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日本怪談三篇》

作者:ღ茉律│2020-08-25 14:17:50│巴幣:6│人氣:372


【阿公的床】

這是我阿嬤的經歷啦。

阿公葬禮結束後的隔天,因為阿公的床用不到了、要處理掉,阿嬤就在臥室想辦法收拾那張床。

不過單憑阿嬤一個人實在是處理不來,最後只好放棄,先到客廳喝杯茶喘口氣再說。

過沒幾分鐘,臥室突然傳來「啪喀」的聲音;趕到臥室一看,床已經不見了。

阿嬤打開窗戶,才發現床已經被處理完畢、分解好擺在院子裡。

(譯按:阿公跟阿嬤分床睡啊...

---

【門會自己鎖上】

我家齁,門常常會自動上鎖。

明明我就一個人住,廁所門還會被鎖上。過段時間再過去,鎖又會自動打開。

最可怕的是當我洗完澡要出去,發現本來沒鎖的門被鎖上了。

是跑進來跟我一起洗是不是。

---

【高中禮堂】

沒有結尾的故事,還是講給大家聽聽。

應該滿多學校都跟我們高中一樣,禮堂的舞台下方是個可以拉出來的空間、像個巨大的抽屜一樣,裡面收納著辦活動時會用到的摺疊椅,畢業典禮之類的時候擺出來用。

二年級暑假前,全校大掃除時,我們班就負責打掃舞台下方那放摺疊椅的區域。

呃不過講是講打掃,其實大部分都是在把那大抽屜滑軌的生鏽部分磨掉啦。

首先必須把裝載著摺疊椅的大抽屜全部拉出來、安置在禮堂地板上,再鑽進舞台黑不啦嘰的舞台區域底下才有辦法打掃;夏天的禮堂就已經夭壽悶熱了,那空間濕氣又有夠重,全班的人都是邊抱怨邊開工。

弄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大家都聽到深處有個人「啊!」地叫了一聲。

發生啥事?往聲音方向看過去,只見A君在黑暗中抱著自己的腳踝縮成一團。

『怎麼了?』

『沒事吧?』

「痾...」面對大家的關心,A君忍著痛提醒大家注意腳邊:

「這一帶...有個凹進去的段差,大家小心點...

看來是在黑暗中沒注意到段差,所以跌了個狗吃屎。

『有受傷嗎?』不知道誰冒出了這麼一句,因為四周昏暗看不清楚,在我身邊的B君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往A君照,A君雖然一臉痛到受不了的表情,但是看上去沒什麼外傷。

看到A君無礙,包括我在內、周圍大家全都鬆了一口氣。

然而,這輕鬆的氛圍沒有持續太久。

注意到A君周遭地面的異樣時,一陣惡寒瞬間爬滿整個背脊。

在水泥地上的是深約十公分,長寬各約一公尺的正方形凹槽。

凹槽的正中央,是個黝黑的金屬製蓋子,看起來就像人孔蓋那樣。

如果只是這樣還沒什麼,頂多是疑問為什麼舞台底下會有人孔蓋而已。

然而,在那人孔蓋上方,有兩條泛黃的布條打著叉叉,四個角落用樁打入水泥地中固定。

光是這樣就已經夠糟了,布條底下還隱約能看到更不妙的東西,完全出局那種...

...泛黃的紙上書寫著紅色的梵文(吧?)、好幾張這像符一樣的東西貼在蓋上。

見到的這一幕的所有人吞了一口口水,然後飛也似地逃了出去。

之後我們跑到教職員室,把正在爽吹冷氣的班導叫出來說明狀況,班導也是一臉問號,聽我們講完後就帶著手電筒到舞台底下去確認。

幾分鐘後班導出來了:「我也不清楚那是怎樣,但感覺很不妙,今天就不用再掃了。」

於是當天就就地解散了。

在那之後大約過了一個月,暑假結束後的班會課,班導向我們說明狀況。

先說結論,那謎一般的人孔蓋直到最後仍是個謎團、沒有解開。

學校召開了臨時會議,但是沒有人知道那邊有個人孔蓋。

包含校長在內的幾名老師,再次確認過現場,但大家還是一頭霧水。

之後也向公所、電力公司、天然氣公司、水利局等各單位確認,但得到的回覆都是「沒有在那種地方設置人孔蓋。」

也詢問了蓋學校時的相關建築人員、當地的老人家,後來更找上附近的寺廟確認,但仍然問不到半個知情的人、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而最後的結論就是「因為感覺很恐怖、那個段差在那邊又很危險」,於是在暑假期間就安排施工,把那個段差連同人孔蓋用水泥封起來了。

呃,就跟開頭說的一樣,這是個沒有什麼特別結尾的故事。

也沒有後日談。

踩到封印符咒(?)的A君,現在也很健康地過著日子。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阿飄:一個人住要懂得保護自己(鎖門
話說人孔蓋這個沒有後續反而感覺有點刺激啊

08-25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都市傳說】女孩... 後一篇:【影片】靈偵探20鬼春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