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74話 天空霸者

作者:熊毒│2020-08-15 19:13:21│巴幣:4│人氣:68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在狄亞與亞麥森正式交戰前一刻……南方大陸,聖地外圍。

  先前被狄亞打飛出去的伊律東不偏不倚的掉在了就在狄亞獨自衝進總部的同時遭遇到敵襲的一處戰場,被正巧要集結衝入聖地的幾支部隊發現而拉入他們臨時挖出來的壕溝之中。

  當下伊律東也沒有多想,認為他們口中遭遇到的敵人是指那些已經被重創過後的敵軍殘餘部隊,抓著邊角就要從壕溝裡爬出來,結果又再一次被士兵們拉了下去。

  『怎麼了?我記得敵軍的數量已經被大幅削減,不需要刻意再躲著…光數量上就佔了優勢。』

  伊律東轉頭望向那群士兵,一臉困惑。

  『不是啦,我們遇到的不是敵軍。』

  『是敵人。』

  『只有一個人,可是很強。』

  『他雖然拿著劍,像是劍士一樣,可是也會使用一些魔法。』

  士兵們緊張的在伊律東身前比手畫腳,表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他就站在那個方向,往總部的方向,你看。』統帥這幾支部隊的一名將領將手指向前方,要伊律東親眼確認那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

  『他…?一個人嗎?』伊律東疑惑的往那士兵手指的方向探頭察看。

  『對,他自稱是神之護衛軍隊長…還說只要我們不再往總部所在的那個方向移動就不會主動攻擊我們,從剛剛我們就在試著從壕溝裡對他進行砲擊、槍擊這件事了,可是都沒有用,到目前為止死的就只有那幾個一開始就堅持要強行突破的人。』

  一名長著稚氣臉孔的銀髮少年盤腿坐在砂礫之中,他身穿白色的長袍,配有一件潔白的大衣,散發出一種高貴優雅的氣息,他緊閉著雙眼,全神貫注的在感受著周遭的風吹草動,只要一有狀況他就能立即做出行動,已經有十幾名士兵倒臥在他的周圍了。

  而他的佩劍就平放在地,離他大概有4、50公分,乍看之下渾身都是破綻,不過那幾個士兵都是因為有這種想法才死在了他的手上。

  『暝夜…!!』

  伊律東一眼就認出了那名少年,大聲的喊出他的名字。

  『…我們又再會了,伊律東分隊長。』

  暝夜睜開了他的眼睛,露出那暗紅色的瞳孔,帶著深不可測的心思,和幾個月前那個時候相比像是變了個人一樣,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已經下定了決心在面對戰鬥時會傾盡全力,不再中途脫逃。

  『讓我過去,狄亞想殺了亞麥森,那傢伙還殺了我父親,我沒有時間跟你在這裡耗。』伊律東按耐不住性子,直接從壕溝裡爬出,站在暝夜前方十公尺處。

  『你以為這麼說我還會放你過去嗎?我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只要你不再往我這裡靠近我就不會主動攻擊,又或者說不攻擊我就不會先出手。』在暝夜說完這段話語的時候,伊律東迅速從腰間掏出一根黑色棒子,附加上氣力之後就射了過去。

  暝夜從容不迫的起身,與此同時身體周圍捲起一陣颶風,擾亂了黑棒的移動路徑讓黑棒掉在旁邊的地面上,面對伊律東的挑戰,他欣然接受。

  這就是隸屬於北方大陸的神之護衛軍隊長,暝夜。又被稱作“魔聖劍士”

  是能夠同時支配氣力與魔力的一名劍士。



_

  北方大陸,瓦托里。里莫賽恩城。
  
  眼看敵人的魔爪就將伸入作為最終防線的里莫賽恩,北陸防衛軍總帥的藤太自知不能再這樣只是等著敵人出現,獨自一個人離開分部,往敵人可能的行進路線進行移動,準備伏擊。

  一路上,他的腳步是非常沉重的。北陸防衛軍在瓦托里佈下的防線並沒有發揮出預期的效用,反而一連吃了好幾個敗戰,剩下連結著首都國月城的里莫賽恩防線還未淪陷,連副將都戰死在了敵人手中,讓敵人深入到這種地步,身為總帥必然也得承擔起責任,將入侵者剷除。

