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新歐人類章 (二) 阿肯哈夫王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8-12 15:07:55│巴幣:0│人氣:134

阿肯哈夫騎士軍 單位簡介
這些遵從神女並在以她的名義四處征戰的騎士具有新歐大陸上最優秀的騎兵單位,同時他們的神聖精神讓騎士們不知撤退為何物的奮勇進攻。不過騎士自己不可能打出勝仗,他們偶爾還是需要拋下作為貴族的高傲協助並激勵以平民組成的步兵團才行。

作為阿肯哈夫騎士們的騎士長(Grandmaster of Knight Order),他們必須注意戰場上所有的細節。無論是調度農民,還是指揮衝鋒,騎士長必須親歷親為。畢竟作為榮耀騎士的團長,必須要以身作則的給大家帶來勝利。只要運用巧妙的鐵砧戰法,王國的騎士們勢必將帶來華麗的勝仗。

通用:各伯爵領都能見到的部隊

(近戰步兵)
神女堅信者: 在戰爭中所有堅信神女的教徒都得出戰。不管願意還是不願意修士們總是會將這群堅信神女的人民聚集起來組成大隊。通常紀律甚差,領主為了有更多可消耗的人力也不會吝嗇的帶領這些人民參與戰鬥。但對這些人來說除非有特殊的方式可以讓他們留下否則只要面對可怕的一次衝擊他們便會被嚇的屁滾尿流。通常持木頭釘錘或持鐵乾草叉,且沒有穿著護甲的面對戰鬥。一隊為240人的規模。

罪教徒: 被神女修士定罪為異教徒的可憐人組成的部隊。對阿肯哈夫人來說被判為罪教徒比被在戰場逃跑還要來的可恥。而這些人僅管心中有百般不願意或心懷冤屈也不得不帶者必死的決心被推上戰場作戰,手持兩把粗鐵劍,不被允許穿著裝甲。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阿肯哈夫步兵團: 在阿肯哈夫雖然鼓勵騎士們要照顧子民愛護子民,但對許多年輕貴族騎士而言他們對農民的印象都是帶有刻版印象的。不過比起那些堅信者的不幸命運,這些因為小有積蓄而得以參加基本訓練的士兵就稍微有了保衛自己的能力,雖然對多數領主來說這些士兵依舊只是砲灰部隊罷了。身穿步兵團厚棉甲,手持粗鐵劍或粗鐵長槍搭配上稍微可用的步兵團箏型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勾鐮步兵團: 勾鐮是個特殊的長柄兵器,可以利用尖銳的倒勾將高高在上的騎士勾倒。這類武器可以說是對步兵團來說非常優良的武器,並在對抗加羅薩人以及面對聖法西的入侵時發揮很大的作用。成員身穿步兵團厚棉甲,手持精鐵勾鐮。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富商民兵: 在阿肯哈夫騎士是在最高的社會階級,就算是個富商也沒辦法賄絡這些將榮耀看的比性命更重要的貴族們。不過他們自然能給自己添購更好的裝備,而且期許者能成為騎士的他們也很注重受到修士徵招時的門面。另一方面,能花錢受訓練的他們比一般步兵更能持劍斬殺敵人,不過對阿肯哈夫真材實料的騎士來說也只會認為這些商人是裝模作樣,和故意在騎士面前舞刀弄槍的農民沒有兩樣。身穿精鐵全身鏈甲,手持阿肯哈夫騎士劍(刃長100公分,總長125公分)搭配海特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騎士侍從戰團: 是阿肯哈夫騎士的隨從組成的部隊。他們的家族通常是歷代演變而來的服侍家族,跟普通民兵不同這些家族會給予其成員優秀的軍事作戰訓練,好能保護騎士大人的安全。如果戰功彪炳還會有成為騎士的機會,身穿步戰半身版甲,手持貴族重劍,攜帶海特盾防堵背襲。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阿肯哈夫步行騎士: 並沒有騎馬而是以步行的方式進行作戰的騎士部隊。一般民兵肯定會被這個隊伍所鼓舞,畢竟親愛的騎士大人親自站上前線和敵人拚殺,讓跟他們並肩作戰的士兵都備感榮幸。而從小就受過多種訓練的騎士們也專精各式武器。手持精鐵勾鐮、精鐵長劍搭配海特盾或持貴族重劍,身穿最優秀的阿肯哈夫騎士板甲。一隊為45人的規模。

