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九

作者:茶葉梗│2020-08-19 19:53:37│巴幣:0│人氣:101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

  才剛踏出梅院一步,就被人從身後摀嘴,柳韶庭下意識將腦袋往後一撞,身後的人卻也早料到他會使出這一招,撇頭閃過。身影閃到另一邊,嘴再度被摀住,這次他感到自己靠在一個結實的肩頭上,眼角瞄到暗藍色的衣領,掙扎的身子立刻停下。

  「我有話要問你。」說完,靜悄悄離開梅院。



  王侍衛輕功帶著他離開,卻也只是到楊家一角落的小院就將他放下。

  柳韶庭跌坐在地上,穩下心看著周圍。這小院簡潔,只有兩屋相連,中庭除了角落一棵樹外,什麼都沒有。

  王侍衛突然將刀劍抽出來,抵在他頸根上,一臉的凶神惡煞。

  「想不到,你也有落在我手上的一天。」

  「你也是派來殺我的?」柳韶庭看著他說,這讓王侍衛笑了一聲,下巴一抹刀疤更加重一絲邪氣。

  「你果然沒有失去記憶,十三殿下。我不是被人派來的,但的確是有殺你之心。」

  柳韶庭安靜會兒,「你是王大哥的胞弟王德義?」

  「你知道?」王德義沒料到對方會認出自己。

  「王大哥曾提過他有個闖蕩江湖的弟弟,下顎有刀疤是與江湖人士比試時留下的戰績。但我沒想到你們兩人長得如此相似,宛如雙生子。」柳韶庭冷靜開口,一雙眼卻像是看開般,沒有絲毫恐懼甚至笑了聲,「若是死在你手上,我死得其所。」

  「死得其所?!」王德義咬牙切齒,另一手抓起對方的領子,壓到石柱上,刀尖對著柳韶庭喉嚨上,「我大哥從小志在沙場、為國捐軀,卻因為你的關係,心甘情願待在牢籠裡被人驅使,守護一個連死人都沒見過的皇子,最後卻因綁架皇子的罪名被處死。他生時為你、死了也因你,你到底對我大哥做了什麼,讓他因你而死?說啊!」

  他的話就像刀子般,一刀刀刺在柳韶庭的心口上,柳韶庭淚流滿面,卻沒有一句反駁。

  「你殺了我吧!」咬出牙印的嘴唇顫抖,「王大哥把命給我,你有權拿回去。」

  「你!」王德義情緒激動,刀尖將對方的脖子刺出一些血,但柳韶庭沒有反抗,閉上眼等待對方處置。



  「膽子真夠大啊,居然拿刀對著主母,這是要造反了?」

  門口傳來嘲諷,楊皓宇雙手抱胸靠在院門旁,一臉難看的瞪著王德義。

  「三少爺……」

  他的無聲出現讓兩人都愣了,王德義瞪了眼柳韶庭,哼的一聲放手收刀。

  「韶庭,過來。」楊皓宇朝人招手示意。

  柳韶庭摸著自己的脖子,看了看王德義,緩緩走向人。楊皓宇查看對方的脖子,發現不嚴重後輕吐一氣。

  「能說說這是怎麼回事嗎?你倆認識嗎?」他問,兩位當事人卻是默不作聲,這種情況在楊皓宇的意料之中,眼下他也沒想繼續深究,「王德義,我暫且不管你們倆是否認識,眼下他是楊家三少奶奶,暫時殺不得。等來日我的事解決了,你們的事再慢慢談。」

  「是。」王德義雖明顯不滿,但還是聽命拱手行禮。

  「走。」楊皓宇抓起柳韶庭的手往梅院走。

  柳韶庭回頭看了眼王德義,對方沒有看他,只是一臉複雜的往自己屋子走。他現在腦子也是一片空白,只會哭,不知道該說什麼。看著前方抓著自己的楊皓宇,大到發疼的力道反倒讓他有些安心,這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全然坦蕩的面對死亡。

  恐懼和不安一口氣竄上心頭,他緊咬著下唇忍住,卻引得自己全身僵硬。

  楊皓宇覺得被抓住的手出力,似乎想要掙脫卻沒有明顯的跡象,他感到困惑地回頭一看,柳韶庭憋得臉都紅了,彷彿下一瞬間就會爆開似的。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要吃你,你這麼害怕做什麼?」他停下腳步勸說,一雙手揉捏擠壓著對方的臉頰,心裡訝異這觸感柔軟度不輸給姑娘的臉。

