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救贖】01.為了拯救過去-3

作者:WP(投稿模式)│2020-08-12 22:58:38│巴幣:30│人氣:230


  隆利伸腳踢了踢地上的辦公桌殘骸碎片,拾起原先放在桌上的手槍,煞有其事地拍拍槍上的灰塵,讓金屬表面映照自己的長相,再將槍口緩緩對準提姆的腦袋,愜意地欣賞他的表情變化。只見提姆的表情逐漸塌陷,眼神開始游移失神,原本整個人還激昂無畏的模樣,此時卻縮起了肩膀,自信全無。隆利笑了起來,知道自己猜對了。

  「我想想,那一期的期刊論文標題呀……奈米機械……人體感知……什麼危機系統?」

  提姆撇過頭,咬牙說:「奈米機械搭載心質能威脅感知系統應用於個體生命防護之研究。」

  「對對對,」隆利興奮地抖著手中的槍,有如醍醐灌頂般讚道:「就是這篇文。提姆博士,你竟然想到利用傳統的奈米機械技術做出跨領域應用,結合心質能科技,製造出人類對於外在危機的反制系統。當初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可是非常興奮哪。」

  提姆臉色鐵青,不發一語。隆利移開槍口,指著地上破掉的塑膠罐及藥錠。

  「真是驚險,要不是我看過你的那篇論文,可就中了你的計了。如果我的猜得沒錯,那坨藥錠並不是真的藥錠,而是刻意製成藥錠形狀的『奈米機械』吧。服用進入消化道時,與胃液接觸後會分解擴散至人體臟器內,當感知外在異常能量將危及生命時,這些奈米機械會立刻釋放出微型反制力場──我的印象應該沒有錯吧。」

  辦公室內橫屍遍野,桌椅和牆面被破壞得滿目瘡痍,提姆視線掃了一圈,嘆了口氣。

  隆利發自內心地笑了起來。敵人已無反抗意志,在自己面前舉起白旗,長年的潛伏總算有了回報。幾年來沒沒無聞,身懷絕技卻只能低聲下氣的生活終於結束,在這一刻開花結果。

  他不禁想起民族歷史中的辛西亞狼族先民,在那個險惡的歷史中,面對迪維森帝國的威逼,受盡屈辱地流放邊境沙漠,最終憑著狼族堅忍不拔的靈魂,成功保有文化,並回歸富饒的大地。他感覺自己就像過往忍辱負重的先民們,沒有什麼比苦盡甘來的感覺更值得陶醉。

  隆利說:「即使你是我的敵人,我仍然要由衷地稱讚你,提姆博士。初次面對這種殺戮場面,一般人可能早就嚇傻了,可是你依然能夠冷靜判斷局勢,試圖扳回局面,我真心感到非常佩服。唉,像你這種才智兼備的人才,要是能夠效忠我國,那該有多好呢?」

  「我搞不懂。」提姆眨眨眼,沉著臉說:「你闖進這裡,殺了我的屬下們,到底有什麼目的?」

  「別急啊,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聊。」

  「你破壞了反制系統,把我辦公室的人全殺了。反制系統失效時間過長,保安部隊會前來檢查,到時候你就插翅難飛,你根本就沒有時間。而你一旦踏出這個房間,隨處都是的反制裝置又能立刻控制你,我就不信憑你的槍法再好,能夠擋得了數百人的圍捕。」

  「你說的沒錯,我的確已經無處可逃。」

  隆利控制體內心質能,卻不運轉手腕上的聚能脈衝儀。伸出手掌,地上的藥罐開始緩緩震動,接著越來越激烈。一瞬間,藥罐像自己飛了起來,握在隆利手中。一旁提姆見此情景,不由得心驚膽戰,他一直以為隆利的心質能控制技術是靠手腕上的脈衝儀,但沒想到隆利本身就是個專精於心質能使用的菁英,如此精準俐落的控制能力,恐怕翻遍世界各個角落也找不到一個人能與他比肩。

  隆利捏起一枚藥錠,放在眼前仔細端詳,望了望提姆說:「這玩意……只要每天一次,按時服用就可以了吧。」提姆低著頭沒有回答,隆利當他是確認了,將藥錠扔入口中,沒有味道,單純感到異物從喉嚨滑落。

  「因為我並沒有打算離開。」隆利說。

  提姆抬起了頭,誇張地皺眉,困惑的表情好似自己腦袋發生短路,突然出現異常聲響。隆利心中一陣好笑,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目的?

