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九

Ej | 2020-08-19 19:48:19 | 巴幣 20 | 人氣 138


《商隊》


  「真倪桑~起來了~」海原呼喚著熟睡的枝桐小姐。

  「哈呼~再五分鐘...」

  海原沒輒的呆坐在一旁,用手騷著還沒整理的頭髮。

  「起來~吃早餐了~」海原瘦小的雙臂拉起枝桐小姐的手臂,但她始終沒有醒來的跡象,仍嘴開開的流口水。

  「海原,我來處理。」我看不下去的讓海原退一邊。

  「欸...好的,請...」

  我把枝桐小姐抱起來,離開帳篷朝河邊走去,然後毫不留情的把她丟入河中...

  「啊!救命...我不...游泳...呃...啊!救...啵啵啵啵啵...」漸漸的就看不到她的身影,只有水面上竄出的、漸漸減少的氣泡。

  我把她拉起來...

  「謝...謝謝...要死掉了,還好有每在...話說為什麼我會在河裡?」她邊喘著氣邊表示疑問。

  「呃...妳夢遊...」當然說不出是我把她丟下去的。

  「欸?可是我不會夢遊啊...」

  「誰...知道...」有點心虛。

  海原則是在一旁苦笑。

  吃完早餐~

  「商隊什麼時候會到?」海原問。

  「不知道...今天之內都有可能。」想到以後要跟一群人一起生活便不禁害怕,雙手不安的交扣著。

  「每儘管放心吧!我會幫妳的!」雖然枝桐小姐這樣鼓勵我,但完全沒有辦法放心...

  「隨遇而安就好啦~!」海原難得用孩子氣的口吻說話。

  「...好吧...」

  「那來收拾東西吧!我也來當忙!」枝桐小姐亢奮的揮舞著笨拙的直拳。

  「對欸...每,我們要帶些什麼?」

  「不知道,我們也沒有車之類的,不可能全都帶走,但不帶走好可惜...」

  「貨車的話奈竹小姐貌似有安排,不過要等商隊抵達才能確認。」枝桐小姐說。

  「那...海原,先把食物打包好吧,剩下的雜物我來整理。」往堆放雜物的地方走去「記得把午餐的份先留下來。」

  「好。」

  「欸欸?那我呢?」枝桐小姐茫然的在一旁看我們忙手忙腳。

  有點不耐煩的看著她「妳沒有要搬的東西嗎?家裡。」

  「嗯...家俱連同房子租的...至於自己花錢買的...」她仔細的想了想,然後突然抱著膝蓋在地上打滾「對啦!我就是什麼都沒有啦呃呃呃...」。

  「...欸...總有衣服之類的吧?還有存款...」海原努力的安慰枝桐小姐。

  「對欸!我這就回去整理!」她快速地起身,迅速往山下城鎮跑。

  「每,冰箱怎麼辦?」

  「欸?這...」我打開冰箱確認裡面的東西,盡是沒醃漬過的肉跟沒吃完的蔬菜水果「都不是能帶走的東西...等等中午處理掉好了。」

  「那其他的都打包起來嘍。」

  「嗯。」

  我們開始各自整理負責的部分,從還沒塌的地下室把陶罐裝著的醃菜搬出來,眼看就要離開這裡內心有些不捨與害怕。

  「對了...到處旅遊不會要露宿吧!...我洗澡要怎麼辦啊...被看到了的話...」自己開始胡思亂想,亂了思緒,陶罐從手中滑落,我下意識的接住,但重心不穩所以跌一屁股跌在地上「啊!好痛...」

  「每!沒事吧!」海原走進來。

  「沒事...」摸著疼痛的屁股。

  「欸?撞到角了。」他提醒我。

  我確認了一下,右邊的角確實出現凹痕「沒有啊...剛剛我是往後倒...」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

  「應該是之前戰鬥留下的缺口吧...不處理嗎?」海原把一旁有些列的陶罐扶正。

  「過一段時間會慢慢癒合,到時候再打磨比較好。」

  「哦...是說角有感覺嗎?」海原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我頭上不對稱的角。

  「小時候比較敏感,現在沒什麼感覺了。」

  「哦~...那能摸嗎?」

  「你之前偷摸還不夠嗎!色鬼!」我趕緊保護住頭上的角,雖然姐姐大人說角不能讓人碰是騙人的,但我已經改不掉這思維了。

  「呃...只是覺得觸感很好所以想摸而已...」

  這是什麼變態發言啊!

  「而且每的角很漂亮啊~!」

  不要用這種天真的語氣說啊!害羞死了!

