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39:平風造雨逞智謀

作者:古今變│2020-08-21 23:17:26│巴幣:80│人氣:275
4-39 平風造雨逞智謀


  丐星的神情閃過一絲陰影,可能因為他很少跟人說這句話:「不知道……」

  他語氣略帶不滿的說:「只可惜注意得太晚,回頭整理情報才發現他最後是往奧倫城的方向前進,但是那時奧倫城正好準備出兵,混亂之中就沒去留意他的蹤跡。等賊王要我們注意此人的時候,他已經不知去向。」

  我微感失望,於是退而求其次:「那名年紀較輕的高手呢?」

  丐星說:「這人身手當真不凡,放眼天下恐怕也找不出幾個敵手。他很快就注意到丐部的眼線,然後擺脫了幫眾的追蹤。不過丐部的眼線之廣,就算他閃過了一個,也會遇上第二個。雖然無法掌握他每一刻的動向,不過知道他趁著奧倫城守備一空的時候,在城內大肆搜索了一番,之後就追在奧倫城大軍的後面。」

  丐星面露猶豫,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有一位與丐部相熟的異士,也是小兄弟的酒友之一,名叫努提恩。他從此地往東方去、行色匆匆,中途先是遇上奧倫大軍,之後又遇上那名高手,二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我等原先看到他奔行的速度已經嚇了一跳,看到他與那人對戰的身手更是驚為天人。他們且戰且走、在奧倫山的舊址附近失去了蹤跡。」

  「說到奧倫山……」丐星咂了咂嘴,似乎不知該如何開口,最後才頗有深意的看著我,慢慢的說:「賊部的奇人『不死的木偶』日前突然不知去向,正巧我等探知魔軍集結,於是賊部按照他的囑咐,到奧倫山傳訊請他幫忙留意,哪知連奧倫山都突然消失不見。雖然說那座山本來就是憑空出現的,而且跟劍聖頗有淵源……」

  我對他探問的語氣感到有點為難,只能避重就輕的說:「木偶是應劍聖之邀才前往支援,目前雖然平安無事,但一時無法再協助聚星幫的幫務。至於那座山,既然是天外飛來,應該飛回天外去了吧。」

  丐星凝視了我一會,才繼續說:「人平安無事就好,不過日後賊部恐怕還會再找小兄弟詢問詳情。丐部沒有本事介入那二位能人的爭鬥,不過在奧倫城牆上日夜守望,並沒有看到任何人離開。如果不是終究擺脫了我等的耳目,就應該還在那邊。小兄弟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事嗎?」

  我沉默了一下,丐星這番話確實已經提供了我所需的全部情報……除了老人的行蹤之外。

  我搖了搖頭,心中原本對於先前在千軍萬馬中如入無人之境的本事感到有點得意,現在那點自滿之情已經蕩然無存。甚至覺得什麼看守者、劍聖、精靈武學,還有什麼獸戰道、如意鉤、輕功身法全沒半點用處。

  波魯克斯憑一人之力,就鬧得天下大亂,而且還不只一次。魔神戰爭、二十多年前的大戰、日月星的混亂,以及眼前這場即將爆發的大戰,哪一個不是出自他的手筆?而他憑藉的是傲視天下的個人武力嗎?完全不是!

  如果我推測無誤,丐部先是掌握到他的去向,後來卻又失去他的行蹤也都在他的計算之中。連努提恩和那神秘人物都躲不過丐部的眼線,但他卻硬是有辦法在他們面前搞失蹤,而他既然有本事擺脫他們,先前就必定是故意露出馬腳讓人追蹤。

  至於那神秘人物和努提恩的關係也引人遐想,看來二人確實相識但不見得友好。我對那神秘人物實在沒有好感,如果努提恩與他敵對,那麼或許不是奸惡之輩。但無論他們是敵是友、下落如何,都不是當務之急。

  我實在很羨慕看守者和木偶那種瞬間可以決斷出什麼事情該優先處理的能力,不過我突然想到面前就是一位老江湖,於是向丐星躬身行禮,說道:「賊王所受的委託,正是取回那老人身上的一樣東西,那東西至關重要。而眼前的亂象也是那老人一手排佈,在下無能,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不知道前輩有何看法?」

  丐星望著我,眼神中似乎有幾分嘉許,說道:「眼前必須阻止大戰的發生。奧倫城的兵力看來是個空架子,目的在於誘使野心份子向魔族動手,或是刺激魔族率先發難,但是只要實情一揭露,這番謀算自然成空。所以陰謀家還留了幾手,在外鼓動大軍躁動既然失敗,那麼舊城區內的會談極可能會發生變故。奧倫城的大軍最早明晚、最慢後天就會抵達,因此明天是最可能發生事情的時候。」

  我伸手往自己額頭上一拍,暗問自己:「為什麼我就想不到這些?」然後對著丐星說:「前輩所言極是,那麼該如何因應?」

  丐星說:「當然是阻止陰謀家的詭計。賊、盜二部已經部屬高手在城裏待命,不過那裏高手如雲,賊、盜二部頂多在暗中放倒幾個,明刀明槍的可對付不了那麼多人。如果有劍聖那種等級的高手蒞臨掠陣的話,或許就能防止有人搞鬼。」

