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75話 里莫賽恩城戰

作者:熊毒│2020-08-20 19:48:54│巴幣:4│人氣:71
  北歷2753年2月16日


  了解到敦皇及薩姆維兩人的目的地後,藤太高速飛過樹林,搶先他們兩人一步著陸在正對著里莫賽恩城門的樹林出口,壓低身體,張嘴對準前方,將在飛行途中凝聚的能量逐漸釋放。

  不過……牠是故意這麼做的,理論上而言牠是可以直接就將積蓄已久的能量全部釋放出來,卻選擇了先壓抑住這股能量,不讓能量瞬間爆開,這是為了不讓攻擊在第一時間的形式上出現差錯,刻意營造出不過是要直線性攻擊的錯覺,讓他們會優先選擇躲到旁邊先行避開的方式。

  殊不知…能量早就凝聚完畢,還是能在一瞬間吞噬整片樹林的那種威力,根本就不是從頭到尾都是一直線的攻擊方式,而是彷彿火龍往前噴出大火的情景,只是熾紅的烈火換成了翠綠色的流動性腐蝕性液體,附加氣力後就會變得擁有瞬間砲擊的威力性。

  綠光……很快就照耀了整片樹林。

  要快點避開!兩人一度曾在同時之間出現過這種想法。

  然而,薩姆維馬上就看破了藤太的伎倆,即時向敦皇下達指示,讓本來還有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應該用上的吸收招數能力發動,否則的話到死就都沒機會用上了。

  『謝謝你啊…薩姆維。』

  藤太費盡心力而發動的絕技就這樣…漸漸被吸收掉,在薩姆維與敦皇之後的樹木始終沒有受到波及,仍舊維持著完好如初的模樣,那些腐蝕性液體一滴不留的在兩人身前的位置被完全吸收掉。

  從藤太那個角度來看的話也只會看到一片綠光,看不見最前方的腐蝕性液體完全沒有流入的情況,而最前端靠近出口處的樹林因為離敦皇過遠不在保護範圍內,都在第一時間被腐蝕成了殘渣,在將能量釋放完畢之前不會停止。

  因此…直到將攻擊完全釋放後,他才意識到了自己的腐蝕性液體沒有流入內部。

  敦皇及薩姆維安然無恙的從樹林內走了出來……

  他們也很清楚,這還說不上是什麼拿到了優勢,反而把僅有的一張保命符給丟了,接下來不管面臨到什麼狀況都無法再吸收攻擊了,藤太的絕招恐怕也還沒有完全放出來,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快衝破城門,讓藤太不能再從天空發動攻擊。

  不想被藤太從天空發動攻擊的代價就是…一面和城那不知有多少的士兵們戰鬥。

  比起被有著總帥一職的敵人攻擊,被一大群一般士兵攻擊相對划算了很多對吧?還能把那些士兵當作肉盾。

  薩姆維的這個作戰方式…確實有趣。

  『事先說一下,下一次的話我就沒有辦法擋住了。』

  『我知道…下一次就要決勝負了,把牠打下來吧。』

  『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的....』見薩姆維和敦皇兩人離奇的在這種狀況下存活,藤太瞇起了眼睛,也不管他們是如何辦到的,拍打雙翼就直衝天際,於天空盤旋了數圈之後,加速俯衝向下,在離地僅剩下三十公尺處忽然停下,迅速拍打雙翼,朝前方射下如雨般的腐蝕性液體。

  『薩姆維,要準備衝破城門了哦。』敦皇將視線移動到眼前緊閉的城門,緊握著長劍說道。

  藤太一飛走,城牆上的士兵們也紛紛採取了行動,將機關槍對準兩人就是一陣掃射,敦皇與薩姆維趕緊將氣力持續附加在腳上,快速的閃過子彈及腐蝕性液體並持續進逼城門處,場面頓時槍林彈雨,非常混亂,地面也被弄得坑坑疤疤的,看不出原貌。

  眼看城門就近在眼前,兩人也深知將氣力一個勁的施加在腳上遲早會把身體給拖垮,可是為了要能以更快的速度到達城門實在別無他法,天上有藤太不時發射下來的腐蝕性液體,城上則是駐軍們不時射過來的子彈,機關槍的連射速度實在凶狠,不附加大量氣力實在來不及閃避,更何況還不只一架,說氣力是在用燒的也不為過。

  嗯…若能換到攻破城門的成果,那也不虧。

  休息就在攻陷里莫賽恩城之後!