  自覺臉頰發紅所以放開握住角的手遮住臉。

  「抓到了!」海原趁機抓住角。

  我以為我會有所反抗,但不知為何有種奇妙的感覺,身體並不排斥讓他這樣抓著「這是...什麼?」視線之中貌似看到一根根細細的絲線,閃爍著不同的顏色,但不久後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種畫面入潮水般灌入我的腦裡。

  「唔...這是...兩個人?」浮現在腦海裡的兩個身影令我不解,就在我想看清楚兩人的外貌時...

  「「啊!」」我跟海原同時哀號,他鬆開手扶著自己的大腦,我則是在他鬆手的時候頭的痛感便煙消雲散。

  「海原!」急忙扶著腳步不穩的他。

  「呃...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不要想,放輕鬆。」把他扶起來。

  他按著太陽穴,不斷的晃動腦帶「...我沒事了。」

  「要不要去休息?剩下的我來就好。」現在感到莫名的擔心。

  「不,我也要幫...呃...」他想自己站好但身子還是不穩的差點倒下。

  「我帶你回帳篷休息。」

  「不...」

  「不行,去休息,我不想多操心...」

  「唔...好吧...」

  我抱起他矮小的身軀帶回平常睡覺的那個帳篷,輕輕的把他放到床上「需要什麼我給你準備...」

  「不用...妳去忙吧...」

  「不要偷跑,確定沒事在起來哦。」

  「嗯。」

  帶著擔心的心情繼續收拾東西...

  過了十分鐘左右海原來到我身邊,看來是沒事了,過於擔心的我差點抱了上去。

  整理好東西後已經過了十二點,雖說現在開始準備午餐有些晚,但也不能不吃,所以跟海原一起做菜,順便等待枝桐小姐回來。

  「總感覺以前常做給別人吃。」海原翻動著煎鍋裡的蛋突然開口。

  「是他說的夢裡的那兩人嗎?剛才在我腦海裡的該不會就是他們吧...」把切好的山菜丟到鍋裡炒,加了些蒜頭跟鹽,薑跟胡椒什麼的對我來說都太辣了,用不著提辣椒...

   海原這時彷彿會讀人心一樣的說了「每連一點辣都不能吃讓我很驚訝呢。」

  「呃...不是說好不提嗎...」

  「只是覺得每能跟熊搏鬥又能自己生活好幾年,卻不能吃辣這點還挺可愛的。」

  「不...不...不要笑我...」撇過頭遮掩因被稱讚而不自覺上揚的嘴角,內心超開心。

  「啊~真倪桑回來了。」

  看向唯一通往這裡的路,枝桐小姐帶著比預期更多的行囊走過來。

  我示意海原去幫忙搬,而我繼續顧爐火。

  「好~重~...」她放下一個拖拉式行李箱跟一個被內容物撐的脹大的後背包。

  「喝些水吧,快吃飯了再等一下。」

  他們到一旁整理東西,一會兒後煮好午餐叫了他們「吃飯嘍~」海原叫了我們,我們走到用廢磚瓦堆成的桌子邊吃飯,炒山菜、玉子燒、醃肉跟煎魚片,蔬菜有點少所以把醃菜也拿了出來。

  「哇~這什麼肉?好好吃哦!」枝桐小姐讚不絕口。

  「青面熊。」我淡淡地說。

  她貌似很驚訝的抖著眼皮「那...那能吃?」

  「可以啊?我也有到商會賣過肉乾不是嗎?」

  枝桐小姐抖著眼皮「呃...原來那些都是熊...難怪鎮民被熊襲擊的傳聞變少了...」

  「有些是秋銀狼,雖然有點柴但做成肉乾很棒。」我一直解說,海原一直在一旁點頭,享受著午餐。

  「真倪桑不吃了嗎?」海原突然問。

  「欸?我...我吃...」她貌似不太能接受這些東西。

  這時她又問了「獵是...用每的那把刀嗎?」

  「刀只是以防萬一,主要還是徒手。」我若無其事的說。

  「現在的小孩子是怎麼了...隨身帶刀還徒手跟熊搏鬥...」這事貌似正打擊著她的價值觀。

  「不喜歡吃不用勉強...」我想安慰她。

  「不...下次!讓我參觀妳狩獵!拜託~」

  「呃...好...」

  「嗯!」

  「「這是幾歲小孩啊...」」跟海原的想法似乎重合了。



  傍晚時分,我們不知道第幾次的檢查、整理行李後,海原在堆放行李的地方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抵達的商隊。