安航騎士: 信仰神女,接受了守衛海洋誓言的騎士,是阿肯哈夫遠征艦隊上可以見到的騎士,而且最近在各路騎士於外地的聖征行動下也有越來越多的騎士選擇參與到安航騎士的行列中,身穿能耐長期海水侵蝕的安航騎士板甲,且上面繪有海波的圖樣。這些騎士手持海洋三叉戟配屬海特盾並不騎乘馬匹而是以步行方式作戰。是精銳四誓言騎士部隊的其中一個分支。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阿肯哈夫農民長弓手:,由臂力強的農民組成,同樣是強制被徵召上戰場的農民,然而因為使用長弓使他們可以稍為安心的殺敵,不像其他夥伴得面臨上前線死亡的慘境。不過根據數據指出,長弓手常常面臨被馬踩死的命運。沒有所謂的護甲,手持阿肯哈夫長弓,在近身時只有粗鐵長劍能防身。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法外之徒弓兵: 在阿肯哈夫中有個綠林組織專門偷竊富人或惡質騎士的家財並分配到窮困人家中。雖然平時受到政府的追擊,但在國家面臨毀滅危機時他們也會奮不顧身的到戰場中協助正規軍團。他們的弓術相當精湛,有百步穿楊的能力,同時可以偷偷的在不容易被注意到的角落發起攻擊。身穿借來的步兵團厚棉甲,手持阿肯哈夫長弓,面對近身戰時會以特別的林俠斧作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罪教徒火槍手: 火槍這個跨時代發明也傳入了阿肯哈夫,不過對這個保守的國家來說火槍是接近於惡魔的存在,但為了和其他國家匹敵,神薩明爾的國王還是呼籲各伯爵領積極訓練使用火槍的步兵。各領主也只好隨便找一些罪教徒未受訓練的來使用這惡魔的武器。雖然冒者誤擊的風險,但也只能以火槍來作戰。依舊沒有護甲,手持聖法西步槍,面對近身戰只能以粗鐵劍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怪獸 騎兵)
阿肯哈夫侍從騎手: 是由騎士侍從組成的騎手團,騎者快速的馬匹替隊伍擔當偵查工作,通常也可以替騎士部隊分散敵軍的注意力。穿著戰鬥侍從皮甲,手持粗鐵長槍搭配輕箏型盾。一隊為80騎的規模。

新生騎士: 俗話說成為騎士人生才算正式開始,這些新生騎士因為一些原因而被提拔成騎士並立誓要為了國王而戰。騎著騎士公會標準配屬的軍事用馬,但騎士本人必須雇用人或是親自照顧馬匹,不過對這些本來是富商家族的子弟來說為了騎士稱號而得到這樣的待遇也已經足夠。身穿普通的騎士全身鏈甲,手持阿肯哈夫短騎槍搭配海特盾。目前新生騎士團十分眾多。一隊為70騎的規模。

中生騎士: 在阿肯哈夫,騎士要經歷千辛萬苦才能被提拔為中生騎士。有了一些透過戰功得來之小封地的他們會有更多的財富讓他們可以添購更強大的武備。穿著質地更好的中生騎士板甲,熟悉騎戰的他們依舊使用者阿肯哈夫短騎槍搭配海特盾並且能再多裝備精鐵長劍好在極近身戰也能得心應手。一隊為65騎的規模。

重臣騎士: 這些騎士在阿肯哈夫都是位及人臣的優秀戰士與領導者。身經百戰的他們正是國王和大貴族的重臣,無論是提供戰術建議還是親自鼓舞士氣都能仰仗這些騎士。身披阿肯哈夫騎士板甲,手持阿肯哈夫騎槍搭配海特盾,並在近身時使用阿肯哈夫騎士劍作戰。一隊為45騎的規模。