  『就讓我把這扇城門毀掉。』

  想到把這座城打下來後流失的體力就能恢復,敦皇便卯足了全力,加速衝刺,一劍直接劃向城門。

  就在這時,碰的一聲巨響,一發砲彈打在了敦皇身前的地方,一陣濃濃黑煙昇起,敦皇抬頭猛然一看,敵方全體炮台已經都完成了發射準備,並將砲口朝向城門前的位置,搭配著幾架機關槍,絲毫不給出任何可以破門的機會。

  緊接著而來的又是一陣機關槍的掃射,第二發砲彈、第三發砲彈、第四發砲彈也跟著齊發,再加上自天上灑下的腐蝕性液體,敦皇被迫暫緩攻門的計畫,將心力都用在閃避攻擊上,正當苦無持續進攻的策略時,一直沒有說話的薩姆維將手指向城牆,表示先別急著攻破城門,以到達城牆為優先。

  『對啊…砲擊和機關槍沒有辦法打到那裡,藤太也沒辦法把腐蝕性液體灑到那麼靠近城牆的地方,除非他想把城牆、士兵連同我們一同消滅掉。』敦皇很快就理解了薩姆維的意思,漸漸放掉集中在劍上的氣力,在一面閃避攻擊同時逐漸靠近城牆。

  要攻破城門的話還需要點心力將氣力集中在劍上,貼到城牆邊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這下麻煩了……如果我讓城牆跟著被一同毀掉,上面的士兵也會跟著死去,我可不能犯下殘殺同伴這種過錯。要是讓士兵們全部從城牆上退下,城門恐怕也會在一瞬間被他們給毀掉,讓他們溜進城內,屆時我也不能隨意的發動攻擊…』翱翔於天際的藤太看著這一幕,喃喃自語。

  『唉,我就沒有選擇嗎?』

  藤太輕嘆了口氣,決定做一番最後的掙扎,轉了一個大彎,讓城牆在自己的右側,低空掠過,打算直接用頭部撞飛薩姆維以及敦皇兩個人,要是他們閃開了就會被那些士兵集火,肯定不會太好過。

  隨後,在頭部附著高濃度氣力,加速衝刺。

  『怎麼辦啊?他們把身體貼到城牆邊,那裡可是砲擊與機關槍子彈掃射不到的死角。』士兵們見敵人脫離了攻擊範圍,憂心的互視彼此,不知該如何應對。

  『用槍。你們都不要出手,讓我來終結他們的小命。』長官毫不猶豫的拿起放置在旁邊的槍枝,一腳踩上城牆上凸起的牆面,對準躲藏在城牆側邊的敦皇及薩姆維。

  『等等,總帥要過來了…不需要長官您出馬啊!!』於長官側邊最邊緣處的幾名士兵看到總帥的龍化型態飛行而過的身影,連忙提高音量喊話。

  此刻,貼緊城牆的敦皇及薩姆維看到了藤太往這裡直撲而來的身影。

  其中,敦皇陷入了一種抉擇之中,他不知道應該要立刻往旁邊跳開躲過藤太的衝擊,還是說要正面迎戰,如果選擇了前者必然就會在跳開的那一剎那遭到眾多砲彈轟擊與機關槍的瘋狂掃射,後者的話則無法保障能一擊重創藤太,要能反擊藤太還得有藤太沒將頭部附著氣力的前提。

  氣力就像是一副鎧甲一般,藤太沒有鎧甲的話當然一劍就能將牠給打倒,可是那怎麼可能?對方也一定清楚旁邊全是機關槍與大砲的攻擊範圍,不可能不附上氣力,同樣附著氣力的情況下,被整個身體的力量撞開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附在身體表面的氣力只要一瞬間消失了,就會在肉體接觸的情況下遭到腐蝕,最終死亡。

  沒錯…這種體格…氣力放的再多也是徒勞無功。敦皇的神色相當慌張,他沒有辦法正面和藤太的龍化型態對撞。

  『別怕,等牠經過城門,我們就有機會進入城內了。』一旁的薩姆維用肩膀輕輕撞了敦皇一下,要他不需要擔心。

  敦皇這才看到薩姆維的臉上沒有一絲驚慌的神情,非常鎮定,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你是指…能夠突破現在的僵局嗎?』