  枝桐小姐則在帳棚裡睡覺。

  至於我則坐在四周的某棵樹上,認真感受著森林裡的氣息,避免等等商隊抵達後沒有心理準備,被嚇的失禁。

  起初是這樣沒錯,但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每~...每~!」

  聽到海原的呼喚,我伸了個懶腰「哈~...」翻個身跳下樹「...怎麼了?」半睡半醒的問,眼睛還沒完全睜開。

  海原遞給了我一杯水跟餐盒「剛剛真倪桑下山一趟說是買晚餐,回來後說在鎮上有看到了商隊。」

  「咿...?已...已經...來...了...?」睡醒就收到這麼驚悚的消息我還以為我還在睡,手上的餐盒差點掉到地上。

  「想說讓每有些心理準備,早點叫妳起來,順便一起吃飯。」

  「嗯...嗯...」

  跟海原對視了數秒,尷尬的沉默讓海原雙頰通紅撇開視線,瞬間昨晚發生的事從我腦中閃過,我也迅速把頭轉向一邊遮掩害臊的表情。

  「「...」」

  「你們兩個要演戀愛喜劇多久才滿意啊?我快被閃瞎了,顧顧你們代理監護人的眼睛好嗎。」枝桐小姐啃著雞腿,用哀怨的視線隔開我們。

  「唔...快吃飯吧~!」海原迅速反應過來,打破尷尬的氣氛。

  我也才想想起手中的餐盒「啊...嗯...」

  「可惡...好令人羨慕的小情侶...」



—————————

  「這是你們的車,好好跟它做朋友吧!」商隊的大叔把車跟馬給駕了過來。

  我躲在海原身後看著姐姐大人安排給我們的車「好漂亮...」眼前華麗的馬車

  「欸...為什麼是馬車?」枝桐小姐很不知足的哀怨的抗議著。

  「我們有人會駕車嗎?」海原搔了搔後腦杓。

  我仍躲在海原後面,輕輕的拉他衣服「...我...會...」

  「妳要試試嗎?」

  我扭扭捏捏的左顧右盼,四周都是人我完全靜不下來,更何況我沒有在那麼多人的場合還不裝扮。

  「如果沒人會的話我們有人手可以幫忙。」大叔向我們提議。

  「不用,她會駕車哦,不過能讓我們把車牽去一旁嗎?她不太習慣人群。」海原順暢地跟剛見面的人對話令我羨慕不已。

  於是我們三人加兩匹馬一輛車來到了一個沒人煙的地方「為什麼是馬車啦!搖搖晃晃的好不舒服,用車不是很好嗎...」枝桐小姐把頭掛在馬車前方的窗口邊抱怨。

  「車很貴的,這商隊也只有幾輛小貨車而已,就將就點吧...」海原跟我坐在車伕座,讓我試著教他駕車「每,妳還好嗎?」

  「我...沒事...」

  「不要逞強哦,不了請人幫忙。」枝桐小姐難得說出成熟的話。

  「不...姐姐大人希望我能藉此機會克服心理障礙,我必須...」手在抖,我還是好怕...

  「那以後我陪妳一起駕駛,這樣能放心點嗎?」海原牽住我的手我便安心下來了。

  「嗯...」下定決心後上了馬車,我跟海原在駕駛座進行演練複習,以防萬一順便也教了枝桐小姐。

  適應了一下馬跟車的感覺後,我跟海原把車驅回停了不少馬車的河邊小屋廢墟。

  手又不自覺的顫抖,不過海原溫暖的小手一直牽著我所以也稍微放心了。

  感覺已經進步很多了。

  「哦~鬼小哥年紀輕輕就會駕車啊!剛才一瞬間懷疑了還真不好意思。」

  面對大叔的稱讚我一點也不高興,海原把嘴湊過去小小聲的說「每是女孩子哦,她很在意這點還請不要再說錯了。」

  「啊...還真不好意思...敢問貴姓?」

  「...天...天...」完了...恐懼症發作了...

  「她是天逆每,我叫彌生海原,車廂裡的是枝桐真倪,我們的名義監護人。」

  「哦,監護人讓小孩子駕車真不要臉。」

  這大叔說話真不客氣...隱約感覺到後車散發出的怨念。

  「我是冠田熊太,是商隊隊長,稱呼我冠熊或熊哥就行!從大姐那聽說了,天逆桑會怕人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所以不會太勉強妳請放心,如果有誰欺負你們儘管來找我,我把他丟到沙漠中間餵蟻屍蟲!哈哈!」

  「那請多多指教了,最近可能會一直請教事情還請麻煩了。」海原禮貌的道謝。

  「沒問題!好,給你們點時間跟這裡道別,明天一早出發!」

  「好的。」

  「嗯,弟兄們!明天一早出發!要喝酒的跟我來!其他人整頓完就趕緊休息吧!」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我,商隊長把大多數人都帶到山下鎮子,留下的零星幾人也很快的各自找地方休息睡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