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交響J:自由象限評文收稿中】評文風格參考

交響J | 2020-08-21 13:26:50 | 巴幣 20 | 人氣 318

評文人: 交響J   評文日期:2020/08/16   作品:沉默年代-櫻之枝  作者:結梗  


對於民初的那段歷史,阿交的記憶已經不清晰了。但是從筆者的行文內,可以深深感受到當時政權轉換人民內心對於未知的無所適從,從原有習慣規矩方圓更換成另一種,所做出的適應與相應的代價。而在逐漸習慣、相信美好就快到來的時候,二二八寒了所有人的心。

全文風情耀然於紙上,栩栩如生、感受動人。是一篇表現手法、格局很成熟文章。

初見的短評:用字精要、行文流暢。

但身為讀者,還是有幾個地方覺得可以更好,謹供參考喔。

1.筆者的贅字真的很少,這樣的熟練度很不錯,但是,場景、動作、內心描述上我覺得偏少了些,導致,我看到了一些畫面但覺畫面有點模糊。

場景與動作的描述,可以幫助讀者想像作者腦海裡的場景,烘托氣氛讓作者想表達的氛圍更加鮮明。內心的描述可以幫襯作者想表達的意念更清楚明白。

本文這方面略嫌少了些,讓人覺得有些遺憾。

2.轉場,畫面轉換到另一個場面的時候,銜接處最好有一些輔助的文字說明,協助讀者順利知道場景要變換了、變換到哪邊,這樣幫助讀者順著筆者的文字,清晰流暢的看清楚下一個作者要帶我們去的地方。

本文另個可惜點就在此,轉場的部分文字說明不多,一路看過去會有些混亂感,場景跳太快,反而看不清楚現在作者想要讀者看到的位置是哪、用意為何。

以上兩點,是阿交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僅供參考。

其他方面,阿交覺得本文的帶入感很好,引人入勝,用字精練(這很難,用最少的字表達出一個完整的畫面是很不容易的),劇情結構排列順理成章手法純熟,閱讀起來很是舒適,以寫實性質小說來看,是不錯的作品了。

以上,一點淺見,還請多包涵囉。^^

申請評文規則 | 評文投稿入口
| 自由象限評研組介紹 | 自由象限公會連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然
阿交的評文懂得拿捏分寸說明,也會仔細觀察,加以找出點來訂正作者遺漏或缺失的地方,阿交真厲害!
2020-08-21 14:24:38
交響J
您太過獎了。XD

謝謝妳喜歡~ (親一個) ㄎㄎ
2020-08-21 14:43: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