  我愣了一下,這分明是要拱我出馬,可是我不知道高手到底高到什麼程度,人數又有多少,實在沒把握應付得來。更何況,雖然我也不希望戰爭,但是比起阻止他們廝殺,避免世界被毀滅應該更重要一點。

  丐星看出我的猶疑,說道:「丐部先前並沒有特意追尋那名老人的行蹤,現在既然知道厲害,又關係到賊王的委託,早就與賊、盜二部聯手撒出天羅地網,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但是也因為人手散落各方,眼前在此處的戰力不足,小兄弟真的不肯幫忙嗎?」

  他話講到這邊,實在容不得我再推卻。更何況說到找人,有誰能比丐部更內行?如果現在不伸出援手,將來他們得知老人的下落之後不告訴我,我又能怪誰?

  於是我再度抱拳行禮,說道:「晚輩盡力而為。」

  丐星點了點頭,說道:「如此甚好,接下來就讓小兄弟與賊、盜二部談談吧。」

  說完,手往旁邊一擺,示意我從那邊出帳,於是我乖乖走了出去。我察覺原本潛伏在附近的二人也跟著移動,但是裝作懵懂無知、繼續前行。

  果然走出五十幾步外時,其中一人就現身攔路,他的匿蹤本領其實已經算是十分高明,比起一賠五並不遑多讓。另一人跟他相比就遜色一些,不過速度卻快得驚人,竟然比一賠五全力奔馳還要快上幾分。我才走出幾步,她就已經到了百步之外等候,以我的眼力居然也只能勉強辦識出那人似乎是名女性而已。

  我朝著出現在面前的那人抱拳一笑,說道:「兄台可是賊部的……」

  忽然注意到那人右手缺了小指和無名指,左手則是連中指都只剩下連接手掌的那個指節,心念一動,改口說:「……賊王的大徒弟?」

  那人眼睛不自主的望了自己的右手一眼,慘然一笑說道:「正是。有二個問題想請教閣下。」

  他如果真要追問木偶的事,我實在有很多難言之隱,而且就算全盤託出,他也不見得會相信。不過當下也只能硬著頭皮回應:「請說。」

  他靜靜的看了我一會兒,問道:「你是否已經練成如意鉤?是否曾經到精靈城盜寶?」

  我愣了一下,這二個問題出人意表,不過相形之下算是很好回答:「在下的如意鉤粗具其形,大概只學了半套,盜寶嘛……」

  我瞄了一下身上的精靈戎裝,以及藏在腰際的匕首,繼續說:「……在下身上有些東西,確實是向精靈借用,只是……忘了知會他們一聲。」

  這話聽起來實在很像小偷的藉口,不過實情也是如此。那人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說:「我會在城區南側城樓等候,閣下準備好了就來找我吧。」

  說完側身,向另外一人駐足的地方一指,隨即人影一閃、消失蹤影。我只好繼續邁步向前,然後注意到那人旁邊有著幾匹動物,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獵豹和賽馬的混合體,全名叫作「芬娜可達斯(Phenacodus)」,俗稱叫作芬娜。

  據說有少數人將牠們馴養作為騎乘之用。因為這種動物奔跑的速度很快,也很有耐力,但是無法負重,而且跑起來非常顛簸,沒有頂尖的騎術根本無法駕馭。

  再走進一看,發現那人的身高雖然算是中等,但是極端纖細,簡直像是一陣風就能把她吹走一樣。面貌姣好清秀,雖然已經有幾許歲月的痕跡,但仍不掩嫵媚的風情。

  她正用毛刷替身邊的芬娜梳理,等我靠近到大概不會被那些芬娜踢到的距離時,她才開口說:「感謝你救了耶朵一命。」

  聽了這話我心中又是一動,大概猜到她是誰,於是恭敬的問:「敢問您可是賊部副座?」

  她微微一笑,說道:「我正是依芙堇,因為耶朵不在,所以我替他處理一些盜部的事。不過……有賊王的大弟子在,就交給他去張羅吧。等事情完結,丐部也該有你想知道的消息了,到時你再來尋我吧。」

  沒想到又遇上聚星幫的高層,不過看她剛才的身法,天下最快確實是名不虛傳。雖然很想弄清楚她和一賠五到底是什麼關係,不過現在委實不是探聽這種事情的時候。於是我只能抱拳行禮,說道:「那麼就先行謝過。」

  她又微微一笑,說:「保重,記得……作賊的不要跟人硬碰硬,先虛張聲勢唬唬人,打不贏就跑吧。」

  她的話正合我意,而且那句「虛張聲勢」讓我想到了一個主意。而且有一賠五的身法加上全知全覺,打帶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微微點頭,說道:「多承指教。」

  她繼續梳理那些芬娜的毛髮,眼神動作就向是慈母在幫幼子梳頭一樣。我識相的靜靜退開,從行囊裏掏出必要的東西,整備完畢之後就施展鬼魅般的身法、朝著舊城區行進。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寶寶
四……四物雞!

08-22 21:02

古今變
內行喔08-22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