  「沒有,我不是怕你……」

  「啊?我堂堂惡霸三少爺,你居然不怕我?」

  「怕怕怕,偶怕你……」臉被擠到連話都說不清楚,楊皓宇覺得有趣的笑了聲,這才饒過已經被他揉紅的臉。

  「我知道你沒有失去記憶。」楊皓宇提起正事,這讓柳韶庭停下揉臉舒緩的動作,「你到底是誰?」

  柳韶庭低下視線,「……能不說嗎?」

  「可以。」

  「咦?可以?」聽到意料之外的回答,柳韶庭也一臉意外。

  「我猜你除了自己的身世以外,其他應該都會說,比如你認識王侍衛的大哥。」楊皓宇笑著,柳韶庭明白了,對方這是變著法子讓他用其他東西換取逼問身世,「我不要求你一定要全部坦承,但是重要的地方我一定要知道,畢竟楊家不是只有我一人,我現在保了你,就必須知道你的事才行。」

  「……王侍衛的大哥,曾是我的侍衛。」柳韶庭覺得對方的話有理,緩緩道出,「王大哥待我如師如父,陪我讀書習武,偶爾闖禍鬧事,也是他被我連累受罰。我聽其他人說,王大哥的夢想是上戰場殺敵,卻為了我留在身邊當侍衛,然而最終卻因為被誣陷綁架我而喪命。」

  「你們感情這麼好,為何最終會綁架你?是為了錢嗎?」楊皓宇問,眼神看向柳韶庭身後的人,但柳韶庭低著頭,並沒有發現。

  「不,王大哥沒有綁架我,是我求他帶我走的!」柳韶庭連連搖頭,有些惶恐的低著頭,「那日外出正要回家,但在半路遭到賊人襲擊。賊人雖被殲滅,但我們的人也傷了大半。我和王大哥互相扶持到一間空屋療傷,我……我便要求王大哥帶我離開,在異地一同生活不過兩個月,就被家裡的人找到。卻不想家裡的人誤以為我是被王大哥綁架,將我們帶回去後,王大哥就因為我而喪命……」說到這,眼光再度泛紅。

  「明知道這麼做會死,你那位王大哥為何還是應你要求、帶你逃走?真的是你要求的?」楊皓宇問。

  「……就因為知道,所以我才這麼做。」柳韶庭低下的臉泛起不安的紅暈,「王大哥說他喜歡我,能為了我做任何事,甚至放棄他的夢想陪在我身邊。我也是,為了王大哥我寧願放棄繼承家業,明知道會死卻還這樣做,想著大不了一起去死。但是我太天真了,還來不及見到王大哥最後一面,就連他的屍身也都被家裡的人偷偷處置。我有幾次想隨王大哥而去,但每次都會被人阻止。這次也是,雖然非我所願,但想著被刺殺後就能去見王大哥,卻沒想到被方家小姐所救,受重傷被送到這裡也沒打算被醫治,方才被王侍衛威嚇時也是,既然這條命是王大哥留的,想著還給手足的王侍衛也是理所當然,你卻出現了……」

  「你這是在怪我?」楊皓宇聽著有些不是滋味,柳韶庭搖搖頭看他。

  「沒有,我很感謝任何救我的人,這或許是王大哥希望我繼續活下去,所以我沒有理由去怪別人。」

  「可是你還在怪自己,所以才會裝失憶、扮女裝,以為這樣就能變成另一個人,是嗎?」這話讓柳韶庭猛然一愣,「那王大哥呢?你想忘記他嗎?」

  楊皓宇雖然只是因好奇發問,語氣也是平淡無奇,但在柳韶庭耳裡,這卻變成責怪他推卸責任的意思,他慌的抓住對方衣服。

  「沒有,我才沒有這樣想!我只是…我……」嘴裡我個半天,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或許在他內心深處,是真的想逃避也說不定。

  他曾責怪過對方,怪對方天天說喜歡他害他動情、怪對方為了自己犧牲夢想、怪對方隨口說說害自己當真、怪對方寧死也要做出這種事……

  但其實,他更責怪因為自己的天真,害死一個最重視他的人。

  「別想太多。」

  一雙手將他摟抱,他的臉壓在有些硬的頸肩上,柳韶庭無法睜眼,只感到楊皓宇抱著他,在他耳邊低語。

  「閉上眼,仔細思考,你想怎麼做?王大哥會希望你做什麼?只要想通這兩點,你就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想怎麼做?

  該怎麼做?

  王大哥,你希望我做些什麼呢?



