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9-昔人如晤-2

九方思想貓 | 2020-08-17 21:45:14 | 巴幣 40 | 人氣 294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在拉絲琪的盛情之下,海韻只得在她笑意滿盈的注視當中,恭敬地入座。

  芬芳的茶韻充滿胸膛,儘管心中仍有少許的不安,飽經歷練的海韻仍然能夠判斷:眼前這位「救國聖女」拉絲琪的幻影,顯然對自己並沒有惡意。

  「會讓你進到這屋裡來,想必森琴大概也很喜歡你吧。」拉絲琪坐在海韻的斜前方,好奇的眼神滴溜地轉個不停,「怎麼樣,你們進展到哪一步了?」

  「這讓我怎麼答呢……」海韻感覺得到自己臉頰彷彿染上了星火,他難為情地低下頭,小聲地說:「我也不知道。」

  「不可能的吧,森琴這人,從不給含糊的答案。曖昧從來不是他的選項,是個在情感上直來直往,比起人族更有人味的奇族。」拉絲琪笑得更開懷了,「還是因為,在『從前的情人』面前,你覺得不好回答?」

  「別取笑我了,拉絲琪小姐。確實,我對森琴的認識,也與妳說的一樣。妳們倆確實關係匪淺,要好的程度怕是超乎我的想像。但這麼一來,我心中的疑惑就又更深了……」打斷了她淘氣的話鋒,海韻有些急切地問道:「妳為什麼離開森琴?是什麼讓妳選擇成為『救國聖女』,而不願與森琴廝守一生?」

  在海韻有些激動的提問之下,拉絲琪微微收起了笑容。察覺到這個變化的海韻,也才注意到自己問得似乎有些唐突,但這個問題太重要,因此他挺起了胸膛,強打鎮定地望著面色淡然的拉絲琪。

  「會問我這個問題,顯然森琴對你也十分重要吧。」她喃喃道,緊接著重新揚起一個明亮的微笑,「我為你們感到開心。」

  「妳本來該擁有這樣的幸福。」海韻吃力地將那股過分坦然的笑容收進眼底,將苦澀含在口裡,艱難地問著:「是什麼讓本應獲得這種幸福的妳們,非得要分別不可呢?」

  「可愛的孩子,在這裡遺留下來的我,是森琴對我的思念所匯聚而成的存在。就如我之前所說,我是拉絲琪,也不是拉絲琪。」拉絲琪微笑著撫摸海韻的手,輕輕抹去他因激動而冒出的冷汗,「在森琴記憶中的我,所知道的並不是所有的真相。但我答應你——我所知的一切,都會盡力回答。」

  她站起身,走近繡有家紋的旗幟,如呵護一般輕撫著,隨即輕輕地吁了口氣。

  「成為『救國聖女』這件事,從來不在我的想法當中。我的信念非常簡單:遵守父母遺願,維護和平、衛國衛民。」

  「妳們曾是猶克多王族?」海韻難過地抿起了嘴唇,「就為了這種事情……」

  「當年,長久只有單純貿易往來的希蓮王國與猶克多王國之間,按照往例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通商會議,隨後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導致『兩國戰爭』忽然爆發。因此我毅然從軍,要在戰陣立功,讓我們一族的靈魂,得以榮歸猶克多王家之列。」

  拉絲琪撫摸著旗幟,她白如清玉的手指所向之處,正是家紋與王室家徽略有不同的一處。

  「看見了嗎?這是猶克多王室為流放貴族加上的圖騰。任何一個貴族世家,蒙受了這等烙印,任誰都能看出帶罪的流放之身。那是世代不得反轉的污點,是榮耀的猶克多貴族難以承受之重。」

  海韻望著拉絲琪堅毅的表情,心裡覺得還是難以接受。

  「那應當是前代之過,不該由拉絲琪小姐一力承擔。」他吃力地吐出這樣的辯解,但心裡也明白,這不足以說服拉絲琪,甚至也不足以說服自己。

  身為貴族,猶克多的王族不但對於義務的善盡有著不可質疑的堅定,對於人民的付出、王國的歸屬,其高貴的意志更不在話下。身為猶克多第三王子的海韻,也正是在自己所相信的道路上不住奔馳著,為真正的和平而努力。在這樣的立場之下,實在無法全盤否定拉絲琪為了家族榮譽而奔赴沙場的信念。

