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2ch系列《零戰的塑膠模型》

作者:ღ茉律│2020-08-23 15:00:57│巴幣:2│人氣:569


在我小的時候,我因為患有小兒哮喘的關係,和其他的孩子比起來較沒機會出去玩。

取而代之的是因為我的手很靈巧的關係,就大多專注在製作塑膠模型上。

也因此我的塑膠模型製作經驗豐富,製作了各種各式各樣的東西。

例如汽車、大型貨車(1)、城堡、船隻軍艦、飛機等等…。

特別是舊日本海軍的軍艦和飛機(2),真的是有數之不盡的東西能夠製作。

某天,我買了叫做「零戦五二型」的戰鬥機塑膠模型,當晚就興沖沖的開始進行製作。

這個五二型的模型是某家知名廠商的產品,精密的再現了各個細節,對於模型狂熱者絕對是令人興奮的名品。

我在過程中聚精會神的一點一點緩慢製作,確實的組裝。

因為我不僅組裝以外也重視塗裝,所以在組裝的過程中就想著:「真想重現實際參加過戰鬥的零戰吶。」

然後就依照自己的意思,給模型修飾出了經過長年使用的劣化感。

大約花費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總算是完美的完成了我的零戰五二型。

雖然只是自己認為,但成品真的很像真正的零式戰鬥機。

於是我就把成品展示給自己的家人及朋友。

「你也太強了吧!」「哦哦!根本是真正的零戰吧?」

「這麼高的品質,你可以靠做塑膠模型維生啦!」

收到大家一致驚訝於成品品質之高的讚賞。

而那台零戰就這麼被我好好的保管著,然而某天上床睡覺的某日,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正在睡覺的時候,不知道從哪傳來的,聽見了零式戰機引擎的聲音。

也不知道是在作夢還是是現實,因為不是很在意所以還是閉上眼睛繼續睡。

但是數分鐘後。

「噠噠噠噠噠噠噠!」「轟!」

傳來了就像機槍連續射擊的很可怕的聲音,我來不及反應就「哇啊!」的嚇到大叫並從床上跳了起來。

而在隔壁房間睡覺的爸媽也聽聲音跑來我房裡擔心的問著:

「喂!沒事吧?」「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就把剛才遇到的事情說明了一下,母親聽完就說:

「會不會是因為剛做完零式戰機的關係呢?」

確實,因為這幾天我非常熱衷於組裝的關係,也許因為太熱衷了而作夢夢到。

然後數日後,也是在睡覺的時候又聽見了零式戰鬥機的引擎聲和機槍聲,但是這回我睜開了眼睛。

看了一下我放零式戰機的地方,不看還好看了才發現早已不在我原先放的保管場所那!

我嚇到了並趕忙打開電燈,在房間內四處尋找。

家人也因為我的聲音被吵醒,開始幫忙找,但最後卻不知道為何在1樓的佛壇前的坐墊上發現了零式戰機。

明明睡覺前我就確確實實的把它放到了以直以來的保管場所的…

而當下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打開了佛壇附近的桌子的抽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打開抽屜。

抽屜裡放著爺爺的日記本。

然後翻閱了一下後才第一次了解到,原來爺爺在太平洋戰爭中曾經是零式戰機的駕駛員。

日記只寫到了昭和191024(3)而偶然的我購買零式戰機的塑膠模型那天也是1024日。

對這巧合感到不可思議的我,覺得一定要給佛壇上一下香。

會不會就是因為我對零式戰機的喜愛,與爺爺曾經搭乘零式戰機的記憶重疊了呢?

在那之後就沒有再發生了奇怪的事情,真是一段不可思議的體驗。

===

1.日本有種大型運輸貨車,不同於台灣的貨車,是專門跑長途運送的,外型就變形金剛柯博文貨車型態的那種樣子

2.舊日本帝國海軍有大量的軍艦戰機等模型 至今仍是軍模業界最大的搖錢樹 本人我也有玩軍模真的是數之不盡 種類繁多荷包永遠不夠用

3.昭和19=西元1944年作者的爺爺參加過太平洋海戰日記記錄停止在1024日這時間正好是太平洋戰爭盟軍進攻菲律賓日軍捷一號作戰的時期作者的爺爺應該是當時幫忙掩護並抵禦盟軍進攻的航空兵零式戰機駕駛員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2ch系列《耳塚》... 後一篇:【轉】《太平廣記之誤闖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