  『等著看吧,有被遺忘了的東西正要現出真面目。』

  『可惡的敵人…』在兩人交頭接耳的談話時,長官一腳踩在城牆上,探出半個身子瞄準敦皇與薩姆維,在子彈上附上氣力,打算來個貫穿彈一口氣解決掉他們兩個人。

  在子彈擊發前一刻,藤太飛過了城門。

  也就在這個時候,碰的一聲巨響,城門被一道衝擊波打破,並且打中了藤太沒有將氣力大量覆蓋的軀體(大多集中在頭部),當場將藤太擊飛出去,在地上翻滾了幾十公尺才停下,沿路都被腐蝕性液體腐蝕出了一條深深的壕溝。

  『呃哦哦哦--』藤太發出了相當痛苦的悲鳴聲。

  而城牆也因為衝擊波發射引發的劇烈搖晃震動,讓長官一個重心不穩摔了下去,槍口在落下的一剎那對到了長官的頭部,子彈不巧的在這個時候擊發,貫穿了長官的額頭,鮮血飛濺,槍枝隨著長官一同掉到了地面上,就長官一人倒臥在血泊之中,意外身亡。

  『什麼什麼……』

  『怎麼回事?剛剛發生了什麼啊啊啊―』

  士兵們紛紛探頭察看情況,看到前幾秒鐘還好端端的長官如今已在血泊中斷了氣,再往前方一看,總帥的身體也被打出了一個洞,蜷曲在一旁抽搐著,受了相當重的傷,頓時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中,有些士兵雙腿更是直接跪在地上,無法接受這種結果。

  為什麼啊…太突然了吧。

  『敵人呢?』過了幾秒鐘後才開始有士兵想到要尋找敵人蹤跡這件事,他們左看右看,城牆附近已經看不到敵人的身影了。

  而城門那裡…正冒出濃濃煙霧,明顯破了一個大洞,是從裡面發動的攻擊。

  裡面…出了什麼事情嗎?駐守在前門的士兵應該都上來了才是,任何具殺傷力的武器也都運了上來,不可能有能把堅固的城門破壞掉的東西存在啊,城也是完全封閉的,沒有看到任何敵人翻過來,那又是怎麼從裡面發動攻擊的……?

  『喂,去確認一下吧。』

  『敵人恐怕從城門進來了,我們雖然說還沒搞清楚城門為什麼會毀掉,但是阻止想入城的敵人是我們的職責沒錯吧?所有人快點動起來啊。』

  兩名還能保持理性的士兵指揮起其他士兵,動身下城察看狀況。

  其他士兵們聽到後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能指揮他們的人現在都不在了,只能根據還稍有判斷能力的同伴意見來行動,隨即分散開從城牆上的各處樓梯迅速下去。

  他們下了城就往城門的方向奔了過去,當下還沒有人意識到接下來將要發生的是一連串的悲劇。

  隊伍的最前方…開始有士兵發出慘叫聲,伴隨著殘缺不全的肢體飛濺,有一股強如利刃的氣流在切割著士兵們的肉體,製造出那股氣流的便是……敦皇!他不斷的揮舞長劍,以劍氣的方式攻擊那些士兵們。

  『沒想到你還藏了一手,你沒有說的話我還真的忘記那兩隻分裂體了,忙著注意藤太都忘記分裂體沒有被擊敗這件事,因為我後來也沒有看到他們。』

  『讓他們挖洞潛入地下,穿過城門正下方從裡面鑽出,再交由他們來破門,難怪你一點都不擔心來不及破門而入。』

  敦皇毫無壓力的揮劍猛砍不斷往這裡靠近的士兵們,一面對於薩姆維讚賞不已。

  『只是有點運氣好而已。他們人都跑到城牆上,大概是沒想到會有敵人鑽洞過來吧……還順便打到不在完全防禦狀態的藤太身上,他應該受了不小的傷,暫時沒有辦法行動,我們要先把這裡給打下來才行。』

  薩姆維謙虛的回應,認為不過是因為一時的好運所早就的結果,不能全部算在他頭上。

  那個時候為了阻止藤太完全型態變化而製造出來的兩隻分裂體在這裡派上了用場,都分裂出來了也不好收回去,在藤太完全型態變化後因為牠完全就只在高空活動就一直沒讓牠們攻擊,只是讓牠們處在於地下跟隨的待命狀態。

  現在……不但毀掉了城門,還重創了藤太,太划算了。

  薩姆維指揮起那兩隻圓球狀的分裂體,開始凝聚能量準備發動衝擊波一舉將士兵們殲滅,在這段期間內敦皇也很主動的在分裂體周圍攻擊那些士兵,不讓他們有靠近的機會。

  脆弱的士兵在敦皇的劍氣面前是不堪一擊的,單單四道斜型劍氣就將好幾排的士兵輕易砍成兩半,其俐落地手法封鎖了他們反擊的可能性,總在他們還沒有進行攻擊之前就將其斬殺,每一秒都能造就十人以上的死亡,沒有多久就讓本密集的士兵群變得稀疏,不過目測還是有百人。

