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是戰鬥員 1-3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15 11:29:03│巴幣:14│人氣:175
【一章之三:放學途中的偶遇】


  經我一番苦口婆心的勸導,影豪下午果然有振作起來,因為他沒帶課本,只好用白紙抄寫筆記。

  令人在意的一點,是他分心時所畫的塗鴉。

  上頭畫了一群人和怪獸,中間還有許多意味不明的箭頭,我下意識將旁邊寫的文字唸了出來。

  「……今天的……作戰計畫?」

  這什麼跟什麼啊?不過怪物造型畫得挺有趣的。

  結果到傍晚放學為止,我都沒搞懂那幅『作戰計畫』到底在畫些什麼。

  算了,八成只是影豪腦裡那坨中二思想的投射產物。

  「掰啦山陸,我先走了。」

  「哦,小心點別又受傷。」

  與影豪道別後,我望著他疲於奔波的背影,暗自祈禱今天能一切順利。

  「喲,陽山陸,總算等到你了。」

  充滿挑釁意味、討人厭的驃悍女聲自我後方傳來。

  拉長臉的我試著保持鎮定,緩緩往聲音的來源回首。

  隨風飄揚的柔順白髮,深邃無比的澄澈雙眸,玲瓏有致的身材。
 
  果然是她,我那名義上的青梅竹馬────白悠雪。
 
  「……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刻意裝出一副冷漠的樣子,算是回報她之前對我的態度。

  不曉得是否一眼看穿了我那虛偽表象下的動搖,悠雪眉頭一皺,瞇起褐色的眼眸。

  她似乎不打算談論先前的不愉快,直接切入了談話的重點。

  「怎麼說我也和他相處過一段時間,知道那傢伙是屬於默默扛下所有的事情的類型,所以好心跟你提一下。」

  「……等等、我們現在是說誰的事情?影豪嗎?」

  「廢話,不然還有誰?」

  她露出不耐煩表情,對我投以怒視。

  真是夠了,講話沒頭沒尾又不指名道姓,根本不是我的錯吧?

  「那傢伙最近似乎在幹些危險的事。」

  「怎麼可能,是那個性格直爽、凡事都用膝蓋思考的周影豪耶?」

  等一下,好像還真的有可能,尤其是容易被人矇在鼓裡這點。

  「信不信由你,我昨天晚上經過車站時,撞見他跟幾位黑衣人走在一起,鬼鬼祟祟的潛進一棟標示『禁止進入』的大樓裡。」

  「以防萬一我還是確認一下,有沒有可能是妳認錯人了?」

  「那頭亂髮要認錯也很難啦,看你的樣子肯定不清楚這件事,總之我也算是盡到了朋友的義務,先這樣啦。」

  「等一下、悠雪。」

  悠雪乾脆地轉身離去,我出聲叫住她,卻忘記我們正處於交惡狀態,直接沿用了先前的稱呼。

  「幹嘛?不是要你別叫得那麼親暱嗎?」

  此舉果然引來她的不滿,轉過身的悠雪單手插腰,露骨地板起臉來。

  「也沒什麼,只是想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我會看好那傢伙的。」

  「……」

  緊盯著我看的悠雪沒有多說什麼,停頓了一會後就逕自步走出校門,混入放學的人群之中。

  看樣子,我們之間的冷戰暫時還不會結束呢。



 
 
  返家的途中,我一直在思考悠雪所說的事。

  影豪本性善良,交友圈也不複雜,大方向而言應該不太可能真的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但是那傢伙意外地重義氣的,搞不好因此被牽連捲入什麼事件裡也說不定。

  無論如何,還是得先解決眼下棘手的問題才最要緊。
 
  奶油,到底該買哪個牌子才好?
 