  月城那裡現在除一般軍人以外能夠和分隊長等級的人物交手的就只有身為神赦親衛隊副隊長的那個人還有‘‘炎天’’了,雖然說不覺得他們會輸給敵人,但是若讓他們見到了突破里莫賽恩防線的敵人,會讓北陸防衛軍顏面掃地的。

  身為北陸防衛軍總帥……支撐起整個北陸防衛軍的力量擔當,怎麼能敗給敵人呢?這不是就說明了北陸防衛軍的總帥不如南方大陸的幾個分隊長嗎?明明是總帥卻殺不死分隊長?連副將都在毫無戰績的情況下戰死了。

  為什麼敵人還有餘力可以持續進攻呢?那些相信著北陸防衛軍的人又會怎麼說?心甘情願的交出家園,讓北陸防衛軍進駐防守,換來的卻是北陸防衛軍節節敗退,敵人攻入首都這種消息?人民可是將希望全部寄託到防衛軍身上了,深信敵人不可能踏過他們的家園……

  不可以再吞下敗戰了,這一次就是最後…

  想著想著,藤太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他有著不能輸的壓力。

  在察覺到敵人散發出的些許氣息後……他立刻發動能力,以幾乎要將前方樹林也一同毀掉的氣勢將腐蝕性的液體噴射出去。

  大片樹林只在一瞬間便被完全腐蝕……

  敦皇直接目睹到了一片樹林在頃刻間化為空地的一幕,要不是有即時發動能力,恐怕早就屍骨無存了,一想到這裡就忍不住冒了一身冷汗,和死亡就只有一步之隔。

  不存在所謂的被打中還有輕、中、重度傷害之分的概念,也就是…只要能命中就能殺掉對手的能力嗎?之前交手過的對手也沒有這麼誇張的,被打中就是受傷,除非是致命傷才有可能致死,可是這個……不管怎麼看就是一被打中就會斃命,哪怕是一點點……

  能打嗎……?

  直到薩姆維從後面拍了一下敦皇的背,才讓他趕緊收起了那恐懼的心情。

  至於發動攻擊的藤太,則以緩慢的腳步向敦皇逼近。

  他手裡的黏液…仍舊不斷的滴向地面,進一步的將地面腐蝕出一條壕溝……隨著他的足跡而有擴大蔓延的現象。

  『我是藤太。』

  『我的黏液沒能傷到你們啊…看來你們的確是有著足以擊敗波倫斯副將的實力,也就是說對於我們北方大陸的威脅性是無可否認的,在知道你們企圖繼續北上的時候,我就決定好要在這裡阻止你們了,以北陸防衛軍總帥的名義。』

  藤太稍微打量了一下兩人,見在剛才那種攻勢下竟還能毫髮無傷便皺起了眉頭,不得不承認他們確實是具備能夠打倒副將的實力。  

  『總帥是嗎…?我把你們逼到得由總帥親自出面了是吧…』敦皇故作鎮定而道。

  『看你剛才那副模樣,顯然你對我的能力感到了害怕。』

  『消失吧。』

  藤太一眼就看出了敦皇不過是在逞強,張開右手掌就把翠綠色的液體往敦皇潑灑過去。

  見到攻擊襲來,敦皇將氣力都凝聚到劍上,輕放開後讓劍猶如全力轉動的電風扇快速旋轉,在不沾染到液體的情況下將液體打散到地板上,一連弄出了近十個坑洞。

  『在劍上附上氣力就像是附上一層屏障一樣,能擋住黏液就還有一戰的機會。』敦皇心想,將劍接下。

  趁著敦皇剛擋下攻擊之際,薩姆維隨意的分裂出一隻巨型毛毛蟲往腳邊的地面鑽了進去,在地底下迅速吞噬土壤爬行,衝向藤太所站的位置。

  為掩護薩姆維的作戰計畫,敦皇舉劍朝藤太砍出三道猶如利刃一般銳利的氣流。

  面對敦皇的攻擊,藤太往一旁跳了開來閃避,薩姆維的毛毛蟲也從藤太的後方鑽了出來,順勢衝向藤太,張口就要咬下,眼看就要得手時,翠綠色的黏液精準的灑在了牠的眼睛上,當場將眼睛完全腐蝕,痛苦的蜷曲在地上。