  『好了,敦皇你快退後!』

  這時,一旁的薩姆維對著敦皇大聲嚷道,分裂體的能量已經凝聚完畢了,

  聽到聲音的敦皇立即收劍後退到薩姆維身旁,不再繼續消耗氣力攻擊士兵,轉而將最後的收尾工作交給了薩姆維。

  兩道衝擊波轟的一聲擊發,引起一股劇烈的震動搖晃,其釋放出的能量跟地震沒有什麼兩樣,一下就把眼前最後的士兵們炸的死無全屍,還直接在城牆上開出了兩個大洞。

  結構受到嚴重破壞的那面城牆開始崩毀塌陷,形成了一個嚴重的缺口,訴說著里莫賽恩城遭到攻陷了的事實,作為最終防線的里莫賽恩城終究不敵入侵者的猛攻而被攻破,雖說還沒有完全拿下,但是前城門遭到攻破就註定了這座城即將被攻下的命運。

  以堅固聞名的大城如今也被打出了一個突破口…敦皇與薩姆維入城了。

  前城門周邊基本上都是一些軍事相關的建築,像是補給基地,帳篷,武器庫等,看上去就像是覺得說這一戰會拖到入夜、隔日一般,可惜現在天色才剛黑,前城門就遭到突破,這些準備也都毫無意義了。

  敦皇停下腳步想了一下,決定先到補給基地找一些緊急糧食填飽肚子。

  『薩姆維,我們一路走來也費了不少勁,不如先填飽肚子?那個地方應該會有一些軍用的緊急糧食,我們可以拿一些走。』

  『不行…等這座城完全打下來我們再好好吃頓飯,我們現在不過就是打下了前城門,其他地方的駐軍很快也會被動靜吸引過來,到時候被偷襲就不好了。』薩姆維一聽,搖了搖手表示當前不應這麼做。

  『那你在外面幫我看著,我很快就出來。』敦皇看了看周圍,沒有發現到動靜,便繼續堅持要進補給站搜出補給品先恢復體力。

  『但是……』薩姆維還沒有把話說完,敦皇又接著說下去了。

  『我也不覺得這場戰鬥很快就能結束,但我們現在需要暫時的恢復體力,不是完全進入休息狀態,稍微恢復一下體力才有繼續戰鬥的能力吧?不然我們也撐不了那麼久。』敦皇解釋。

  『那…好吧,這種時候應該有乾糧之類的,你帶一些出來就好,動作要快一點。』見自己再怎麼說也無法改變敦皇的想法,薩姆維只好選擇了妥協。

  在薩姆維的掩護之下,敦皇一個人進到了補給基地內,裡面的空間不是說很大,空間規劃也很簡單,進門後就是一條直達盡頭的長廊,裝滿緊急糧食的箱子放置在左右兩邊,沒有疊起來,只放了一層,而且箱子都沒有封上,方便隨時即可拿取。

  箱子內的東西種類繁多,有麵條、泡麵、餅乾、礦泉水等常見飲食,敦皇在幾個箱子內翻找的過程中,竟還翻出了好幾罐的可樂,這可不是戰場上應該會出現的東西啊?該不會是士兵偷混進來的吧,連開都開沒開過,真是可惜。

  現在的話也不需要喝到這種東西,這應該是等到戰後才要拿出來喝的東西,現在喝氣氛還挺怪異的,敦皇最後將可樂放了回去,拿走兩瓶礦泉水,再接著帶走一包餅乾,沒有多帶其他東西就折返回去薩姆維那裡。

  到了外頭,周邊還是很平靜,薩姆維依舊站在門旁警戒著周圍。

  『水,喝吧。』敦皇將礦泉水遞給薩姆維。

  『謝謝,可是....』薩姆維看著敦皇,有種一言難盡的感覺。

  恩...對啊...薩姆維的兩條手臂都沒了,沒有辦法自己處理吃喝的問題。.

  『呃...這有點尷尬。』敦皇看著手上的礦泉水,露出尷尬的表情。

  這不就代表要由自己來餵薩姆維嗎?由兩個男人來做這件事...不管怎麼想都很尷尬啊,這還會成為一生難忘的記憶吧?

