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41:見血封喉劍一瞬

作者:古今變│2020-08-24 14:37:23│巴幣:70│人氣:250
4-41 見血封喉劍一瞬


  隨著身體被彈回原位,那名肥胖將軍的氣勢似乎也恢復了,張揚的對我說:「你說劍聖就劍聖吶?有什麼證明拿出來看看呀?再說就算你是劍聖,難道就要威逼全天下人都聽你的命令?」

  我仍是不發一語、用斜眼瞄著他,除了一時想不到該怎麼回應之外,還有二件令我在意的事情。第一件就是這傢伙和他身後那四人的來歷。半精靈和魔族果然在外表看起來完全沒有差別,魔族也不像奇幻小說或電現裏面那樣,在自己的旗號畫上骷髏頭或蝙蝠翅膀等嚇人的東西,所以我實在搞不清楚哪邊是哪邊。

  不過幸好我有幫手,在他們座位後方稍遠處,我又看到如意鉤一閃而過,狗爬兄又留了一行狗爬字,提示我這群人的來歷,原來是某個半精靈主戰的勢力。

  第二件事情是這肥胖將軍看起來就像個酒囊飯袋,但是說起話來卻有條有理,而且咄咄逼人。如果不是我曾經見識過類似的把戲,恐怕會真以為他是個大智若愚的角色。

  每次在他開口之前,我的耳力就會捕捉到一陣極細微的語音,大概只比看守者震動葉片發出的聲音略大一些而已。循線仔細探查,發現是他背後那四人其中一個在說話,很明顯是在幫那將軍提辭。照這樣看來,這肥胖將軍很可能只是個門面和話筒,後面那四人才是厲害人物。

  在我琢磨的時候,狗爬兄也沒閒著。每個陣營的後方都被刻上了字,說明了他們所屬何方、統領的名號和值得注意的其他人物。我一邊注意這些訊息,一邊利用全知全覺詳加盤查,把重要人物的底細大致摸清。

  凡是被狗爬兄特意提起的名字,十有八九都是高手;但是我認定是必須全神應付的三十多名高手當中,卻有九人來歷不明……包括那四人在內。更重要的是,這九人全都是位在比較激進的勢力,而且都是不太起眼的親兵護衛,我認為他們極可能是陰謀家的暗樁。

  看我全無反應,那肥胖將軍正打算再度出言不遜,我前方那個精明的魔族首領卻搶先一步說:「劍聖不久前才在外頭大顯神威,除他之外,還有誰能有這樣的本領?如果有人不信,不妨派人出來跟他討教討教。光出一張嘴在那裏叫囂,只會讓人認為是拖延時間、別有用心,怕人發現實際上原來是個空架子。」

  這話表面上似乎是在捧我,暗地裏卻是在激那胖子派人出來跟我較量。而且從他話裏不難聽出這胖子就是故意擾亂會談的傢伙,那句「空架子」更是意有所指。

  那胖子的臉立刻脹紅得讓我擔心他會不會中風,只見他伸出肥短的手指指著我,嘴裏氣喘噓噓的說:「來…來來……來人吶,給…給我上去試試這傢伙。」

  他身後那四人當中立刻有一個應聲說:「是!」隨即拔劍站到我面前。

  我環顧四周,眼見他們一聽說要比武,個個表露出高度的興趣。這些人過慣了刀馬生涯,本來就全是嗜武之輩,想到有機會能夠看到劍聖的本事,臉上的表情更是寫明了心癢難搔。

  那個精明的魔族首領卻出聲說:「慢著,這位是哪方的英雄?我怎麼從沒聽過、見過?如果有人想派小兵一個一個上來慢慢耗、拖時間,就算我們有這份耐心,也難保劍聖不會生氣,是不是?」

  眾人立刻附和鼓噪了起來,看來這胖子已經讓眾人對他累積了不少怨氣,一聽到「拖時間」立刻齊心合力聲討他。

  就在此時,那名上前的劍士身形晃動,竄往那魔族首領的方向。那魔族首領和身邊的護衛正打算出手抵擋,他卻又退回原位。

  眾人不知道他在玩什麼花樣,卻見那魔族首領鼓掌讚道:「好身手,好快的身手,就讓我們看看這快劍是否入得了劍聖的法眼。」

  他一邊說話,眼睛一邊盯著前方的地方,眾人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才發現地上多了一行字:「天下第一快劍」。

  我忍不住嚥了一口口水,這人的輕功大概還略遜一賠五一籌,但是那出劍的速度卻是快到連我都難以看清。順帶一提,那字跡剛勁飄逸,兼而有之,讓我想對狗爬兄說:「拜託你也看一下人家的字是怎麼寫的。」

  那劍士露了這一手,當然沒有人再懷疑他的資格,反而開始起鬨。「鬥劍、鬥劍、鬥劍……」之聲不絕於耳。

  眼見騎虎難下,我只能舉起樹苗、擺出架式,眾人一看立刻爆發出驚天動地的掌聲。於此同時,那人挺劍直刺,當真是我見過最快的出手。不過他不是努提恩,出劍之前仍有徵兆,讓我可以用「起」字訣的料敵機先來應付他的快劍。

  不過也只是表面上的輕鬆而已,雖然可以藉著「起」、「承」字訣來預想他的攻勢,從而避過他的劍擊,但是他的速度實在太快,就算我推測到他將在何處會出現破綻,卻沒辦法在那稍縱即逝的瞬間及時出手。到後來我乾脆定下心來,專注於閃躲防禦,以及觀察他的動作。