  『我還在想地底下怎麼會有動靜呢。』藤太甩了甩右手,早在他在閃避敦皇發出的攻擊同時就已經往後方潑灑出具腐蝕性的液體。

  毛毛蟲在地底下引起的動靜,被他清楚的察覺到了。

  『看樣子在地面上的話會很危險,雖然我不是很想進入那種狀態…既然知道你們之中有人是能從地下發動攻擊的,我就姑且展示給你們看吧。』藤太的語氣有點無奈,他緊握雙拳將體內的氣力如蒸氣一般釋放而出。

  『翡翠天龍。』

  『你失誤了。我的分裂體不是真正的生物,牠是單純由氣力構成的非自然生物,能透過偵測人的氣息來發動攻擊,眼睛只是牠的輔助。』

  與藤太喊出型態名稱的幾乎同時之間,薩姆維的毛毛蟲早就不再露出痛苦的模樣,鎮定的一口咬住了藤太的小腿。

  實際上,那是刻意露出的姿態,為了讓藤太認為那是失去了眼睛就喪失一半戰力的生物。

  『你要不要再看仔細一點…?』藤太輕輕一笑,小腿上湧出一灘腐蝕性液體,薩姆維這才驚覺毛毛蟲咬住的不是藤太的肉體,而是液體。

  直接性和腐蝕性液體接觸到的毛毛蟲瞬間就消散在空氣中。

  『我這個型態…是讓腐蝕性液體完全覆蓋住全身而成的。』藤太解釋,隨即大量腐蝕性液體從他的渾身上下流出,一下子就把他完全包覆住,體格也在急劇增長,和波倫斯那個時候的狀況極其相似,只是這個體型比波倫斯還要大上了好幾倍。

  首先出現的是……一對翠綠色的龍翼,上頭還可以看到腐蝕性液體在流動著。

  藤太所具有的天賦是特殊天賦,能從全身上下釋放出呈翠綠色具腐蝕性的液體,其主要是由氣力所構成,釋放過程也會消耗相當的氣力,將腐蝕性液體完全包住全身進而化作一條能翱翔在天空的巨龍,自然也就會消耗更龐大的氣力(以分鐘為單位流逝),藤太透過長年歲月的鍛鍊來提高氣力上限克服無法長期維持型態的困難。

  這種出自於本人能力的腐蝕性液體不會將本人的衣著腐蝕,似乎是會以本人散發的氣息來判定不是腐蝕目標,因此與本人相關的貼身衣物都在其判定範圍之內,其次是否腐蝕也有著經本人的主觀想法而決定的原因存在。

  『敦皇,快點先砍了他。』薩姆維眼看藤太還沒完全型態變化,對著敦皇大喊,一邊製造出兩個圓球狀的分裂體,由長在其腹部的嘴部發出微型衝擊波從藤太的左右兩側夾擊。

  『我知道。』敦皇在薩姆維之前就已經先做好了準備,緊握著纏繞高濃度氣力的劍,藉著足部附著的氣力瞬間加速往藤太的正面砍了過去。

  不過,藤太的變化速度超乎意料,龍爪型的左手從一團腐蝕性液體中顯現,一把就牢牢抓住了敦皇的劍。

  『只有左手!?』敦皇看了一眼旁邊,藤太還沒讓化作龍爪的右手從裡面伸出來。

  敦皇使勁的試圖將劍再往前推進,無奈藤太的爪力相當強勁,讓他的劍始終僵持在原地。

  敦皇看著他的劍,不斷的再灌入氣力,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劍上的氣力輸給了藤太在左龍爪上施加的氣力(力道)而當場被腐蝕或者是斷裂。