  「不對,太荒唐了。」提姆忽然用力站了起來,「原來你是在打這個愚蠢的主意?」

  「喂喂,別激動哪。我可沒有叫你站起來。」

  隆利晃晃槍口,示意提姆重新回到椅子上,他猶疑了會,拍拍自己的西裝褲,慢慢坐回。隆利按了按自己的肩頸,用慵懶的口氣說:「其實搞不懂的是我才對。自從你的最新論文發表沒多久,我的祖國就開始不停打敗仗。而你們……別忘了,我們的國土、人口、軍力、天然資源全都是你們國家的十幾倍大,戰爭之後,竟然反而奪走了我們三分之二的領土,這可真讓人不得不做出聯想,你說是吧。」

  提姆摀著臉,盯著隆利的臉十幾秒,緩緩開口:「我只能跟你說,我的『記憶』裡沒有那樣的資訊。」

  「無妨。」隆利說:「我已經調查過了,這間辦公室還有另一個大空間,只有此處唯一的出入口,裡頭存放著高度機密的研究資料,和許多試驗中的半成品。其中有個我很感興趣的東西,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隆利起身,對著提姆輕輕鞠躬,左手掌在空中畫了個半圓,如同中世紀的貴族對女士行禮邀請。差別在於,他的手上多拿了一把現代手槍。

  「請帶路吧,提姆博士,沒有你的授權,我可沒辦法完成我最後的任務。到時候就不得不請你與我陪葬。我可不希望如此。」

  提姆嘆了口氣,頹喪身軀,拖著腳步到達辦公室的角落。倒在地上的警衛屍體讓他遲疑一陣。隆利甩動手臂,隔空將屍體拉到不遠處的地面。提姆又嘆了口氣,伸手貼在白色的牆面上。約莫三秒時間,牆上浮現了登入影像及投影鍵盤,他雙手如彈鋼琴般快速輸入指令。

  「聽過因果悖論嗎?」提姆問。

  「聽過,很重要嗎?」

  「對你要做的事很重要。對我而言則是無法驗證的難題。」

  「洗耳恭聽。」

  牆面透出一道白光,提姆湊上前,用手指撐開眼皮,將右眼對準光源。牆面閃爍身分認證成功的綠光字樣,看上去挺庸俗,與印象中的商業影視作品相似。

  光源熄滅,周圍開始響起了許多物體滑動的低沉摩擦聲,接著牆面碎成了無數小方塊,彷彿擁有自己的生命,向著周邊滾動散開。純白色的牆面眨眼消逝,巨大的空間豁然展開,金屬色澤的牆面與地板無限延伸,數不清的儀器整齊並列,就像棋盤上的旗子,無數透明管路銜接它們,在燈光照耀下閃閃發光。

  「這才對嘛!」隆利不禁讚嘆:「當代偉大科學家的研究室就該長這個樣子,怎麼可能只是間爛辦公室。」

  他突然想到,這裡的保全關卡如此嚴密,如果自己闖入時,提姆正好在關在研究室裡工作,那他就不可能有機會脅持提姆,更沒有方法進入這裡了。就算憑著自身的心質能力量強行突破牆面,大規模的破壞也會立刻啟動警報,讓自己慘遭包圍,數年以來的潛伏行動將以失敗告終,什麼民族大業,拯救摯愛,這些支撐自己的信念都會立刻成為笑話。聯想至此,他不禁倒抽口氣。

  隆利握緊了拳頭,心知必是狼族的靈魂庇佑了自己。既然連命運都選擇站在自己這邊,自己必將讓祖國重返榮耀,重新擁抱摯愛的妻兒。

  他用槍口碰了一下提姆的肩。提姆雙手放在後腰,行進的步伐非常緩慢,如同套上了腳鐐。

  「如果你拿著槍,回到過去殺了自己──」

  「那麼殺了我自己的『我』,究竟是什麼存在,對吧?」

  「如果你到了未來,救活了將死的自己,那麼現在的你又是什麼?」

  「你……」不知為何,隆利突然有種某樣重要事物被奪走的錯覺。而那個事物,似乎正吊起了自己一直以來所認定的世界。

  提姆停下腳步,又問:「如果過去被改變了,人的記憶也會隨著改變,那你又如何確定你現在的記憶沒有被人修正過?」

  隆利用力推了他一把,「快走,我有准你停下來嗎?」

  提姆繼續前行,在儀器之海中左彎右拐,許多外觀特別的機械引起了隆利的好奇心。提姆又停了下來,他的前方是一張長桌,桌上有兩組大螢幕,一只鍵盤,散落的論文集,各式文具,和數不清張數的凌亂手稿。

  提姆拾起一枝鉛筆,在紙上畫了兩條直線。一條筆直向上,另一條線則從原本的直線岔了出去,像是樹枝。他手指著分岔的那條線。

  「你怎麼知道,你所改變的過去,影響的是『現在的我們』存在的時空呢?」



本作品同步刊載於:
個網:WP的廢人茶居(暫)
小說平台:鏡文學
文章內容皆為本人創作,其餘平台所見皆為盜連。

本作品上一篇下一篇



後記:

最近加班有點多,幾乎一回家就睡了,上週難得的假日,幾乎都在放空。
加緊更新比賽文,我一定能投稿成功!


-WP的廢人茶居,你人生旅途的心靈休息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狂氣的牡蠣
竟然提到祖父悖論,這篇主要寫時間穿越嗎?這題材一直都滿紅的連復仇者聯盟都搞這一套。

08-13 14:30

WP(投稿模式)
的確是個老掉牙的穿越題材,想辦法在裡頭灌新酒這樣。08-13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VE】WP寫作直播... 後一篇:【成書之路】廢人小說《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