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37:橫掃千軍立殘垣

作者:古今變│2020-08-17 22:44:33│巴幣:74│人氣:326
4-37 橫掃千軍立殘垣


  沒有救難包的話,不論是飛行的高度、發射的速度恐怕都不是我所能承受的。然而實際上我卻安安穩穩的浮在布球的中心,享受著命能給予皮膚的護理,嘴裏再來顆美味的軍糧……雖然從沒坐過頭等艙,但我相信那也絕對比不上這樣的經驗。

  因為太過舒服安逸,所以我慢慢沉入夢鄉,一直到出現一陣輕微的動盪才警醒過來。我知道布球已經落地,正順著慣性向前滾,於是展開全知全覺探了一下布球外的情況,確定四下無人之後,就拔出匕首劃開布球,然後隨著脹滿的氣體一同竄出。

  稍微看了一下四周,發現自身著落在一處可以遙望舊帝都的山頭,只不過這次是在舊帝都的東方,距離也更遠一些。相同的只有星月滿天,應該正值深夜。

  遙望舊帝都,眼前的景象已經與先前大不相同。城垣裏處處都是硝煙,巴比倫則有不少區域陷入黑暗,四周空曠的平原上遍佈著營寨、飄揚著旗海。

  「十八路諸侯討董卓應該就是這副場面吧……」我不由得產生這樣的聯想。

  回頭望向東方,窮盡我的目力順著大道遠眺,發現在接近地平線的地方也有營寨旌旗,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奧倫城的人馬。

  我猶豫了一下,決定先往舊帝都的方向去。因為我不知道現在的情況如何,而取得情報最有效率的辦法,就是透過聚星幫的丐部。先前聚星幫與日曜禁軍對峙日輝城的時候,我已經看過丐部營地的模樣,而在平原的一隅正好有處非常相似的營地。

  在出發之前,我用匕首將布球裁切成一條一條的布帶,然後纏繞在自己身上,再穿上精靈戎裝,最後還做了個頭套放在行囊裏。

  過程中,我發現這救難包的布料不愧是精靈的逸品,不但遠比我粗製濫造的布條高明,而且比起卷老屋裏的白布也堅韌密實許多,同時更薄、更輕,所以那小小的背包才能脹成那麼大的布球,而且不論是怎樣的衝擊都完好無缺。

  這也更突顯出取自眾星隕落之地和上古精靈城的匕首是何等鋒銳,如果不是這樣的神兵利器,再加上我蛻變後修練出來的實力,恐怕難以造成絲毫的損傷。

  時間緊迫,整備完畢之後,我就開始施展輕功狂奔。記得看守者曾經問過我:「如果這時候有人出手偷襲,或是你突然想要發動攻擊,要怎麼做?」

  先前我試過運用他所傳授的法門,結果反而覺得左支右絀,幾乎連跑都跑不好;但是經過在幻境中的修練,我領悟了不少的技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與本能的分工。然而那畢竟只是幻境,現實中不知道是否可行。

  於是我想像狂犬就在一旁干擾,接著我把領悟到的招式融入身法之中,要本能配合我施展。雖然沒有製造幻境的能力,但是修練時幾千回合的攻防,早就把想像中他的身手烙印在我腦海。

  結果……有點類似,卻又很不一樣。首先,在幻境中我與狂犬是面對面廝殺,現在卻是一邊競走、一邊攻防,需要調整的地方很多。

  其次,狂犬的拳打腳踢嘴咬都是出自我的想像,與幻境中當然如出一轍,可是本能卻與我的想像有點出入。在跟珮菈西亞交手的過程中,以及其他的幾個場合,本能就經常出乎我的意料,並且驚訝的發現:「原來我能做到這種事!」

  而且我越是用主觀意識去指使他,反而越容易造成干擾。相對的,如果給他一個大概的意念去自由發揮,往往能表現得更好。現在也是一樣,我把招式強加給本能去施展、一邊還要思考如何變招、連招,卻把自己搞得更加困頓。

  但是我如果只發出「他應該會攻擊腹側的破綻,但是攻擊時右肩會有空門。」這樣的意念,本能往往能應對的更快、更好。而我冷眼旁觀,不但輕鬆許多,而且更容易掌握全局、運用「承」字訣去推演戰況。

  剛開始其實非常不習慣,在幻境的修練讓我悟出的招式的奧妙,也驅使我去創造更完美的招式和連招。可是本能卻不按牌理出牌,有一種「只管把交待的事情辦好,而不去管使用什麼樣的辦法」的感覺。

  我發現狂犬對於這樣的模式更難因應,並且漸漸領悟到放手讓本能去做,更能發揮狂獸戰道的長處,讓千變萬化的程度不再受限於我的想像,甚至超越「轉」字訣。

  「難道真的是無招勝有招嗎?」我腦中浮現這樣的想法,覺得先前的苦練似乎徒勞。

  可是突然間,本能卻使出我所創出的第五招。我愣了一下,才發現想像中的狂犬也是採用與我創招時相同的攻勢。讓我心中釋然,知道應對那樣的攻勢,第五招果然是最佳解答。

  然而戰機瞬息萬變,隨著對手、環境、身體狀況等等的差異,根本無法保證敵人一定會使出可以套用「最佳解答」的攻勢。因此我所創出的招式雖然精妙,但是實戰中不見得有用,特別是面對實力與我相近,甚至在我之上的對手。

