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怪談系列《日本怪談:短篇七篇》

作者:ღ茉律│2020-08-19 14:11:54│巴幣:8│人氣:343


【總是拉上窗簾的房子】

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他們家不論早晚,窗簾總是關著。

有一次我打完工、夜裡回家時經過發現窗簾開著;屋裡雖然光線昏暗,但還是有開燈。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偷偷往裡面望去,看到其中一面牆上,貼滿了穿著制服的女學生照片。

我認得那是附近中學的制服。

-

【無聲電話】

我小時候接過一通無聲電話。

雖然無聲,但那時候還是莫名地一直繼續聽下去,才發現有人用非常小聲的聲音不斷唸著「姓名地址姓名地址姓名地址姓名地址」。

那瞬間全身起滿了雞皮疙瘩。

-

【椅子鏡子梳妝台】

這是從一個在二手商店工作的人那邊聽來的。

據說椅子、鏡子和梳妝台這三種商品,被退貨的頻率相當高。

問了退貨的理由,每個客人肯定都說「...別問了、錢也不用了,拜託收回去。」

收回來的商品理所當然重新上架、賣出,然後又一定會被拿回來退貨。

對店家來說可以賺錢是很好啦,不過這三種商品肯定有什麼問題吧。

(譯按:陶瓷娃娃傢俱ver.

-

【手工娃娃】

以前住過一陣子的公寓,每天都會有人在我的信箱裡放一隻手工玩偶。

為了抓犯人,我和朋友一起在信箱旁邊埋伏,結果發現犯人是一個穿著高級西裝的大叔,幹超恐怖。

網友A:這案情不單純啊...

本來想說反正肯定是心理有問題的女人吧,出現西裝大叔反而更嚇人。

-

【狗死了之後】


狗死了之後沒多久,我還有聽到叫聲。

網友B:我家的狗也是,死了大概三天左右,聽到牠像往常一樣「唰唰唰」地拖著繩子、再「咚咚咚」地進到小屋的聲音。

我們家所有人聽到後一起大喊「John掰掰了~!」、「要上天堂喔~!」

呃不過我們家除了我之外,明明就大家都不相信靈異的東西。

---

【鏡子上的小小掌印】

我們家明明就沒小孩子,但是洗手台的鏡子卻常常印著小小的掌印,有點恐怖。

把放在鏡子對面的老舊櫃子丟掉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掌印了。

那個櫃子最底下的抽屜裡,曾翻出好幾個我以為在小時候就已經弄丟的玩具。

當然我本人完全不記得有把它們放進去。

-

【西分地藏】

我的曾祖父(就叫他山西大五郎吧),以前是村子裡唯一的獵人。

那天他一如往常地對著登山口的「西分地藏」雙手合十,參拜後才上山。

走了大概三個小時左右,他發現怪怪的。因為不管怎麼走,四周的風景都沒有改變。

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給纏上了,再這樣下去會迷路困在山上,於是他拿起橫在腰間的開山刀,砍在樹幹上做記號。

不砍沒事,一砍之後某個方向傳來了「唔哦哦哦哦...」的低沉呻吟聲,接著天空中掉下了大量的活魚。

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又實在是怕到動彈不得,他只能僵在原地握緊了拳頭、用力地閉起眼睛不敢睜開。

然而那呻吟聲不但根本沒有停止的跡象,還越來越大聲,到最後甚至變成「哇啊喔喔喔喔-嗯嗯嗯嗯砰砰砰啪!!砰!」

好像印度象還是非洲象才發得出的巨大轟鳴聲。

中途身體突然回復過來,他才沒命地逃回家。據說下山時只花了不到五分鐘。

之後召集了村人們上山調查,卻沒看到樹幹上有記號,更沒看到有什麼魚。

但不知道為什麼,登山口的西分地藏被斬首了,脖子以上平整地消失不見。

而在那隔天,村子裡每一戶人家的門前,都放著西分地藏的頭和腳踝。

據說調查之後發現,每一顆都是原本登山口西分地藏不見的那顆真的頭、沒有仿冒的可能性,只能說是莫名增殖了。

總共四十幾組西分地藏的頭和腳踝,過去還曾經展示在村裡的市民館中,然而因為空襲的緣故,後來全燒毀了、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譯按:幫曾祖父取了一個假名,然後完全沒用到是怎樣?XD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鬆餅家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