  晤....好歹薩姆維之所以會失去手臂有一半以上的原因也都是自己造成的,就多少負點責任吧,只要這樣想就沒問題了....敦皇強迫自己如此地想著,隨即開瓶,將瓶口對著薩姆維的嘴慢慢倒入。

  過了幾秒鐘後薩姆維輕踩敦皇的腳幾下,暗示已經補充足夠的水分可以停止了,敦皇這才收手,礦泉水內的水也空掉了,便將其隨手丟棄在地上。

  他們放在箱子裡面的礦泉水容量都不是很多,是小瓶的,好像是為了方便能夠一飲而盡吧?敦皇想。

  接著,他開了最後一瓶水。

  『不好意思啊,我是上了年紀才會對這種事情覺得無關緊要,對你這個年輕人而言恐怕會成為揮之不去的記憶吧。』

  『不,不要再說了,我感覺這種記憶真的會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敦皇連忙制止薩姆維再說下去,免得這個記憶會在腦海中變得更加深刻。

  『嗯?你沒有那種遭遇過戰爭或意外事件的親人嗎?因為這些事件而失去手腳的人就像我這樣吧……你也不要想的那麼多,就當作是在給自己遭逢變故的家人服務就好。』

  『你這麼說好像也沒錯……』

  聽了薩姆維的話,敦皇豁然開朗,沒有一開始那種抗拒的感覺了。

  的確……家人之中沒有失去手腳的不便人士,就連參與過戰爭的父親與爺爺也沒有失去手腳過,爺爺是在一次遠征的路途中病逝的,父親則是在戰爭中遭遇敵襲而陣亡,這種體會還是第一次。

  『對了…為什麼會沒有其他敵人過來?那麼大的動靜不可能沒有被注意到…這城也不小,我不覺得只有前城門才有駐軍。』

  敦皇看了一下周圍,雖然天色暗了下來但也還沒完全進入夜晚,視野還很清楚,沒有火光照明的地方也看得出有無動靜。

  從剛剛到現在都沒看到半點動靜,太詭異了。

  『這我剛才就已經發現到了,我推測其他地方的軍隊都知道前城門這裡發生事情了,但應該有人指使他們不要擅自行動,盡可能的保持防守陣型不讓防禦出現疏漏,他們是怕這動靜是故意引發的,真正的攻擊會從別的地方過來吧?』

  『可惜我們兩個人都在這裡,他們繼續按兵不動的話就隨便他們了,等著被我們找到然後收拾,在我看來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那個有權讓其他士兵聽令的某個人,他很有可能親自過來了,沒有用衝的過來是因為想要盡可能的保留體力……』

  薩姆維根據狀況開始推測,在話語的最後突然用犀利的眼神看向右前方不遠處的營火。

  『你說的一點都沒有錯,來的就只有我一個人。』

  一名男子停在了營火旁,頻頻點頭,似乎從薩姆維開始推測的時候就已經趕到了。

__

  幾分鐘前,前城門遭到突破時,東城門的情況。

  『怎麼了?好大的聲響……』

  『快看!!是煙。』

  駐守於東城門附近的士兵們被這突如其來的巨響嚇著了,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衝向聲音來源的方向,前城門那裡不知何緣故冒出了濃濃的煙霧。

  『那是前城門的方向?敵襲嗎…還是…?怎麼在我剛離開前城門不久就發生這種事情……』

  坎塔從一處帳篷內走出,看著遠方的煙霧,開始思考著其中的可能性。

  『趕快過去確認情況…!』

  開始有幾名士兵帶上槍枝準備前去確認狀況。

  『慢著,你們先不要去。』坎塔叫住了那幾個士兵。

  『這也許是敵人的誘導作戰,刻意於前城門外製造聲響讓我們誤以為會從那裡開始發動攻擊,其實是想從別的城門進來,所有人先按兵不動繼續留意城門附近的狀況,除非你們之中有人想負起未盡忠職守的責任。』

  『另外,聯絡其他城門的駐軍,同樣要他們按兵不動,前城門那裡的動靜就由我一個人去確認,要是真出了什麼事憑我的能力也能解決,明白了嗎?』

  『是。』士兵聽完,沒有異議,回到了原先的崗位上。

  坎塔隨後便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向前城門的方向離開東城門駐處,一路上他一直都很清楚前城門發生的狀況有十之八九是敵人破門而入,但又不能直接說出來,能弄出那麼大的動靜絕對就是殺掉波倫斯副將的那幾個敵人,不是一般士兵能夠對付的。