  即便如此,那段苦練的過程絕非白費,我從中得到了充份的經驗,知道如何在實戰中應用「起」、「承」字訣、該避免哪些致命的破綻、應如何製造連消帶打的契機,以及怎樣將動作串連成招式。我抽離出來觀察敵我二方,反而更能作出精妙的提示。

  我深吸了一口氣,從行囊裏掏出一顆軍糧放進嘴裏。接著就像初次的蛻變時那樣,大量的命能持續流進體內,然後集中在沒有包裹抑制帶的頭部釋出。我只覺得神識一陣清明,本能似乎也得到同步的強化。

  抬眼望天,繁星化為無數的狂犬和努提恩向我發招,我卻放空心靈、讓本能無所罣礙,輕鬆避過所有的攻擊。再一轉眼,山岳潛形、城寨變異,化為巨型的敵人,而我拿捏著「萬物皆有其隙」的要旨,仔細尋找攻破的最佳路徑。

  然後我縱聲長嘯,驚動了平原上的千軍萬馬。他們原本就劍拔弩張、枕戈待旦,這時全動員了起來,無數高手武士立刻起身備戰。但是在我此時的眼中,他們也只不過是這巨大敵人的一小部份而已。

  我循著規畫出來的路線,馳騁縱橫、穿梭來去,一賠五的身法、狂獸戰道、呼吸的調和和如意鉤、生命樹苗放出的風系魔法等等,全交給本能去運使。只覺得畢生所學融於一爐,而且爐火純青、揮灑自如。

  等到口中的軍糧化盡,我那發熱的腦袋冷靜下來,我總算停下腳步,發現自己立足於舊帝都城垣的一角。舉目四望,平原上的營寨東倒西歪、人馬散落,卻是寂靜無聲,似乎全都被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半晌,總算有人指著我手上的樹苗,顫聲說道:「劍聖,他就是劍聖!」

  然後「劍聖」二字此起彼落、傳遍了整個原野。我腦袋一熱居然造成了這個結果,就跟在獸穴追逐珮菈西亞一樣,實在是始料未及。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收尾,我用如意鉤聲東擊西,然後趁機一閃而逝。

  沒想到眾人看到我憑空消失,更是議論紛紛。本來這裏半精靈和魔族的勢力分為二邊,隨時都可能會打起來,這時都輕蔑的瞄著對方,似乎在想:「看你們被一個人搞得如此狼狽!」

  可是回頭看看自己的營寨,心中也不禁一陣凜然,臉上的表情似乎在說:「如果對上此人,我們同樣難以匹敵。」於是默默的收拾殘局。

  塵埃落定之後,雙方的氣焰都被澆熄了不少。雖然不到偃旗息鼓的地步,但是緊閉門戶、不再張狂挑釁,同時小心防備、以免又被人闖寨。

  擅戰之人大多是嗜武之輩,等收拾完畢之後,就開始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談論劍聖,並且讚嘆其能為。雖然有些是前任劍聖創造的傳說,但大部份是在褒講我方才的身手,讓我聽了既感到幾分自得,也有點不好意思。

  總之,並沒有因為我的輕舉妄動,而使得事態更加惡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於是我隱匿形跡,前往丐部的營地。

  丐部仍是一貫似鬆實嚴的防備,暗處還潛藏不少匿蹤的高手,不知道是盜部還是賊部。我觀察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他們照例又收容了不少難民,而因為剛才的騷動,他們一邊安排人員巡守安撫,一邊加緊探查消息。

  幸好出外打聽的人手裏面包括阿大這三個結義兄弟,於是我等他們走出一段距離之後,現身跟他們打招呼。他們對眼前突然出現一個人似乎見怪不怪,只看了一眼之後就說:「哦~~原來是兄弟。」

  他們的態度讓我感覺有點隔閡,不像先前那麼熱絡,所以一時不知該如何啟齒。幸好阿二打開天窗說亮話:「我腦子不好,很多事情搞不太懂。這些事……」

  他手往平原上胡亂比畫,接著說:「……都是兄弟搞出來的嗎?」

  回頭想想,我先前跟他們請問脫手那匕首的管道之後,拍賣場就出現那把匕首,還開出奇怪的條件、引起一連串的事端,他們自然不難聯想到我。

  我嘆了口氣,說道:「我原本只是想打探一件重要物品的下落,沒想到卻被捲進這些事情裏面。有心人想要挑起戰亂,我本意是想要加以阻止,可惜……」

  阿大說:「我們本來也認為兄弟不是這種人,可是職責在身,不能不向上報。上頭很多人因此認為兄弟就是興風做浪的傢伙,幸好有賊王親自為你作保……」

  我心中感念:「原來又是前輩周全。」一時無語。

  阿三突然伸出手指,顫抖的指著我的右手,嘴裏結結巴巴的說:「劍劍劍…劍……劍……」

  阿大、阿二也注意到樹苗,不約而同的脫口詢問:「難道兄弟就是劍聖?!」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5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末天
時間緊迫,整備完畢之後,我就(然後)開始下山狂奔

08-18 21:4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8 21:43
水墨靜
但是只覺得左支右絀,幾乎連跑都跑不好;但是在亞特蘭提斯(但是但是)
本話但是與可是出現得有點頻繁,雖因為部分換段落得以抵消贅詞感,有些實可省略。

08-19 11:1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9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