  龍爪不是像翅膀那樣應該兩兩一對的生出來嗎…?難道這是可以控制的…根據必要狀況決定該一次生出一對或是一邊……?生出左龍爪是為了擋住從右邊砍過來的攻擊,那優先生出來的雙翼就是為了……

  『不行…打不穿……』薩姆維看到分裂體攻擊的地方始終沒有任何變化,開始焦慮了起來。

  敦皇這裡也是苦無進展,想著如果再這樣投注氣力換取僵持不前的結果,就只是在浪費氣力,從被抓住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失敗。

  是時候放開劍了,放掉的那一剎那轉而從雙手放出氣力全力攻擊藤太的左龍爪,逼迫牠鬆手。

  『啊…?』

  未料,敦皇才剛將幾根手指放開,藤太就將劍給推了回去,沒有立刻將劍給毀掉,直接展開雙翼飛上天空,與此同時牠也完成了全身變化。

  『這模樣……的確和波倫斯的型態猶如天壤之別。』敦皇抬頭仰望,對於藤太展現出的姿態表示讚嘆。

  『可惡…是威力不夠嗎?』薩姆維則因為一時消耗掉大量氣力而退後了幾步。

  兩人望著盤旋在半空中的那條巨龍,直覺認定這個型態會比人形還要棘手很多。

  全身包裹著好幾層閃耀著綠光,流動性的腐蝕性液體,但是卻又緊緊黏著牠的皮膚,不會一下子就如瀑布一般往地面流下,只以如雨滴般的大小緩慢滴下。

  那實在是遠超想像的……自幼以來從未看過有人能將能力應用到這種程度。

  閃耀著翡翠石光芒的巨大軀體,就外型來看,和西洋龍很相似。

  手指有四根,前三根後一根,彷彿能夠貫穿任何物體的利爪,就是被那個爪子抓住劍才會無論如何都完全無法推進,背後是一對巨翼,完全張開的時候能讓敦皇與薩姆維的周圍不被黃昏的日光照射。

  『看來我會變成斬龍勇者呢。』敦皇自嘲。

  『展現出那種型態是想盡快和我們分出勝負吧……我們可以不要想著擊敗牠,而是消耗牠。那種型態沒意外的話會非常消耗氣力。』薩姆維勉強保持住鎮定,從外型上推測這不是持久的型態。

  『你說的倒簡單……不會到頭來是我們被消耗嗎?』

  『這也有可能。你的劍砍的上去嗎?』薩姆維問。

  『當然可以。只是我要附加上很多氣力才可以,所以我才說到最後我們可能才是被消耗的一方,牠之所以會選擇在天空肯定是想對這塊空地進行無差別破壞,用那個具高度腐蝕性的液體。』敦皇以左手指著上空說道,同時右手握著的劍上已經纏上了幾乎要沸騰的氣。

  施加的氣力不夠劍氣就會不穩定,威力不足,命中也難以發揮出威力,甚至很有可能在到達藤太所在的高度之前就先崩解了。

  『我要鑽過牠的攻擊反將他一軍……』敦皇算準藤太的高度與方向,一劍就要砍去之時,藤太的周圍毫無預兆的出現了五道法陣,散發出的是同樣如翡翠石一般的光芒。

  『魔法?』

  這傢伙不只會用氣力還會用魔力?一般人通常會找出自己擅長的領域,然後就只往那個方向鑽研,硬想學自己本來就不擅長的根本不符效益啊,那好多也得付出長年歲月,那段期間用來磨練自己天生所擅長的能力都還能有比較好的發展。

  敦皇無法理解藤太使用魔法的動機,雖然說那樣消耗的會是魔力,但是在威力上的呈現絕對比不上消耗氣力的能力。

  『不對…不完全是魔力。』薩姆維看見了從法陣內冒出的某種東西,不敢大意。

  『是結合了自身天賦,以魔力完全轉換而成的法陣,其建立的基礎一樣是自己的能力,只是消耗的力不一樣。敦皇,我大概知道你的想法……我得告訴你,從那個法陣裡出來的東西威力不一定會削減。』

  從法陣內探出頭的是…散發著綠色光芒猶如彗星的形體,一共有五個…!