  自己可沒有信心能看著士兵們在眼前一個個送死啊,如果不在眼前的話是還好,他們要是過去了的話就會變成那樣了。

  不過……果然很奇怪啊。敵人怎麼會有餘力可以破壞城門?就連藤太總帥都被打敗了嗎?他那種能力很難戰敗的吧…總得去確認看看。

__

  回到現在。

  『我是坎塔,里莫賽恩城有四個負責城門防禦的長官在,前城門那個是裡面最大的,而我在這座城裡面的地位僅次於他,長官們都是不擅長戰鬥的類型,他是因為別種因素才排在我前面的,你們出現在這裡我可以判定他已經戰死了沒錯吧?』

  『那為了不讓你們再更深入由我來作你們的對手是最合適的了。』

  坎塔再往兩人的方向跨出了幾步,然後停下說道。

  這個人身穿軍服,外貌和一般軍人差異性不大,就是多了件看起來具有地位性的大衣,手無寸鐵又沒有繫劍的模樣讓敦皇和薩姆維兩人在意了起來。

  『不是普通士兵,看來除了總帥、副將還有能打的。』薩姆維靠在敦皇旁邊小聲的說,提醒他這個人不簡單。

  『嗯。應該是遠程類型的能力…不是近戰。』敦皇從坎塔的行為推斷。

  『喂―說什麼悄悄話?』坎塔不滿的說道,同時微舉右手。

  『敦皇,快把他的右手砍下來。』薩姆維猛然盯向敦皇的雙眼,以眼神指示。

  『我知道啦…』

  敦皇開始覺得這個老人有一點點煩了,不過還是乖乖聽從,揮劍快速砍了過去。

  『是近距離類型的啊?身手看來不錯……不過我也不一定會輸!』

  坎塔絲毫不畏懼,反而以右手直接觸及敦皇的劍鋒,在這一瞬間敦皇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不是砍在肉上的感覺,而是一種堅硬、難以輕易砍下的觸及感,硬度比波倫斯那個時候稍脆一點,卻也不是砍在鎧甲上面的那一回事,坎塔的手沒有變化。

  是有一種肉眼看不見的東西抵住了劍。

  緊接著,敦皇隱約的感覺到劍鋒處有某種能量即將爆發,連忙收劍迅速往後跳開,和坎塔接觸到的地方竟然冒出了一顆體積不小的黑色子彈,前端還在發熱發紅,隨即引爆,冒出大片濃煙。

  『差一點就能殺掉你了…雖然你可能把氣力纏在身上了,但要是被直接炸到不死也會殘吧?』

  坎塔從爆炸的煙霧中衝出,於半空中的頃刻之間,他微微一笑,有信心能夠擊敗敦皇。

  九顆和剛才體積差不多大小的黑色子彈,從他的周圍憑空出現,並射向敦皇及薩姆維。

  『能從空氣中製造出子彈的能力?還能引爆。』

  敦皇及薩姆維各往左右不同方向跳開,子彈也在半空之中突然的引爆,就算是那個位置也不是他們原本站著的地方,坎塔從一開始應該就沒有要讓子彈打進他們兩人身體內的意圖,而是想要用將子彈引爆的方式除掉他們。

  坎塔本身是特殊天賦的能力者,能在以自身為中心半徑三公尺內的範圍內製造出黑色子彈,並加以操縱,除了能將子彈打進人體內以外也可選用引爆的範圍攻擊方式,消耗的是氣力,因為子彈的生成範圍並不廣大,他經常會將子彈生成在死角處。

  例如,敦皇的劍鋒和他的右手相撞的那個時候,讓一顆黑色子彈生成在中間。

  其生成過程為先產生出無形的形體,才出現黑色子彈的外表,因此在第一時間通常不會發現到,但是在生成黑色子彈的外表後會有幾秒鐘的空檔才能進行移動,敵人要在這段期間內逃走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比起射擊,引爆更能準確地命中目標。

  而他本身的能力也不會傷害到自己,自然能夠隨意地引爆,反正周圍也沒有其他同伴。

  『看樣子是不行啊,如果要傷到他,在劍上必須附上的氣力絕對不會輸給要砍藤太的那種量,得用速度來取勝才行。』敦皇無奈地說著,想和眼前這個人一戰要消耗的氣力比預估的多了太多,好歹也有接近藤太的那種量。