  也許是看出了海韻話語裡的躊躇,拉絲琪並未再說些什麼,只是帶著心領神會的淺淺微笑,重新坐回位子,再幫海韻添滿了杯裡的香草茶。

  「在戰事尚未爆發之前,我在這個森林的邊緣出生、長大。在父母雙雙因病亡故之前,他們悉心照料我,學習武術、劍技,修行禮儀、才藝。別看我是個牧羊女,繪畫、武藝以及琴藝,可都不曾馬虎。」

  「森琴的琴藝,莫非也是拉絲琪小姐所傳?」

  「哈哈,說起這個哪——」拉絲琪掩著嘴吃吃地笑著,「森琴他啊,剛開始對這種金屬製造的物品厭惡極了。你知道的,他是金楊格木精,木精一族是碰不得金屬的,只要被金屬物件沾附,就會引起灼燒般的痛苦。因此像是鋼琴這樣利用金屬弦綻放旋律的樂器,他原本是敬而遠之的。」

  「那麼……又是為何?」海韻不解地歪了歪頭,「森琴現在琴藝可好了,據他所說,應該是演奏了持續百年以上。」

  「是因為那一天的離別吧。」拉絲琪苦笑著說,「兩國戰爭爆發以後,森琴明白我前去實現雙親遺願的決心,因此向我學了琴。他說透過演奏,能夠想起我的身影。也是他天分極高,如今應該早已超越我的演奏水準了吧。」

  「我無從比較,但他的演奏確實是天籟。」海韻不禁點頭稱是,「我也略通琴韻,那琴聲的優劣,還是分得清的。旋律裡蘊藏的情思,深邃得能釀出蜜,看得出來森琴對妳用情至深。時勢如此,我真為妳們不捨……」

  想起在演奏所生的幻境當中,森琴與拉絲琪分離之際的互動,海韻黯然低下了頭,強忍酸楚,不讓眼淚奪眶而出。望著他的模樣,拉絲琪疼惜地摸了摸海韻的頭,任由細軟的黑色髮絲在她的指尖溜過。

  她眉眼間的笑意深沉,似乎為此感到十分慰藉。

  「謝謝你,可愛的孩子。因緣將你引導到此處,肯定也有理由。你是否就是能夠代替我,給森琴帶來幸福的人呢?」拉絲琪笑著說:「當時我未能給得起的愛情,能不能請你連同我的份,一起澆灌給他?」

  面對拉絲琪的請託,海韻的心底卻不由自主地一緊。

  拉絲琪身為猶克多王室的落魄貴族,因為父母的遺願以及亂世裡的身不由己,曾經讓森琴的心口生生地缺了一角。如今身為猶克多第三王子的自己,又如何確保在二王子的威脅之下,能不重蹈覆轍?

  「我不知道……」

  見到海韻猶疑的憂色,拉絲琪卻並無半分懷疑。

  「我知道你可以的。」拉絲琪微笑著說:「同為猶克多王室一族,也深知有些障壁,也許不是那麼容易破除。但命運讓我們跨越百餘年的時光,先後與森琴相遇,如此不可思議的緣分,是不是也應該保有一點浪漫的期待呢?」

  海韻抬起頭,望向滿臉笑意的拉絲琪,雖然心底有著茫然與遲疑,他還是禁不住露出了笑容。

  在兩國戰爭持續經年的亂世當中,仍在尋找著答案的自己,是不是真的能與森琴拋下一切,在金楊格大森林裡安然度過餘生?同樣身為王族的海韻,暗忖著作回「席利.猶克多」這個身分時,能夠如此灑脫嗎?

  恐怕,這個問題只得繼續堅忍前行,才能探明一二。

  忽然間,海韻注意到另外一個之前雖注意到,卻錯失詢問時機的問題,他遲疑了一陣,開口問道:「拉絲琪小姐,話說回來,我從未聽森琴提起過剛才那位通體黝黑的奇族之人。聽妳說他的名字似乎叫做『魔韻』,他與妳又有什麼關係呢?」

  「你是什麼人?」

  沒等拉絲琪開口,越過她略顯尷尬的表情,海韻看見名為「魔韻」的奇族男子,正現身在木屋的門口。他周身散發的魔素,夾帶著森冷的氣息,令木屋裡原本昏黃而溫暖的氛圍為之冰結。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跨越時空的多角戀!?海韻你還不快宣示主權!

話說~總覺得海韻未來遭逢迷惘之時,還會前來這棟木屋尋求解答呢?然後被拉絲琪回以曖昧卻又能令他繼續前進的答案[e29][e29][e29]
2020-08-18 16:36:30
九方思想貓
敏銳的紅茶XD
2020-08-18 19:0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