  『那是…彗星?不是別的魔法,還是綠色的…跟牠身上一樣的顏色…難道……』

  是化作彗星的腐蝕性液體,當墜下之際就會散開,到時候就會無處可躲。

  『一定有安全的地方,要找出來。』薩姆維凝聚氣力,試圖估算彗星分散後可能的墜落位置來做出行動。

  下一秒,五道彗星分別再分散成五道光芒,從各個角度、方向往地面落下,合計有二十五道具高度腐蝕性的液體從天而降,這一刻場面甚為壯觀,既令人感到恐懼又美麗。

  『敦皇,往左邊跑!先不要攻擊牠。』薩姆維大喊,要敦皇先以躲開腐蝕性液體的攻擊為優先,並在自己腳上纏上了高濃度氣力。

  敦皇緩緩舉起他的劍,往左方跳開,第一道彗星的其中一道分裂體也在這個時候落下,砸在敦皇本來所站的位置,將地面腐蝕出了一個大洞,沒有波及到他。

  之後,敦皇瞄準彗星間的空隙揮劍,斬出極具威力性的劍氣,穿過每一道彗星之間的空隙,呈螺旋狀直撲藤太,向那身處於天空的恐怖軀體發出挑戰。

  擔心這一擊會被躲開,敦皇再往另外一個方向發出劍氣。

  也許…是因為過於專注於要讓劍氣如何在不被彗星削弱威力的情況之下以最快速度抵達上空這件事,讓敦皇一時疏忽了彗星不是以同時間墜落地面的事實,最初的五道彗星本就是朝不同位置墜落的,與產生點之間的距離也並不相同,其中還有角度問題,在分裂之後差異性會變得更大。

  若這一區域墜下的彗星混入了一顆較慢墜地的,又剛好在視線死角,那必定不會在第一時間注意到。

  尤其是單純根據薩姆維指示進行移動的時候,不會去注意到頭頂上的狀況,會直接認為那是夥伴告知的一個安全地方。

  可是…薩姆維也有說了不要攻擊藤太這件事。只是敦皇又怎麼會放過任何可以攻擊的機會呢?他從「眼前」的景象中看到能夠完美回避的路線就展開了攻擊,沒有將氣力纏繞在腳上,優先閃開所有彗星再進行反擊。

  即將從他頭頂上墜下的是…最慢的一顆彗星,這裡的最慢指的是在這個區域落下的彗星之間相比之下的意思,二十五道彗星依據墜落到地面的時間被劃分成了五個區間,每個區間也各有五道等速彗星,區間彼此相差的墜地時間約莫在一秒鐘,至於第一區間和第五區間相差的就高達了五秒。

  剛好掉在敦皇與薩姆維周圍的是四顆同區間的最快速彗星及一顆最遠區間的最慢速彗星。

  『快點往前…!』

  薩姆維眼見用喊的也不足讓敦皇立即逃離,索性直接小衝刺奮力推開他,因為敦皇才剛把氣集中在攻擊方面上,一瞬間的轉換肯定是來不及了。

  然後,散發著翡翠石般光芒的彗星掉了下來。薩姆維也有趕緊將腳步定住,避免再往前持續往前,往後即時退了幾步,也就是這個瞬間,彗星些微的擦過了他的左手再將地面打穿一個洞,沾上腐蝕性液體的左手…迅速腐爛敗壞並開始出現蔓延的現象。

  意識到薩姆維為了即時將自己推開而被腐蝕性液體沾上的敦皇,迅速,毫不猶豫的揮劍砍下薩姆維的整條左手臂,切口頓時噴出大量鮮血,又再補上一劍…那是稍早之前和藤太接觸時吸收到的能量,將其轉換為恢復力,中止了其疼痛感及出血狀況。