豐年騎士: 信仰神女,並接受了維持豐收誓言的騎士。是阿肯哈夫各地都能見到的駐軍騎士,他們在戰爭時期當然也會跟者軍隊抗敵,不過更多時候他們是駐防在大城市之中的重要防衛軍部隊。穿著質量好的鋼材製成的豐年騎士板甲,通常上面繪畫有穀物的模樣。他們相當專注近身抗敵,手持阿肯哈夫騎士釘錘搭配海特盾。是精銳四誓言騎士部隊的其中一個分支。一隊為50騎的規模。

護火騎士: 信仰神女,接受了保障人類薪火得以傳遞的誓言。是活躍在阿肯哈夫遠征地的騎士部隊。身穿護火騎士板甲以應付各種異族威脅,且上面繪有火焰的圖樣。這些騎士持貴族重劍,騎乘著對惡劣環境適應良好的護火戰駒,對火焰攻擊有所抗性。是精銳四誓言騎士部隊的其中一個分支。一隊為40騎的規模。

虎圓騎士: 信仰神女,接受了保衛國王與伯爵不受威脅的誓言。是一眾伯爵和領主的專業衛隊。身穿受女神祝福的虎圓騎士板甲,能大幅提高對致命傷害的抗性且騎士的體能也得以強化。手持受神女之力加持的阿肯哈夫騎槍搭配海套盾。是精銳四誓言騎士部隊的其中一個分支。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裘銘爾獅鷲騎士: 來自裘銘爾神女教院的騎士團成員。騎乘著飛行的獅鷲,是王國優秀的騎士之一。身穿阿肯哈夫騎士版甲,手持長達5.5尺的怪獸騎槍。成員會高速衝撞敵人也會快速閃避敵軍炮火。在神女的信仰加持下這些騎士不會被任何邪惡意志干擾,直到戰死才能讓他們放下戰鬥的職責。一隊為12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阿肯哈夫侍從騎弓手: 是由騎士侍從組成的遠程騎手隊,受過奇特訓練的他們甚至能在馬上使用長弓。而在戰場上這些得以快速接近敵人並移動射擊的侍從對敵人來說是個嚴重的威脅。身穿戰鬥侍從皮甲,使用阿肯哈夫長弓,一隊為45騎的規模。

阿肯哈夫手槍騎士團: 是由一群敢於創新的年輕貴族騎士組成的騎士團,雖然他們的父母通常會很抗拒他們的訴求,但礙於無奈還是讓這些對火器深感興趣的年輕人加入。成員會穿著一般的全身鏈甲,使用來自聖法西帝國的單手槍,在近身時依舊可以用阿肯哈夫騎士劍作戰。一隊為40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阿肯哈夫投石機: 在這個遠程武器不被重視的國家還是有投石車這種攻城武器的使用必要。不過很多時候領主都寧願讓不太識字的民兵操作而使的命中率非常低落。一隊有三組投石機,組員通常為5人,再加上10名步兵的護衛。

(特殊單位)
聖女像戰團: 一群農民抬者刻有聖女像的大理石石像到戰場上。鼓舞所有人的士氣。通常會讓農民激發起他們所有的力量來對抗眼前的敵人。來令她們死戰不退。通常以3人抬者石像,並由10人的步兵護衛。

(英雄)
神女修士: 是神女教會中的教士,習得各種神女力量。每個修士都期盼能在得到神女的祝福,有些人透過抓捕罪教徒、每日膜拜或吸收外國人民入教等方式來表達自己對神女的堅定信仰。她們也有習得魔法知識的權力,能使用【天空】、【森林】以及【火焰】的法術。是在戰場上的得力助手。

老練聖士: 是長年在戰場上戰鬥的老兵。通常擔當保護領主以及保護神女修士的任務,通常他們也是忠誠的信仰之人,會以神女之名對抗危害阿肯哈夫王國的各種邪惡威脅。為此他們擅長使用多種武器,騎術也十分了得,還能穿者總是閃閃發亮的特色騎士板甲。