  然後我慢慢了解到他的動作為什麼那麼快。第一個原因是「輕」,他所用的劍窄、薄、鋒利,但劍上的力道相形之下並不算太強,至少沒有狂犬或努提恩那種就算擋得到也撐不住的威勢。

  第二個原因是「連續」,不像別人要收招再發,他的劍勢綿密不斷。收招再發會造成空隙和力量的浪費,而他撤劍時就乾脆旋身回砍,劍劈到底就順勢伏低,然後雙足一蹬、利劍立刻上挑。這樣的技巧雖然造成他的劍威不足,卻大幅提升了他的速度。

  第三個原因是「熟能生巧」,從先前在幻境的修練,我知道將幾個動作串連成招式的訣竅。這名劍士的速度極快,所以不用多少時間我就發現他使出與先前相同的動作組合,也就是所謂的招式。再多觀察一會兒,發現他的攻勢大約就是由六、七十個招式組成。他一定是窮畢生之力精研這些招式,將它們修練到快得令人目不睱給,而且彼此相連毫無罣礙的地步。

  看透這幾點之後,我迴避起來更加輕鬆,因為只要捕捉到出招的徵兆,就可以預知他接下來一連串的動作。只不過我還是想不到破敵的方法,因為他的招式狠辣,時時瞄準我身上的要害,完全就是想要致我於死地,所以我不敢掉以輕心、隨便出手。相對地,我所找到的破綻也都能取他性命,但是如果用樹苗打他大概不痛不癢,要用匕首刺他又沒有殺人的覺悟和膽量,因此戰況一時膠著。

  看到我們一攻一守在場中四處游走,圍觀的眾人先是震驚於他的快劍,接著爆發出喝采。「這傢伙到底是誰?」「果然配得上第一快劍這個名頭!」「那肥豬怎麼有辦法召到這種高手當親兵?」的議論聲此起彼落。

  又過了一會兒,眾人看到那劍法如水銀洩地,卻絲毫沾不到我身上,開始說:「劍聖果然不凡!」「換成我大概連劍往哪邊刺都看不清……」「劍聖只守不攻,看來也想見識這傢伙的功夫。」

  劍士久攻不下,似乎也開始心生不耐,只見他左手往腰帶一握、一抽,竟然拔出藏在腰帶裏的一把軟劍。雙劍合擊,不但劍雨的密度增加了一倍,而且雙劍一軟一硬,在固有的招式中增添了無常的變化,如果沒有模擬過應付狂獸戰道和「轉」字訣,我當下就要手忙腳亂的吞敗。

  迫於無奈,我只能展開一賠五的身法疾速游走,對手卻是緊追不捨。四周評論的風向似乎又開始轉變,但是我已經沒有餘力去聽,眼角餘光注意到如意鉤一閃而過,卻只畫了一個箭頭。我不明其理,只好順著箭頭的方向移動。

  就在我退到快要接觸到場邊的群眾時,突然間一陣銳風透過,去勢比那劍士更快更勁,而且是來自視覺的死角。如果沒有全知全覺,甚至連我都注意不到這一招。

  接著就聽到「叮」「噹」二聲,劍士的雙劍落地,他的雙手扼住正在隨著心跳不斷湧血的咽喉。

  我隱約察覺到這是怎麼一回事:地上所刻的那「天下第一快劍」,挑釁了聚星幫裏的最速傳說,所以他讓這名劍士體驗一下殺人不用第二招的快劍。

  但是在場眾人絕大多數都以為這是我幹的好事,先是全部靜默了下來,然後爆發出震天的采聲。胖子的臉色十分難看,背後三人也惡狠狠的瞪著我,其中一人掠出來抱住同伴的屍體。卻只是站在當地對我怒目而視,然後雙眼瞪向我的身後。

  看來旁觀者清,這些高手由我後退的架勢,判斷出這劍士很可能不是我所殺,所以才會盯著那邊看,想找尋有人出手相助的蛛絲馬跡。不過我知道那人一擊得手就立刻離開原地,連我的全知全覺都只能捕捉到大概的去向,其他人應該是什麼也看不到。

  果然那人瞄了幾眼之後雙眉倒豎、面露凶相、鬚髮飄揚。被他抱在懷裏的屍體居然起火燃燒,而且在轉眼間就化為焦炭掉落、碎裂。那人手一揮、一股強勁的焚風橫掃出去,將地上的二柄劍連同焦屍血跡清理一空。

  然後他對著我擺出架勢,雖然我看不見命能,但是卻彷彿看到他全身被火光籠罩,透露著驚人的熱度。

  我心裏正在哀嚎:「喂,魔族統領,他果然是小兵一個接一個,你不出聲阻止一下嗎?」

  卻發現那名魔族統領與身邊的親信正面色凝重的在竊竊私語,魔族語和精靈語雖然勉強相通,卻又大不相同。以我的耳力雖然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卻也只捕捉到二個關鍵字:「暗精靈」和「操火者.墨菲斯托菲裏斯(Mephostophilis)」。

  但是這已經足以讓真相大白,那些來路不明的高手原來是暗精靈,不知道是受到波魯克斯的請託還是威逼利誘,滲透半精靈勢力中的野心家、意圖從中作梗、掀起大戰。

  既然如此,他們會使用精靈武學也就不足為奇,畢竟在他們還沒反叛的時候,上古精靈應該曾經把這門基本功傳授給他們,就像亞當、該隱一脈也曾獲得傳授一樣。

  這也讓我定下心來思考對策,如果我所想的沒錯,這個暗精靈應該很好對付……至少對我來說,正好有足以剋制他的武器。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再來一次果然有字修掉了[e7]
不過還是想求問一下 輩看 的解釋

08-24 21:5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24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