石製成,石像們會以巨大的拳頭痛擊敵人,一隊為4隻石像的規模

德歐斯弓手營專用:
源生守衛: 德歐斯弓兵營的存在已經很久。他們世世代代都在為了保護卡洛薩之源努力者。源生守衛是獲准喝下卡洛薩之源的半神之人。他們弓術高超,幾乎不會失手。他們誓言要將所有妄圖入侵卡洛薩之源的敵人一箭狙殺。他們身穿源生鱗甲,手持源木弓。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泉水之靈: 卡洛薩之源是具有靈性的神奇泉水。但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為了不完全仰賴卡洛薩人保護,泉水的神祕法力也會呼喚特殊的靈體出來保衛自己。這些泉水之靈是難以被物理攻擊傷害的。他們也會以很特別的方式傷害的人的內在。他們沒有護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源林守望者專用:
林地之子: 以卡洛薩之源灌溉的樹木被稱作為源林,這森林也因到處都是林地之靈而成為了世界最難通行的森林之一。只有卡洛薩人才知曉最安全通過森林的方法。而這些在森林中行走的獵人嚮導就被稱為林地之子。他們作為森林的守衛會以其特殊的森之塵法來了解通行人的意圖,要是有任何圖謀不軌這些森林化身就會當場將起惡念之人擊殺。身穿源葉皮甲,他們很多時候以小分隊展開行動,一隊為30人的規模。

靈湖守望隊專用:
湖中靈鷹: 靈湖是卡洛薩之源的下流處,這裡和卡洛薩之源一樣神聖。不過也更加的開放旅人以及朝聖者到來。不少純潔正義之人的到來使的湖面永遠清澈如鏡,但倘若心術不正之人要進入則會被湖中的巨鷹以及靈湖的守衛者阻攔。如果不乖乖離開那等待者你的只有死亡。湖中靈鷹是靈湖的守衛者,其一生都在靈湖上空翱翔。並會獵殺一切望圖染指靈湖的邪惡到天涯海角。巨鷹也是和卡洛薩之源有所連結的奇妙生物。他們不需要繁殖就能產生新生命。通常他們很獨立的和卡洛薩守衛者一同出戰。

時之塔衛士專用:
時之沙塔衛: 時之塔是非常獨立的卡洛薩建築。矗立在阿卡斯山的最高端,高到就連當地的獅人部落也不太會上到這麼高的區域。但防衛工作不能馬虎,而時之塔的衛士也都理解自己責任的重大。他們擅長方陣防禦作戰和弓術,能抵抗敵人又能在遠處放箭打擊敵人。他們身穿白銀鱗甲,手持鳳凰長槍且使用天海弓射擊。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卡洛薩白塔學士團專用:
奧術戰士: 是卡洛薩白塔學士的守衛者,由每年舉辦的學識武勇大賽中選出特定的戰士成為奧術戰士。他們不只在武勇上大敗眾人,更在學識中有許多成就。只有結合智力和武力的人才方可加入他們。他們身穿白塔版甲,手持白塔專屬的奧術戰劍,一隊為25人的規模。

泰瑞薩王國專用:
泰瑞薩海岸俠客: 泰瑞薩海岸俠客非常擅長海上作戰。他們不只善戰還狡詐的很可以潛伏在戰場中。而且這些戰士的冒險之心使的他們體力強健,可以解決更多的王國之敵。身穿哥羅特皮甲,手持水手彎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卡...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