  而腐蝕的狀況也一同停止了,只留下乾癟破爛的左手臂在地上,還將地面腐蝕出了一個小小的窟窿。

  至此,其他地方的彗星也墜落在了各個地方,不會影響到兩人的距離。

  至於剛才敦皇的那兩招…藤太絲毫不慌的連續拍打翅膀,將其威力與結構嚴重破壞後再稍微飛往一旁,完美的回避了。

  『晤…』薩姆維勉強的維持站立,出了不少的汗。

  現在的他已經失去了兩條手臂,虛弱的逞強著,看起來相當狼狽。

  目睹這一幕的敦皇自責不已,他在心中不斷的咒罵剛才的自己沒有好好聽薩姆維的話先放棄攻擊,將氣力集中在腳上好讓自己能夠即時因應各種突發狀況,不但沒能對藤太造成任何傷害還讓薩姆維僅存的左手也失去了,實在是太不應該了…明明身為分隊長。

  就應該要在行動上更加謹慎的啊…是因為一連解決瓦賽爾的兩名敵人,托摩德的防衛軍副將而讓自己認為能夠找到機會將總帥給解決掉嗎?

  從剛才的狀況來判斷,只要身體有哪裡接觸到腐蝕性液體就會迅速往身體別處蔓延,如果不馬上切除遭到腐蝕的部位就會當場死亡……這種能力未免也太誇張了吧?還能從天空發動攻擊,不將氣集中在攻擊上又砍不到那種高度,將天空的優勢給佔據。

  這樣下去真的傷的到他嗎……?

  『我…我還可以戰鬥,反正我的能力也不是只靠手而已…是氣力,直接分裂出分裂體來戰鬥,不要被失誤給耽擱了行動,你剛才就做的很好,馬上就發覺到不立刻切除我就會有生命危險,就算是打平了吧……別太自責了,這對事情沒有幫助。』薩姆維不在意因為救敦皇而失去的手臂,反安慰著他。

  『但是…』敦皇還沒將話講完,就看到了藤太周圍又出現了五個法陣,從法陣的外觀來研判,十之八九又是那個棘手的彗星。

  這時候的他也安分的將氣力集中在腳上好讓自己能夠即時躲開彗星,不再執著於攻擊。

  『我有……一個辦法,讓他不從上空攻擊我們的方法。』

  在彗星從法陣內出現之前,薩姆維似乎想到了如何封鎖藤太的空中攻擊的辦法。

  『…?什麼辦法?』敦皇追問。

  『不是和瓦賽爾、托摩德一戰不同嗎?那個時候和很多士兵打了一架,現在卻一個都沒看到,里莫賽恩不可能沒有駐兵的吧?從他這種誇張的攻擊方式來研判周圍肯定是沒有其他士兵的,所以他能毫無顧慮的發動大範圍的攻擊方式,說明他是一個珍惜同伴的人,不會讓他們輕易喪命。』

  『就利用這一點吧。我們衝進他駐守的地方,那裡肯定有很多士兵,他不敢從天空發動攻擊的,既然他是在我們前面出現的,那就代表他駐守的地方應該就在前方而已,加快速度邊跑邊閃的話應該可以辦到,把氣力施加在腳上多一點。』

  薩姆維將手指向前方,從當下的情況來判斷,推測出那個方向恐怕就是敵人所防守的城。

  那裡也是通往月城的一條便道,作為最終防線是再合適不過了。

  『原來如此……利用他想保護夥伴不受牽連的心情限制住他的攻擊手段,也許我們兩個都是惡魔吧…為了實現目的可以不擇手段。』敦皇認為薩姆維的話有理,露出了微笑,沒想到這個薩姆維會想到要用這種辦法限制住藤太的攻擊手段。

  『總感覺我在不知不覺之中變得跟你很相似……雖然為了要活下來,有甚麼可以用的辦法就應該要用,若凡事都要顧慮到人性,很多事情都是做不了的……』

  五道綠色彗星再現,於數秒鐘後再各自分裂出五道彗星,二十五道彗星劃過天空的情景再現,兩人漸漸的加快了腳步,一面回頭注意後方的彗星,仰望上空的彗星,注視前方的彗星,根據它們墜落的方向與速度採取行動。

  兩人一面閃過將以幾秒鐘的時間內觸地的彗星,一面加快著速度往前方狂奔,又竄進了一座樹林裡面,可是這樣一來就更麻煩了,上面全是樹葉,看不見天空,這種情況下要是有彗星落下就不能從看的方式來推測觸地的時間了。