神薩明爾專用:
神薩明爾羽騎士: 是皇家精銳的羽騎部隊,由皇室菁英貴族組成。成員身穿羽騎騎士板甲;因背後有類似翅膀的裝飾而得名。他們使用神薩明爾皇家騎槍(長4尺)並配屬海特盾好保障自身不被卑鄙的弓手射下。是及全國騎士精神於一身的神聖部隊,同時也是在戰場上保障聖王生命的重要衛隊。一隊有35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步行聖王衛隊: 和羽騎士不同,這個部隊是聖王的貼身護衛,舉凡各種見到聖王的場合都能發現他們的存在。在出征時他們手持精鐵戰槌配屬厚鐵海特盾,身穿極鐵打造的聖王騎士板甲。每位成員的戰鬥力都非常優秀,近乎於是聖王的分身。一隊有4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薩依伯爵領專用:
薩依屠獸騎士: 是眾薩依伯爵領的騎士衛隊。這個部隊隨者歷任薩依伯爵的腳步斬殺了一個又一個曾經肆虐在阿肯哈夫土地的大獅人軍閥以及巨型死靈怪物。他們手持阿肯哈夫巨劍或使用精鐵勾鐮,身穿領內精匠打造的屠獸騎士板甲。這個護甲很神奇的讓這些騎士能維持輕盈的腳步,使他們能追趕上許多死靈巨獸以及荒蠻獅人的部隊。一隊為70人的規模。如果不是這個部隊的努力貢獻那當今的薩依伯爵領還會是了無人煙的法外之地。

哥斯加伯爵領專用:
哥斯加游擊手: 這些騎手雖出身平民但在哥斯加領主的開明統治下也拿起火槍並騎上馬匹奔馳在戰場上。使用哥斯加火槍,身穿步兵團厚棉甲。一隊有60騎的規模。

哥斯加火槍騎士: 哥斯加的騎士並不被傳統所束縛,他們擁有創新的思維並且不認為火槍是惡魔的造物;儘管這讓他們不被其他伯爵所理解。騎士身穿阿肯哈夫騎士板甲,使用基於聖法西火槍改造的哥斯加火槍,添加了幫助射手的瞄準輔助而有了稍好的準度,而在近身戰時這些火槍騎士也能利用阿肯哈夫騎士劍作戰。一隊有100人的規模。

烏克思伯爵領:
林地衛士: 烏克思是個神祕的伯爵領,傳說這片深扎根這些神木的森林是由神女大人在此地所種植出的森林。而對這些守衛神木林的騎士來說沒有什麼榮耀更勝他們守衛這片森林能得到的榮耀,為此他們也誓言要消滅一切可能破壞神木林的敵人跟存在,就算赴湯搗火也在所不辭。不穿著華而不實得盔甲,相反他們穿著原始的烏克思林地皮甲,攜帶阿肯哈夫長弓並騎乘快速的馬匹。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林中之魂: 每個神女修士的靈魂死後都會寄居在神木林的樹枝上,當阿肯哈夫發生危機這些魂魄就會復甦,變成由森林精珀組成的樹巨人。這些巨人就像其生前一樣能使用生命塵法幫助每個奮鬥的戰士,但同時他們擁有的力量也能震攝敵軍陣線。一隊為5隻的規模。

雅巴克伯爵領專用:
雅巴克飛馬騎士: 在傳統中雅巴克伯爵領的騎士通常都必須要捕獲一個幼年飛馬並將其撫養至成年,這不但代表這位年輕人對自身血脈所負擔的重責大任有所理解之外,這更讓這些騎士們懂得珍惜的意義。不過現在是個戰爭的時代,傳統固然可以遵守,但王國的利益顯然變的更加重要,以致於甚至有些新生代貴族騎士會花錢作弊來完成這樣亙古傳統帶來的挑戰… 不過不管如何這些受過特殊訓練的騎士駕者難得可貴的雅巴克飛馬,那特殊的白色之影依舊強大。騎士身穿阿肯哈夫騎士板甲,手持怪獸騎槍配海特盾。一隊為24騎的規模。

坦霍卡飛空長弓兵: 這個奇異武器是由雅巴克伯爵領內的奇人: 坦霍卡 所研發的奇怪武器。利用馬牽引者搭乘熱氣球上的長弓手來進行更快速的被襲。不過長弓手在戰鬥後經常發生上吐下瀉的狀況。一隊為八匹馬(一個熱氣球由兩匹馬牽引)以及四個熱氣球組成,而氣球上會部屬三名長弓手。