  雖然老媽託我採買,可是跟悠雪一樣說得不清不楚,只說一句「買奶油回來」,詳細的份量跟牌子完全沒提到。

  可惡,如果是牛奶的話還能照家裡的習慣買,奶油就完全沒辦法了,好死不死今天又忘了帶手機出門。

  「吼!奶油怎麼會分這麼多種啦!動物性植物性、有鹽無鹽,乾脆再標非基改算了。」

  要是買錯了,感覺老媽會用責難的眼神殺死我。

  就在我萬念俱灰,打算隨便挑一個賭賭看的時候,旁邊忽然傳來一陣充滿朝氣的女聲。

  「如、如果不清楚的話,建議拿無鹽奶油的話會比較好哦,因為不必去估算奶油中所含的鹽量多寡,烘焙食譜上註明使用的奶油,一般也多視為選用無鹽奶油。」

  救世主嗎!?到底是哪位女神在我需要幫忙時,拯救了我這頭站在乳製品專區前的迷途羔羊。

  我急忙撇頭看向站在我身旁的嬌小女性,此人正是中途為止都和我走同一條路線回家的同班同學──林愛紗。

  「你好啊,陽山陸。」

  她兩手握著裝滿食材的提籃,近距離對我燦然一笑,對我的內心造成了15點左右的傷害。

  「妳、妳好!林愛紗是來買東西的嗎?」

  我問這什麼廢話,人家當然是為了買東西才進到超市裡來的。

  「是啊,我來幫媽媽買東西的,所以才特地遶到這家店,正好看到你愁眉苦臉的模樣。」

  話說回來,老媽昨晚好像問過這麼一句話。
 
  ──餅乾吃不吃?
 
  聽上去絕對是要烤餅乾的模樣,那麼烘焙用途拿這個應該挺合適的。

  我抓了一盒奶油扔進籃子,這才想起來要跟林愛紗道謝。

  「不好意思,幫了大忙。」

  「哪裡,我只是在活用生活知識~你還有什麼要買的東西嗎?」

  「沒有,就剩這個而已。」

  小巧臉蛋搭配這副甜美笑容,引來多少思春期的少年戀慕,說起來林愛紗好像曾經在男生間的校花投票裡得過前三名,跟某位恰查某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遠。

  「嗯嗯,我這邊也買完了,那就一起去結帳吧。」

  見她步履蹣跚的模樣,作為紳士的我伸手握住她的提籃。

  「我來幫妳提吧,就當作是剛才的謝禮。」

  林愛紗有點吃驚,但還是識趣的將籃子遞給了我,笑著回答:

  「那就麻煩你了~」



 
 
  結完帳後我提議一起回去,並幫林愛紗把滿滿一大袋的東西提到昨天的十字路口,她因為不好意思而拒絕,我只好配合她沉重的步伐走在一旁。

  「我常常看到陽山陸你走這條路回去,卻沒有和你搭過話呢。」

  「畢竟在學校沒什麼交流,突然搭話也有點尷尬,妳家也住在學校附近嗎?」

  「嗯,昨天你撞到路燈的路口,再往下走一點就是了。」

  「呃!太丟臉了,請別再提起那件事了……」

  腦內重播著昨天丟臉的事蹟,害我羞恥的說不出話。

  看著林愛紗竊笑的模樣,我打從心底慶幸有邀請她一起回去,如果從明天開始就一直是這樣該有多好。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明明是與昨天相仿的黃昏街道,卻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咦,前面那個好像是周影豪?」

  沿著林愛紗說的方向望去,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穿得一身漆黑的影豪拔腿狂奔,後頭還跟了兩名穿著相同服裝的人。
 
  ──那傢伙最近似乎在幹些危險的事。
 
  我想起悠雪放學時我說過的話,心中暗自一驚。

  該死!難不成影豪真的被捲入什麼事件了嗎!?

  「抱歉林愛紗妳先走吧,我突然想到有點事情要辦!」

  「咦咦咦──那東西怎麼辦!?」

  我將塑膠袋塞到搞不清楚狀況的林愛紗手中,趁著綠燈穿越馬路追了上去,背後的林愛紗似乎喊了些什麼,但是此刻的我完全聽不進去。

  影豪,你可千萬不要幹出什麼傻事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愛紗表示:(´・ω・`)

01-15 21:43

雜魚小說家秋茶
奶油Get!01-15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的決鬥者歷史 12... 後一篇:關於我的決鬥者歷史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