  所以…兩人開始減少腳上附加的氣力,專注的感應周邊彗星移動的軌跡,儘管不是感應方面的能手,在安全距離下還是能夠勉強感應到那種巨大的能量的。

  然而……什麼也沒有感覺到。

  是還未進入感應範圍內嗎?還是未施放……剛才的那一波攻擊結束後就沒有再攻擊了?一點頭緒都沒有,也看不到上面……

  直到敦皇與薩姆維在一陣焦慮中看見了樹林的出口,隱約有著城門輪廓的東西…他們才理解到了藤太不發動攻擊的理由。

  這片樹林的規模比前一座還要小很多,沒有花多少時間就到達出口了。

  此時的藤太,確實是沒有發動攻擊的,牠飛在敦皇與薩姆維的後頭,緊追著牠們不放。

  牠看著兩人那有目的性的行動,陷入了思考之中。

  總感覺怪怪的。沒有像剛才一樣想著找出能夠攻擊的機會,反而只是一個勁的在跑著,如果說連副將都殺了的話理應不會放過總帥這個目標的,尤其還是背負著重任的總帥這個身分,能殺掉的話帶來的效益肯定非常高的,也能對士兵們產生信心上的打擊。

  不是有一段話嗎?比起要殺上不知有多少數量的士兵,先殺掉統帥這群士兵的領導者,就算是拿下了勝利。

  他們放棄了我這個目標嗎…?是有甚麼新的目標吸引了他們嗎?

  啊……那是…!!里莫賽恩城。

  原來是這樣…真是大膽的想法,怎能讓你們得逞呢!

  看穿兩人心思的藤太快速拍打背後的雙翼,全力衝過樹林上空,搶在兩人之前在樹林盡頭處,也就是樹林與里莫賽恩城門之間的那塊空地著陸了。

  『快看,是總帥!!』

  『怎麼會回到了這裡?還是以那種型態……』

  『他不是去追擊敵人嗎?』

  『既然總帥回到了這裡……就代表敵人快要到這裡來了吧?總帥他沒能成功阻止敵人的腳步。』

  『那究竟是什麼樣的敵人啊?和波倫斯副將交手過後還能全身而退……』

  站在城牆上面的士兵們看到了這一幕,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其中有些人已經準備好隨時發射重炮、機關槍了,也有些人是盯著總帥所注視的地方,想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敵人。

  『安靜吧…總帥他會保護好這座城的,就拿我的性命來做擔保,你們可不要因為敵人那出乎意料的戰績就輕視了自己的總帥。』

  其中一些有士兵感到擔憂的地方,正好長官就在那裡,連他也聽不下去而開口了,怎能連自己人都沒有信心呢?藤太總帥好歹也是和波倫斯副將從軍多年的一名老兵。

  絕對會……擋下那群不速之客的,他如此深信著。

  另外一方面,見到藤太著陸在樹林出口的敦皇及薩姆維兩人,停下了腳步,做好了隨時要往旁邊避開的準備,而接下來的一幕也讓他們確定了,不能和藤太站在同一條直線上。

  藤太牠…壓低了身體,張嘴準備要將某種東西吐出來……就是所謂龍的吐息這麼一回事吧?可是因為這是一隻會讓萬物腐蝕殆盡的龍,讓這件事情變得不是那麼的單純,尤其是從嘴裡散發出強烈的綠光,再加上清楚的感受到某種巨大能量將要爆發……

  快點避開!兩人同時的這麼想,而各往左右兩個方向跳開。

  然而,薩姆維在下一秒就意識到了這麼做恐怕是會有問題的,如果說牠在剛才都沒有從天空上發動攻擊,做的就只是飛過來的動作,會有很多餘力吧?要積蓄能量也不是問題,又怎麼會像現在這樣需要凝聚能量呢?應該早就有很多時間讓它準備了啊。

  這麼做等於是給了逃跑的機會,是要浪費能量嗎?