  『衝擊波,應該可以。』薩姆維說完,那兩隻分裂體從坎塔附近的地面下鑽了出來,從兩邊發出衝擊波。

  『對欸,你在剛才的期間就讓他們吸飽了能量沒錯吧?』敦皇這才想起來薩姆維能趁他去補給基地搜補給品的時候讓分裂體凝聚能量。

  然而,並不順利。

  衝擊波發出的第一時間,就消失了,翠綠色的腐蝕性液體打在那兩隻分裂體身上,瞬間就將牠們完全腐蝕殆盡,一看到那翠綠色黏液,敦皇及薩姆維都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惶恐的看向周圍。

  留意到異樣的坎塔停下了攻擊,視線快速的掃過周圍一遍。

  最終在空中發現到了藤太總帥的身影,仍然是龍化狀態。

  『藤太....』

  『總帥,你沒事啊。』坎塔放下了心中那不安的大石。

  『呼...我還真沒想到會被用那種方式偷襲,痛得我在那邊不得不休息一下,現在狀態有稍微恢復了,也沒受什麼重傷。』

  『你就先退下吧,我和這兩個人的戰鬥還沒有結束,你會被我的能力傷到的。』

  藤太飛行的高度並沒有很高,大概在離地十幾公尺的高度吧,牠看上去有點的虛弱,不過還是一樣有戰鬥能力,先前被衝擊波打出來的洞也已經恢復了,恐怕沒有對本體造成決定性的傷害,攻擊位置也許不正確。

  若正確的打中致命性的位置,或許就能當場要了牠的小命。

  可惜那個時候的狀況沒辦法想那麼多,只知道牠經過了城門,然後以此機會發動攻擊。

  『好,那我就先退下了,祝您順利。』向藤太總帥行了個禮後,坎塔退後了幾步,往前城門的方向奔去。

  現場就只剩下敦皇、薩姆維、藤太,沒有其他士兵。

  一看到藤太那副沒受什麼傷的模樣,薩姆維的表情就變得相當凝重,無法將藤太這個人判定為傷兵從而放鬆以戰,要說的話就像是手或腳失去了一條的那種感覺,戰鬥能力也許有減弱,可是沒有弱到哪裡去。

  藤太開始拍動翅膀,提升飛行的高度,到達必須費上龐大氣力才能攻擊到的高度。

  『你去東城門那裡,可能會有駐軍在。』

  眼看局勢不對,薩姆維撞了敦皇一下,腳上已經纏繞好氣力。

  敦皇根據薩姆維的意思,同樣的將腳上附上氣力,趕緊同薩姆維轉身背向藤太,拔腿狂奔,目的地是東城門。

  『又要逃跑?』

  藤太追了上去,同時揮舞龍爪抓出爪痕型態的腐蝕性液體,被命中的話也一樣有腐蝕性效果,附加氣力的結果就是提升了攻擊速度與威力。

  敦皇和薩姆維兩人也不是就那樣背向藤太,一個勁的奔跑著,他們還是有不時回過頭察看藤太動向的動作,然後根據藤太發出的攻擊來決定該如何閃避,氣力分布幾乎都在腳上的話要閃是沒有問題的,雖然不能攻擊,反正現在也沒有要反擊牠的計畫。

  至少敦皇的想法是這樣的,而薩姆維就稍微有點不同了,在看到沒能給予藤太倒地不起的傷後他就做好了某種覺悟,分裂出一隻黏在他腹部上的分裂體,那個分裂體有著四肢,頭部扁平,身形比較偏長型,大概能從他的頸下至大腿的長度。

  特意的選擇在藤太看不到的視線死角生成,是為了讓牠有足夠的時間凝聚力量,這個型態是所有分裂體之中能凝聚的力量上限最高的一個,也是生成時會吃掉最多氣力的一個,最具威力性,因為這些特性讓薩姆維的極限就是製造出一個,不能再多了。

  『等一下,薩姆維,你在這種情況下還分出氣力幹嘛?』

  敦皇沒有搞懂薩姆維的想法。也還沒有弄清楚薩姆維在這個時候所下的決意。

  『放心吧,逃跑用的氣力還足夠,完成這個攻擊的時候我也沒有能夠繼續戰鬥的氣力了,但將藤太那傢伙重創肯定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現在繼續逃跑。』

  時間一拉長,兩人周圍的景色也從田園、草地、荒原、零星的幾間矮房,變成了高聳的大廈及高樓層住宅還有馬路,已經來到了近城鎮中心的位置了,路線是直接切過去的,再過一陣子應該就能到達東城門的駐軍位置。