  夜晚,楊皓宇坐在床邊,看著已陷入沉睡的柳韶庭。

  柳韶庭對他坦白過後,雖然淚流滿面、啜泣哽咽,卻沒有嚎啕大哭。之後跟在他身後也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隨他該吃吃該喝喝,時辰到了也跟著他回房上床睡覺,不吵不鬧,安靜的令人感到驚訝。

  楊皓宇不曾有過類似的境遇,他不太能明白這對當事人的打擊有多深,但他能理解,誰都不願意看到重要的人因己而死。

  尤其死的還是深愛之人……



  「好!我準備好了!」

  柳韶庭一手捲起袖子,拿著一根桿麵棍,對準砧板上一大塊豬肉,碰的一聲,用力打下去。

  「哎!你們這兩個小兔崽子,對我的肉做啥呢?!」

  良嫂一進屋就看到一塊肥嫩的肉被打凹,她氣得大聲怒吼,將菜籃塞到一旁跟著的鈴兒手中,衝過去就把桿麵棍奪回來,嚇的阿財躲到一臉茫然的柳韶庭身後。

  「咦?我聽說良嫂要做餃子,想著要幫忙……」

  「是做餃子沒錯,但這是豬肉不是牛肉,只要用菜刀剁碎即可啊!」

  「可阿財說要先把筋打斷……」柳韶庭一臉困惑看向身後的阿財,良嫂一聽更是火冒三丈。

  「豬肉哪來那麼多筋?又是阿財你這臭小子胡說八道,還讓少奶奶為你擔罪,老娘先把你的筋給打斷!」

  「疼!別阿,我是在教他做餃子……哎喲!」辯解的話還沒說完,良嫂手上的桿麵棍一棍棍往自己的身上抽,阿財連忙東躲西藏逃出廚房。

  「臭小子,你給我站住!」良嫂舉著桿麵棍追了出去。

  柳韶庭一臉呆滯地看著人跑出去,這時鈴兒端來一盆清水,拿來良嫂剛塞給她的青菜堆,開始清洗挑絲。柳韶庭看著也湊過去幫忙,鈴兒也習慣,笑了笑便把洗好的青菜給對方,柳韶庭接過手將嫩葉摘下挑絲,動作熟稔。



  「果然又在這兒。」楊皓宇一進廚房就看到柳韶庭,他感到有些無言,這人又不是廚子,怎麼就愛往廚房跑?

  「皓宇,你看完書了?」柳韶庭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楊皓宇有些訝異,伸手輕拍對方額頭。

  「少多話,我是剛睡醒!」他輕聲嘖嘴,「肚子餓了,中午吃什麼?」

  「良嫂說要做餃子吃。」柳韶庭將手擦乾淨,走到爐灶邊拿起一盤一直靠餘火保溫的饅頭,切開後塞進酸菜和一些碎豆腐,端給楊皓宇,「這是早上剩餘的饅頭,將就著吃吧!」

  「喔!」他接過手,柳韶庭對他笑了笑,走回去繼續挑菜。



  柳韶庭比他早醒早出門的時候,他是醒著的,但他沒有驚動對方,只是瞇著眼看人自己梳洗穿衣,除了一雙眼有些紅以外,似乎沒有什麼異樣。出門過沒多久,特地替他準備一份早膳回來,但柳韶庭沒有吵醒他,只是走到床邊對他輕聲道謝後,再度離開房間。

  他沒有睜眼看對方的表情,但不知為何,那聲謝,讓他心裡感到有些甜,連酸菜吃起來都覺得甜。

  後來待在房裡邊吃早膳,邊繼續把那些紙看完,直到快午時,才換了身日常服就出房門。

  他原本也只是到處走走,看看不在這裡的半個月,梅院有沒有什麼新鮮事,腳步卻直接將他帶到廚房,正巧看到良嫂將阿財打出去。

  楊皓宇無奈笑著,這兩人還是一成不變,卻又覺得有些不太一樣,舉步走進廚房,一眼就看到正在挑菜的人。

  心情瞬間開朗起來。

  他咬著饅頭靠到人旁,「韶庭,午後要不要到街上逛逛?」

  柳韶庭困惑看了他一眼,「爹不是要你待在梅院反省,不准出門嗎?」

  「哎,他是叫我不准翻牆,沒說不准走出去啊!」

  柳韶庭偏著頭,這話好像也有理,便露出期待的笑臉,連連點頭,「好啊,除了這梅院,我哪都還沒去過。」

  看著傻乎乎就點頭答應的人,鈴兒露出苦笑搖頭,楊皓宇有些心虛的撇頭,繼續吃他的饅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十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