傑格伯爵領專用:
海神之子: 傑格伯爵領的騎士有者奇特的風格,他們自喻為海神烏克的兒子,說是海神親自下旨要他們保護傑格伯爵領的人類。而這些戰士身穿全身鏈甲,手持三叉戟配屬海特盾。這些戰士和塵法之間的神秘連結使的他們可以使用水的力量保護自身。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突破騎士: 成員都是從精銳的傑格騎士中選擇出來的。他們不畏懼任何危險也不受各種恐懼影響。雖然有謠言說這些騎士使用了禁藥,但傑格的榮耀可不允許這種謠言的玷汙。畢竟這些騎士都是得到海神祝福的海神之子,而烏克也只是帶領者這些騎士的騎槍導向任何危害阿肯哈夫的敵人罷了。他們穿著厚重的阿肯哈夫騎士板甲,手持阿肯哈夫騎槍,配屬海特盾,而在極近戰時也能抽出精鐵長劍作戰。一隊為50騎的規模。

神女之地專用:
神女聖戰士: 他們看似平民但事實上他們是受到神女祝福的超人類。他們長生不死、不會感覺到痛苦也不會飢餓或需要飲水。是在投身神女信仰超過70年才能在受洗儀式後加入神女的親身衛隊,而這樣的衛隊其心靈能力也早以超然脫俗,只有死亡才能讓他們放棄戰鬥的慾望。他們身穿步兵團厚棉甲,手持精鐵長劍或鐵戟配聖戰箏型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聖女神選騎士: 追尋神女祝福的騎士最後便是要在神女的引領下進行聖戰,成功通過考驗斬殺邪惡之敵的騎士還得證明其心志的純潔。在經歷一切的考驗後才能成為聖女神選。這個騎士部隊跟聖戰士一樣具有永生不死的奇妙力量。當這些騎士出現在戰場上無論是誰都會被其鼓舞會更加勤奮的殺敵。身穿經過神女祝福的阿肯哈夫騎士版甲,手持受加持的阿肯哈夫騎槍搭配騎士盾,在極近身時他們一樣會使用受過祝福的精鐵長劍斬殺惡質的敵人。一隊為12騎的規模。

古法斯抗富者專用:
掠財弓民兵: 這些對抗富人的盜賊團們特別喜歡使用長弓射擊對手。畢竟他們可沒辦法靠殘破的裝備對抗王國裡面的騎士們。他們在長年的劫富濟貧生活中也都練就一身潛行的技巧。他們雖然被阿肯哈夫的子民們視為惡徒,但他們知道自己的善行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身穿綠林披風,手持阿肯哈夫長弓,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斬獸遠征軍專用:
愛吉伯特的侍從團: 這些從最一開始便跟隨愛伯吉特前往非洲土地遠征的家臣團都是愛伯吉特家族中最具有作戰的經驗的步戰侍從們。他們擅長斬殺野獸,就如同薩伊伯爵領內的所有家族一樣,就算他們在面對人類對手時也是完全不會憐憫對手。手持阿肯哈夫巨劍,身穿阿肯哈夫騎士板甲。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斬獸遠征民: 這些隨同愛伯吉特駐紮在新征服土地的遠征民們無時都會面對者地區間歇性的加羅薩人劫掠。為了和同樣擅長騎戰的加羅薩人對決,這些長槍兵除了槍陣之外還在當地騎士的領導下得以學習基礎的弓術。他們可以在敵方接近前給予連續射擊,並在對手衝鋒後轉換成槍陣。他們身穿遠征民皮甲,手持粗鐵長槍和阿肯哈夫長弓,搭配箏型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海洛克聖劍遠征軍專用:
海洛克的侍從團: 海洛克的侍從比起一般的步戰侍從來說他們更加擅長騎戰。不過他們作戰的方式以騎士的標準來說也是非常特別的。這些手持阿肯哈夫巨劍以近身砍殺敵兵為主的侍從身穿阿肯哈夫騎士板甲,以堅毅的意志和當地惡劣的放逐者們抗戰。一隊為50騎的規模。

鐵懷克近衛射手傭兵團: 這些隨阿肯哈夫人飄洋過海的科夫拉人傭兵們習慣以近衛射手的武器以及戰法作戰。他們非常頑固,畢竟是由全科夫拉最愛碎嘴的鐵懷克所率領的傭兵團。身穿星鐵板甲,手持雷筒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