  話就跟薩姆維說的一樣,他在閃避藤太的攻擊是遊刃有餘的,一點也不吃力,敦皇雖然還是有點擔憂,最後也還是選擇了相信薩姆維。
 
  薩姆維他一定還有什麼辦法可以重創藤太。

  上一回打偏的錯誤,這回他絕對不會再犯了。

  藤太的攻擊隨著兩人奔逃的位置收斂了起來,本來還會有一些建築物遭受腐蝕性液體腐蝕而呈半毀或全毀的狀態,現在是幾乎都不傷到建築物了。

  『還真的是一直跑,麻煩的兩隻蒼蠅。』藤太伸出龍爪,單獨將腐蝕性液體集中在爪子,瞄準他們的腿發射,這樣也能避免破壞掉那些耗時許久才建起的大廈。

  城鎮裡的人都到了寧夏城去避難了,現在會在城裡的基本上都是士兵,可是就算沒有一般平民在,要把那些高樓大廈毀掉還是相當於心不忍的。

  走得很倉促,東西也都沒有帶吧?

  總帥是要保護這座城的,不是破壞這座城。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藤太將攻擊模式改變了。

  『敦皇,就是現在,狂奔吧。』看到了不遠處的東城門,還有周邊的駐軍,薩姆維認為時機已到,便大聲地對敦皇喊道,讓敦皇成功地躲掉了藤太的攻擊。

  至於他自己,則在轉身之後,往後使勁跳開閃掉藤太的腐蝕性液體,並讓分裂體面向藤太,發出強烈的衝擊波。

  而在此之前一秒,藤太才剛把氣力集中在攻擊上,因為周圍的景色開始變回田園草地而發動的海浪型腐蝕性液體,沒有辦法一瞬間轉換過來,被當場命中毫無防禦的腹部,墜落。

  薩姆維因為消耗的氣力過多,沒有辦法閃掉這一次的攻擊,他是將希望賭在這一擊能直接殺掉藤太,讓腐蝕性液體立刻因為能力者死亡的關係消失,這樣也就不用擔心躲不開了。

  『快死吧!!』薩姆維憤慨地喊。

  敦皇在驚險脫離腐蝕性液體的攻擊範圍後,停下腳步回頭察看。

  然而,腐蝕性液體毫不留情地潑灑在薩姆維身上,就像打在樹木、建築物身上,瞬間就完全腐蝕掉,變成一灘不明的殘留物遺留在地面上。

  『!?薩姆維!!』敦皇悲壯地叫喊著,可是怎麼也聽不見回應了。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你不像是會冒險的人啊。

  『有動靜,快點過來!!』這時,不遠處的駐軍因為引發的騷動跑了過來。

  『呼啊啊啊,真可怕,他如果瞄準的是頭部我就斃命了,龍化狀態他哪找的到哪裡是致命傷,本體跟龍化可不一樣。』藤太爬了起來,腹部明顯有一個破洞,但是又在短短幾秒鐘以內復原了。

  牠往前走了幾步,展翅準備飛起。

  『咳...咳,奇怪...?』

  突然,牠咳出了大片血跡,身體的負擔差不多到達極限了。

  『薩姆維,這就是你的目的嗎?』

  看到這一幕,敦皇想到了先前薩姆維只說了要自己跑到東城門去,在那個時候他大概就決定好要將自己犧牲掉了,沒有殺掉藤太仍舊在他的計畫之內,龍化狀態想給本體致命傷害可是相當不容易的,只能先打在肉上為優先。

  薩姆維他是想要,重創藤太,讓藤太身受重傷,讓敦皇的獲勝的機率提高。

  此刻,駐軍也紛紛趕到了現場,將敦皇包圍了起來。

  『呼....』費了一翻苦力後,藤太總算是重新展翅飛起,回到了空中,可是離地也只有五公尺,並不高,牠的體力已經出現了嚴重性的消耗。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敦皇舉高手中的劍,指向藤太而說。


  毫無希望的一戰.....出現了曙光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5/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76話 天地之戰:

薩姆維……雖然與敦皇認識的時間並不久,但他那不惜犧牲自我也要幫助同伴取勝的決心確實的被敦皇收到了,儘管必需一個人同時應對支配天空的藤太與地上的駐軍,也不會再感覺到這是一場沒有希望的戰鬥了。

第77話 前往天亭臺:

經歷一番漫長的惡鬥過後,敦皇本是想抱持著如此地想法:靠一己之力奪下敵方首都。如此一來這場戰爭或許就能提前結束也說不定,此外也能讓敵人體悟到何謂侵略的代價。
無奈身體狀況終究是到達了極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8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74話 天空霸... 後一篇:【神域】第76話 天地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