  故意給逃跑的機會…

  嗯……

  等一等,那個會不會根本就不是那種…直接貫穿樹林的攻擊……而是……

  『敦皇,不用閃也沒關係,快點發動你的能力!』

  『牠接下來…要把這整片樹林連同我們毀掉,不是直線型的攻擊方式,躲到哪裡都沒有用,牠早就囤積好了能量,故意在我們面前壓低身體就是為了讓我們以為那只是一直線的攻擊,實際上接下來會讓足以毀掉這整片樹林的能量爆發開來…!!』

  『牠原來抱有那種打算嗎?我知道了。』

  有了薩姆維的提醒,敦皇沒有再繼續深入樹林躲避,停下腳步,將劍插到地面中,集中精神,發動能力。

  與前次不同,若是分散的那種會導致只吸收掉一道攻擊,其他攻擊還是存在的,若如薩姆維所說是廣域範圍的絕招,那確實就能完全吸收掉。

  不過這也只是權宜之計而已,這又不是可以一直吸收絕招的無敵能力,沒有辦法一直用,而且在已吸收的狀態之下無法再繼續吸收,一定要將其轉換而成的恢復量釋放掉才行,在那之前等於都不能再吸收絕招。

  而且,得要有一定程度的傷口才能釋放出恢復量,像薩姆維那樣斷了手的情況下釋放恢復量頂多只是止血並將體力些微的恢復而已,也不會再生,失去了的就是失去了,不會再回來,為了要讓恢復能力發動而刻意弄傷自己是明顯不符效益的。

  也就是說,吸收掉這一擊之後,就沒有能再吸收下一招的機會了。

  封鎖牠的空中作戰能力,我們這裡也不一定還保有優勢。

  『這就是...最後了吧。』敦皇低聲說道。

  隨即,翠綠色的光芒照亮了整片樹林,腐蝕性的液體以要將這整片大地吞噬的氣勢直撲而來,本應是足以致敦皇與薩姆維兩人死亡的絕技,在敦煌才剛將恢復量應用在薩姆維的手臂上的情況下變得幾乎毫無作用。

  唯一的作用就是,讓敦皇無法再吸收掉下一個絕招。

  光芒漸漸趨於微弱,完成攻擊的藤太輕拍翅膀,滯留在離地僅十公尺的地方觀察著前方的狀況。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活不了的才對....除非挖了地道什麼的。』

  藤太嘴上雖是這麼說,實際上已經正在凝聚力量準備進行下一波的攻擊。

  稍過片刻,光芒完全消逝,眼前的樹林只有最前面的地方被完全腐蝕成殘渣,後方全部安然無恙,敦皇與薩姆維兩個人從樹林內走了出來,沒有被任何腐蝕性液體沾上,後方那些樹也是,腐蝕性液體在觸碰到他們兩個人前的那段距離就被吸收掉了。

  『有兩個人。』

  『斷了雙臂的男人?是怎麼活下來的啊。』

  『我們也差不多要加入戰鬥了吧?』

  士兵們看見敵人的身影後,臉上是相當錯愕的,從這兩個人的外表來看,並不如預期般強悍,其中一個的雙臂還斷了,看不出有什麼戰鬥能力。
  
  可是,他們在總帥的攻擊下毫髮無傷的活了下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究竟是用了什麼辦法呢?士兵們始終想不透這個問題。

  『真有機會的話,試試攻擊他們也無彷,不能失誤,我的意思你們應該明白。』

  在一旁觀戰的長官聽見了其中一個士兵的話,沒有制止,允許了他們在適當時機下可以發動攻擊。

  『果然....』藤太瞇起了雙眼,直衝天際,於天空盤旋了數圈之後,加速俯衝向下,在離地僅剩下三十公尺處忽然停下,迅速拍打雙翼,朝前方射下如雨般的腐蝕性液體。

  『要準備衝破城門了哦。』敦皇緊握著長劍說。



  於最終防線的死戰,拉開了序幕!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5/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75話 里莫賽恩城戰:

兩名分隊長採取游擊戰的方式硬是突破了里莫賽恩城門,在那裡除了得面對大批防守士兵以外還得應付支配著天空的藤太,為謀取勝利,薩姆維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73話 北陸防... 後一篇:【神域】第75話 里莫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